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野性养成(20)

野猫头子叶x流浪家猫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要名牌这个决定,完全在叶修的意料之中。别看小家伙在兴欣组织里头混得挺好,整天粘着叶修,看上去一副乐不思蜀的样子,但实际上心里到底还记挂着自己的那块牌子,时不时地往存放牌子的木箱子前面溜达,竖着猫耳朵往箱子里头打探,逮着机会就想瞅一眼。

 

要不是黄少天知道叶修的信誉良好,指不定他某天摸清兴欣的排班规则后就趁着月黑风高叼着牌子溜了!

 

他也确实有过这样的念头,当然,是 在早期,叶修不给他上码头的机会天天让他在兴欣里面狂挠树干的时候,等上码头之后嘛……实不相瞒,黄少天每天的体力都快被码头榨干了,心里也腾出一大块地方拿来放自己的偷鱼三十六计……除了三十六计,或许也有那么一点叶修的影子。

 

但名牌的重要度依旧不可动摇,兴欣里头绝大部分的野猫其实都不懂,觉得那不就是一块铁牌子吗?顶多颜色好看点,上头还带着个名字,和人类的身份证似的,拿来宣告一下身份,充当装饰是挺好的,整天带着就有点太花哨了,况且野猫们无拘无束惯了,脖子上突然给套上个环,他们还嫌不习惯呢。

 

这就叫野猫不懂家猫的心,虽然黄少天现在也是只野猫,还已经从流浪小贼变成了野猫中的佼佼者,但依旧无法改变他成长过程中家养带给他的印记,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那个什么来着——原生家庭!虽然用在小橘身上不太合适,但道理勉强是一样的,人长大之后会脱离家庭,但家庭会在人身上有根深蒂固的印象,小橘也同样,他在外自主务工,野性觅食的时间里也算是得到了相当大成长。

 

想当初叶修把他叼到兴欣那块牌匾上一起睡觉,黄少天晚上还因为少了脖子上那个环半夜失眠,偷偷抽鼻子呢!

 

不过这件事黄少天没和别的猫说过,提起来丢猫脸,也不知道当时和他睡一起的叶修知不知道这件事,他只记得那天晚上他趴在牌匾上想念家里的毛毯,小声抽抽之后身后伸出来一只爪子,若有若无地往他后背毛上顺了两下。

 

结果第二天他问叶修,叶修说自己昨晚上睡得熟,啥也没听见。

 

说是这么说,但真假恐怕只有叶修自己知道。

 

那天晚上的月亮也挺亮,和今天似的,黄少天刚说出要名牌,叶修很自然地伸爪子往牌匾下面摸,掏出个蓝色丝带系着的亮闪闪,往黄少天面前一递:“喏,刚好就在这里,拿去吧。”

 

眼看自己朝思暮想魂牵梦绕的东西就出现在自己眼前,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此时此刻的月亮光又实在晃眼,弄得他忍不住拿爪子搓了两下眼睛,这才反应过来:“我去我牌子怎么在这里?当时不是收在那个盒子里的吗?”

 

众所周知,兴欣有个专门用来收藏战利品的盒子,平时偷鱼时候叼到的鱼钩啦鱼网啦,两脚兽们用来调味的粉料啦,还有黄少天不久之前刚从码头老大那里奋力抢到的打火机,以及当时小橘被叶修叼回来咬去抵债的名牌,一个不差,统统放在里面。说实话当时小橘也差点被放进去,毕竟是叶修叼回来的,勉强也算在“战利品”的范畴里,只不过叶修选择把小橘摆在身边触目可及的范围里……一度被大家伙称之为圈养。

 

他这圈养很成功,起码现在全兴欣都知道,叶修所在的范围五十米之内必有一只小橘出现,尤其在陶轩那件事出现之后,黄少天更是被实打实地盖上叶修的金章,虽然小橘本喵不是很同意,时时刻刻都把打倒叶修挂在嘴上,声称自己一有拿回名牌的机会立刻就走,但到底是瞎嚷嚷还是在认真计划,就不知道了。

 

结果现在,叶修把名牌很大方地还给他,明明是梦想成真,黄少天却先纠结上了,一对猫眼在叶修爪子和远处的盒子那打了两个来回,而后毫不意外地找错了重点:“你什么时候把我牌子拿出来的?不会是为了防止我去偷走所以才摆在这里的吧?老叶你这样就很不相信我了,我是那种会偷拿牌子溜号的猫吗?你以为我是陶轩啊!就算我要走,怎么着我也得在兴欣里面开个小会,和大家一一告别,感情深一口闷的相送一下才够格啊!”

 

“当然当然。”叶修敷衍附和他,生怕小橘为了这件事继续嘴炮下去,赶紧以实体行动打断他的读条,把名牌往黄少天面前一摆,“这是今天方锐叫我拿出来的,说你肯定想要,没防着你。”

 

天地良心,方锐才没这功夫琢磨黄少天想要什么,况且他连叶修今儿晚上要给黄少天特殊奖励这事儿都不知道,说真的,大家伙都不知道,黄少天的特殊奖励完全是叶修自己临时加的。方锐顶多就是在和叶修闲聊的时候打趣着问了句小橘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名牌,这都给叶修临场发挥上啊!正所谓欲加之何患无辞……方锐相当无辜了,窝在远处的角落里打了个喷嚏。

 

“真的假的?你们还商量过了?”黄少天半信半疑地把名牌揣过来,来回翻看了两遍,丝带还是那个丝带,牌子也还是那个牌子,上面刻的名一笔都没变,自然,名字后面被刻意刮花的地址也没恢复,照旧是那副稀里糊涂的样子。

 

