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Love in a box(05END)

原著私设   狗血失忆  感谢喜欢

——————————————————————————————

#

叶修的确帮黄少天回忆起了很多东西,自从两人开始PK后,他们的教学范围从死记硬背发展到了自动联想,回忆顺序似乎是按着黄少天热爱程度来的,那人回忆起荣耀的速度很快,在找对方法之后也能快速记起蓝雨。

所谓的找对方法,不过是从黄少天喜欢的东西下手。

叶修庆幸自己知道黄少天喜欢的东西,也庆幸带黄少天重新认识世界的是自己。

小话唠喜欢的东西挺简单,以往叶修听他说过,样样都很好找。

黄少天小时候喜欢喝绿豆粥,小学时候闹腾,每天在外面疯玩,大夏天弄到一身汗,回来还不记得吃饭,就只喝加了冰块的绿豆粥。

叶修在H市用软件导航,拉着黄少天东拐西拐跑到一条小巷子里,黄少天额发都湿了,被太阳晒得汗流浃背。

小巷子里有家百年老店,说是有祖产绿豆汤秘方,用青瓷碗乘,端出来的时候里头还带着碎冰桂花,叶修特地预约了一碗给黄少天。

那人喝得直眯眼睛,笑出两颗虎牙,边吞咽边瞅叶修。他们从巷子口摸进来,走了不少冤枉路,叶修也被这下午三点的太阳晒得有些懵,汗水粘在鼻尖上。

那碗绿豆汤黄少天喝掉一半,剩下半碗推过去给叶修。

“不好喝?”叶修问他,暗自琢磨着不能吧,这都是某点评软件上H市评价最好喝的绿豆汤了,莫非黄少天同志还不满意?

“好喝,就是太冰了点,我喝不下!”黄少天睁着眼睛说瞎话,他出了一身汗,本身就渴得厉害,哪儿来喝不下这种说法,推出去碗是想给叶修也尝尝。

叶修半信半疑地把那碗汤拿过去喝,黄少天偷摸在边上张望,要看着叶修把汤喝完才满意。

这碗绿豆汤泛着甜,又一路凉到他头顶,确实是他喜欢的东西,可能因为是叶修带他来的,这汤的味道似乎比以往喝过的每一碗都好喝。

“笑什么呢?”叶修咬着块冰,挑起眉毛问他。

“笑笑怎么了,你喝完没啊?这边还剩下一口呢,赶紧的!”黄少天挪开眼神转移话题。

叶修低下头再去喝,给人留着面子装作没看见黄少天脸红,小话唠喝个汤都脸红心跳的,他这个男朋友也只能陪着人装,两个身价这么高的人,还非要挤在一张小长凳上分同一碗汤喝,也不嫌腻歪。

他俩自从和新闻媒体界公开恋爱关系后,一起干的傻事算是一件比一件多,还真不差喝汤这一件。

叶修还在三更半夜和黄少天一起看鬼片,那部鬼片据说是蓝雨曾经一起看过的,把黄少天吓得不轻,上厕所都要打着手电筒。叶修和人一起看的时候情况惨烈,原先两人好好的,肩并肩一道儿坐在床上,盯着那个笔记本屏幕,最后黄少天越缩越向下,几乎要把自己的脑袋塞进被子里。

叶修无奈,只好把人揪出来抱着看,好死不死电影里也是两个最后的幸存者抱在一起,最后男主角转头看向自己同伴,发现陪伴自己很久的同伴居然是个鬼的时候,叶修明显感觉到怀里黄少天僵硬了一下。

黄少天苦兮兮地转头瞄叶修。

“你猜我是谁。”叶修压着嗓子,一脸严肃地吓唬人。

“我靠!”黄少天皱起脸骂了一句,“老叶你别闹!”

“老叶是谁?”叶修再接再厉。

“嗷——”黄少天脸色一白,顿时说话都有点不利索。

那次他是真把人吓惨了,一晚上都没睡好,黄少天似乎在做什么噩梦,抓着他的睡衣扯也就罢了,还一个劲往他怀里蹭,叶修最后只能把人整个抱起来按到墙角,硬搂着睡了一晚上。

叶修甚至还和黄少天一起养了只柯基。

那人喜欢绿豆粥,喜欢甜食,喜欢听什么歌都是挺私密的事情,但他喜欢小动物这事儿开诚布公,几乎整个联盟都知道。黄少天热爱所有小动物,小时候养过兔子,在蓝雨还是训练生的时候养过鹦鹉,尤其爱抚摸路边上的猫猫狗狗。

叶修把人领去宠物商店的那天,有幸亲眼看见黄少天的眼睛亮起来——虽然那人平时的眼睛就让叶修觉得够亮了,但看见小动物的黄少天,那眼神简直是炽热,能射出激光。

而且黄少天存活在一群小动物里面的画风非常和谐,就好像他是其中的一员,完美融入大集体。

在叶修眼里黄少天也是毛茸茸的头发,闪着光的眼睛,就差给人安个尾巴晃起来。

所以当看见黄少天和那只小柯基依依不舍的时候,叶修才说出那句话。

“看你这么喜欢,要不咱养了?”

