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even days for love(04)

偷心剑圣  感谢喜欢

———————————————————————————————

#

“我来给你大变活人。”黄少天被人发现,缩在柜子里不肯出去,宛如接头暗号一样隔着小缝隙和叶修说话。


“活人呢?”叶修倒也不逼他。


“还能有谁,我呗。”黄少天干巴巴地回答,“本来还有一些前缀描述的,但是你和人家小姑娘聊天太久,已经错过了。”


“那这位活人同志准备出来吗?”叶修上半身还裸着,脏衣服拿在手上,干净衣服在柜子里,一时间没什么东西能遮挡,特坦率地露着肉。


“……出来。”黄少天撇嘴。


叶修和人家姑娘说话,他不爽归不爽,但这事儿也不能全怪叶修,怎么说也是堂堂一个国家队领队,来这儿不光是指导比赛,还得进行国际沟通的,就算不进行队伍间的沟通,出于良好的绅士礼仪,人小姑娘缠着他说话,叶修也不能硬赶人家走啊。


黄少天满肚子不爽,却又碍着各种问题不好直说,躲在人家柜子里头终归不算个正经事儿,他伸手去扒拉那扇门,叶修搭把手帮他。


宾馆为了节省空间,衣柜是推拉门,纯木质地,显得特别高雅稳重,拉起来也挺沉,两个大男人合力,那条缝隙在他们手下逐渐变大,在拉开大约有黄少天一个脑袋宽的时候,推拉门轨道处发出一声细微的“咔哒”声——接着不动了。


“我靠?”黄少天不敢置信,用力推了推,轨道处的木板吱呀一阵,彻底卡死,“老叶??等等,这门怎么了?”


“我看看。”叶修蹲下来查看,这扇柜子门一直不太好,他住进来的那天就觉得开门有些卡顿,但他一个大男人,过来是打比赛的,又不是来度假,自然不在意这些小细节。


现在这扇衣柜门似乎是因为两人的用力方向不均,木板下头的滚轮偏离原本的轨道,卡进了某个地方。


那轨道还是做得内嵌设计,从外头看只能发现木板门歪了点,看不出齿轮是卡去了哪儿,自然也无法用手掰回原位。


“卡住了?”黄少天只能勉强从柜子里伸出一个脑袋,努力往下张望,眨巴着眼睛询问叶修。


“看样子是卡死了。”叶修对修理衣柜这个不在行,不敢再随意乱动,只能打宾馆的内线电话找人上来处理,“少天大大怕黑不?在里头多待一会儿?”


“不是,黑有什么好怕的,呆在衣柜里没事,但是别人问起来你可千万别说里面是我啊!”黄少天皱起脸,他本来想给叶修大变活人,指望能吓人一跳呢,结果失败得一塌糊涂,活人被提前发现了,还不能顺利出来,这说出去多丢人!


“你以为人修衣柜的不会打开来看啊?”叶修挑起眉毛,“认命吧你。”


“我去……”此时的黄少天异常后悔,想穿越回去掐死那个要大变活人的自己,“反正他不问你就别说里面有人!”


“行。”叶修看他脸皮薄,好笑地点头。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你可千万不能出卖我!”黄少天再三嘱咐,试图把伸出来的脑袋往回缩。


第一次硌到了下巴,第二次撞到了颧骨,黄少天换了两个姿势,最后一次的尝试卡住了耳朵。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使劲动了动脖子,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老叶……”


“怎么?”叶修还蹲在那儿研究轨道,闻言抬头,就看见黄少天的脑袋卡在那儿,低着头,一对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他。


“我好像,也卡住了。”


“……”


当天晚上,整个中国国家队都没有准时入睡,大家齐聚一堂,一同堵在叶领队的房间门口,试图观看黄少天被卡住脑袋的场景。


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露出半个在衣柜外面,沉默不语,叶修把修理柜子门的师傅放进来,其余闲杂人等一概不许入内。


“叶神,我进去和你讨论一下战术。”喻文州站在门口,一本正经。


“现在也太晚了,有什么战术问题明天再说。”叶修婉拒。


“老叶让我进去,我记得我有东西落你屋子里了!”方锐也在门口,一脸焦急。


“什么东西,你的节操吗?”叶修回绝。


“哈哈哈哈哈哈听说黄少天被卡在衣柜里了?叶修你快让我们进去看一眼,笑死我了啊哈哈哈哈!”孙翔毫不掩饰自己的笑意。


“咳。”叶修干咳两声,总觉得自己听见了被卡住那人憋屈地哼哼,“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啊,有什么好看的,明天早上还训练呢,张新杰你也不管管这群人。”


好不容易把这群人轰走,修理师傅的手脚也挺快,用不了十几分钟便把黄少天从卡着脑袋的窘境里解脱出来,那人在脱离柜子的第一时间就跳开去,也不知道是被夹疼了还是怎么着,耳朵红得要命。


