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致你

少天生日快乐!感谢喜欢!(字数5402)

——————————————————————————————

#

叶修是真的和人在一起之后才认识到了整个黄少天。


或者说,他被黄少天的某些特征吸引,去和他在一起,接着他发现黄少天身上不止是那些特质吸引他。


#

起初他只觉得黄少天是个话多的小鬼,操作意识可以,手速够快,但就像他们那个年纪常有的一样,缺少经验,过于浮躁。


接着他开始觉得黄少天很有意思,不光是在打荣耀的手法上,更是在生活里。


一开始有人觉得他年纪小,觉得他话唠,把手速用在打字上很浪费时间。当黄少天最初开始走这条路的时候,许多人不太看好他,因为他开拓了一个剑客的新打法,他玩得与其说是剑客,不如说是刺客,有一小群人觉得他的剑客不入流,和团队的配合不好,容易被单杀打到死。


叶修见过他打输比赛之后的样子,整场比赛一点都没有得到发挥,赛后看起来挺沮丧的,垂着脑袋听喻文州分析,叶修走得急,没看清他是不是又像之前那样红了眼眶。


其实早先有挺多人觉得他不会成功,叶修也没有那么看好他——不是成为职业选手就是成功,现在的职业选手里也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黄少天这种好强的性格,成为职业选手只是他成功路上的一块垫脚石,他想要变成更好的人,想要与蓝雨一起站到夺冠的领奖台上。


他为荣耀付出了很多——每个职业选手为荣耀都付出很多。


那段时间里,即使叶修千躲万躲百次推脱,黄少天也锲而不舍地缠着他PK,其实在黄少天刚出道的前两年,叶修不是唯一一个在熬夜的职业选手,他知道黄少天睡得一点都不早,每到深夜都还亮着头像。


然后黄少天成功了。


他在一场比赛里绝地反杀,一个人拿剑客干掉对面三个职业,最后挂着一层血皮跑回去,好像他真玩了个刺客。


他从台上下来的时候激动地一步三跳,就算努力做出镇定的样子也很难压下笑意,虎牙露出来,嘴角翘得能挂上两个太阳。


那场比赛引起了很大的轰动,黄少天几乎扭转整个赛局,一夜之间登陆荣耀,好像全区服的剑客都变成了话唠,就连其他职业也开始频繁地重复打字,叶修那天开游戏遛弯,差点被扑面而来的文字泡淹没。


文字泡的鼻祖小黄同志也期而不舍地骚扰叶修,跳动的小头像后面跟着一连串约战邀请。


叶修看了会儿那人的刷屏,憋着笑敲两下键盘,把房间号发给他。


黄少天一直在成长,从叶修和他的对战里就能看出来,他已经学会在电脑前面看视频找自己的不足,缠着比自己厉害的大神反复突破。


起初他输得惨不忍睹,尤其是在叶修这里,嘉世的斗神几乎能感觉到黄少天一次又一次地撞在那堵新人墙上,每次输得很难看了,黄少天就会沉默着停下来,叶修问他还打不打,夜雨声烦从地上跳起来,斩钉截铁地和叶修说打。


黄少天的封神在叶修预料之中,他是一个相当合格,甚至是个特别优秀的黄金选手。


从此以后他有更多的掌声,有更多的粉丝,他变得越来越强大,和喻文州一起带领蓝雨,剑与诅咒成为一个传奇,如果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是蓝雨的基石,那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就是蓝雨斩开荆棘,前往胜利的利刃。


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他越走越远,在荣耀这条路上跑起来,长出翅膀,握着冰雨,所向披靡。


#

但没有人会一直成功,他也会有失误。


尤其在他成为剑圣之后,职业选手的生活变得很奇怪,他胜利的次数越多,越有人觉得那是理所当然,没人去夸奖他,没人给他送鲜艳的玫瑰花;但剑圣失误之后,却总有成群结队的人去攻击他,记者会问他是不是状态不好,是不是策略不和。


叶修见过一次黄少天被围攻的场景,那人明明是个话唠,却在话筒前面结结巴巴,词不达意地解释。


其实也不是没人给他送花,在那场突发的场外采访里,有一个年轻挺小的女孩子挤进了人群,伸手给黄少天塞了朵向日葵。


黄少天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就很少再哭了,即使失败他也能冷静下来分析原因,不会像曾经魏琛离开的那场比赛一样冲动。


