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oul mate(02)

原作里加了俗套的灵魂伴侣梗  感谢喜欢

———————————————————————————————

#

叶修看见黄少天给他发消息,都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的事,他前一天熬夜太晚,早上打开电脑才看见那人七点给他发的QQ信息。

 

夜雨声烦:

老叶老叶!!本剑圣来H市玩了啊!!你这个东道主要不要招待一下?!

夜雨声烦:

我去,你不会还没醒吧?!

夜雨声烦:

我先上个飞机,你睡着!

 

黄少天没说自己上的是哪一班飞机,也没说落地的时间,似乎就是过来支会叶修一声,告诉那人他来了,都是大男人也用不着谁接谁的。可不管再怎么慢的飞机,叶修看见的时候都快10点,就算滑翔也得到H市了,黄少天还一点消息都没有。

 

叶修在聊天框里打进一行字。

 

一叶之秋:

到了没?

 

他用食指敲击着键盘,意料之外,那个话痨没给出回应,叶修又等了几分钟,最终没忍住,难得拿上钱包钥匙,套上T恤匆匆走出房门。

 

叶修没有手机,算是个离开电脑就无法和人联系的常年失踪人口。虽说他是个深度宅男,可在H市里好歹也呆了这么些年,可惜黄少天没住过H市,还不回信息,这行踪有些飘忽,他想找人都只有最土的办法,从机场找起——谁知道那个蓝雨新星会不会在机场就给人认出来,当场被围住开个座谈会啊?

 

嘉世的叶队长晃下楼,被六七月的太阳光扑了一脸,他眯起眼睛,琢磨着在街边上打个车去机场找找。然而嘉世的地界不怎么讨巧,这点又恰好是出租车司机交接班的时间段,叶修顶着烈日走了一段路,愣是连个车的影子都没见到。

 

他擦把额头上的汗,舔着下嘴唇想要不去边上网吧再给黄少天发一条信息。

 

那辆出租车的出现宛如希望之光,从街道转角拐进来正对着叶修过来,像是一个撞上门的野图BOSS——可惜亮着有客的红牌。

 

叶修还在犹豫自己伸手喊拼车的成功率有多高,那辆车噶吱一声就停在他边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车后座上窜下来一个人,带着鸭舌帽大墨镜,发尾被汗沾湿了一点,但依旧能看出那人染成浅棕色的头发——这不是个撞上门的野图BOSS,这简直是个撞上门的珍惜材料,连打都不用打就啪唧一下戳到叶修前面。

 

“老叶!!!”黄少天在墨镜后面瞪大眼睛,看见救星一样要往人身边凑。

 

“少天?”叶修看着人,那人凑过来他也没躲,单单是诧异地挑起一边眉毛,“怎么了?”

 

“没什么。”黄少天似乎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他收敛动作,站在车边上和人讲话,“我和你讲我在机场打了好久的车!那个人流量根本打不到,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司机,居然还不知道嘉世...我只好和他说去一条街...边上有一家李家烧烤和一家沙县...”

 

“然后呢?”叶修似乎笑了,这两家店都是他带黄少天吃过的,没想到这人记忆如此深刻。

 

“然后司机还是不知道。”隔着墨镜都能看见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最后是我拿手机开的导航。”

 

他对人举起手上那个发烫的手机,就为了省电开导航,他连QQ都没上,自然没看见叶修给他发的信息。

 

“你这是刚醒?”黄少天继续往下说,“难道见你出一次门,出来干嘛呢?”

 

叶修想说接你,话到嘴边却拐了个弯:“出来随便逛逛。”

 

“啊?”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

 

逛逛,这个借口好,顶着体表温度快四十度的太阳出来逛逛,叶修自己都不信。

 

好在黄少天显然也是热晕了,没心思和人计较这么多,他点点头应下,还张嘴想和人继续聊,头一个字刚说出来,边上突得有一阵凉风。

 

原本把黄少天送过来,停在那儿接电话的司机先生,估计终于打完电话了,他一脚油门踩下去,那辆出租车毅然决然地从两人身边掠过,挥一挥反光镜,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黄少天望着那辆车的背影愣两秒,连自己刚想和叶修说什么都忘了,那辆车的后备车箱还开着,里面有个灰色的行李箱,正在慢慢消失成街边的一个小灰点,“我靠!?我的箱子!!”

