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嘴炮夫妇(12中)

叶修在床上翻完了论坛聊天,总觉得现在的小粉丝眼光都很犀利,他这才盯了黄少天腰几分钟,就被扒出来挂了。叶修切了页面,给另一个当事人发了个QQ。

君莫笑:

收到了没?

夜雨声烦:

我靠你...这什么玩样儿!

黄少天被手上那个盒子给吓唬的,字数都变少了,那快递是喻文州从门卫那儿帮他带进来的,盒子上贴着张大红色的字条“贵重物品,轻拿轻放。”

黄少天一开始还以为是个瓷质花瓶,看见寄件人是叶修就开始发散思维了,一会儿猜里头是手办,一会儿猜里面是键盘,连是个炸弹的想法都冒了出来,一早上的训练愣是给弄得心不在焉。

等午休时间黄少天回房把那盒子拆开,里头赫然是个木质的小玩具帆船,船底刻了个人名——叶修。

“......有病吧!我靠!这是啥意思??这是送我礼物吗?为什么要刻你名字啊?”黄少天把那个小帆船翻来覆去摸了几把,终于忍不住给寄快递那个人发了条语音过去,“老叶你干嘛突然给我寄船啊?”

“没什么啊你不是喜欢船?”叶修听完了黄少天那一段,也回了人条语音,光听语气,倒是挺正直。

“不是,我不喜欢船!”黄少天反驳了一句,想着重点似乎歪了,又赶紧添上后面的,“那你刻自己的名字是什么意思!”

“所有权啊,表示这个船本来是我的。”叶修笑意有点压不住,“你要不满意你可以在下面也刻自己的名字?”

黄少天转头去看了眼船底,叶修两个字边上还真有个空出来的位置给他。可是刻上去,也太像是那什么了啊!!黄少天皱着脸把帆船往自己桌子上一搁,他昨晚上看完的论坛,看里面小粉丝个个和神探一样,丝丝缕缕地分析他和老叶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没有吃醋,看得当事人都心惊肉跳,再结合叶修那些行为一看,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

“老叶你怎么这么幼稚啊,不就是个船吗你计较啥!”黄少天扑去床上滚了两圈,抬手往QQ上发了条语音。发完了才发现自己点错了窗口,那条带了点抱怨的语音居然给发进了职业选手群里。

夜雨声烦:

[语音:23秒]

海无量:

卧槽公开秀恩爱????胆儿肥了啊??

夜雨声烦:

不是我发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撤回啊!!!

索克萨尔:

长按语音,会出现一个撤回按钮,但是手机撤回电脑还是能看见哦。

君莫笑:

[语音:20秒]

夜雨声烦:

我靠老叶我们小床行不行你别在这里发!!

夜雨声烦:

百花缭乱: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黄少你被老叶怎么计较了啊?!今天的叶修难道在蓝雨???@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

没有啊,叶修今天在H市啊...好像是帮兴欣调试一个什么东西。

海无量:

那黄少天说的计较是什么!!叶修语音里说的顺手搞搞又是什么!!这两个人在我们不知道的小床上到底做了些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

夜雨声烦:

我靠你们不要乱讲啊!!!就是老叶给我弄了一个玩具船而已啊!他说路边上顺手买的!你们这群人太污了!!而且我都说了那是小窗!!方锐你手癌能不能治一治!!

无浪:

所以叶神是在计较方青禹给黄少天做了艘船?

百花缭乱:

艾玛这个醋吃的,我看节目的时候老远就能闻到那个酸味,叶修这怎么回事啊,真是配合节目?

冷暗雷:

我看不像。

鸾珞音尘:

要是真的是配合节目那叶神干嘛私底下给黄少买船?

夜雨声烦:

你们干嘛啊!!买船怎么了!队长不是还给大眼买过鼠标啊!!

海无量:

不要这么急着解释嘛,少天大大,论坛上都在问你现在是什么态度呀?你看我们兴欣的荣耀第一人都拆牌给你赢,对你是不是很好啊?要不要考虑嫁来兴欣啊?