但在采访结束之后,叶修看见黄少天捏着那一小朵葵花,装作若无其事地皱鼻子,还伸手去揉眼睛,像是为了避免自己鼻子酸得太明显。


叶修在远处站着看他,看了挺久,等黄少天皱完鼻子揉完眼睛,再做了六七个深呼吸稳定情绪之后,叶修才走过去,貌似偶然经过一样,与人调侃几句,再装成无意地伸手去揉人脑袋。


他们真正熟悉起来大概也是那个时候,两人的关系不再仅仅停留于荣耀游戏,黄少天的确是个好相处的人,难怪叶修每次打开职业选手群都能看见那人在来回蹦跶。


混熟之后黄少天和人越发亲近,放假的时候偷摸来过几次H市,义正言辞地说来旅游,趁着年轻要看遍大好风光。


骗谁呢,谁来旅游天天跟着叶修打荣耀啊,叶修又不是旅游景点。


再后来他们两都存了点小心思,黄少天早先犹犹豫豫地试探,告白的时候倒是一副豁出去了的样子,大半夜在嘉世的训练室里PK到一半,黄少天丢下鼠标走过来,伸手就往叶修键盘上拍,问他喜不喜欢男孩子。


叶修给人问愣了几秒,问他哪个男孩子。


黄少天难得这么言简意,盯着叶修的眼睛冲他吐出一个“我”字。


叶修答应得快,那人得到了回答就转身坐回电脑前面,捏着鼠标继续PK。


末了在房间频道里打上行字。


夜雨声烦:真的啊?我不和你开玩笑的啊?是那种男女朋友的喜欢啊?


一叶之秋:真的,不开玩笑,男男朋友的那种。


和人在一起之后他们接触的时间更多,叶修了解的也不仅仅限于比赛里的夜雨声烦,他了解的更多是现实生活里的黄少天。


黄少天不爱吃秋葵,嫌弃里面的东西黏糊;黄少天夏天的时候怕热,喜欢把额发夹起来,叶修每次见到他那个样子都忍不住去弹人脑门;黄少天睡觉的时候喜欢侧躺,睡迷糊之后特别好抱。


还有些限制级的东西,比如黄少天亲吻的时候喜欢伸手抱叶修脖子,要是被摸到后腰上还会忍不住抖;比如黄少天比起亲吻来更喜欢被叶修抱着,虽然每次都会嚷嚷不乐意,但叶修的抚摸的确让他觉得舒服;再比如他们做//爱的时候,黄少天喜欢正面位坐到叶修身上。


叶修逐渐发现那人的许多面,和黄少天谈恋爱总是让他有种自己饲养了一只小动物的错觉。


但黄少天不是小动物,要真的算起来,他也一定是只隐藏爪子的捕食者。


他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好欺负,成长之后的他能够独自面对外界的质疑声,曾经有一小群人集体质疑黄少天的打法,在网络上要求他公开说明之前比赛里的某些行为。


黄少天的粉丝去抨击那些人,事情闹得挺大,叶修记得看见那个帖子的时候黄少天才刚睡醒,身上还带着叶修烙下去的印子,他抓过手机看了两眼,接着靠在床边一条一条回复,他把所有被提出疑问的地方都解释清楚,最后打出一句。


“还有什么要问的,本剑圣心情好,免费指导你们!”


黄少天躺在叶修边上,裹着被子,头发没吹过,软趴趴地在头顶上,还翘起一两撮乱毛,看起来毫无威胁,但叶修知道他一身外皮下面包着锋芒毕露的骨头,联盟的剑圣从来不好欺负。


在叶修离开嘉世之后,他本来以为自己的小剑圣会因为他的突然消失而炸毛,但黄少天没有,他只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训练上,偶尔在QQ小窗里问一下叶修的近况,在被人拉外援打副本的时候也相当配合,只是最后对着叶修神情珍重地说一定要回来。