“真的?”闻言黄少天和那只小柯基一起抬头看,他怀里那只小柯基嗷了一声,和黄少天那句“真的”混在一起,叶修一时没听清,被问得愣了愣。

“可是蓝雨不给养狗,而且我们那儿太乱了没人看着,它这么小一只跑出去只有给别人当狗肉火锅的命,小家伙还这么小,都不够人塞牙缝的。”黄少天自顾自往下说,捏着小柯基的两只前爪晃来晃去。

“养我这儿呗,一年过来看两次,一次夏休一次过年,咱们还能顺便一道儿过了。”叶修碰碰小柯基的耳朵尖。

“你得了吧,就你啊,自己都养不好还养狗,不怕麻烦?能养活吗?”黄少天撇嘴,他脑子里关于叶修的记忆丁点不差,这人的性子他还不知道?除去叶修自己上心的,其余事情他都是找最方便的做,之前第十赛季打游戏那会儿,要不是有人管着他,叶修自己搞不好能吃一个月的泡面,就这个样子还养狗呢,能不能把自己养好了都是问题。

“我可是说真的啊。”叶修伸手去握黄少天的手,叠在一起提溜了一下小柯基,“我也挺喜欢这小家伙,吃不了多少,毕竟我现在都‘发达’了,养一只不是问题。”

“真的假的,你确定?那我要抱回去了啊?”黄少天还是不信,要和人再三确认。

两个人一起养小动物,其实是件最纠缠不清的事情,就像是两个人之间有了一个强硬的联系。叶修算计得深,到底还是想黄少天别离开他,就算是恢复了记忆也有借口捞黄少天回来。

那只小柯基最终还是被抱了回去,脖子上套着个大红色的项圈,挂着骨头牌子,回家之后一落地就撒丫子满屋蹦跶,咬拖鞋扒沙发,黄少天战战兢兢地看着小家伙在叶修的沙发上滚来滚去,挥挥爪子留下一堆狗毛,生怕刚抱回来的柯基转眼就要面对流浪人生的命运。

幸好这小家伙聪明会讨人喜欢,叶修往沙发上坐的时候它知道这是主人,要凑过去,奶声奶气地对着叶修叫,还伸舌头舔。

叶修把它抱到腿上一起看电脑,小柯基展开四肢,趴在那儿就睡过去。

黄少天就坐在叶修边上,伸手去戳小柯基的屁股,哼哼唧唧地说这小鬼见色忘义,亏他一路抱回来,结果理都不理他。

黄少天恢复记忆的过程像是在玩一块巨大的拼图,他零散地回忆起那些被丢弃的记忆,包括儿时、童年、加入蓝雨训练营的时候、魏琛离开的时候、第一次夺冠——以及结束世界赛叶修退役之后。

他不知道怎样去描述,这有点难以启齿,似乎夜雨声烦的成长多多少少和叶修有关,他在和叶修的PK里得到教训,累积经验开始成长,他在叶修离开之后突破了新的境界,用一种更加成熟、更加独立的姿态再次定义了机会主义者这个形容词。

凌晨的时候他才想起一切,睁开眼睛只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漫长无比的梦,他失去叶修的那两年像是一部平铺直叙又毫无波澜的励志电影,在深更半夜回归到他的脑海里。

H市天亮的时间晚,黄少天睁开眼睛的瞬间整个房间一片昏暗,但他却像大梦初醒。

叶修面对着他,把他抱在怀里,他们的姿势几乎是紧紧贴在一起。黄少天的四肢都与人纠缠不清,脸也挨得极近,他屏住呼吸睁眼打量叶修。

叶修这两年没什么变化,反而还比打游戏日夜颠倒的那些日子看起来精神一点,连睡梦里都勾着嘴角。

黄少天想挪一挪蹭开去,叶修的手却死死卡住他的腰,感受到他的动作后甚至还收紧了点。

人最难认识的是自己。

他们两年前没有在一起不过是因为觉得自己感情不够,但现在足够了,离开的两年没让那些感情淡薄,反而越演越烈,这一个月的相处也足够了,黄少天已经不再需要别的来证明感情。

“少天?”叶修醒过来了,他皱着眉毛,盯住了黄少天的眼睛。

“嗨!”黄少天动一动,精神不错地对人笑起来,说话不再是用两年前的语气,“早上好,老叶!”

