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进错房间上对床(03)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有话说在前头,这冤家路窄,越躲越来【1】,晴天出门不打伞才走三步就响惊雷。


黄少天捏着筷子夹菜吃,芹菜咬的咔擦响,边上方锐和苏沐橙倒是你说我笑的在聊得来,叶修手上提了自己的玉扇柄把玩,独留了黄少天一人在这桌子上吃。原以为这次见着叶修又要被人调侃几句,可是黄少天菜都吃一半了,那人从头到尾都没说一句话,甚至还在黄少天夹不到菜的时候帮他推了推面前的碟子。


真是狐狸给鸡拜年了。黄少天抬头看了那人一眼,正好见着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他冲人皱了皱鼻子,叶修不明所以的对着他挑眉毛,黄少天想了想,收回筷子坐直了,把手伸到桌子下面,对着人挑衅示威似的竖起来一个小拇指。叶修瞄了他一样,把手上的玉扇柄往桌子上搁了,面上还做着听方锐说话的样子,低下却也伸手下去。黄少天还以为叶修要冲他比手势,歪了头仔细看着,就见叶修纤长的手指伸过来,直直的勾住了黄少天那截小指。


我靠???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冲着叶修一阵挤眉弄眼,手上用着力气要把手收回来。叶修哪这么容易让人逃开去,勾着人小指就把黄少天的手往自己这边扯了扯,顺势扣住了人的手腕。


那边方锐和苏沐橙不知聊到了什么开心的趣事儿,转头对着黄少天就来了一句:“少天你说是不是——哎,黄少天你怎么表情这么狰狞,刚才不还吃的好好的?”


“没没没,我刚刚吃的有点快,涨的慌...”黄少天咬着牙在桌子下面和叶修较劲,小指倒是挣脱开了,只是手腕仍旧被人扣着,叶修还拿指尖有意无意的蹭着黄少天手心,“你们继续聊继续聊...我稍微缓一缓...”


方锐诡异的看了黄少天一眼,苏小姐在对面坐着,也不好冷落了人家姑娘,他只得干巴巴的哦了一声,转过头继续冲苏沐橙谈天说地。


“叶修!!”黄少天拧把了半天,手没讨回来,反而弄的两人手相握的地方汗淋淋的,连着他自己也面上泛红,只得压低了声音对着叶修说,“松手松手松手!”


“怎么?小少爷不是要和我勾手指的意思?”叶修憋着笑,就看着黄少天在他对面面红耳赤的挣扎。


“见鬼了谁要和你勾手指!我那是鄙视你的意思行不行?!”黄少天咬着牙用力把手往自己那儿扯,叶修坐的稳如泰山。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摆好了姿势,先把手往叶修那儿送了送,接着猛力往自己这儿一拉。


只闻“咚”的一声,整个厢房都安静了。


方锐正说得兴起,此时张着嘴看过来,黄少天的手敲到了桌板,力气倒是不大,只是声音清脆了些,刚好还把放在自己面前那杯子茉莉茶给震翻在了身上。他今儿穿的一身丝绸外衫,三两下就被茶水浸了个彻底。


“.....少天你折腾啥呢?”方锐就是和黄少天关系再好也忍不住问了人一句,相亲呢这!黄少天又是吃多了又是敲桌子的,这不是在砸场子么!


“我....你...”黄少天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原本的伶牙俐齿全变成了船下面的深湖水,瞪着叶修快把一口牙都咬碎了。得亏了方锐订着的是厢房,这要是在大堂闹这么一出,黄少天得有十天半个月的不好意思出门。


“你们继续聊着吧,我带他出去洗洗。”叶修倒是装的若无其事,冲干正事的两人示意了一下,伸手就去握黄少天好不容易夺回来的那截手腕,“小少爷?赏个脸?”


黄少天刚差点搅了人相亲,这时候能说不么??他憋着气跟叶修出去,手腕还给人扣住了。之前挣脱的时候用力太狠,皮肉上薄薄一层红痕,叶修现在握的倒是没有之前那么紧,还好心给人揉了揉。


“疼不?”叶修边揉边问人。


“滚滚滚别猫哭耗子了。”黄少天撇了撇嘴,知道问疼不疼那时候就掐这么紧啊??但被叶修揉着揉着他也就消了气,再怎么说也是自己先挑衅的不是。这么想着,黄少天就随便捡了个话头往下说:“哎叶修你怎么就陪着苏家小姐出来相亲了,你不会和人家有点什么吧?”


