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走马(中)

叶黄。

走马刷完会继续更爱恨!感谢小天使喜欢!

———————————————————————————————

这人间怕什么,怕不能遇见你。


黄少天和叶修保持了很久的QQ联系,其实叶修那段时间快要被嘉世的各种麻烦事情烦死,每个晚上和黄少天聊天几乎是他每天唯一开心的时候。

 

黄少天从叶修和他聊天的只言片语中猜出了叶修在面对的事情,他只有把心里的各种话咽下去,嚼碎了吞掉。他们仅有的几次通话中,黄少天都在喋喋不休的扯着其他的事情,他不对叶修说自己去找了叶修多少次,也不说自己在门口偷偷问门卫,得到了多少次叶秋不在的回复,他把那些一遍遍的错过都抛在脑后,以为叶修总能撑过去,嘉世好起来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叶修也不把自己面前的难题告诉黄少天,他强打着精神在深更半夜一次一次回应着对方。


叶秋后来突如其来的退役,是黄少天最没想到的一件事。


黄少天在网上看见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清晨,他逛着飞机航班的页面,心里还想着抽空跑去再找一次叶修,直到右下角的消息推送放出了一个小框【嘉世斗神叶秋正式宣布退役。】都是中文字,黄少天却反复读了好多遍。他登上QQ连着敲了叶修好几十条消息,满满的刷了一屏幕,那边却毫无回应。他把自己所有的话都变成了石头,卯着劲全砸到水里,那水面却连个涟漪都不起。叶修发给他的最后一条信息是昨晚上,8个小时之前,催促他睡觉。


“少天大大还不睡?明儿早上起不来得被你们的队长加训了吧?”


睡个屁啊混蛋!黄少天盯着那条消息,电脑辐射太强了,直盯得人眼睛酸涩。


叶修和人间蒸发了一样,本来他就不拿手机,现在QQ网游都找不到人,黄少天断了和人唯一的联系。喻文州原本还担心着张口闭口叶秋的黄少天会不会因为这件事影响训练,却意外的发现黄少天非但没有为此消沉下去,反而势如破竹的越发强大起来。


他是黄少天,是联盟的剑圣,是蓝雨的王牌,是冷酷的机会主义者——他不是个为了别人葬送自己的人。


“不愧是老夫带出来的。”魏琛在网游里面和人私聊说话,“你现在后悔不?”站在他对面的角色晃了晃手做出了个别提了的手势,君莫笑三个字被他顶在头上。


“后悔啊,怎么能不后悔,早知道黄少天这么厉害,我就下手拐了。”叶修缩在小网吧里和人私聊打字,他离了嘉世,有一堆的事情等着他重新来。叶修其实会上QQ,每天晚上都看着黄少天在他的对话框里刷屏一样抱怨今天干了什么,训练又怎么了,但是他一句都没有回复。冬天的H市实在太冷了,他有时候熬夜打着网游,脑子里就不受控制的想到那天他装喝醉把黄少天按在墙角抱着,暖洋洋的搂了满怀。


“呸,说的你没下手拐一样!”魏琛不屑的打出了行字,他也是偶然间才在网游里面遇到叶修,刚开始看见君莫笑这个名字,他还以为自己眼花了,直到看着人的操作才明白真是叶修,“我就心疼我那可怜的徒弟,被你这个没良心的拐了,现在不知伤心成什么样。”


魏琛说话夸张,但黄少天也的确是难受了一阵子。他憋在心里那么多事儿,总想找个机会说出来,可他还没开口,叶修却先走了。但是他不会因此而一直消沉下去,他还有自己的战队,还在比赛要打,还有很多很多的练习等着他。黄少天慢慢发觉自己的生活一切正常,没有叶修也只是少了个人聊天而已,只是他晚上还是习惯于打开叶修的对话框和人唠唠嗑,就算这么久以来那边从来始终没人回复他。黄少天也不管叶修能不能看见,干脆把对话框当成写日记一样,就一直打着打着。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最近真冷啊是不是简直是冷成冰了说好的全球变暖都是那群科学家骗人的吧??我今天出门快要被冻死了回来就感冒了我靠!”

 

那天他照例不走心的刷着叶修的屏幕。


“是不是傻,喝药了没?”


原本只是被他自己的加粗字体刷屏,猛然间插进了一句不同的字体。黄少天原本握着手机在床上昏昏欲睡,这下突然清醒过来。我靠?!叶修?!活的??


接着手机就震动着提示自己对方发来了语音通话。妈呀我靠??叶修被盗号了不成?黄少天内心特别怀疑,手上还是坚定的按了同意。


“黄少天。”那边熟悉的嗓子通过电波传过来,黄少天心里原本快枯萎的那点酸涩全被打翻了,争先恐后的倒出来,“感冒了还不睡觉?”


叶修最近一直撂着黄少天,其实并不是他故意。网游和比赛不一样,事儿总是又多又突然,他周旋在好几个公会之间,每天费着脑子想办法白手起家。今天好不容易得了空,正打算去翻翻聊天记录看黄少天今天又干了什么,才打开就看见黄少天说自己感冒了。也是个让人操心的主,叶修手快,字都打出去了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回复黄少天。算了算了,反正都打了,干脆买一送一来个语音电话呗。


黄少天嗓子哽住了一样,半天说不出连贯的话,就听着叶修在那儿呼吸平稳的等着他,两人安安静静的沉默了好久。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说句话,想听你声音。”


黄少天心里被人拧了一把,忍了这么久的平静全被人拧碎了。外面漆黑的夜色,什么风都没有,一轮弯月亮闪闪的挂在哪儿。他不知从哪儿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见的话,夏目漱石把我爱你翻译成今天晚上月色真好,他那时候只觉得是小女生含蓄撒娇,直到今天他看见整片云都被月光照亮了,才明白这种想把景色分享给别人的心情,不是小女生的含蓄,是非常直白的情话。

 

“今天晚上月亮真好看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不自觉的把话说了出来,听的人没想这么多,他自己却明白自己话里的意思,躲在被子里耳朵都发烫。


“...我这里下雨。”叶修瞥了眼窗外,雨水淅淅沥沥的砸在他那扇小窗户上。


“....算了算了你这个人就注定孤独终生吧!”黄少天被人噎了一句,也没了刚才的心情,打着哈哈就和人东拉西扯起来,“老叶你跑哪儿去了这么久不给个回声儿,真退役啦?回家种田去啦?这么大半夜你怎么还不睡?”


黄少天连珠炮一样问人话,叶修听完只回答了一句,一如既往懒洋洋不正经的嗓子,偏偏折腾得黄少天连握着手机的手都捏紧了。

 

“不是说了吗,想你了啊。”叶修是真的想黄少天,原以为事情够多了,他不至于天天在心里记挂着那个小话唠,却不想黄少天在他脑子里见缝插针似的,时不时的就要跳出来闪一下,叶修实在是忍的难受,想黄少天,想那天晚上他抱在怀里的热度,想他和自己打电话时候的嗓子。


一直在折磨黄少天的东西,其实也反反复复的在折腾叶修。磨盘每天一样细细密密的碾磨着。


“黄少天?”

 

那边又没了声音,叶修不安的再叫了一遍人的名字,直到听见黄少天压轻了嗓子,极其快速的说了一句:“我也想你。”


黄少天说完话就闭上了眼睛,想着幸好最后没错过,幸好遇见了。


你问我怕什么,怕不能遇见你。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3)
热度(9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