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treat or trick

天使叶x恶魔黄   私设如山 没有考据  

感谢喜欢

———————————————————————————————

#

一年里面黄少天最喜欢的节目就是万圣节。


毕竟整一年里面只有这一天,充满南瓜灯,鬼魂幽灵,沾满血的树枝,以及到处捣乱的小孩儿。


这样他就可以坦坦荡荡地混到那群捣乱的小孩里,不用再藏着自己的尾巴和翅膀。天知道除了今天的其余三百多天里,要把那根皮尾巴藏到裤子里对他来说是多困难的一件事情。


黄少天用手揉两把自己的脸,他的尾巴尖端带着一个黑色小三角,在他身后得意地晃来晃去,他的刘海被掀开一些,隐约露出额头上两只暗红色的尖角。


面前这户人家已经被三群捣蛋鬼光顾过——这世界上如果有比恶魔更可怕的东西,那一定是凡人的小孩。黄少天至今记得自己曾经在小孩身上经历的耻辱!


那是他还没长成一个合格恶魔的时候……往事如烟,现在想来也没什么好提起的,除了当时折腾他,让他耿耿于怀,直到现在都没忘记的那个人。


黄少天轻巧地走到人家门前,伸手拍了两下门口的南瓜灯,灯内的火苗闪动两下,像是被风吹灭一般冒出灰白色的烟。


他按下门铃,充满期待地听见门内传来主人走近的声音。


每年他最期待的就是这个时候,只要这户人家打开门,邀请他进去,他就能得到他想要的,不只是糖果,还有那个人类的灵魂。


讨要糖果的话已经被他咬在了嘴巴里。


门打开了。


“treat or trick?”一个半压不压的嗓子从他背后传出来。


“我靠!”黄少天猛得回头,差点把尾巴甩到叶修身上,“你来干嘛的!”


“要糖吃啊。”叶修回答,用带着点探究的眼神打量面前那个恶魔。


为了混进要糖的小孩子里,黄少天今天显然是下过一番功夫。他把自己原本的样子变小了几岁,脸边上的线条都圆滑许多,甚至显出点包子脸的模样,身上还穿着恶意卖萌的南瓜斗篷,黑色毛毡小短裤,翅膀和尾巴缩在里面,努力伪装成塑料道具。


“衣服不错。”叶修评价道。


“滚!”黄少天言简意赅。


“哎,你们是一起来的吗?”户主有点茫然,被三群小鬼扫荡过之后她的糖果所剩无几,本想和上门来的小孩商量一下,没想到这次来的组合有点新奇——小恶魔也就算了,谁在万圣节的时候打扮成天使啊?还这么大的翅膀,这真的不是来拆台?


“对,咱们一道儿的。”叶修点头,发挥身高优势去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顶,“这是我弟弟,今天吵着要我带他出来玩,你给他点糖果就行了。”


“谁是你弟弟啊!你这么说叶秋知道吗!”黄少天小声反驳他,碍于场面不敢发作。


“是弟弟啊,长得挺可爱,让姐姐摸摸头!要什么糖果呀?”户主蹲下一点,充满宠溺地看着黄少天。


“我是——”黄少天瞪眼,被叶修悄咪咪地摸到了翅膀尖上,他堪堪停住话头,改口答话,“……可乐味就行了。”


合格恶魔黄少天同志,在万圣节的第一个收割灵魂计划宣告失败,并收获一小袋可乐软糖。


他抱着那一袋子软糖离开这户人家门口,南瓜灯在他身后又亮起来,黄少天晃着尾巴,转身跑去另一家。


叶修拖着翅膀跟在他后面。


“老叶你跟着我干嘛!”黄少天走两步,实在没忍住质问叶修。


“你要去干嘛?”叶修问他。


“要糖啊!”黄少天说,“你去干嘛?”


