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牵双(05)

式神叶x阴阳师黄  感谢喜欢

———————————————————————————————

#

孙翔到底初来乍到,被黄少天一番话唬得云里雾里,将信将疑地询问过几句,竟然真同意了改日约战的主意。


肖时钦一脸茫然地被拖来人家院子里,全程没说上几句话,吃了两个青枣又被孙翔风风火火地拖回去。


起初召唤出孙翔的时候他还觉得自己挺幸运,这么多人上赶着去撞黄少天的玄学,肖时钦只是被方学才拖着过去试试,没想到一发命中,连符咒都不是他的,肖时钦算是白捡了一个冒着金光的孙翔。


只可惜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相处,肖时钦算是摸清了自己召唤出的这式神是个什么角色。


孙翔的确厉害,不论是战斗手法还是对战意识都远远高于其他式神,但他的“厉害”仅仅限于作战上。


在其他方面,与其说孙翔是缺根筋,不如说他是超乎常人的单纯,他容易被人煽动,喜怒都很清晰,时常想到什么做什么。


这种性格要是与个同样热血的人配合或许不错,但对肖时钦这样思考高于行动的理性派来说,孙翔成为他的式神,简直是一场灾难。


“我把他骗走了。”黄少天把两人送出院子,方才对着孙翔嘀咕完那堆话,让他的脑子清醒了不少,黄少天理清楚思路,凑到还在吃枣的叶修边上,“你准备怎么办?要不我们先溜一段时间?”


“溜什么溜。”叶修挑着眉毛反问人。


“跑路啊!”黄少天理所当然,“难道你准备和他正面打?”


“打啊。”叶修点头。


“我去,真的啊?”黄少天惊异,原本看叶修这整天清闲着吃喝玩乐的模样,黄少天还以为人不准备打架,这会儿叶修的话一放出来,他转念一想也是,式神活在世上不蒸馒头争口气,现在孙翔都找上门了,叶修逃跑不应战多丢人呐。


“那行,打就打!”黄少天言语坚定,对着叶修点头,下了什么决心似得,“他们跑回去估计是特训去了,我们要不要也练起来?”


“没事,别紧张,先吃个枣再说。”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缓和一下自己阴阳师亢奋的情绪。


“你倒是很冷静啊,怎么的,胜券在握啊?”黄少天接过那个枣子,斜眼看叶修。


“那当然啊,必须是我们赢。”叶修点头。


“……你得了吧你,还必须呢,万一输了怎么办!”黄少天撇嘴,对人表示不屑。相处久了黄少天才越发觉得叶修烦人,虽说他是挺厉害,也的确很强,但起码谦虚一下啊,这么直白地夸自己不是招人嘲吗!


“孙翔和他的阴阳师之间有问题。”叶修端正姿态,对着黄少天分析,“以前他一个人是能打,现在当了人家的式神,要是配合不好还不如单干。”


“说得咱两配合很好似得。”叶修分析得不错,黄少天就算只在今天早上见过两人,也明显感觉到了孙翔和肖时钦之间微妙的不和谐,他皱起脸,还是忍不住反驳叶修。


“那咱两可睡一个床的,比他们高不知道多少个档次。”叶修倒是大言不惭,毫不谦虚。


听后,黄少天对着他不屑地哼哼两声。


孙翔沉不下气,就算当天被黄少天劝走了,回去特训也实在没什么意思,他这几天说是特训,实际上不过是找来更多的式神和他对打,美其名曰培养手感。


肖时钦带着他也参与过几次斗技,几乎次次都是孙翔一人便能攻破对面,太过于碾压的形式就失去了配合的意义,肖时钦没什么出手的机会,孙翔也嫌打得太轻松,最终还是要找上叶修。