夜雨声烦:

滚滚滚凭什么是嫁啊?我堂堂一个蓝雨剑圣!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不爬墙坚决不爬墙!!!

索克萨尔:

少天说的好。

夜雨声烦:

队长么么咋!!!

百花缭乱:

哎,心疼了叶修,@君莫笑

君莫笑:

那个船抵了第一期的纸巾,省得少天大大老拿礼物说事儿

海无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是吃黄少天向方青禹要礼物的醋???

君莫笑:

吃醋没有,不开心还是有的

百花缭乱:

正主承认不开心了?我看见了什么,老叶你和黄少来真的?

沐雨橙风:

YOOOOOOOOOO~

鸾珞音尘:

YOOOOOOOOO~@夜雨声烦  黄少你看叶神都不开心了!!!

夜雨声烦:

我靠这有什么好不开心的!我当时就是顺口一问,谁叫群里天天说换搭档要送礼物!老叶你这忒小心眼!

沐雨橙风:

于是黄少急急忙忙地出来解释了,采访一下黄少,看见叶修说不开心的时候你内心是什么感觉,着急吗?

夜雨声烦:

苏妹子你别闹!正经点!老叶在你边上不!

君莫笑:

想什么呢,我的意思是我们大联盟的人,天天向别人要礼物多不好,多损联盟威风啊。

百花缭乱:

......

海无量:

...老叶你这心太脏了,黄少解释完了你才出来,阴险!!

鸾珞音尘:

这个解释我不信。

再睡一夏:

这个解释我不信+1

百花缭乱:

我在这里很认真地问一句,毕竟黄少天是我兄弟,叶修你到底是不是和人来真的?

君莫笑:

你猜?

百花缭乱:

我不猜!!!你好好说啊!到底是不是啊!我看你们我都要急死了!两个人磨磨唧唧干什么!!论坛上的小粉丝都要炸裂了!!

夜雨声烦:

乐乐你怎么也炸裂了,难道你也是论坛上的小粉丝?你说你是哪个ID!我就知道我们组织内部一定有人!!

百花缭乱:

行吧,我帮你说话你还帮着叶修,我看透你们了

海无量:

赌一毛认真的,反正我是没见过老叶对别人这么上心

无浪:

反正还有最后一期啊,就看他们在最后一期里感觉怎么样咯,成了最好,不成以后也就一拍两散呗。


江波涛说的很有道理,我结一共就拍12期,最开始的时候他两都觉得时间太长,硬是要节目组给缩短时间,这会儿不知不觉的,一眨眼就到最后一期了。许多我结的演员下车之后就再也没什么联系,仅仅是演出来的爱情,被我结的粉丝笑称为“假夫妻”。叶修现在退役了,以后除了偶尔帮兴欣调适武器什么的,大概是和荣耀再没关系。

嘴炮夫妇下车之后不知道会不会也变成假情侣。

黄少天和叶修最后一期还是坐一辆保姆车,气氛却没之前那么活跃,黄少天拿眼角偷偷瞟叶修,那人和个没事人一样,开着手机不知在看什么,群里问他是不是认真的,叶修除了句你猜就没再做回应,倒是也沉得住气。

“咳,老叶...”黄少天努力开了个头,想着怎么又尴尬起来了,再怎么样也得说句话呀,“你昨晚上睡得好吗...”

“...还行。”叶修勉强应了一声,眼看着前面扛着摄像机的制作人一个劲儿冲他们两使眼色,他只好也跟着开话题,“你...早上吃了什么?”

“...小笼包...”黄少天眨巴了两下眼睛,“还有豆腐花..哦对,你们的豆腐花怎么都放酱油啊?”