 

叶修就看着黄少天一脸惊愕地冲出去,追着那辆出租车跑了大概五十米,然后体力不支地弯下了腰。他跟过去,黄少天双手扶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这么热的天剧烈运动,黄少天脸上的汗更多了,黑T恤的后腰上都湿了一小块。

 

“我去,你们的出租车司机,会不会,也太莽了点??”黄少天丧气地把帽子摘掉,原本蓬松的头毛被压瘪了,焉不啦叽地样子。

 

“谁叫你站边上说这么多话?”叶修为自己城市的司机们维护了一把。

 

“我...”黄少天显得更丧气了,冒出一个字出来就没了下文,专心低着头喘气,汗水顺着额头流下去,淌到眼睛边上,显得他眼眶湿漉漉的。

 

“你把手机给我。”叶修皱着眉头想一会儿,那辆出租车来得挺及时,他应该记得车牌号。

 

“干嘛?”黄少天把头抬起来,整张脸因为热气有点泛红,“我就剩手机和账号卡,手机还没电,你拿走它我就要流浪街头了。”

 

“...哪敢让你流浪街头,我给你打电话问出租车公司。”

 

可怜的蓝雨副队长,在去H市第一天,失去了自己的整个行李箱,包括身份证银行卡,幸好他是职业选手,有极高的专业素养,账号卡和手机随身带。

 

不过丢东西也没法怪别人,谁叫黄少天自个儿一下车,看见叶修就连行李都忘了,站出租车边上和人聊半天,还说司机坏话。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现在他只能憋屈地呆在叶修的房间里——深入敌人基地内部。

 

好在出租车公司做出的回应够快,打了电话之后说是过一天就能给人送回来,只是今天这晚上是要委屈黄少天和叶修挤在一道儿睡,毕竟他连身份证都丢了,宾馆也不给住。

 

黄少天无所事事地趴叶修床上吹空调,那人抽烟的习惯改不掉,连着床铺上都是一股子烟草味。

 

他本来在外面追完车,整个都湿透了,一进叶修的房间就给空调吹得直哆嗦。叶修把人拎去浴室,等黄少天洗完才进去。黄少天连衣服都没有,原本那条汗湿的反正不能穿了,叶修刨拉出一套以前的睡衣给他,袖子口挺长,他手腕上那两个字母原本是拿护腕遮着,这会儿垂直袖子也不会被看出来。

 

他在叶修床上,套着别人的衣服,暗自想着灵魂伴侣这事儿。以往听说的都是双向,他手腕上这名字琢磨着就是老叶了,又熟悉,又和自己当天见过面,他之前对人也还有这么点儿不清不白的感觉。可黄少天也没在那人身上看见什么字母啊?说好的双向绑定呢?

 

叶修出浴室的时候就看见自己床上那个,目光炯炯,聚精会神地盯着自己,眼神里充满了奇妙的探究与热情。

 

叶修愣两秒:“...怎么?要PK啊?”

 

“......”黄少天郁卒,“不是,我平时找你也不光就为了PK啊?!我是那种人吗??”

 

叶修扬起眉毛,笑而不语。

 

“......”黄少天挣扎了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好,反正闲着也没事,那我们来PK吧!!!”

 

他们还真的在电脑面前坐了一下午,面对面打架的感觉和隔着个电脑到底不一样,叶修觉得黄少天的碎碎念更加清晰,不通过电流,而是直接地冲击他的耳膜,并且还附带着各种之前因为太轻微而被网络忽略的哼哼唧唧,一个下午打完,嘉世的叶队长从椅子上站起来,瞬间觉得自己有点耳鸣。

 

那边黄少天还精力旺盛地要再战,他单手把那颗躁动的脑袋按住,那人洗完头之后发丝蓬松,手感颇好,惹得叶修顺手揉把了两下。

 

“再战再战!!”黄少天在人手心下面晃脑袋,“老叶快来快来,打不打啊!”

 

“不打。”叶修残忍地拒绝他,“少天大大看看现在什么时候,到饭点了都。”

 

“噫,你是叶秋吧?你也记得吃饭啊?”黄少天撇嘴,老老实实从椅子上站起来。他早上九点到的萧山机场,中午丢了行李没吃午饭,又打了一下午荣耀,和人PK的时候的时候不觉得,现在站起来了才知道饿,黄少天的胃背叛他,当着人面咕噜一声。

 

“想吃什么。”叶修听见那一声了,他扯了嘴角问,“你来的不够巧啊,食堂都关了,红烧牛肉鲜虾鱼板二选一吧?”

