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Immortal(11)

不死之身叶x猎手黄  感谢喜欢 

—————————————————————————————————

叶修并不难找,黄少天好歹也是跟着人追杀过半个月的,那家伙时常出现的地点他早就摸清了,出组织里头溜出去才找第一个,立马就撞见那家伙叼着烟从某大厦里面走出来,看起来挺无所事事的。

 

才四点半,这也不是下班的时间啊,黄少天于是鬼鬼祟祟地凑上去,装作偶遇,远远地冲叶修打了个招呼。

 

要不怎么说有默契呢,叶修一瞅见他远远地站着招手,立马就猜到那人找自己有事,两人于是隔着老远并肩走到个隐蔽的地方。

 

“什么事?”叶修问。

 

“你去你还还意思问我。”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把手机上的资料给叶修看,为了方便快捷,接单系统可以直练手机,算是个供成员自行下载的内部APP,在黄少天叶修的那短短半小时里,他的手机愣是坚持不懈地五分钟震动一次,一震震两分钟,不断提醒他订单爆满,赶紧接单,一路上走过来黄少天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揣着个炸弹。

 

在他把手机屏幕怼到叶修眼睛前面的时候,那手机又嗡——得震了下,与此同时跳出提示:[电量不足百分之十]。

 

“看见没看见没!?”黄少天追问。

 

“看见了。”叶修一本正经点头,坦言道,“你要没电了。”

 

“谁让你看这个了我让你看这些订单!”那家伙转移话题的功力一流,黄少天干脆不和他多废话,直逼核心。

 

“生意不错嘛!”叶修感叹,“难道你不满意?”

 

“这要是我自己的订单我当然很满意。”黄少天快速地回答,“你别在这边给我装不知道的,手机APP没提示你?订单上面这么大两个字:叶、秋,看见没有?看不见我给你圈出来信不信!快老实交代你昨天和我去确认组队提钱的时候就已经想到这岔子了对不对?难道你是想用这个办法来帮我提高业绩?那你就想太多了,我杀一次人几百万上下,还不到要抱你大腿来赚钱的程度。”

 

“况且你看现在的情况,估计所有看得见订单的人都以为能通过我和你组队来拉你复出,这些订单都是双人的,我一个人也干不了,还是说你想坐享其成,让我一个人去干挂着双人组队的单子?”黄少天生怕那家伙又给他瞎扯转移话题,干脆完全不给叶修机会,一股脑的把自己要说的话全倒出来,“我一个人倒也不是不行,但是你最后得把钱给我,不过这样的话总有一天会被联盟查出来,到时候惩罚啊扣钱一想就麻烦,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你赶紧去找冯宪君解释,就说我和你组队是特殊情况,以后不会出现的,或者我们干脆再跑一趟去找后勤那群人,就说组队是程序Bug,赶紧把这些订单全退了,你也不想再被这档子事困扰,还要重蹈覆辙吧?”

 

“我怎么不想了?”叶修的耐心,那也是很强大,愣是等黄少天嘀嘀咕咕地分析完才开口,一句话就把那人的长篇大论打回去。

 

“我靠!难道你想?”黄少天大惊,都已经有自己产业的人还要靠杀人来赚钱,不可能吧?有哪个生活稳定,能躺着赚钱的人会想去做他们这种刀尖舔血的工作?

 

结果叶修还真就不走寻常路,点了两下头,黄少天只看见他嘴上叼着的那个红色烟头略晃了两下,说着:“重新接单也不是不可以。”

 

“你发烧了吧?”黄少天愣愣地把一只手搭到叶修脑门上,“昨晚上吃的家常菜不适合你,给你吃出胃炎了?”

 

“……哥在你心里有那么金贵?”叶修无语,“我当年那也是离家出走之后吃了半个月泡面的人,别说家常菜馆了,路边摊照吃不误啊,叶秋这两个字封神的时候我能叼着烤串给你玩射击,信不信?”

 

“干这行虽然挺危险,但确实有意思,比躺着赚钱好玩多了。”叶修说着,冲黄少天投去个眼神,“怎么样,反正单子都来了,要不咱们两组上队接了试试?”