“你们那儿放什么?”叶修被人问得愣了愣。

“放红豆,白糖,芋圆啊?”黄少天满脸理所当然。

“...地域差异,我们的豆腐花都放酱油,葱花,虾米。”叶修看了眼黄少天,想起来这人平时吃东西也爱吃甜的。

“我靠,好黑暗啊感觉....”黄少天眉头都皱起来,“真可怕,上次和你一起去吃那个小龙虾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是不是你们这些北方人都很喜欢吃酱油啊?那个调味料简直,乌漆麻黑。”

“...你嫌弃还吃了这么多?”叶修想起那期节目就好笑,嘴角勾了点起来打趣人。

“那是因为饿了好不好!我和你一起的那路上都没吃东西!还搬那个巨大的按摩椅!!我吃点怎么了!”黄少天顿时觉得委屈,不过吃了人几只小龙虾,叶修还记到现在。

“按摩椅还不是你买的。”叶修嘲了他一句。

“哦。”黄少天脑袋一转开,不想和人说话了。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从口袋里摸出个棒棒糖递到人面前,做出一副哄人的样子:“哝,小朋友,糖吃不吃?”

“你说谁小朋友!”黄少天转回头,“我靠,你哪儿来的糖啊?拿来泡小姑娘的?可惜这一期节目不是换搭档,心塞吗?”

“上车前买的,这开到录影的地方还有半小时,吃不吃啊。”叶修一没回答人是不是去哄小姑娘的,二没说心塞不心塞,单单把糖往人面前举着了,巧克力牛奶味。

“吃。”黄少天前头刚说过自己不是小孩子,后头就伸手接过来了,拆了糖纸往自己嘴巴里塞,脸颊边塞鼓起来一个圆,果然是男孩子比较随性,一点都没计较什么色素不色素的,拿着颗糖就在嘴里转来转去含着吮,嘴里吃着东西自然就没法说话了,车子里一时间安静下来。

这让制作组不由自主地怀疑起叶修是不是故意找出了新法子让黄少天闭嘴。

半小时吃一根棒棒糖,时间也算得挺好,黄少天刚把最后一口嚼巴下去,保姆车就停在了拍摄场地前面。

可怜这么大冬天的,各位嘉宾还都要露天拍摄,这最后一期的主题是“相伴一路”,题目起的是好,可也就是个两人游戏而已,只是这次的有点难度,只见场地上被架起来两架独木桥,边上吊着钢丝威亚,下面铺满了软垫,这估计是要让人上去走的意思。

黄少天一到那个场地就愣住了,这么大的风,还走独木桥,节目组这是想他们死啊?

特别是有几个女嘉宾,要形象不要温度,穿的还特别薄,小缎甚至是穿着小短裙来的,这会儿正在节目组的安排下面套运动裤。黄少天和叶修两个都怕冷,裹得和球一样,满目苍凉地看着这阵势,心里颇有种上战场的意味。

没想到他们两个还是小看了综艺节目制作组,等录制真的开始了,主持人上来一开口,说要每组里面挑出一个蒙着眼睛上去,另一个不蒙,牵着走——居然还是个统一的组合竞赛。

话一出口方青禹就开始皱眉头了,这独木桥的高度不和之前的秋千一样,摔下来可不是几个软垫子就能解决的事情。

几位男嘉宾过去和制作组沟通了会儿,节目组坚持一定不会有生命危险,边上的铁丝威亚绝对安全,这才把节目继续拍下去。

黄少天忧愁地看了眼那两座独木桥,转头想和叶修说点什么,就听见那人和自己说了句“等会儿我蒙眼睛。”

“你蒙什么呀,你不是恐高吗。”黄少天对叶修皱了皱鼻子,“你蒙着眼睛上去确定还能好好走路?”

“蒙着就看不见高不高了啊。”叶修心里没底,看着黄少天却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到时候哥的生命安全就交给少天大大了啊?”

“你乱说什么啊靠,什么鬼生命安全!!”黄少天跺了跺脚,再回头看了眼那两座高桥,“你听没听过叫人的想象才是最可怕的?万一你蒙了眼睛把三米想成五米怎么办!不管啊,我蒙眼,你拉我走,懂不懂??”