这回是肖时钦先去,按着平安世界阴阳师之间斗技的礼节来,先给下了个战帖,约定好时间,通知了双方的阴阳寮,各自派出一部分人围观作证胜负。


也不知是哪边的人走漏风声,最后来观战的人比预定的多出许多,平安世界里只要是个阴阳师,听见说新旧斗神对战的几乎没有一个不跑来围观。


这可是年度大战,叶修赢了能一洗曾经的屈辱重振雄风;孙翔赢了就能名副其实,彻底堵上说闲话人的嘴。


约战的时间点是下午末时,叶修和黄少天吃完饭,还在院子周围溜达了一圈,慢吞吞地边谈天边晃去斗技场地,孙翔和肖时钦早就已经站在那里,场边围着黑压压一群人,每人手上搬个小马扎,颇有种在这儿看到半夜的气势。


“来得很早啊?”叶修和对面打招呼。


“废话,等你半天了!”孙翔穿着一身显然是加强过的盔甲,战矛握在右手,整个人被光线照得像是个硕大的反光雕像,“叶修,我会让斗神这个名号彻底变成我的!你,早就该让位了!”


“斗神不几百年前就是给你了吗。”要说互相反驳嘲讽对喷,估计没人能强过黄少天,孙翔这嚣张的话一出来他就憋不住了,叶修还没说话,他就先开口,一针见血,直捅孙翔痛点。


“你——”孙翔眉头一皱,现场气氛瞬间高涨,充满火药味,眼看双方还没打起来就要先嘴炮一场。


最后还是肖时钦扯开话题,强行化解僵局,提出公平起见用抽签决定站位。


黄少天虽不太喜欢孙翔,但对肖时钦的印象一直不错,他配合着收敛言语,抽完竹签与叶修一道站去斗技台上。


#

孙翔把却邪往台面上磕下,叶修松一松握着千机伞的手,场上的战斗一触即发。


先手依旧是叶修,黄少天几乎在叶修闪身往前冲的同时念出句口诀,往叶修的伞尖上套住一个攻击加强的术咒。


叶修的套路与打白狼时候无二,他前冲后伞柄伸长,伞面翻转合拢,形成战矛的样子,直冲着孙翔腰间打去,触碰到后提杆上挑,借助前冲的力气想把孙翔打出浮空。


而孙翔显然与叶修争斗过多次,被擦过腰身的同时已然用却邪稳住身形,叶修使力他便顺势跳起,往后空翻躲过一招。


千机伞又快速变换,从战矛改成枪形,黑洞洞地枪直指孙翔。


然而此时两人的距离实在太近,叶修若是用战矛与人硬拼一波矛术或许还有些看头,显出点新旧斗神的冲击,而他此时竟然放弃战矛转换武器,实在看得台下众人大失所望。


孙翔冷哼一声,转手把撑在台面上的却邪拎起,刺出!


同时叶修的子弹也射向孙翔,漆黑的子弹头擦过却邪的矛尖,两人攻击都毫无阻碍地打到了对方身上。


叶修身上看似还是那套布衣,但实际内里也穿着软甲用以抵挡伤害,即便如此,他还是被孙翔的大力攻击推出两米,外在的布衣被划出巨大一道裂口。


黄少天紧皱眉头,这辈子的语速都拿去念符咒了,他想在叶修后退的间隙里给人加上防护,没想那个符咒甩出去半截,被突然冒出的另一张符纸凌空截住。


肖时钦站在他对面,专注地盯住他。


式神之间对战,哪儿能只有黄少天帮着煽风点火,平安世界雷霆寮的会长肖时钦也不是吃素的,他和孙翔的磨合或许存在问题,但要单独应付黄少天倒不是难事。


“我靠!”黄少天不爽地骂出一句,不得已转移目标,把视线对准了肖时钦。


那边黄少天被人拖住手脚,叶修这儿的情况也不太乐观,他被人打出两米,子弹射出却仅仅


在孙翔的盔甲上打出两个凹印,两者伤害孰轻孰重,高下立分。孙翔毫不在意那点损耗,对他来说,盔甲不过是一个防护,别说凹下去了,就是破了也没什么大问题。孙翔他的眼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打败叶修,彻底地打败他!