“可不是,为了你的特殊奖励煞费苦心啊。”叶修说着,两爪捏起那个名牌,绕到黄少天身后,很灵活地把牌子往人脖子上一挂,叶修的猫爪出了名得厉害,不光速度快,微操更是了得,只听见丝带上的金属搭扣轻巧一响,那牌子就在黄少天的脖子上挂住了,和两脚兽们挂什么定情信物似的。

 

唯一不同的是这名牌不是定情信物,本身就属于黄少天,硬要说也只能说是物归原主,只不过是归原主的动作有那么点微妙,弄得黄少天心神不宁,原地猛拍两下爪子。

 

不管怎么说,好歹是把牌子要回来了,认真想想这名牌才是一切的根源啊!要不是叶修无耻卑鄙抓住他的痛点,以名牌相威胁,黄少天一开始能愿意留在兴欣吗?虽说留在里面也不赖,但把柄在叶修手上,黄少天终归有那么点受胁迫的意思,别看小橘毛软爪子嫩,码头上的水泥地都没给他磨出茧来,实则性格硬气得狠,他受胁迫做的事,就算当时略过了,长久之下也会在心里留个疙瘩,叶修二话不说地把名牌还给他,不光是想把这个疙瘩解开,还是圈养主自动放生小橘,给黄少天自由的机会。

 

“行了,接下来想怎么办?”叶修给人套上牌子,站在黄少天身后发问,他的嗓子比小橘低沉一点,声音和有实体一样锤在黄少天的后脑勺上。

 

小橘自由身自由选择,想要带着牌子回去,叶修赞成;想要继续留在兴欣里,叶修也欢迎——这不是码头队伍里还有他一个位置吗?


要不怎么说叶修这只猫心脏呢,种种条件暗示都给摆好了,彼此关系还欲盖弥彰地就插那临门一脚……结果最终的选择却给黄少天做,太狡猾了吧!?

 

这家伙,专门就是针对黄少天搞出来的套路啊!


这不,被问的那只小话痨难得没说话,抖着耳朵往前蹭了两步,逃开叶修的气息笼罩范围,而后挣扎纠结的心情完全体现在肢体上,尾巴缠后脚,两步猫步而已,走得踉踉跄跄。除了纠结以外,他或许还有那么点其他的心情,比如说对叶修就这么把牌子还给他的不可思议,曾经黄少天还以为自己一辈子都拿不到名牌了,还准备黯然接受事实来着……没想到这就被放生了!惊喜之余免不了有那么点失落。

 

小橘前脚刚被饲养他的人类抛弃,后脚连叶修也要抛弃他?——等等,抛弃这个词是什么含义,他黄少天自从流浪之后就自诩为新时代野性独立猫了!现在再用抛弃这个词不太合适吗?难道……他这是被叶修圈养出感情来了?!

 

想到这里,黄少天内心大惊,卷在后腿上的尾巴一阵僵硬,愣是自己给自己绊了一脚,就这么扭巴着倒下,蜷成一小团不动了。

 

“嗯?这是太激动了?”叶修凑过去,用爪子把小橘团子剥开。

 

“什么鬼什么鬼,我这是躺下好思考问题!”黄少天团子被强行扒开,冷不丁地对上叶修的脸……别说哈,虽然兴欣大家伙都夸黄少天长得俊俏,但实际上叶修的样貌也很不错,花色独特先不说,就看他那双眼睛的颜色就百里挑一,太独特了,看谁都意味深长,怎么瞅都觉得不对劲。

 

尤其加上刚才还在黄少天脑子里转个不停的所谓“圈养生情”……不好啊!这绝对是叶修的阴谋!黄少天意识到了!登时危机感暴涨,当机立断用爪子捂住脸,冲叶修不满地嗷嗷了两声,锲而不舍地又团回去。

 

“思考出什么来了?”叶修才不懂小橘的心理斗争,还在那边追问。

 

“这么严肃的问题想起来哪有这么快。”黄少天闷声闷气,打定主意不肯露眼多看叶修一眼,免得影响自己的判断,刚才只看一眼,小橘心里的天平都很不坚定地猛晃两下,多看几眼还了得,岂不是连心理建设都要塌了。

 

不光不能看,甚至也不给碰,杜绝一切影响因素的黄少天以滚动的姿态溜远一点:“你别动我!我要自己一个猫好好静静!”

 

“哦。”叶修点头。

 

兴欣牌匾才多大点地方,小橘就算要溜也跑不远,顶多是从牌匾的中心翻到了牌匾的偏右侧,背对叶修缩在那里,连个毛爪子都不漏出来,赫然一副防御的姿态。只不过他防御的对象也实在没想攻击他,见黄少天装死,叶修也就停了话题,兀自叼了根烟在嘴上,目光扫着黄少天后背毛看来看去。

 

视线,那也是有热度的,小橘团子深思熟虑到后背发烫,越缩越难受,爪子酸耳朵痒,忍无可忍地再度开口:“你——”

 

哪想叶修和他同时开口,借着自己站姿良好,发音顺畅的优势,居然还比小话痨先一步说出话来:“你背后的毛还挺好看。”

 

“……”

 

阴谋啊!暴击啊!一句话下来黄少天顿时哑了。

 

“你刚才要说什么?”偏偏叶修讲完那句调戏的话,就和忘了这茬似的,顺其自然地问。

 

“没什么!”黄少天心虚地嚷嚷,橘色毛团子又团紧了点。

 

小橘同志在这边负隅顽抗,始作俑者叶修倒是很心情不错的样子,咬完一根烟草,还溜达到小橘团子边上挨着躺下。

 

果不其然感觉到身边的那搓毛团又抖了三抖。

 

叶修:“呵呵。”

 

TBC.

感谢喜欢

老叶计划通!

评论(33)
热度(6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