 

说实话,在黄少天找到叶修谈这件事情之前,他死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当然,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叶修愿意和他组队的情况,但黄少天觉得大概率是由自己提出,和叶修死皮赖脸的缠斗一会儿,尽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把人说服,叶修才会愿意和自己组队——这老脸黄少天拉不下来,他也没那么缺钱,于是这个可能性被彻底封杀。而剩下的,也是黄少天认为最有可能的一种,就是他和叶修去和组织内部人员解释清楚,把之前两人的组队信息销毁,彻底解绑,各干各的,黄少天继续在那边接他的小生意,叶修继续躺着赚钱……

 

他是怎么也没想到叶修会主动和他提出组队,还说要重出江湖!理由居然是因为有趣!说自己最近歇得太久需要运动。

 

有谁拿杀人当运动啊?!

 

不过叶修这丫也不会死,拿来当运动也没什么,就和人家喜欢蹦极一样,图个刺激嘛,别人有安全保险扣,而叶修的“不死体质”就是他的安全扣。

 

人大神愿意组队杀人,钞票那是源源不断地飞过来啊,有什么不好的?黄少天被叶修唬得一愣一愣,一不留神就点了头。

 

于是这队伍,就算是组上,不光如此,他们俩顺便还把出现在接单框里的头个单子接了,当然是由黄少天动手,叶修那丫的手机上压根没装接单APP,不然以他的名气,手机上装个这玩样,不用半天就能给塞满接单栏的消息提示震炸。

 

接上单子,就得做杀人前的准备工作,托叶修的福,本来黄少天去个组织都大摇大摆的,现在愣是得起早贪黑,专门挑没人的时候偷偷溜进去,生怕被人抓到再来个十八连采访,准备材料还得通过网上沟通,和徐景熙讲清楚之后赶着凌晨人最少的时候走后门进组织,那后门还是叶修给他带的路,黄少天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本来压根用不着,一切的一切全赖叶修!

 

当然,叶修带来了不便,也带来了钱,第一个大单子的金额之高让黄少天这种见过世面的都叹为观止,那可是真的“几百万上下”,不带丝毫犹豫的。叶修看见那单子委托人的名字却很淡定,和黄少天说这人是他还没改行前的老客户,托的都是政治上有头有脸的人物,不像普通的经济竞争那么简单。不过具体是为什么要除掉目标,他们就不方便过问了,干杀手这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多嘴,该知道的就知道,不该知道别问,这样才能活得长久。

 

给钱干活,就这么简单。

 

但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黄少天和叶修还是试着查了查目标的具体情况,结果资料少得吓人。除了几张最近现身的地点照片以外一无所获。这种情况不少见,毕竟大家都知道有猎手这种组织存在,就算不时刻警惕着被杀,多少也会有些基本防备,价码挂这么高的人自然更加难杀,不然那几百万和几十块有什么差别?岂不就和打水漂似的。

 

这情况叶修和黄少天都很熟悉,毕竟他们都是有本事的人,哪怕什么资料都没有,光给他们一个名字,只要能够找到人,他们就能杀——虽然话说得有点嚣张,但确实是这样。差资料对他们来说没什么太大意义,查不到就算了,查得到算运气,毕竟两位大神组队,还能有什么困难?

 

只不过虽说两人搭伙,但实际上黄少天对组队这件事毫无经验,他的机会主义风格注定了他单打独斗更多,就算有极少数的几次组队活动,那也是组上后勤类型的队员,给他报定位,帮他开电子锁之类的,像叶修这样真刀真枪一起上前线的黄少天还是头一遭。

 

反观叶修那边就很习惯了,想当年他出道封神那会儿就和人苏妹子组着队,不过苏沐橙刚入行,两人组队多少有点照顾姑娘,带新人的意思。和黄少天组队那就不一样了,以小黄同志遇强则强的好胜性格,估计是宁愿死都不肯被“带”。

 

实际上在两人刚决定组队赚钱之前,黄少天就已经把话头都给挑明了,接单可以,两人一起去现场也可以,只不过各带各的武器装备,各杀各的人,谁能先把目标拿下就算赢。

 

这么一看,不知道他们组上队了的人还以为这两在那较劲呢。

 

意外的是对于这个提议,叶修答应地挺坦荡。

 

“到时候输了可别和之前一样哭鼻子哈。”他甚至还在那边调侃人,生怕黄少天头上这把火不够旺盛似的。

 

“我靠,黑历史求不提行不行!我就不信了你还没个曾经的丢脸往事吗?那时候我才多大啊!现在的我保准完虐你!”黄少天怒,知道对方是在用自己狙击不稳的事情做梗,曾几何时和,他多希望叶修能回想起曾经遇见自己那场面啊,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一定是脑子没转好,陈年往事有什么好回忆的?!他现在巴不得叶修赶紧给忘了!