“看你这样子,是想起来了?”叶修松开手,把不再只属于他的剑圣放出去。

“对,你天哥我又回来了!”黄少天挪远一点,清清嗓子,他的记忆回来了,他又变回两年后的成熟剑圣,“不好意思啊,之前出了一点小问题,多亏你照顾我这么久!”

“客气这么多干什么。”叶修应一声,只盯着他看,还等着他说点别的。

“嗯……谢谢你帮我恢复记忆……”黄少天讲得支支吾吾,每个字都要让叶修等很久。

“还有没有别的,除了不好意思和谢谢。”叶修问,“你应该知道我想听什么吧?”

“还有我爱你。”黄少天往前挪,亲一口叶修。

他放弃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措辞,他两年前迷恋叶修,两年后也同样放不下,这份感情太难放弃,以至于他失忆的时候整个世界里只有最忘不了的那个人。

“嗯,这才对。”叶修满足地点头。

“啊?就完了?所以呢?你没有要和我说的吗?一般我告白完你不应该也说点什么?‘我也爱你’之类的?”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等了会儿都没听见叶修真情剖白,略有点不满。

“哦?我也要说?”叶修惊讶。

“靠!你爱说不说!反正我知道你肯定很喜欢我!是不是是不是!要不然你抱我睡觉抱这么紧!还偷笑!”黄少天挪动自己的手臂,被叶修抱着,他都觉得自己是个等身抱枕,“老叶,如果我没说我爱你的话怎么办?我就坐上飞机回蓝雨了哦?”

“那我就只好带上小柯基去蓝雨讨公道了。”叶修对黄少天指指床边上那团毛球,“蓝雨剑圣睡过无情,抛夫弃子,丧尽天良。”

“你这也太狠了!”黄少天皱着脸从床上爬起来,扯开叶修房间的窗帘。

窗户外面的太阳才刚升起来,圆滚滚的一个跃出头,映得边上的云彩都红了一整片,H市的高楼都是玻璃面,折射的光照得黄少天睁不开眼睛。

“我以前都没看过你们H市的日出。”黄少天在玻璃窗前面蹦跶两下,他和叶修以往都是日夜颠倒地睡到大中午,难得有两个人都醒这么早的时候。

“这就算日出啊?”叶修爬下床站在他边上,伸手去揽黄少天的腰,“你下次再过来,咱们去看更壮观的。”

“什么更壮观?真要看日出,其实我们能不能早起都是个问题,你不会想带我半夜爬山等吧?感觉我们这速度,爬上去只能看日落了——”

“我爱你。”叶修在人喋喋不休的话里快速插进去三个字。

“——什么?”黄少天临时中断自己的话,转过头去看叶修,他眼睛里折射着外面的太阳光,暖棕色的瞳孔里倒映出他的爱人,“我靠,你刚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说什么?”叶修把脑袋搁到人脖子边上,不正经地问回去。

“我听见了!你再说一遍!快!”黄少天抖动肩膀要把人弄下去,原地闹腾起来,“老叶!老叶你说话!你别装死我知道你在听!”

“说什么啊——”叶修懒洋洋地拖长调子。

“说你爱我!”黄少天紧追不放。

“好好好,知道你爱我。”叶修闷笑两声。

“我靠!你幼稚不幼稚!”黄少天往后踩叶修的脚。

那只原本趴着睡得好好的小柯基被两人闹醒了,站起来跑到两人身边,嗷嗷两声却没人理它,小柯基仰着头,眼睁睁看着叶修把黄少天掰过来,抵在玻璃窗户上亲吻。

一下亲完还不够,还要再亲第二轮。

隔着一层玻璃,窗户外面太阳渐渐升起,他们的人生也万里无云。




END。

感谢喜欢

有些感情当时觉得还不足够支持在一起,就是要你离开了你才会发现多浓烈,有些东西也是你弄丢了你才会发现它很重要——!!比如我的粘毛卷!!三天不见被猫毛淹没不知所措!!!


评论(89)
热度(22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