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捌)

驱鬼叶黄  感谢喜欢

——————————————————————————————

#

进门时候叶修把黄少天扯在身后,他和那个鬼是老相识,可他不能保证黄少天也能合鬼眼缘。

 

可巧了就是黄少天这人,不管人缘鬼缘都一样的好,那个地缚灵在他们进来的时候瞅了他们一眼,居然没做出什么特别抵制的动作。

 

“嗨。”叶修干巴巴地冲鬼打了个招呼。

 

那个地缚灵望过来,给了叶修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真的,黄少天很少在一个鬼脸上看见这么现代化的复杂表情——尤其这还是一个两百多岁的女鬼,在他的想象里,他应该会见到一个充满古典气息的鬼,怎么说也不是...现在这个坐在椅子上玩纸钱的样子。

 

“你怎么又来了,又想知道什么?”地缚灵一脸生无可恋,虽然她本来就已经死了。

 

“我去...”黄少天被这现代化的开口唬了一下,暗自感叹。

 

“怎么?你带来的小朋友对我有点意见?”地缚灵撇撇嘴,从椅子上站起来,她身边的桌子上丢着叶修折了烧掉的那几个纸钱元宝,算是叶修贿赂她的钱。

 

“啊不是!”黄少天被点名,本着前辈要尊重的心急忙回应,“我听老叶说了你的事情,我只是觉得你...呃,很现代,挺时髦的?”

 

“那是当然——虽然我每天无所事事的,但是反正都在这里了,还是会紧跟时代步伐的好吧。”地缚灵走(飘)近一些,近距离地打量着黄少天。外面那堆的东西她已经不再管了,她的活动范围现在只限于这个房间而已,可毕竟这宅子是她的,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可一清二楚,就是这个人惊动了几乎大半个宅子的灵体,还差点把她的屏障撕出个洞来?

 

叶修一言不发,在地缚灵凑过来的时候不动声色地挡了挡。

 

“我就看一眼,这小朋友什么来头你这么护着?”地缚灵两手叉腰。当年叶修和苏沐橙来的时候他都敢放人家一个姑娘和鬼斗,这个和人拉着手的既然能把屏障破开,绝对也不是个好欺负的种,怎么叶神这会儿知道往身后护?她可替人家苏沐橙姑娘不满啊!

 

“这小朋友今年命里有劫,今天已经够折腾了。”叶修把黄少天拉紧了,暗自去捏黄少天手心,“你可别想试他。”

 

“好好好,我懂我懂。”地缚灵冲人摊开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叶修的本事她见识过,当初还是个小年轻的时候就和她斗得不相上下,这么几年下来不知道长进多少,她和叶修也算是不打不相识,虽说这几年不知发生了什么,没再见过这人,可叶修是进来驱她的人里,第一个愿意认真听她讲完故事的。

 

她和叶修有交情,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帮人忙,她生前只是个守在家里等人回来的妇女,死了之后活了百年,被叶修时不时来询问点有年代的事,她都快觉得自己是个大型消息周转中心了——还是沟通阴阳两界的那种。

 

“所以,你这次又需要知道点什么了?”地缚灵叹了口气,为自己死后的生活感到一点惆怅。

 

“你知道这座城市里面有个荒地吗?”叶修又摸了两张纸钱出来,“小朋友去那里转了一圈,结果被个东西缠上了。”

 

“什么东西连你都对付不了。”地缚灵不以为然,眼看着叶修拿出打火机点燃那几张纸钱,烧成灰的钱币随即出现在她手上。

 

“我们想知道那个东西是什么。”黄少天实在没憋住话,从叶修身后冒出一个脑袋,“老叶其实可以吓退它,但是需要他和我靠得很近..我们总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吧。.”

 

地缚灵看着他们拉在一起的手,思考靠得很近是多近。

 

“听老叶说你活,呃存在了很长时间,所以想来找你打听一下,你知道那片荒地上发生过什么吗?”黄少天意识到那个眼神,想挣脱却被叶修拉得更紧,他别扭地把牵着的手藏了藏,“那里有一棵很大的树,我过去的时候感觉树下面有东西...”