黄少天似乎总是能给人惊喜,不管对其他人怎么样,他老是能出乎叶修的意料。


每次叶修以为自己足够了解黄少天,那人就会做出和他想象里不一样的事情。


黄少天像是个简简单单的魔方,当你以为它只有六个面的时候,它总是翻转自己,露出自己新拼接的那一面。


#

从世界赛回来之后各个战队的能力都有所提高,网游选手这种职业向来最不缺新人,年龄几乎是他们的死穴。


黄少天退役的时候很多人接受不了,因为他和蓝雨一起走了太久,久到许多蓝雨的粉丝都习惯了他的剑客徘徊在比赛场上,习惯看夜雨声烦吐出大串大串的文字泡。


他宣布退役的那一场比赛是蓝雨拿到的第三个冠军,黄少天的头发因为之前染多了,再长出来总是带着点棕色,他拿着奖杯发表获奖感言,滔滔不绝的说个不停,举着话筒的记者满脸纠结。


“其实为了拿这个奖杯吧,我们蓝雨是真的练了很久,特别是卢瀚文!为了和我练最后翻场的那个双剑客杀,他都挺久没八点前睡觉了!”黄少天扯过卢瀚文,表情严肃,场面下倒是有很多粉丝笑起来,黄少天撇了撇嘴继续,“你们也看到了啊,我们的小卢已经成长了,其实这次不用和我配合他应该也能单杀对面的召唤师,所以本剑圣差不多是时候离开神坛回老家结婚了!”


一片欢笑,几乎全场的人都以为自家黄少是又开始和他们闹着玩儿了,记者把自己采访用的小本子收回去,打算找个借口让黄少天闭嘴,她把求助的眼神投向喻文州,众所周知蓝雨的好队长总是及时帮助记者。


但喻文州抿着嘴唇不为所动,卢瀚文也一言不发,好像他们都希望黄少天能在这个地方多说几句,一直说下去。


采访记者心如死灰,直到最后解脱,而当她看见第二天蓝雨发出的黄少天退役声明的时候,她才知道自己昨天听见的不是个玩笑话,而是黄少天熟读背诵,准备了很久的大新闻。


黄少天站在蓝雨队伍里的时间很久,那副画面太让人记忆深刻,大家都太熟悉他,以至于所有人都忽略了他会离开,以为他会一直站在那里,陪蓝雨度过每一个夏天。


但是他了,走得还挺坚定,夜雨声烦留给了卢瀚文,说是要让蓝雨拥有一个新的剑圣。


其实卢瀚文成为新的剑圣也很好,新的打发,新的蓝雨,新的胜利。


黄少天退役之后还是会和叶修一起看荣耀比赛,每次有蓝雨出场他都显得特别严肃。


他也偷偷摸摸去看过一次现场,说实话坐在观众席上看自己曾经拥有过的角色打拼,那种感觉蛮微妙,黄少天买了特别靠后的座位,视线不好,只能隐约看见一点点,全靠着边上蓝雨粉丝的欢呼来确定场面上发生了什么。


最后快结束的时候有人大声喊了句夜雨声烦加油,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挺直背部,好像他回到了自己刚出道的时候。他在这个比赛场上用夜雨声烦作战,每次在赛场上听见加油声都会那样,都快成为条件反射了,退役都没改掉。


他没看到最后,场馆里气氛太热烈,看得他老想重返赛场,黄少天带着口罩帽子,缩头缩脑地溜出去,虽然他已经退役挺久,但前剑圣黄少天围观蓝雨决赛,也算是个新闻。


黄少天走出去的时候外面挺冷清,大多数人都在里头看比赛,他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跑到贩卖机前面想去买点水,坐着等人来接他。


他投完币,蹲下去拿可乐,想走的时候却被人拦住了。


有个穿着夜雨声烦官方应援T恤的女孩子站在那里,拦他的手都有点抖,似乎不太相信有一天还会在这里看见这个人。


黄少天挠挠头发,有点尴尬地笑了笑,说:“我靠,你这样也能认出来?我刚刚可一句话都没说吧??”


“黄少!!”那个女孩子挺惊讶,激动得都快变音,“你来看蓝雨的比赛了?你看现在的蓝雨怎么样,你会不会回来啊?我们都很想你...”


“冷静冷静,嘘,不要喊!”黄少天开始紧张了,他抬头四处张望一下,确定没有人被吸引过来,“现在的蓝雨挺不错啊!卢瀚文不愧是我亲手带出来的!打法犀利走位一流!不愧夜雨声烦这个名头!”


