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爱恨情仇(14)

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   感谢喜欢

———————————————————————————————

尸体当然不可能就这么搁在烟雨地板上,到底还是要送去给警察局的,这边来人把尸体搬走了,那边黄少天就走一边去接了个电话,边应声边皱着眉头,叶修望过去还被他瞪了回来。

 

原本就是个挺小的失踪案,为了图快楚云秀才找的叶修,没想到这会儿越闹越大,别说之前那个突如其来的绑架勒索,现在都直接给闹出人命来。在蓝雨总部的喻文州都被惊动到要打电话询问情况。

 

这情况吧,在看见尸体之前还算简单,撑死了就是个内斗的疑似绑架案,发现尸体之后就不一样了,活生生从绑架案的程度上升到了谋杀,这在法律上就是关五年和枪毙的差距。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情况的复杂程度,就是黄少天也有点说不清。

 

“喻文州的电话?”黄少天勉强把能确定的事情说完了,挂了电话走到人边上,叶修顺口就问了句。

 

“对,他问我们这事儿还得查几天,我和他说看情况吧,可能一时半会儿都回不去了。”黄少天瞅着地上那摊血有点烦躁,他做了这么多年警官,死人倒不是他烦躁的原因,他烦的不过是...怎么和叶修一道儿,他就天天碰上这些高智商的案子,好好一个绑架勒索也能搞成这样。

 

“老叶,我很认真的问你一个事情。”黄少天偏过头,满脸冷静地看着叶修,“你看过柯南吗?”

 

“......”叶修沉默了会儿。

 

“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啊,你要是有什么特殊体质其实你可以告诉我。”那人倒是做出一副宽容大度的样子,继续往下问,“或者,其实你祖上是金田一?”

 

“...其实我爸是福尔摩斯的后代,我是个中英混血。”叶修挑起了眉头,“我过来就是为了发扬正义拯救世界,维护世界的和平,防止宇宙被破坏,怎么样,怕了没?”


“......”这下轮到黄少天无语了,他只得干巴巴的切了叶修一声,转回头等嫌疑人到齐。

 

到场的还是那几个参加最终决赛的人,舒家姐妹花和艾利,五个人选里一位死亡一位失踪,坐在叶修面前的艾利表情上却没一点怜悯的意思,反而写着满脸的不耐。

 

“看起来你对梅森的去世没有一点看法?”黄少天坐在他们面前,叶修倒是撑着下巴盯着面前的几张脸不知在打什么鬼主意。

 

“完全没有。”艾利耸着肩膀,自从他的计划给揭穿之后,他就没再继续往桌子上摆那些个伪装成香槟的矿泉水,“梅森脾气叶神想必知道,古怪的老人,除了我们这些参加决赛的,有的是别人看他不顺眼——更何况,他已经提前失控被驱逐出比赛了,我们为什么要杀他?”

 

“你们真的没有私下恩怨?”黄少天看着艾利的手,赌博的人手都保养得很好,避免出现伤口,那双手也是一样,毫无瑕疵,唯一的痕迹就是玩牌时候留下的茧,“我可是听说过德森不喜欢你,你也在房间里苦苦练习着对付他是吧?你这么针对他?还特地换了房间去他隔壁放摇滚乐骚扰人家,多大仇啊?”

 

“这只是比赛前的普通心理战而已。”艾利仍旧是那张满不在乎的脸,“行内规矩,黄警官估计是不懂。总之今天我还有其他的安排...问完话是不是我就可以走了?大家的晚饭都没有吃是不是?请问舒可欣小姐愿意赏脸一道吃个饭吗?”

 

“等等。”看似一直没在好好听人说话的叶修终于冒了两个字出来,“艾利,女朋友就坐在那边,你还敢勾引另一个?”


“......”舒可怡的眉尾微微上扬了一下,震惊的情绪又飞快被她藏了回去。

 

“你们,现在总是在一起是不是?”叶修没忽略那个表情,眯着眼睛继续往下问,“是情侣?还是...单方面的还在试探中?”

 

“偶尔——并不是一直在一起。”舒可怡歪了歪头,而一边的可欣也没露出什么惊讶的样子,像是早就知道了,“毕竟艾利有钱,一道吃饭而已,知己知彼。”

 

“毕竟我有钱,还喜欢美女。”艾利被拆穿了也没露出尴尬,“所以,黄警官和叶大博士,要是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一起来?”

 

“不必了,哥对美女没什么兴趣。”叶修拿指尖磕了两下桌面,回头望着舒可怡,“你不光和他一个人吃饭,是不是?你和现在失踪的那一个,以前也老吃饭对不对?”

 

“是又怎么样?大家都是朋友,一顿饭能说明什么?”舒可怡眼神变了变,带着点怒气回望叶修。

 

“不怎么样,我只是知道了舒家姐妹里,你比较活跃,喜欢和人交往。”叶修对小姑娘的怒气也全盘接收,“你和白祁的关系够好吗?”

 

“好。”舒可怡坦言。

 

“那你在知道他失踪之后,我来问话的那天,去了哪里?”叶修挑起了嘴角,“那个时候,你是不是和白祁在一起?”

