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叁拾伍)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卡bug了我重发一下..)

———————————————————————————————

黄少天在他师傅门口跪了三天去求一个铃铛,叶修就跪了半个月,去求一条命。


那一场仗结束后,他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找到黄少天,那人身上的桃木剑不知落去了哪儿,手上却依旧抓着符纸,全身冰凉,被埋了半截在黄沙里。叶修用手把人抱出来,搂着暖了很久。


他把却邪丢在身边,无意中摸到长枪尾部刻着两个字,黄少天在某个晚上拿剑尖刻上去的,歪七扭八的“斗神”。


斗神战胜归家,马不停蹄,带着一具尸体直奔黄少天师傅所在之地。


违背天道才死亡的人和正常生老病死的不一样,黄少天的魂魄脱离肉身却无法进入轮回,游离与三界之中,他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才离开,内心并无执念,无法化为灵体,不知能在现世上存在多久。


叶修在高人门前跪过半月,不求能把黄少天救回来,只想那人的魂魄能顺利转世轮回。


到底是自己的乖徒儿,那名魏姓高人也着实不忍看黄少天落得此般结局,当初给徒儿铃铛本就是想让人用来留叶修一魂,哪想他那傻徒弟竟自毁命数去求叶修一胜。


铃铛作为神器媒介,可唤游移与世间的散魂,只可惜代价甚高,三大要素不可或缺,需高人在旁护法,灵体修为加持,唤魂之人要魂魄离身,用自己的三魂七魄去引那散魂进入地府。


叶修跪来了黄少天的师傅为他护法,灵狐从林间走出自愿折损修为,叶修滴血为誓,手持铃铛,自己去苍茫三界里找黄少天。


这世的叶修肉体凡胎,从未学过神鬼之法,八字虽完整命中却犯小人,初次魂魄离体痛苦异常,全身似被撕裂一般,他全靠意志力支持着,可再顽强也有七天之限,一旦超过时期两人都不得善终。


#

“喂,他还在找你哦。”地府门口有个长相奇特的鬼卒,下身为人上身为牛,两只尖角竖起,手持铁链甩动,牛眼睛对着黄少天。


“我知道。”黄少天缩在一小片阴影里,看叶修在地府门口徘徊远去。


叶修几乎每一天都会来,他在找黄少天的时候询问了灵体,许多灵体都贪图超度,骗叶修说带它们去地府就告诉他,叶修于是引了一个又一个,三界这么大,好在魂魄不用休息,叶修能毫不停歇地一直找他。


“这是第四天了吧,凡人能支撑这么久不错了。”牛头鬼连连摇头。


“超过七天会怎么样啊?本剑圣白费一条命就是让他好好过日子的,他这样跑上来……我能去见他一面吗?”黄少天拿着索命账本瘪嘴。


“他会死,不能。”牛头鬼敲了敲黄少天的脑袋,“世间人自有命数,你破了一次还不够,还想违背第二次?”


“不是,可是他本来就不应该在这里啊!”黄少天与鬼据理力争,“我就去和他说两句话,让他回去就好了——反正我现在又不会跑!”


“不能。”牛头鬼叹一口气,这事儿是真不能,他又不是阎王,做不了主的,万一让黄少天去了,搞不好这人就真的再也不能投胎。


“……哦。”黄少天憋屈,瞅着叶修远去的背影,在阴影里抽了抽鼻子。


他违背天道,的确在世间游荡了一阵,好在生前学过术法知道人死活该去哪儿,偶然间碰到索命的牛头马面,一路跟着回了地府。


可惜生死簿上他命数未到,地府也不收他,黄少天只能在门口呆着,一来二去竟和索人命的牛头马面混熟了。黄少天日日蹲在地府门口念叨,严重影响了牛头马面的工作效率,颇让阎王头疼,最后不得已才答应给他在地府里谋个差使,以抵消抗天之罪,看人思维如此活络,于是收他管索命账。


第七天的时候叶修站在了地府门口,若有所思地瞅着里面。


“他不会找不到我想自己寻死吧??”黄少天急了,站起来往外面看。


“他来引你本身就是寻死。”牛头把人拦住,心想现在索命的差事不好干,一不留神还要棒打鸳鸯。


“靠!我真不能去看他啊?”黄少天在阴影里蹦跶着急。


“不能。”牛头鬼铁石心肠。


叶修舔了舔下嘴唇,冲他们走过来。


他坚持到第七天,承受痛感到接近麻木,可是他一直都没找到黄少天。


“前面是地府,闲魂免进。”马面鬼往前拦住叶修。


“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一个身上佩剑的来过这里。”叶修询问道。


“老叶——”黄少天才喊一句,被牛头鬼一把捂住了嘴,“唔唔唔唔!!”


“……”马面鬼沉默。


“我知道了。”叶修没得到回答,却突然勾着嘴角笑了,“多谢。”


叶修走后黄少天才被松开。


“他听见黄少天喊他了?”牛头鬼紧张兮兮。


“没有吧?我站那儿我都听不见。”马面鬼心力交瘁。


“那他怎么说知道了?”牛头鬼担心自己无意间坏事,阎王发起火来可不是好惹的。


“哈哈哈,他肯定猜到了。”黄少天搓揉一把自己的脸,得意地对着两位索命鬼笑,“老叶可是凡间的斗神哎,谁叫你那时候不告诉他。”


“……”牛头马面郁卒。


最终胜利的那一战成为了叶修的封神之战,世间皆传“却邪长枪不倒,斗神战无不胜”,但那一战也是最后一次。


叶修回去战场两年,第二年退为副将,朝廷上那些不过是看不得他一头独大,想要赶他走,那他主动让位便是了,新来将军是个意气风发的小年轻,虽莽撞却有许多成长空间,叶修主动架空了自己的权利,把那位将军捧上战场。


战场会有许多个常胜将军,也难保出现第二个斗神,但整个凡间只有一个黄少天。


第三年,曾经的斗神叶修征战受伤,被人斩于马下。


他倒在黄少天曾经倒下的那个地方。


#

索命本上出现叶修的名字,吓得黄少天差点打翻墨水。


“叶修怎么在这儿?同名同姓啊?”黄少天问阎王。


“一代斗神,生于将军之家,三年前经历大劫——看生平就知道是他。”阎王动笔,往人名字边上打了个勾,“你都帮他续三年了,还不够?”