 

“我知道。”地缚灵皱起眉毛,一棵树的生命比人长多了,人只能活几十年,而树的寿命是上百上千年,“那片地方即使是我活着的年代,也是出了名的邪门,我记得从小就被告诫说不要到那里去玩,因为那里曾经是一个乱坟岗——你身上有被缠上的印记吗?”

 

“在我背后有一个手印。”黄少天答话。

 

地缚灵转到他们两身后,以一种审视的眼光打量了一下黄少天的背后,即使是隔着一层衣服也能清晰地感受到别的灵体气息,比起记号来说,这更像是一个灵体和黄少天相互沟通的纽带。

 

“很抱歉。”地缚灵重新飘回去,“虽然收了你这么多钱,但是这个东西我真不知道,搞不好是个存在年数比我还长久的。”

 

“你觉得是厉鬼吗?”叶修眯起眼睛。

 

“不一定。”地缚灵冲他摇头,这个东西的气息很复杂,一般人死后只会因为自己的某一种感情,或留念或怨恨,来变成一种单一的灵体,而这个印记让她感觉很复杂,气息混杂成一团。

 

“行吧。”叶修点点头,时间差不多到了,太阳即将落山,再待下去对他和黄少天都没有好处。

 

他领着人往外走,踏出两步又回头看向那个地缚灵。


那是一个长发及腰,皮肤惨白的女子,她那个年代成婚早,死的时候也不过二十五六岁的年纪,要不是因为站在屋子里,以及衣服上那些斑驳的血迹,她几乎就像是一个正常的小姑娘。

 

“你还要继续等?”叶修问她,已经过了两百多年,那个男人死了也不知道已经轮回了多少遍。

 

“等啊。”她回答,冲叶修笑了一笑,眼睛眯成月牙的样子,“你是不懂喜欢一个人,他就算已经轮回了百遍,我也希望他能记起来一点,机缘巧合也好,能来这个屋子里看我一眼。”

 

“——不过,我看你也快懂了。”小姑娘冲叶修示意了一下边上的黄少天,冲两人握在一起手丢出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

这一趟下来也不算是一无所获,起码黄少天知道了缠着自己的还真是个大人物,搞不好已经存在了上千年,现在他只希望那个不是个厉鬼,要真是个上千年的厉鬼,他拿狗血洗澡都不一定避得过。

 

说到洗澡,他差不多已经放弃用艾草叶子洗澡这件事了,看他在鬼宅里的表现就知道,拿艾草叶子洗澡并没有什么卵用,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多靠近叶修,挨着他蹭点正气。

 

叶修对他也是来着不拒,他们的关系不知怎么就熟得飞快,常常两人一组出现在联盟里头,出了一个长差回来,完全不知道事情起因经过的张佳乐在刚见到他两的时候还以为蓝雨和嘉世联姻了。

 

“什么联姻!”黄少天嫌弃地冲张佳乐丢小纸符,身后还跟着一个无所事事的叶修,“怎么说也是拜把子吧?!联姻你妹妹!!”

 

“你得了吧你自己看看你们两!”张佳乐拿驱鬼香丢回去,“我刚还看见你们两窝在一起查档案!沙发这么大你们至于吗非要缩一个角落里!要不是觉得你们两认识时间还短,我都要觉得你们是睡一起的了!”

 

“......”黄少天突然没了声音,被张佳乐的香砸了一脸。

 

“不是吧??”张佳乐也停了手,一脸震惊地看着两人,“你们真的睡一起??拜托!谈恋爱也没你们这么快的吧?!”

 

“我们认识大半个月了!我以前就听说过老叶!”黄少天试图挣扎一下,“而且我们没有在谈恋爱好吧?只是因为我被东西缠着了找他帮忙!”

 

“哦,让我采访一下我们的蓝雨王牌,请问你和这位嘉世的叶神一起上厕所吗?”张佳乐做出一副欠打的样子。

 

“...你闭嘴!”黄少天皱着脸。

 

“你和大孙不也一起睡觉。”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黄少天边上,撑着下巴插了张佳乐一刀。

 

“我靠?张佳乐?孙哲平不是因为受伤走了吗?!”刚才还在嚷嚷闭嘴的黄少天发现新大陆一样,眼神都亮了。

 

“我去你们二打一啊?!哎,他本来就和我住得近啊!我就是...黄少天你什么表情!!你看你自己那样!”张佳乐怒操起桌上的驱魔香,感觉还能和黄少天再互砸两轮。

 

