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下垂眼

日版插画摸鱼  感谢喜欢

———————————————————————————————

说起黄少天吧,在出道前他名气就挺旺,谁不知道蓝雨有个话唠的练习生,还老爱去抢各个帮会的BOSS,抢BOSS也就算了还喜欢刷屏。

 

啧啧啧,蓝溪阁都护不住他。

 

在出道前黄少天就有一批粉丝,当然那时候的粉丝以单纯的,游戏里的,崇拜他技术的人组成——大多数都是汉子。然后夜雨声烦的造型...也挺爷们的,蓝眼睛上挑眼剑眉,帅得一塌糊涂。那时候的粉丝都觉得吧,黄少天出道该是个特爷们,怎么说也是个朝气蓬勃的剑客。

 

但是出道露脸当天...情况有点失控..

 

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和叶修似的躲媒体躲这么久的是不是!正常人出道就是会先见媒体啊!

 

结果那天媒体的报道一出来!黄少天的粉丝立马翻了三翻。

 

为什么啊?先不说当时的小黄少天气质多招人喜欢,就先说他的长相,剑眉有,虎牙有,笑起来阳光帅气有,但是!这个新出的练习生!是个下垂眼!

 

说好的攻气十足上挑眼呢!?

 

黄少天刚接受采访那次,总得来说发挥挺好,控场自然,话多且不让人尴尬,整场会逗乐并且谈吐得当笑点不断,仿佛这不是采访,而是他的座谈会。

 

但是在有几个方面,毕竟是幼年的小朋友,还是露出了犹豫迟疑的神情。

 

例如在某个采访者问他有没有理想型的时候。

 

“......”年仅十几岁的黄少天陷入了深深的忧虑,然后拧起了他的眉毛说,“不管是什么理想型,起码是要强大的人吧!”

 

当时称得上是最‘强大’的荣耀教科书叶修——或者当时叫叶秋,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诧异地挑了挑眉毛。

 

“哎,你看,蓝雨的新生哎!”苏沐橙在他边上开着电脑看发布会,嗑着瓜子对叶修笑嘻嘻。

 

“...这小朋友是不是理解错了理想型的意思?”叶修抽空瞟了眼屏幕,第一眼看见黄少天就是那人拧着眉毛的表情,眼角下垂,满脸困惑,嘴巴还张着,露了点虎牙的边缘出来,暗色的耳钉有点放光。

 

那个表情惹得叶修多看了两眼,他在网游里抢BOSS遇到过这人几次,别人认不出黄少天,他遇到多了自然比别人熟悉,虽然叶修是没在脑子里想过对手会长什么样,但是黄少天这个在十几岁时候颇有些软趴趴意味的下垂眼,还是挺吸引他注意的。

 

才十几岁的黄少天,有点包子脸,有虎牙,有下垂眼,笑起来满脸嚣张眼睛带光,严肃起来一抿上嘴巴,眼角垂下去——怎么说呢,也不知是说他激发母性关怀还是说他戳中了少女们的某种萌点,总是黄少天的粉丝数量直线上升。

 

还有很多粉丝特喜欢逗黄少天露出奇妙的表情,以抓拍黄少天的表情为乐,一时之间微博上充满了以黄少天各种垂着眼睛为主题的“少天宝宝委屈”“宝宝要抱抱”等表情包。

 

黄少天本人深恶痛绝!

 

但是蓝雨战队总体喜闻乐见,推广战队拉拢粉丝吗,有啥不好的?

 

叶修在比赛场上第一次遇到黄少天,本来想秉着前辈的意思严肃一点,结果没忍住,赢了之后还耍坏逗了人一句,其实现在想起来那句话不轻不重的挺没杀伤力,可黄少天那时候还没经历过叶神垃圾话的洗礼。

 

一戳就中,立马拧起眉毛瞪住了叶修。

 

那双眼睛瞪人是真的好看,要把人吃了一样盯着,可是不知怎么回事,凶巴巴里面又有股子委屈,叶修被瞪了两眼,神出鬼差地抬手摸了摸人头毛。

 

“不怪哥,这小子长得太招人疼了。”叶修见过一次黄少天之后,开始乐忠于逗这个蓝雨的小朋友,直到收到了蓝雨战队的集体谴责,他就是拿那句话回应蓝雨。

 

“我靠!谁招人疼啊!我看他才招人疼!!每天一张嘲讽脸就等着人教训他!”黄少天在几天之后偶然听见了叶修给他的评价,急吼吼地开游戏杀去找人PK了。

 

再之后,两人熟一点了,叶修逗人还是这样,黄少天倒是颇有成长,和叶修的垃圾话水平各成一端,一个靠质量,一个靠数量。

 

不得不说...这黄少天的垃圾话水平...很有可能有一部分是因为叶修才练上来的。

 

熟了之后也还是PK。不过比赛结束之后,作为老东家的人会请客吃饭,算是接风。

 

原本是想着两个战队一起吃的,可惜嘉世不给面子,黄少天也不肯去一群‘敌人’(小少天原话)里吃饭,叶修倒是不介意和蓝雨一起吃,可人小朋友又怕他窃取蓝雨机密。

 