“你会回来吗。”女孩子锲而不舍。


“呃...”黄少天噎了一下,“蓝雨真棒,刚刚那场比赛酷毙了!”


黄少天舔了口下嘴唇,试图转移女孩子的注意力,其实他说什么那个女孩子都没听进去,她只是望着黄少天,试图在见到偶像激动到乱七八糟的脑子里挑出一句话来。


“可是我们都更喜欢你。”女孩说。


黄少天好像犹豫了一下,他现在脸色的那个表情就像是他曾经收到向日葵的样子。


“哎...”黄少天皱了皱鼻子说,“你们不应该喜欢我,你们应该喜欢夜雨声烦,知道吧?”


“夜雨声烦是剑圣,玫瑰花和赞美都是夜雨声烦的,不论换了多少个操作者,你们都应该喜欢他。”


“喜欢我有什么用?你们可以喜欢蓝雨啊,还可以喜欢荣耀!”


“没有我蓝雨也依旧是蓝雨,剑圣永远都在!”


叶修站在很远的地方看黄少天,就像他当初看着那个被采访噎到的小剑客一样。


黄少天和人聊两句,瞥见叶修之后转身跑向他。


“老叶?你什么时候来的啊?来了也不喊我一声!”黄少天转身对那个女孩子挥挥手,扯着叶修往场馆外面走。


“刚来,也就看见你教育小粉丝而已。”叶修逗他。


“我去,那怎么叫教育小粉丝,我这叫...大公无私!”黄少天哼哼两句。


他们在路上走了一段,黄少天突然拽住了叶修的衣服角。


“老叶。”黄少天停下来,眼神望着地面。


“怎么了?”叶修问他。


“我特别喜欢荣耀。”黄少天皱着脸。


“我知道。”叶修点头。


“我也特别喜欢蓝雨。”黄少天似乎小小地抽了一下鼻子,“我还特别喜欢夜雨声烦...”


“我知道。”叶修靠近人一点,把黄少天搂进怀里,“还特别喜欢哥是不是?来抱一个。”


#

叶修陪黄少天度过很多年,明明两人在一起很久,连对方最细微的习惯都知道,叶修却始终都觉得自己不够了解黄少天。


每当他觉得足够了解的时候,那人都会给他新的惊喜。


上一个他们一起度过的生日,叶修把直接人带回了自己家里,被叶爸叶妈嫌弃说都不好好给人过,这次的生日礼物他倒是准备了挺久。


他晚上把人拎出来吃饭,吃得还是高级西餐厅,把礼物偷摸藏进了最后的蛋糕里。


结果黄少天把那个蛋糕一路啃到底,吃得挺欢,什么话都没说。


叶修有点懵:“少天...你咬到什么没有?”


“什么?”黄少天嘴里塞着奶油,含含糊糊地问人。


“...你不会吞下去了吧?”叶修问他。


“你说什么?”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一脸无辜。


叶修:“......”


“嘿嘿。”黄少天突然笑起来,把嘴里的奶油咽下去,张开嘴给人看,那枚叶修准备了一个月的钻戒好端端地被他咬在牙齿里。


“老叶,你这个戒指送的不咋地啊?什么意思,要和我求婚啊?”黄少天一脸严肃。


“对啊。”叶修挑起眉毛,“咬过了就是你的了,哥就不帮你带上了啊?”


“噫!你这是强买强卖!”黄少天皱着眉毛,把那个戒指擦干净,转身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小盒子,“叫你不早和我说啊,其实这个戒指吧,我也买了一对...”


“......”


#

黄少天在游戏里是剑圣,算是个贴着标签的角色,普通的荣耀粉丝爱他的角色,爱他在比赛上的表现。但叶修爱有血有肉的,黄少天整个人,他爱黄少天的全部,一切的坏脾气,冲动的地方成熟的地方,甚至爱他的成长经历。


他被黄少天身上的特质所吸引,接着发现黄少天身上不仅仅是那些特质吸引他。


END。

感谢喜欢


和老叶是配套的,每个生贺都打得语序混乱Orz 再怎么样都写不出我有多喜欢他了TVT  总之算是写了一个我心里的天天TVT

天天生日快乐!!!

评论(86)
热度(20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