玩是玩了闹也闹了,黄少天虽说被个有点可怕的大BOSS跟着,不知道哪天就要触发隐藏副本,可他还是在空闲无聊的时候孜孜不倦地接着蓝雨的活,叶修也顺带着重回驱鬼行业,自打他第一次破了例之后,那个手痒的简直不能忍,说是黄少天的活,到最后都给叶修玩去了。

 

抢了一次两次也就算了,三次四次黄少天也忍,五次六次的,黄少天上一次驱鬼里甚至连桃木剑都没抓到机会掏出来!这就让人很憋屈了!

 

“你别动啊!”黄少天在进酒店的时候对叶修进行了严肃地教育,“我队长给我的活好不好!你要是再和我抢!我就——”

 

“你就干嘛?”叶修挑着眉毛等他的下文。

 

“...我就砍死你!”黄少天想了想,冲人扬起手上的桃木剑,作势捅了人一下。

 

叶修跟着人一起进的酒店门,装作是两个正常普通人的样子,黄少天套了条轻松洋溢的学校文化衫,还硬要给叶修也穿上,说是可以伪造身份,只可惜文化衫一群人穿那叫文化衫,他和叶修就两个人,怎么看怎么情侣衫,叶修没说什么,跟在人后面看黄少天去开房。

 

这事是联盟派下来的,说让人偷偷去查,酒店经理老板都没联系他们,只是联盟已经接到了连续一个月的举报投诉,说是这个酒店有一间客房里闹鬼,联盟怕是酒店内部有问题,经理却一直压着不谈,怕损害酒店外在形象。

 

他们不好直接过去查,只好找两个人装作客户的样子。

 

叶修和黄少天开房的时候其实略有些尴尬,他们两个大男人,开一间大床房,怎么看怎么有问题,前台小姐估计也是被经理嘱咐过,拿了身份证之后一直在问东问西,一会儿问黄少天的大学,一会儿问叶修多大了,半天不肯给他们那张房卡。

 

“宝贝啊。”叶修靠到黄少天身后,往前伸出手撑住酒店前台,把人困在了怀里,黄少天背对着他,他就往前凑一点,弯下腰把脑袋搁在了人肩膀上,亲昵地磨蹭,“这么久没见,想我了没?”

 

黄少天毛骨悚然地转过头,这还没到房间里面呢,叶修什么情况,色鬼上身??什么这么久没见??他们不是昨晚上还睡一张床??今天不是还一起出的门??

 

“恩?别害羞啊。”叶修往后紧紧贴着他,侧过头和人对视,对他使了一个眼色。

 

“哦哦哦!”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这是要他演,好在他入戏快,理解意思后便配合地做出一副调情的样子,“还说我想你?不是你打电话过来说想死我了吗?”

 

前台小姐看着面前两个穿情侣衫的人腻在一起,粘得就差亲上了,她感叹一句世风日下,迅速打消了心里那点怀疑,刷出身份证把房卡递出去,还好心地提醒了两人床头柜里会放置一些“特殊用品”。

 

两人搂腰搭肩,一步三晃地走进电梯。

 

电梯门关上之后叶修放手,黄少天从人怀里挪出来,他背后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全身骨头不知怎么酥得要命,叶修摸过的地方都从骨头缝里滋生出奇妙的感觉。

 

“宝贝?老叶你够肉麻啊。”黄少天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希望能把这种感觉赶走,“平时没少和别人调情吧?”


“少天大大答应得也挺快,有经验?”叶修顺着话套他。


"我才没有——”黄少天不安定地动了两下,往叶修那里靠近一些。


电梯发出叮的一声,贴着宣传图的门打开来,他们面前是一道铺着红地毯的走廊。


黄少天低头去看手上捏着的房间号,白色房卡上面三个烫金的阿拉伯数字。


[419]


TBC。

感谢喜欢


友情提醒:您的助攻正在上线~

按定时发布的数量来看这个是15号的,发布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坐上飞机去日本玩惹...可能会消失很久,无法回复评论,但是我提前打了更新所以应该还有几天定时可以发!

更新断了就是存货已经发完了[x     大家拜拜!


评论(106)
热度(16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