“我靠,我一条命就换他三年啊??”黄少天看着叶修名字边上那排小字,内心一阵郁闷。


“三年足够了,多少人舍命救人都换不到半年的,你知足吧。”阎王拍下板子,转头对着门口喊牛头马面去索魂,“你要跟着去吗?”


“我……我去看一眼。”黄少天从椅子上站起来,默默跟上。


叶修的样子没怎么改变,这三年对他来说像是没什么意义,他的却邪插在黄土地里,身上还是那套盔甲,黄少天给他的铃铛挂在腰上,那张曾经的符咒被他贴心口放着。


黄少天站的极远,眼瞅着牛头马面把人魂魄从肉身里牵出来,扯了三四次却扯不干净,总落了点什么在里头。


“落了点什么啊?”牛头蹲下去看,那是叶修肉身里存在的一缕执念。


无欲无求为魂,有所执念为灵,世间大多数都是两者,而很少遇到像叶修这样,整个魂魄分裂开,那缕执念不达目的便永远无法解脱,只能被留在世上。


“……你觉得这执念是什么?”牛头有点尴尬,再扯了一次,那缕执念还在里面。


“我觉得,咳咳。”马面压低嗓子,不安地回头看了一眼远处的黄少天。


“我们怎么办?”牛头拉着叶修,不知道该不该走。


“走吧走吧。”马面推了一把,“老大发火很可怕的,反正这一缕也带不回去了……我们先把魂拉回去再说。”


牛头马面蹑手蹑脚,七上八下地离开,黄少天一无所知地跟在后面,偷摸打量被带走的叶修,叶将军身上好像伤口又多了点,好在脸上没破相,还是挺帅的。


带去阎王面前认人,再一路牵去喝孟婆汤,叶修在阴曹地府的功德路上猛然停下来。


“黄少天呢。”叶修问。


“他……”牛头马面有苦难说,不是都留下执念了吗,怎么到了这里还问,这功德路上鬼怪来往这么多,可不是轻易能停下闲聊的地方。


黄少天在后面给他们拼命比划,叶修来的太快好像龙卷风,才三年,他抗天罪都还没抵完。


“他已经先走了。”马面鬼脑子活络,为了不犯上一次的错误,瞬间秒答。


“对,对的。”牛头昧着良心,应和道。


好不容易把叶修骗上渡魂船,牛头马面松口气,引魂鬼撑着那只船飘远,黄少天挪到牛头马面边上,踌躇着问了句话:“那什么,老叶这就算是投胎了吧?他下辈子的八字怎么样啊?”


叶修上辈子命中犯小人,注定孤独到老,黄少天琢磨着反正自己都在地府干活了,能不能偷摸把人下辈子的八字改好一点,省的叶修上辈子这么惨,下辈子还重蹈覆辙。


投胎的生辰八字都掌握在阎王手里,改倒是不难,只是世间万物都有平衡,叶修的八字想要好,就得用别人八字去换,黄少天和阎王磨了半天嘴皮子,好不容易才说动,拆了自己的,硬是给人凑了一副极其端正的八字出来。


“你这凑的也太端正了,我们地府里面几百年才出这么一个八字,下去估计是个人中龙凤。”牛头看着那副金光闪闪的八字。


“这不是挺好的吗!”黄少天把八字丢进写着叶修姓名的那个竹筒里,“一路好走啊老叶!希望我晚点看见你!”


牛头马面:“……”


黄少天还以为自己起码要留在地府等叶修三个来回,还想着要不要给人多换几个八字,看看哪个容易活久,没想到他给人凑的那副八字实在太少见,投胎时机难找,叶修也等了挺长时间才下去。


阎王把人丢下去投胎的第二年就来找了他,说是黄少天罪孽已消,要他赶紧投胎。


把黄少天送走之后牛头马面都松了口气,其实他还没抵完罪,只是阎王心软,他们也实在不想再被黄少天折腾,才这么点时间,那人已经和地府里扫地的鬼妈都混熟了,谁知道他在地府里多待一会儿会不会成功篡位变成阎王爷。


“希望他们两这次能活久一点。”牛头说,“我暂时不太想看见他们两。”


“我也是。”马面回答,“等等,黄少天的八字是哪个??”


“……”牛头悲痛地捂住了自己的牛眼睛。


TBC。

感谢喜欢


来揭一下大家还没发现的秘,地府几百年出一个八字很正的人,本来这个时代八字正的是沈川(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笔仙里面的哥哥),老叶的八字是黄少天拆了自己硬凑的,所以少天这辈子八字有缺,每过几年就命里犯煞。

老叶留下的执念在肉体消亡后去了却邪上。

桃木剑本来就是天天的,这辈子的天天八字缺势气不够,所以出来的是白老虎,老叶身上有天天的一部分,所以两人融合之后会出来完整的黄老虎。

铃铛滴血之后认了老叶,灵狐本来早就修行结束,为了让老叶找天天才折损掉自己全部的修为,所以现在还在命苦修炼,曾经有一段时间铃铛流落到了他的手上。

其他的我其实也想不太起来了...想起来再揭...


评论(91)
热度(15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