罪魁祸首柜子门被整个拆下来,宾馆的管理人员冲叶修反复道歉,询问要不要帮他新换一间房,叶修瞅着那个大敞的柜子,最终还是回绝了。


黄少天戳在他房间里,尴尬地一言不发。


“来,活人,好不容易出来了,要不要我迎接你一下?”叶修对着黄少天张开手臂,做出个拥抱的姿势来。


拥抱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他们两除了情侣间的接吻上床,其他的事情多多少少都做过,每场比赛胜利后国家队的队员也会情绪激动,用拥抱来庆祝,这回虽说不是比赛胜利...但黄少天成功脱离险境,也算是个能庆祝的事儿。


黄少天抱过叶修很多次,说实话他抱叶修和抱其他人有些不同,私心作祟,他总是喜欢磨蹭叶修,把脸贴到人脖子边上,只不过那些都在公众场合,即使抱上了时间也挺短,到底蹭没蹭到都另说。


叶修这回够义气,不仅没有出卖他,还帮他挡了国家队的人,黄少天红着耳朵,挪过去往叶修怀里意思意思贴了一下。


“卡疼了啊?”叶修问他。


“哎,就一柜子门而已!”黄少天晃了晃头,卡着只是丢人了点,疼倒是没有,除了自尊心以外没什么东西受挫。


“那出来没什么想说的?”叶修继续问他。


“没有。”黄少天郁卒,就算之前想说点什么,经历这场闹剧后他也说不出口了。


“真没有?”叶修锲而不舍,不从黄少天嘴里撬出点什么不甘心似得。


“……你之前在门口和那个姑娘聊什么呢?”黄少天实在没话聊,半天才憋出一句。


“她问我和她们队打完之后的感想。”叶修把人松开,往后坐到床沿上。


“找你问感想?她干嘛不来找我啊,上场打的人是我们好不好,我可有感想了,能和她三天三夜的那种。”黄少天被突然放开,冷似得搓了搓手臂,嘟囔两句。


“那可不行,我们少天大大这语速她估计跟不上。”叶修低笑一声,“你要真想说,我再把她喊过来?”


“我靠,你喊她就来啊?关系会不会太好了点?”黄少天皱起脸。


都说出国会打开新视野,难不成叶修在苏黎世呆几天,真要被那群外国的小姑娘拐跑?


“我就这么一提。”叶修边说边在衣服里翻找,从烟盒子后面摸出张纸条来,“前几天有人给了我一张纸条,你要看吗?”


“我去,什么纸条啊?谁给你的?哪个小姑娘看上你了?”黄少天危机感十足地往人手上瞅,那张纸条上折痕挺多,似乎在交给人之前被谁揉搓过几遍,叶修掏出来的时候却折得整齐,四四方方一个小白块。


叶修用手指认真地把它打开,动作挺小心,纸条上写了四个中文字,能看出来写得挺急,每个字笔画却挺锋利,写的人大概花了挺多心思,在字末还画了个歪七扭八的小爱心。


“你知道是谁吗?”叶修把那张纸条展开来给黄少天看,言语间意有所指。


“我靠……”黄少天噎住,不光是耳朵红了,他现在简直是面红耳赤地看着那张纸条,还问知不知道是谁的,难不成叶修连他的字都认不出?


#

这纸条是王杰希给的叶修,人微草队长当真是个好爸爸,国内自己带队的时候为微草操碎了心,来苏黎世比赛,好不容易不当队长,结果还是为队内人员操碎了心。


黄少天飞鸽传情的那次,叶修并不是没看见鸽子往王杰希身上飞。当天晚上我们叶领队就跑去找了人,打着讨论战术的名号问东问西,旁敲侧击地想知道那只鸽子上有什么东西。


王杰希人也实在,直接把纸条掏出来给叶修看。


上头那四个大字写得清清楚楚,叶修看见纸条的第一眼脸都黑了,挑着眉毛问王杰希:“这是黄少天给你的?”


好在王杰希情商高,临场反应极快,要是换上别人搞不好半天都说不清楚,只见王杰希把纸条往叶修面前一推,简洁明了地说出一句:“给你的。”


那张告白纸条终于落到叶修手上,被人好好折起来,连带着烟盒一道儿揣口袋里,其实他也揣不了多久,一天下来老忍不住去看。


难得黄少天晚上不往别人房间跑,被他逮着问一次,那人只骂句我靠就逃了,叶修把纸条重新收回去,揉了揉太阳穴靠回床上,和那个被拆掉门的柜子面面相觑。


TBC.

感谢喜欢

本来想变七个就好了结果越变越多!还有最后一次OTZ!

真的没有在黑天天TVT,是因为看见微博上钻纸箱卡住脑袋的猫,觉得超可爱,想给天天撸撸毛,想老叶给天天抱一抱TVT,下一章一定帅了,这个写着图个开心的TVT!大家晚安!

评论(75)
热度(13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