 

“不是!我那天没有和白祁在一起...”舒可怡眼睛快速地眨了两下。过于迅速的否认,重复问话者的句子,典型的撒谎表现。真实的话语一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回忆,而舒可怡甚至想都没有想就否认了叶修的话。

 

“很好。”叶修回头去楚云秀点了点头,“楚老板,看来还是得把你家的这对宝贝姐妹花给拆开了,把舒可怡抓进去。”

 

“为什么啊?”黄少天从椅子上起来,手上拎着一副手铐,他边听着叶修的话给人铐上,边有些困惑地问,“虽然那把枪的重量是适合每个人,可是这女孩子手腕这么细,不能保证自己一发毙命吧?”

 

“抓了送去就行,她参与合作谋杀。”叶修没回答黄少天的话,反而观察着舒可怡脸上慌张的表情。

 
 

“叶神,你开玩笑的吧?”舒可怡挣扎了两下,发现黄少天给他铐上的是扎扎实实,货真价实的手铐,“我没有谋杀梅森!”

 

“不好意思啊妹子,这话得去警局说了。”黄少天翻过手拧着人的手铐,就要把她拉起来送出烟雨。

 

“黄警官,我是无辜的,我没有杀人!”在往烟雨门口走的时候,舒可怡还不死心,转头对着黄少天求助,“真的没有!”

 

“除非你告诉老叶那天你在哪儿。”黄少天撇了撇嘴,“我管不了他,我就是个苦逼兮兮来抓人的,你要再不说就真的要去了啊?”

 

“…等等,好吧。”舒可怡终于松了口,黄少天闻言也停了下来,看着这小姑娘要说点什么,“我那天的确和白祁在一起,他找我想告诉楚老板他没事,但是他不敢自己来。”

 

“为什么他不敢自己来?”叶修也在他们边上,抱着手饶有兴致地问。

 

“叶大博士,别搞得你像没混过赌场一样,你知道新进的王牌选手身上背着多贵的保险吗?他身边多的是想干掉他的人。”舒可怡抿嘴笑起来。

 

“是他自己觉得危险,还是你告诉他,周边很危险?”小姑娘的伎俩叶修吃过一次,第二次就不会上当了,“欺凌新人,你不觉得不好意思吗?”

 

“弱肉强食。”舒可怡笑了笑,“白祁不来,我起码能在决赛里面拿到40万,我只是看数字做的决定,和往常一样。”

 

赌场里没有真正的情义与朋友,有的只是永恒的利益和金钱。

 

等把人都放走了,叶修递了个白色的手机给黄少天:“黄警官,来高科技一下?”


“我靠,你偷人家女孩子的手机!”黄少天皱巴着脸小声嚷了一句,“我要拿盗窃的罪名逮捕你!”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好笑,抬手搓了一把人的脑门,“刚刚楚云秀那儿拿的,估计是舒可怡拿来和白祁打电话的手机。”


“哦哦哦。”那人接过来,蹦去电脑边上查通话记录,查了会儿低声喊了人一句“老叶。”

 

“恩?”叶修就站在他后面,跟他一道看屏幕上那些乱七八糟的数据。

 

“赌场真这么危险?出名了就得被各种人算计?”黄少天头也不回,就在屏幕的反光看望着一点这人拧着眉头,显然是听进了那句弱肉强食的话,“你以前在赌场过得也这样吗?天天怕被人追杀,被人绑架勒索?”

 

“没这么严重。”叶修去捏人的肩膀,他把黄少天带到赌场来的原因,一部分是想让他帮忙,还有一部分的私心,是想让黄少天知道他的过去,叶修的过去很复杂,他说不清,不如干脆让人自己看,“但是比现在过的还是苦那么一点,所以少天大大要不要考虑下给哥一个安慰的抱抱?”

 

“不给,滚你的,边上玩儿去。”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想想也是,现在的这群小年轻哪儿够和叶修比啊,人白祁,听名字就是只可怜兮兮的小白兔子,叶修在这儿就是只活生生的大尾巴狼,他不把人骗死才好呢,轮得到别人骗他?

 

等到地址出来的时候,坐在电脑前的两人都愣了愣。那个地址很熟悉,就是曼德勒酒店。闹到最后所有人都住在一起,杀人犯,受害者,绑架者,勒索者,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都混在了一起,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分别是谁。


白祁的房间就在酒店客房的另一栋楼,不用二十分钟就能到的距离。楚云秀作为白祁的老板,跟着黄少天叶修一起找到了人的房间。敲开门进去的时候,他们才知道白祁小朋友是真的被吓坏了。即使黄少天长着一张亲民好警察的脸,还温和亲切的在门口和他隔着门板沟通了接近半小时,白祁在看见楚云秀之前,仍旧把枪举在面前。


“我感觉他需要王杰希好家长的安慰,一般人可能治疗不了他。”黄少天进门看了人,默默吐槽了一声。

 

“大眼也不行啊,看这可怜孩子给吓的,除非喊老韩给他当保镖...”叶修接着补刀。

 

两人都被转过来的楚云秀狠狠瞪了眼。

 

TBC。

感谢喜欢  错字晚点回来改

(补档的顺序所以错了大家自己找找吧QAQ)

评论(85)
热度(161)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