 

说实话,在认识在叶修这家伙之前,他对“叶秋”也是崇拜的,勉强能算是人家三分之一的粉丝。只不过和组织里头那些听见叶秋就变脑残粉的人不一样,他们或许是喜欢叶秋的神秘,喜欢叶秋在传闻里被强行帅化的那一面;但黄少天粉叶秋,则是纯粹粉他的强大,因为足够强大,所以才会被黄少天认同,乃至于被崇拜。

 

叶修很明显地察觉到了这一点,黄少天看向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某种闪光的东西——在黄少天的理解里,紧随着认同与崇拜而后出现的,是一较高下的渴望,在叶修面前展现自我的胜负欲。

 

所以他答应黄少天以比赛代替合作的提议。

 

说实话黄少天和人较劲的样子还挺可爱,尤其是斗志昂扬的时候,叶修甚至有点想拍他的脑袋。

 

凑巧他们接下的单子很适合作为比赛,难度足够高,需要的职业素质也很全面。

 

黄少天其实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达的目标所在地点,他一路上都在兴致勃勃地筹划着自己的潜入计划——目标所在的地方是一栋私人别墅,由于他兴致过高,叶修在开车的途中不得不被迫旁听,结果最后两人到达目的地之后一个口干一个耳鸣,不得不把任务暂缓,在周边找了台贩卖机买完水才重新开始。

 

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作为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潜伏功夫不是盖的,而这种程度的别墅对叶修来说显然也不在话下,两人几乎可以说是毫无障碍地溜到了目标所在的房间内,一路上还拌了两句嘴。

 

最让人想不到的变数出现在房间内。

 

当黄少天和叶修进去的时候,房间里站着的人不只有目标一个,屋内还站着其余的十个人,全部都全副武装,表情严肃地盯着门口,仿佛在等他们到来似的。

 

——目标早就知道会有杀手出现在这里。

 

杀手这种职业,干不干得好全凭野性直觉,黄少天在开门的瞬间就嗅到了危险的空气,一切发生得都很快,硬要他回忆当时场景复述的话,只有短短几句话而已。

 

在他和叶修开门之后,立刻就有子弹冲着他们射过来,里面的每个人都举着枪,黑洞洞的枪口直冲向两人,目标坐在黑色的大背椅子上瞪着两人,问他们是从哪里来的,谁给了他们钱,并表示如果他们愿意坦白就放他们一马。

 

然而那些话可信度极低,他手下的枪支完全没有要“放他们一马”的意思。

 

所幸被围攻的两人反应速度足够快,如此紧急的情况下,黄少天还很难得地感受到了一丝组上队的好处,假如这样的场面让他自己一人应付,指不定要折在这里,就算不死也得脱层皮,搞不好会出现他猎手生涯中的第二个败绩,杀不掉人,又白赔一笔违约金。

 

但有叶修在就不一样了,那家伙确实很值得信任,和黄少天默契十足,面对早有准备的目标,他还能应对自如地干掉其中的五个人,给黄少天抢出一个击杀的空档,职业素养不得不说相当高。

 

机会!对每个干他们这一行的人来说都不容错过!

 

黄少天几乎是瞬间就捕捉到了这个空档,在地上灵巧一滚后立刻扑上去,蝴蝶刀直捅目标的心窝。

 

只要这一下能扎中,百万立马到手!

 

只可惜很多时候,成功与否往往只有一秒的差距。

 

就这一秒,他看见叶修的身影晃到自己面前,紧接着传来子弹击中肉体的身体,叶修似乎闷闷地咳嗽了一声,而后坐在他们面前的目标黔驴技穷地伸出手,一把拽过了拦在黄少天面前充当肉盾的人。


TBC.

感谢喜欢

评论(25)
热度(5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