孙翔的头开得不错,这会儿趁胜追击,使力往前追去,叶修则是顺着被推开的力道疾步后退,在几乎要被追上的时候,他的千机伞又动了。


整个平安世界里除了黄少天以外,几乎没人完全的看过叶修千机伞的全貌,都指着这一场战斗来感受一下呢,每次那把伞一动,台下的人脑袋也跟着高高昂起,眼神充满专注,就想看看有什么新花样。


而这一次叶修又让大家失望了,只见千机伞咔咔两声,伞面弹开当成盾牌,又是和上次一样的招式,只不过这一次他要面对的不是羽箭,而是却邪的强力冲击。


却邪打在伞面上的声音异常清脆,台下几乎有人以为叶修的伞面要裂开,孙翔戳了一下还不够,使力再打第二下,颇有种要把面前的伞面直接破开的气势。


“这下叶修又要退了!”台下的人摇头,显然对这场一点儿都不精彩的战斗失去了兴趣,除了开场叶修前冲的一段,现在他已经后退了许多,几乎要逼近黄少天站着的斗技后场。


就在大家伙以为叶修又要后退时,那人却给了众人一个惊喜,他不退反进,顶着伞面往前用力一撑,孙翔以为自己胜券在握,毫无戒心,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弄得措手不及,连招动作出现了一瞬间的中断。


叶修在伞后挑眉,伞面瞬间收拢,一矛立马就捅向孙翔——圆舞棍!


孙翔只一秒便被挑起,往身后砸去。


“漂亮!怼死他!”黄少天边念咒还要边夸两句叶修,无奈咒法太长,夸奖叶修的话只能略短一些。


“那当然。”叶修居然也回应人,那气势,就像自己方才没被打得一退再退似得。


好不容易孙翔被打回中场,叶修却没一点儿要紧逼的意思,依旧站在原地,等着孙翔修整旗鼓再次冲上来。


孙翔被挑翻一次,边上又有这么多人看着,他面子上挂不住,冲上来的动作更是气势汹汹,叶修这回不耍花样,也摆好驾驶,战矛对战矛,两人的招式都如出一辙,天击!


这台子上两位都是当过斗神,耍过战矛的人,虽说关系不好,但对彼此之间的招式都熟悉无比,在旁观者眼中或许这只是一招普通的攻击,但作战者心里都清楚:无论现在是谁的天击打中,都有可能顺势打出连招,一举改变战况。


千机伞和却邪正面对抗,两个矛尖猛地撞在一起,电光火石间叶修右手一松,千机伞竟然脱手而出。


场下众人纷纷倒吸一口冷气,这可是在斗技场上!叶修面对的可是新斗神孙翔!他怎么能让自己的武器脱手?!这可是刚被召唤出的式神都不会犯的低级错误!


连着孙翔被这举动弄得又是一愣,全场只有黄少天反应了过来,他收住自己与肖时钦念咒斗法的动作,抬手对着式神方向射出一张基础攻击符咒。


蓝色的纸符直直飞去,目标却不是孙翔,反而打到了却邪上。


难道是打歪了?什么情况?黄少天和叶修双双失误不成?众人还在猜测的时候,喻文州笑眯眯地开了口:“没有打歪。”


黄少天的目标本来就是却邪,对一张基础符咒来说,他甩出的力气似乎有点太大了,纸符撞到孙翔的却邪上,愣是把矛头撞歪了这么一点,原本与却邪相互顶住的千机伞落在叶修身后,与孙翔往前冲对抗的力量突然消失,孙翔不由自主地往前多踏了两步。


叶修偏头躲过被符咒撞歪的矛头,站定不动,两手拽住孙翔的腰间,提起反身就是一个背摔!


TBC.

感谢喜欢


啊!打架写起来好爽!今天双更!但是凑够字数先发一波...因为我要准备去打GF了...

最后带上一个硬广!《上吧英雄》的预售地址在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i.7c.footer.4&id=539958404223

赠品超可爱的哦!可以放在钱包里的叶黄自拍照!!

评论(29)
热度(8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