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牵双(04)

阴阳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那个传闻出来没多长时间,有人找去黄少天家里实地考察,看那人是不是真的和自己式神睡一块儿,结果黄少天屋子里的大天狗判官狐妖一个个都被撂在边上,睡偏房,只有叶修每天晚上和人在一个屋子里呆着。


来考察的人觉得黄少天偏心,有了斗神就冷落其他几位,面上表情现出点嫌弃来。


黄少天皱着眉头给人解释,说因为叶修是新来的,需要更多关心。


那人撇了一眼靠在庭院树下头抽烟的叶修,对黄少天的解释表示怀疑。


“咳。”黄少天干咳两声,“因为本来给叶修的那个房间比较旧!最近天气冷啊漏风什么的,冻到它多不好!”


那人有所动摇地望着离黄少天房间最远的那间屋子。


“而且我的房间也是两个床铺!”黄少天奋起直追,一心要把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先洗干净,表明自己没有偏心,是个关爱各位式神的好阴阳师——自行忽略那两个床铺紧紧挨着,毫无间隙这点。


来询问的人似乎是相信了,眼神由质疑转换为认同,刚想开口和黄少天聊点别的,原本一直靠在树下抽烟的叶修竟然走了过来。


“少天大大。”叶修把烟灭掉,空下那只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黄少天问他。


“你下厨都行。”叶修答得随意。


这场景在黄少天院子里挺常见,其余式神都站在一边不做表态,可看在别人眼里就是另一幅模样了,黄少天前脚才解释清楚为什么和叶修睡一个房,后脚外头就传出来别的流言,说是要和式神养成良好的关系,除了睡一个床还得亲自下厨做饭,一时间平安世界的各位阴阳师,无论是公子哥还是大小姐,纷纷走出寮院踏入灶台,那叫一个火灾现场。


无意间又成为流言创始人的黄少天内心郁卒,备受困扰,头疼欲裂地冲喻文州讨教解决方法,喻文州虽说式神练得不算是数一数二,但能成为蓝雨阴阳寮的会长就说明他不是个简单人,其他阴阳师斗技几乎都靠武力,而喻文州另辟蹊径,走智慧算计路线,连黄少天也曾经被他套路过。


“少天你想啊,他们学习这些办法的主要目的是想要做什么?”蓝雨会长喻文州听完黄少天的求助,挂着个高深的笑给人出谋划策。


“和自己式神培养默契的关系?”黄少天一个头两个大,“我和老叶的关系也不怎么样啊,他们学这个有用吗?”


“培养关系是为了什么?”喻文州循循善诱地引导他。


“还能为什么,为了式神能力加强,更好的打架呗。”黄少天理所当然,平安世界阴阳师众多,要真的说斩妖除魔,其实现世的妖魔也多不到哪儿去,大部分阴阳师苦练式神,提高自己能力不过是为了在斗技中变强罢了。


“想要更好的打架那还不简单。”喻文州笑道,“少天不如把召唤出叶神的方法告诉他们,一旦拥有像叶神那样的强力式神,想必大家也就不纠结那些歪门邪道了。”


到底是喻文州,深知玄学的诱人程度,黄少天拿着他说的法子一试,果不其然庭院里清静了不少,那些个天天到他院子里问怎么和式神加强默契的人通通跑去荒地上。


黄少天也是非常良心,把能说的玄学都说了,一点都没给自己留底,包括写的什么符咒,念的什么口诀,是往哪个地方丢的。


只可怜了他嘴里的那个地方,原本是片没什么人光顾的荒地,近日和旅游胜地似得被众人踩踏,前去观光膜拜召唤式神的阴阳师络绎不绝,有心者在边上做起了小本买卖,几天便赚得盆满钵盈。


那片荒地本来就在黄少天出去打御魂必经的道路上,每每路过,他和叶修总是为拥挤在那里的阴阳师人数所叹服。


“老叶,你说他们会成功吗?”黄少天望着那片黑压压的人群,边走边和叶修咬耳朵。


“不知道。”叶修摇头,“要是他们想召唤出比哥还厉害的那估计不太可能。”


“我靠,你也太自恋了吧,万一人家一个符咒砸下去,出来个比你还厉害的怎么办?”黄少天鄙夷,毫不犹豫地唾弃他。


话音刚落,只见那边肖时钦丢出去的符咒缓慢扬起,在空中打了两个转儿才掉到地面上,触地的那一秒金光突现,刺眼异常,惹得路过的叶修和黄少天都不由侧目而视,其余各位阴阳师更是屏住呼吸凝神等待。


只见那阵金光逐渐消散,立在地面上的人身穿黄金战甲,背披暗红长袍,手持一红缨长枪,满脸不耐烦地伫立在前。


“哟?”叶修惊叹了一声,“给你说中了,这人运气真不错啊。”


“召出了个什么啊?”黄少天瞅瞅那人,转头问叶修,“你认识?”