反正最后吧,打完比赛去吃饭的人就他们两个。

 

吃的东西乱七八糟,烧烤啊醋鱼啊海鲜啊牛排啊。

 

黄少天家教好,吃东西的时候安静,叶修有时候一抹嘴抬头,看小朋友安安静静埋头在那儿啃东西吃。就觉得黄少天挺乖——要是他不在咽下东西的下一秒抬头和你对喷的话。

 

其实叶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人,黄少天的下垂眼平时还好,这人真不开心起来,那眼睛简直是写着要人哄。

 

以前有一次比赛,夜雨声烦输得挺惨的,个人赛输了,团队赛也完全没有出彩的地方——毕竟他的风格就是如此,一旦没有机会给他发挥,那就是整场都毫无亮点。

 

那是黄少天出道之后,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需要在继续自己的风格和放弃现在的方式中选择一个。那一次叶修陪黄少天在竞技场切磋,一直打了十几场,夜雨声烦没有失误,只是也没有对喷的垃圾话。

 

整个过程里只有叶修寥寥无几的四五句。

 

PK结束之后的第二天叶修去找了人,他没有手机,也不知是怎么想的,正好是战队的放假,他在嘉世里消失了一天,自己飞去了G市。

 

他打车去了蓝雨战队边上——的小网吧里,上QQ把黄少天给喊了出来。

 

黄少天来找他的时候简直是全副武装,墨镜帽子长风衣,开玩笑,这可是蓝雨大门口,很容易被认出来的啊!

 

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剑客像接头交货一样把叶修带进了蓝雨。

 

也不敢和战队里的人说,毕竟这可是,那什么,敌人啊不是。

 

两人没地方去,就窝在黄少天的房间里,叶修问他说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半死不活地和他说就这样吧...其实他也没想好...

 

说着说着,叶修看了面前人一会儿,抬手去摸了摸黄少天的眼角。

 

“我靠?!干嘛啊你!!”黄少天冷不丁地抖了抖,往远处挪开,“老叶你这是做啥!中邪了??”

 

“...没。”叶修磨蹭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尖,“我以为你哭了。”

 

黄少天那时候的表情,垂着眼睛,瞳孔里头水润润的,也不笑,叶修当时什么都来不及想,手就已经伸出去,怕他要哭。

 

“放屁本剑圣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黄少天嗤之以鼻,“不就是打输了吗!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啊!老叶你少看不起人!”

 

“恩,剑圣大大到时候被我虐了可千万别哭啊。”叶修逗他。

 

真给他讲中了,黄少天之后和他简直是恩恩怨怨纠缠不清,但是叶修在比赛之外吧,说到底,看着黄少天那双眼睛,怎么都不忍心真把人欺负狠了。

 

哪次不是小朋友一抿嘴他就在心里盘算着该顺毛了。

 

欺负得最狠那次,大概就是叶修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退役。

 

黄少天轰他QQ轰炸到他打开那个界面都卡了三卡。

 

叶修那会儿真忙得厉害没空子,只能抽时间回黄少天两句,难得等到人来H市打比赛了才想方设法把人喊过到身边来。

 

那次小朋友和叶修哼哼唧唧了半天,全程没事人儿一样闹腾,最后打完副本了,静下来和人说一定要回来的那副表情,啧,叶修那会儿不光想摸了,都想亲上去。

 

黄少天还真和他说的一样,男子汉大丈夫,出道之后就没再为了啥哭过,就是和轮回比赛因为技能点而全跪的那一次,他也应对的非常成熟简练,用我什么都不想说来塞回了一切。

 

他和叶修在一起之后,哭...正经来说是没有吧,被欺负狠了红个眼圈还是有的,尤其是在床上。

 

想想这二十出头,如狼似虎的年纪,又是难得见几次,哪次叶修不是逮着人可劲儿欺负,黄少天就是再憋着,在床上也有几次硬是被弄得红着眼睛拉着鼻音,含含糊糊地指着家乡话骂叶修。

 

G市那个话也是软,骂两句就招叶修亲。

 

叶修之前和人开玩笑,说:“少天大大要被我虐惨了,可千万别在我面前哭啊,你这样子,抿个嘴就暴击了,要哭起来哥可受不了。”

 

当时是被黄少天回赠一个结结实实的肘击,并附带:“滚滚滚滚滚你才哭你全家都哭!!来单挑啊信不信虐死你!开电脑!快现在就给我开电脑!”

 

之后在床上叶修想起来这岔,压到黄少天耳边改了自己的话,说:“算了,以后还是在就我面前哭吧,这杀伤力太大,哥一个人担着就行。”

 

受到的回复是黄少天猛烈地咬了他肩膀一口。

 

虽然眼睛红了,可是虎牙还是在的嘛!

 


 

END。

 

感谢喜欢

 

看见日版插图打管鸡血!老叶帅嗷嗷!我少天就是下垂眼也可爱!下垂眼的天天就是,又招人欺负又让人舍不得!啊犹豫TVT!

 


评论(101)
热度(342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