“巧了,我也去要糖。”叶修大言不惭。


黄少天:“……”


“你就骗人吧!你一天使万圣节下来要什么糖!”黄少天气,伸手去拽了一根叶修的羽毛,“哎?你翅膀是不是又长大了点啊?”


“没啊,是你变小了。”叶修好笑,低头看着面前的黄少天(小版),“比我第一次见你还小这么一点吧?”


“我靠!”黄少天自觉被调戏,迅速地换过模样,他的身形逐渐拉长,脸上的棱角重新出现,那两只细嫩的角顶出来一些,穿不下的斗篷被他脱下来抓在手上,裤子缩短了一截,露出那人的腿根,“这是为了计划进行的必要伪装!谁像你,背着个白花花的翅膀就往外走,我和你说啊你这样很危险的,万一被其他的恶魔发现了,逮着你就是一顿打!”


“哟,谁打得过我?”叶修挑眉,看着变回原本样子的黄少天竟然觉得有点惋惜。


“……”黄少天皱起眉毛,“你别得意啊,有本事我们俩来战!”


是的,叶修,这个让他从实习恶魔到合格恶魔,一直以来耿耿于怀,这个他一见面说不上三句话就要打开的人。


然而叶修并不和他打。


黄少天刚摆好驾驶,叶修翅膀一展准备跑路。


“我去!逃命算什么英雄好汉!你不是天使吗!下来打架啊!”黄少天跳脚。


虽说恶魔和天使一样都有翅膀,但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天使的翅膀接近于鸟类,上面布满柔顺的羽毛,而恶魔的翅膀更像是蝙蝠,骨架上支愣着一层薄膜,比起飞行来说,低空滑翔比较适合他们。


叶修飞高一段,黄少天在下面愤愤不平地抬着个头看他,叶修转念一想,又下去把黄少天捎了上来。


“干嘛干嘛干嘛!”黄少天大惊,被叶修提着两只胳膊带上天,他被拎着姿势不好,手舞足蹈地抗拒,“我糖!我糖掉了啊!!”


“一会儿我给你个好吃的。”叶修不停,带着小恶魔直愣愣飞向别的地方。


“你带我去哪儿啊!”黄少天不服,持续抵抗,奋力想从叶修怀里逃走。


“啧,再动松手了啊?”叶修手一松,黄少天被丢了个措手不及,眼看就要摔下去。


“嗷嗷嗷!!”黄少天嚎叫两声,伸手死死抱住叶修,把脸埋在人脖子边,连带着尾巴都卷到了叶修手臂上。


叶修憋着笑把怀里的恶魔黄少天抱紧点,两人顶着月光飞向一个高坡。


黄少天被他吓到一次,虽说手脚是不敢乱动了,但嘴却一点都不闲着,在叶修耳朵边上喋喋不休滔滔不绝,摆事实讲道理,从多方面角度对叶修打扰他干活发表不满,扬言要去天使长那里告状。


“天使长就是我。”叶修说。


“哟,几个月不见你这就升官啦?”黄少天转头,“那你怎么还这么闲?今天都有空下来?”


万圣节对于人类来说只是个普通休假节日,但对恶魔和天使来说,简直是一年里最忙的一天。作为恶魔,他们需要在这一天里收割那些作恶之人的灵魂,让他们坠入地狱;而天使则被派去接引善者进入天堂。


每一任天使长都需要在今天统计整年进入天堂的人数,一整年啊!这可不是个轻松的活计!


“咳。”叶修略有些心虚地干咳。


“你不会又找了叶秋替班吧?”黄少天一语命中,“你这也太坏了!我要是叶秋我就揍你!”