 

“...不是吧,老叶你夏休期就吃泡面啊?”黄少天不服,转头环顾一圈叶修的房间,真当是宅男风格,最抢眼的就是墙角那两箱泡面,他抚摸一下自己的胃安抚它,苦着脸妥协了,“鲜虾鱼板。”

 

泡泡面的时候黄少天也一直盯着叶修,那人的手指端正,端着泡面,两只手的手腕上都干干净净。他又瞟了眼叶修外在的裸露皮肤...嘉世的叶队长穿着另一套衣服,领子挺紧,脖子下面都被遮了...

 

“黄少天?”叶修被这小朋友若有所思地盯了会儿,泡面都吃不下去,忍不住开口喊他回魂。

 

“老叶。”黄少天快速地眨两下眼睛,想说点什么一样把视线挪开了,转而看着自己手上的泡面碗,里面奶白色汤水热气腾腾,“...你有香肠吗?”

 

“......”叶修从柜子里摸出一个火腿肠给他,

 

黄少天啃着那根香肠,连着原本想问的话一起嚼巴嚼巴咽下去,他有点挫败,本来是想问老叶信不信灵魂伴侣,但是他难以启齿,都说了这个年代,灵魂伴侣就和古老的童话故事一样,他这一开口,和问老叶信不信世界上有小精灵一样别扭。

 

而且他不知道为什么老叶身上没有字母出现(起码在他能看见的地方没有),难道灵魂伴侣系统在经历了很久的演变之后进化了??

 

直到他们躺到床上,黄少天还在偷偷摸摸观察人,他甚至还看了叶修的脚脖子!但依旧一无所获。

 

很好,这很老叶。黄少天在床上想,叶秋的确像是一个不会有灵魂伴侣的人,就算有,他的那个字母大概也是[rong yao]。

 

他搓了搓自己手腕上那两个淡金色的字母,想起来网上那些关于灵魂伴侣的传言,说灵魂伴侣虽然是两情相悦的双方,但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字母出现的速度会有一些偏差。这么想着,黄少天在被子里轻轻动了动,往叶修边上靠近些。

 

——既然老叶的字母比较慢的话,那他多等一会儿就行了。

 

结果黄少天想错了,第二天早上拥有良好蓝雨作息时间的他准时醒来,嘉世的单人床比较小,睡梦里叶修似乎转过了身,黄少天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和那人面对面,不怕热似的紧紧粘在一起,他都能闻到叶修身上的烟味。

 

叶修的手虚虚地搭在他身上,两人侧面看起来像是个拥抱。

 

黄少天伸手揉眼睛,抬起手腕之后发现上面的字母多出了一个。

 

不是他想象里会出现的那一个Q,是一个大写的X。

 

一个巨大的叉,好像在说黄少天之前想的那些都是错的,他的灵魂伴侣不是叶秋,难怪叶秋一直不为所动,他们根本都没有两情相悦。

 

叶修醒过来身边那个小家伙已经跑走了,黄少天坐在叶修的电脑椅上,满脸愁云惨淡,日月无光,天昏地暗,深沉地思考人生。

 

他的灵魂伴侣不是老叶,他跑过来是白忙活,亏他还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心理准备来接受自己和老叶是天生一对的事实,他甚至还为那个人是老叶而感到庆幸。但现在什么都重新开始了,他又要在茫茫人海,在见面会那一群里面找一个人。

 

“醒得挺早?”叶修翻身起来,看着自己椅子上那个焉掉的黄少天。

 

“......”黄少天生无可恋地看了那人一眼,憋了一肚子话说不出来,只能礼貌地回应了那人,“你也挺早...”

 

他把灰蓝色的护腕又了带回去——之前觉得还挺好看的那几个字母现在只觉得刺眼。

 

“怎么,饿着了?”叶修问他,不太懂黄少天昨晚上还活力满格,怎么一大早就和三观破灭一样。

 

他把人带去楼下的包子铺吃早饭,看着黄少天吞下三个肉包子,眼神恍惚地喝掉一整杯咸豆浆,似乎连和他争论甜咸的力气都没有。

 

H市的出租车行业服务周到,动作挺快,黄少天的行李第二天上午就被送了回来,那人提着灰箱子站在嘉世门口,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说到末尾,他对人笑了下,两颗小虎牙在叶修视线里一闪而过。

 

黄少天离开了嘉世,在两条街区外面找了个宾馆睡。

 

TBC
感谢喜欢!我晚上就要回来了!!

评论(97)
热度(1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