“斗神啊。”叶修勾起嘴角,“哪儿能不认识。”


#

肖时钦召唤出新斗神孙翔的消息几个时辰内便已经传遍平安世界,各位阴阳师对那个召唤玄学更加深信不疑,说那块地方是风水宝地,几乎要把庭院搬去那片荒地上住。


在整个平安世界的阴阳师都挤在那块小地方忙于召唤的时候,还有那么一小搓阴阳师,关心着孙翔来了,叶修会不会很没面子。


你看啊,这孙翔当年怎么说也是打败过叶修,顶替他斗神名号的人吧,之前还没出来的时候也就罢了,整个平安世界叶修是最一神,但现在,孙翔出来了,第一这个称呼估计也得掂量掂量给谁,搞不好这位新斗神就是能一招秒杀叶修呢?


这么想着,那一小搓阴阳师都心怀期待,充满希望地等着看新旧两位斗神的战斗。


他们兢兢业业,满怀憧憬地等了半个月,结果两边都特别沉得住气,除了肖时钦那边孙翔为了适应新世界而闹出几次笑话以外,黄少天那边基本毫无反应。


叶修照旧每天在黄少天的庭院里头吃吃喝喝,有说有笑,晚上睡得早白天起得晚,闲暇时候和自己阴阳师活动活动筋骨,日子过得那是相当快活,没一点儿危机感,更别提有没有面子这个问题了。


黄少天这边风平浪静,肖时钦那边简直是鸡飞狗跳,孙翔这位斗神适应完新坏境,闲不住似得,才在庭院里呆了半月,一熟悉起来立马投身于斗技的大行业,打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稀里哗啦,叶修养精蓄锐逗黄少天的那段时间里他是出尽了风头。


“还是新斗神厉害啊。”这日打完三轮,那几位被虐的阴阳师纷纷感叹。


“那不是当然的吗!”孙翔听见这话,毫不谦虚地应下来。


“这话说早了啊,当初叶神在这台子上可是只带了一个御魂。”有人不服气,站出来为叶修打抱不平。


“孙翔也就带了两个啊!”那人反驳道。


“那也比叶神多一倍呢。”反对的声音始终不肯消停。


“等等,你们嘴里的叶神是谁?”孙翔听到一半,觉出点不对来,皱着眉头去问。


“叶修啊。”那群在争论的人齐齐答话。


“叶修?他怎么也在这儿?”孙翔惊异。


感情这位孙大神不是心平气和沉得住气,而是压根不知道叶修的存在,想想也是,他一出来大家伙都忙着感叹他了,叶修又整天野外庭院两点一线,几天没去斗技场了,自然是没有碰面的机会。


之前不知道叶修的存在也就罢了,现在知道了,孙翔自然是要去拜会一番。


虽说当年他的确打败过叶修,但那场战斗的最终结果有些模糊,他名号上成为了新斗神,却没多少人真正服气他,连着后代那些个历史传言也说他是用了歪门邪道的手法才取胜。孙翔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听见后世这么传他,二话不说就要和叶修再分高下。


肖时钦劝不住,被拖着一路拽到黄少天庭院门口,在天刚亮的时辰里,孙翔哐哐砸门,愣是把里面的人敲了起来。


判官给开的大门,肖时钦道了谢,跟着孙翔走进去,眼看着黄少天和叶修一人一伸睡眼蓬松,从同个屋子里走出来。


叶修边打哈欠边在桌子上拿了两颗青枣,四个人面对面一站,黄少天都有点没睡醒,只有孙翔一个精神头旺盛。


“叶修!你还记得我吗!”孙翔把却邪往地上一敲,话说得字正腔圆。


“记得啊,孙翔嘛。”叶修把青枣给他递过去,“老朋友了,吃不吃枣?”


“不吃!”孙翔拒绝,他可不是来这儿和人套近乎的。


“哦。”叶修转手把枣往黄少天嘴边上递。


“干嘛,我也不吃!”黄少天颇嫌弃地把脸扭开,“孙翔你不是刚被肖时钦召唤出来吗?过来我这儿干嘛?难不成你要找老叶打架?”


“对,我听外头那些阴阳师说叶修也在这儿,当年那场斗技明明是我赢了,结果后世都说我用了什么诡计!”孙翔皱眉,越说越不服。


“哦,所以你这次是来找他给自己正名的?”黄少天立马理解过来,“不是我说啊,年轻人不要太冲动嘛,你想啊,万一你这一场打输了,不但没给自己正名,万一再把斗神的名号输给叶修怎么办?”


“……”孙翔一愣,显然是没想到这层。


“而且你看老叶放在墙角里那把伞,你见过没?”黄少天问。


孙翔看一眼墙角,茫然摇头。


“是吧,没见过吧,这是老叶的新武器。”黄少天嘴炮他,“我觉得你怎么说也在家里练两天,分析一下叶修的斗技手法,有目的性地训练一下自己,增高获胜的几率,然后再来找我们吧?”


孙翔被唬得一愣一愣。


叶修看了眼刚睡醒就和开了话匣子一样的黄少天,转身对上满脸无奈的肖时钦。


“他还得说上一会儿,你要不去那儿坐坐?”


TBC.

感谢喜欢


末尾带个上吧英雄的合志地址///戳这个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i.7c.footer.4&id=539958404223 

评论(44)
热度(9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