“就找他替班一会儿,等等就回去。”叶修解释,为自己挽回形象。


“哦,所以你下来干嘛的?”黄少天绕完一圈,回归本题,不太懂叶修这个天使为什么特地找人替班也要跑下来。


“下来遛弯呗。”叶修答。


“……那你真的是非常堕落。”黄少天想冲叶修的脸翻白眼,无奈姿势限制,他只能用言语表达对这种光明正大偷懒行为的鄙视。


“……你信不信哥把你丢下去。”叶修再次吓唬他。


“你丢啊!”一样的套路黄少天怎么可能跳进去第二次,他收紧手臂,死死卡在叶修身上,凶巴巴地与人进行毫无意义的叫嚣对喷。


没想叶修还真说到做到,二话不说拢起翅膀,两人在半空失去作用力,竖直往下迅速掉落。


“我靠啊啊啊啊!”黄少天想展开自己的翅膀求生,无奈叶修抱着他,他的翅膀卡在叶修的胳膊里,“老叶!你有什么想不开的我们好好谈谈!就这么摔了多不好啊!不说死了我们去哪儿的问题就是没死半残也——”


叶修在接触在地面的前几秒猛得展开双翼,借着风力俯冲一段,两人抱在一起落地滚了两圈。


“——半残也很难看。”黄少天大喘气,把后面的半句话吐出来,他被叶修搂着,几乎是包在翅膀里,“我去,老叶你这个很爽啊,再来一次?”


“……你把哥当滑翔机使?”叶修挑眉。


“不乐意就算了呗。”黄少天要从他身上撑起来,叶修手不挪,他试了两次都没成功,“松手!抱着干嘛?”


“两个月没见不给亲一口?”叶修把人脑袋按下来,和人抵着鼻头。


“我靠,你下来找我不会是干这个吧!”黄少天懂了,抵着叶修的鼻子瞪眼睛,“你堕落了!你这个色欲蒙心的堕天使!”


“恩?”叶修低沉地哼出一声。


“就一下,我一会儿要干活的。”黄少天凑近点,往叶修嘴上亲一口。


https://ww4.sinaimg.cn/mw690/006xLPV4jw1f99mtmhk3jj30c818w7ci.jpg


#

结束之后叶修翻身平躺去黄少天边上,翅膀裹一裹,把边上湿漉漉的人包近一点。


黄少天躺了好一会儿才攒回点力气,伸手去摸叶修的翅膀。


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万圣节夜里。


他那时候还只是个小恶魔,出来想吓唬吓唬人,没想到那群小孩完全不怕他,反而是叶修吊儿郎当地下来,说要把他们这群小坏蛋抓去见家长,唬得那群小孩四散开去,只有黄少天没跑。


他跑什么呢,他一个恶魔,哪儿来的家长。


黄少天那时候是个不怎么合格的恶魔,刚好叶修是个不怎么合格的天使,那段时间里恶魔黄兢兢业业努力学习成长自己,天使叶每天晃悠来晃悠去逗黄少天玩,两人待在一起久了,也不知怎么的就混到一起。


黄少天至今记得第一次叶修拽着他尾巴尖折腾他,湿润润的东西全粘在他尾巴上,气得他死死咬住叶修翅膀,咬到一嘴巴毛。


那次经历实在不怎么愉快,黄少天的尾巴三天之内一动就火辣辣地疼,而叶修的翅膀上至今都秃着一小块。


而后他们就顺利许多,两人都不是人类,彼此间放得很开,图个舒爽大大小小各种方式都试过。


只可惜今年大家都挺忙,叶修上一次回去花了很长时间,复活节之后直到万圣节才下来。


黄少天被拢在叶修翅膀里,伸手去拽了一根他的毛。


“干嘛,还想我翅膀再秃一块?”叶修问他。


“不给我糖吃还不给我拔毛啊。”黄少天嘀咕。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包东西塞给了人。


“喏,糖,万圣节快乐。”


一年里面黄少天最喜欢的节目就是万圣节。


因为这一天充满南瓜灯,鬼魂幽灵,沾满血的树枝,到处捣乱的小孩——还有叶修。


END。

感谢喜欢


不会说话的我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并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可乐味软糖好吃。

评论(66)
热度(18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