“你想知道?”叶修松了人手腕,往后一靠倚在了木栏上。方锐这次挑厢房下了点功夫,特地选的二层偏僻的地方,撩开竹帘子走出来就是窄窄的一道走廊,左边是厢房右边是木栏,再往外看就是那夜色下面的湖水。翠玉舫最出名的地方就在于它舫上的客人一坐满,这船就往外泊出去,只倒是晃晃悠悠,在这镜子一样的湖里兜圈子。


他两人出来的时间巧的很,没什么人站在廊上,叶修往边上一靠,让了个位子给他,为了不吵到里面两位,还特地压了嗓子说话,天边上的弯月亮照去水面里,又映到叶修眼里,他盯着人看,眸子里亮闪闪的一片,兜着个黄少天。


楼下有个会讨巧的姑娘儿在抚琴唱歌,曲声顺着清风传上来,飘飘荡荡的听不直切,只隐约听着什么才子佳人,因缘初见,一眼终生。


“小少爷看什么呢?”叶修也听见了那句词,笑着去撩那人。


“没!”黄少天收回自己的眼光,再不敢往叶修脸上落,语速极快的就把自己刚说的话圆了回去,“不是啊,你看,方锐是和我一道儿长大的好兄弟不是,你要真和哪个苏小姐...那什么...情投意合...就直接点断了他的念想,别到时候——”


“我对苏家大小姐没兴趣。”叶修干脆利落的断了人话头。


“哦....那你干嘛...陪人来相亲...”黄少天看叶修答的这么干脆,又想着叶修要是真和人情投意合,也不至于去花楼寻乐子。


“小少爷不也是陪方锐来相亲?”叶修不答,反而问人。


“那不一样!我是被方锐骗来的!我又不知道他是来和人相亲啊!我就以为他随便和我吃个饭!”黄少天说着就来气,“哪知道这混蛋是拖我来给他壮胆的,还说什么陪着来的姑娘让我瞧两眼,结果来的倒是你!”


叶修听他这么说,好笑的走进两步,把自己的脸往人面前凑了凑。


“你干嘛??”黄少天不明所以的退了点,后边挨着了那厢房墙,叶修却不依不饶的消了人退的那两步。


“给你瞧两眼啊。”叶修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走!你又不是姑娘!”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两人在外面你来我往的聊了挺久,再进去的时候里面那两个早已经开始动筷子,苏沐橙淡淡的瞥了叶修一眼,眼光在黄少天和叶修脸上打了两个来回。


“修哥哥。”这一声喊出来,苏沐橙自己也是一阵恶寒,“聊了这么久,赶紧坐下吃着。”她与叶修其实说白了,就是方锐和黄少天的关系,叶修这人,从小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对人对事儿没什么上过心,半月前却不知怎么的,突然往黄府一个劲儿的跑,去得那叫一个勤快。苏沐橙明敲暗打的问了他半天,才套出点名堂来,感情是看上了人家黄府的小少爷。


方才叶修和黄少天那一阵折腾,方锐大意,没发觉出什么不对,只以为黄少天失态。苏沐橙一个女孩子,心思自是比方锐细,早就看见叶修在桌子底下捉人的手腕。


往常都是叶修戏弄别人,今儿可叫苏沐橙逮到个机会来调侃他。苏家小姐挂着点笑,刻意拿没喊过的称呼叫叶修,硬是喊的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苏沐橙向来和他没大没小,叶修听着那一声只觉得这小丫头片子想出了鬼主意要整他;在黄少天听来就不一样了,那边叶修刚和他说了不喜欢苏家小姐,可难保这苏家小姐对叶修有意不是?戏里面不都是这么演的么,东边的公子哥喜欢南边的大小姐,偏生南边的小姐有个情哥哥,而那个情哥哥心里又有别的心上人。


想着这一出戏,黄少天不觉担忧的看了方锐一眼,衣衫上的茶水渍都给忘了。这桌子上四个人,三个都心怀鬼胎,就可怜了方少爷,张罗了这一桌子的饭菜,却只他一个人专心的吃了。


翠玉舫一顿饭吃完,住东边的往东走,住西边的向着西边去。黄少天一路上似有似无的问着方锐对苏小姐什么感觉,绞尽脑汁的提点人,想让方锐从这一出多情局里出来。


而叶修那边,苏沐橙倒是心情极好的一路哼着小曲儿。


“苏大小姐,您能告诉小的你这药罐子里头炖的什么汤不?”叶修走在人边上问。


“那你先告诉我你看上的是不是这个黄少爷?”苏沐橙全然不知黄少天已经给他们三想好了戏路,只为了能套出叶修的话而高兴


“这扬州城里,哪还有第二个黄少爷。”叶修这么就算是承认了。


“哈哈哈哈叶修啊叶修,这真是一物降一物,终于给你碰上个吃不稳的。”苏沐橙其实心里有数,叶修后半顿饭看黄少天那眼神,也就是这黄家小少爷还不懂情事,再加个边上的方锐也是个只会玩儿不会看的,这要换了别人,三两眼就知道叶修对人打着什么主意,“我们叶少爷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个中意的,我能炖什么汤呀。”


说着苏沐橙冲人笑起来:“那当然是,要撮合你们啊。”

 

【1】出自《春厢秘史》。

TBC。

有点卡文,不好意思。

这篇文里除了叶黄,其他什么CP都没有,一句话都没有。

感谢大家喜欢。

评论(36)
热度(10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