“你——”叶修还想说点什么,就给那人瞪了回去。

“不听,驳回,你拉,要是我摔了你就得赔钱!”黄少天凶巴巴地对着叶修龇牙。

“有威亚呢少天大大,顶多勒你一下。”叶修笑了笑,没再争什么。

哪儿想他们两这计划赶不上变化,还以为只要蒙眼上去走就行了,没想到游戏里蒙眼睛那个人还必须走一段路,自己找到自己的队友,找错了就得回到出发点重新找。

黄少天和其他几位女嘉宾站在一条线上,他们的队友站在他们三米开外,为了防止通过衣服布料,香水等特殊条件认出队友,节目组甚至丧心病狂的给他们换了一样的运动外套,全洒了一样的香水,在确认前还不允许队友有声音提示。

叶修站在方青禹边上,看着黄少天在制作人的一声令下后犹犹豫豫地对着他走过来,那人似乎是真的一点都看不见,伸出两只手在身前探路。圆滚滚慢悠悠走路的样子倒是有点傻萌傻萌,叶修先是看着人笑了笑,没一会儿就笑不出来了。

黄少天先抓到的是欢欢爸,那个男嘉宾是个演员,面部表情丰富,极其抢戏,黄少天犹豫不定地伸手去搭了搭欢欢爸的肩膀,接着又顺着肩膀去抓人的手。

叶修隔着两个人看黄少天抓人摸手心,眉头一下就皱起来,看似有些心焦。

黄少天摸了两把欢欢爸的手,立马就给放开了,撇着嘴往叶修这儿挪了一个,正好遇到上期节目的搭档方青禹,黄少天连手都没摸,一搭肩膀就从人面前走开了。

叶修盯着黄少天,直到人走到他面前,抬手碰他肩膀,黄少天手心暖和,堪堪擦过他的脸,再拉手的时候面前那人突然笑了,找到什么宝贝一样,叶修知道要是没蒙着眼睛,那对眸子一定会亮起来。

“老叶老叶??”黄少天一开口硬是把问句说成了肯定句,往叶修手上一拉就不打算继续往下挪了,转头冲节目组的方向喊,“我找到了!”

“呃,嘴炮夫妇的黄少天,你确定吗?”节目组显然也没想到黄少天会这么快就确定对象,拉着扩音喇叭喊回去。

“确定!”黄少天笑得虎牙都露出来。

“不对的,找错了,那是方青禹。”游戏规定不能提示,可没说不能混淆对象,这12期录下来,各个夫妇间都挺熟悉,旅行夫妇便耍了个心眼,故意轻声逗人,“你还有两次选择机会。”

“我靠?”黄少天被人一吓唬,似乎是中招了,他转手把叶修的手抬起来又摸了两把,虽然皱着脸,可还是把叶修拉紧了,“这肯定就是老叶啊,你别骗我!老叶?叶修?”

“请你继续下一个选择。”欢欢爸也掺和进来,憋着笑骗黄少天。

“不是,这就是老叶啊。”黄少天拉着人手不肯放,怕后面的人上来把他拉走似的,往叶修那儿又凑了凑,快要蹭到人怀里去,这时候再喊人就有点求助的意思了,“叶修...?”

黄少天已经连着喊了他挺多声,叶修垂着眼睛看他,眼神里藏了点东西。

叶修先前是因为顾忌游戏规则才忍了又忍,黄少天求助似得,再喊他的时候。叶修扯着嘴角没忍住,压着嗓子嗯了一声,算是应了人。没被拉着垂在身侧的那只手抬起来,把穿得圆滚滚的黄少天就势往自己怀里塞了塞。

这声嗯其实也算是提示了,可惜嘴炮夫妇被其他嘉宾骗得够呛,黄少天在叶修回应前也没打算换人,这么着,他俩的这一环节就过了。

最让人喜出望外的是,嘴炮夫妇居然是最快找到彼此的队伍,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成为了第一名。高端夫妇紧跟着也找到了对方,最可怜的是欢欢爸妈和旅行夫妇,愣是来回摸错了三四次,最后才勉强完成。


TBC。

感谢喜欢~

 @姜迟 

评论(175)
热度(9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