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15)

15.禁闭

 

黄少天当然不会陪他睡觉,这是一定的,昨天他回城堡就已经差点被教授发现,今天晚上溜出来时又错过尼克和巴洛之间的间隙……总之,黄少天逃出来见叶修的代价太大了!他不能再继续陪着那家伙折腾下去。


“这就走了?”见黄少天不乐意留宿,叶修很惋惜似的放下手臂。


“不然呢,难道我还要继续在这里过夜吗,荣耀的学生深更半夜地被发现在猪头酒吧,不知道要关多久的禁闭……说起来这间房间是怎么回事,特地给你的?”黄少天带上兜帽,临走前再次四处打量一圈。


如今的5029内部比他第一次来的时候亮堂许多,许多支蜡烛插在墙壁上,床头被叶修随手丢着一个圆形的发光镜,里面像是有什么画面在隐隐闪动,但黄少天看不清,他猜想镜面上应该被施了保护咒,只有拥有者能透过镜子看见想里面的东西,墙上那幅画的妇人似乎已经默许了黄少天是屋子的主人之一,在他站起来的时候冲他友好地挥了挥手。


“这是私人房间。”叶修说,“我和猪头酒吧的老板有点交情。”


“你到底还有多少个私人房间。”黄少天嘀咕着,回想起酒吧老板阴森森的脸和路边上的铁链刑具,他忍不住打一个寒颤,皱起眉头对上叶修,“你这家伙,路子也太广了吧!”


“你才发现吗?”叶修摆出张惊讶的脸,“荣耀学院的‘叶神’是白叫的?”


“你到底还藏着什么小秘密没有说出来?”黄少天凑近点,借着镜子的亮光盯住叶修。


“留下来就慢慢告诉你。”叶修打趣地说道。


“你以为我会上当吗。”黄少天不屑一顾,抱起手臂摆明立场,“你信不信我回城堡就去举报你,告诉陶轩你偷走了火龙,还躲在猪头酒吧里……我想想,光是躲在酒吧里就违反校规了吧?”


“你以为我被抓了,你能跑得掉吗?”叶修说,指了指桌子上那瓶康复药水,“咱们现在可是共谋关系。”


“反正总有人会给你带的吧!”黄少天瞥一眼,“我就说自己是被你胁迫的。”


“有人会信吗?”叶修反问他,“况且能找到猪头酒吧这个房间的人,你可是第一个。”


胁迫黄少天,不认识他的人听着也许会信,但只要和黄少天有过接触,甚至只要和他说上几句话,就能明白这种行为绝不可能成功。哪怕是黄少天九岁的时候他父母试图“胁迫”他放弃魁地奇练习(对那个年纪的巫师来说,练习魁地奇太过于危险),那时候的黄少天都没屈服,最终他成功了,在进入荣耀的第二学年就当上蓝雨的找球手,接着为蓝雨连续不断地获胜,那一学年蓝雨的魁地奇积分后来突上,一路赶超,最后以三分的优势截断微草,成功夺下学院杯。


黄少天一战成名,在各种方面上看,他都是一个足以吸引人注意的存在,他在黑魔法防御课上第一次见到叶修,但那并不意味这那是叶修第一次见他。


“后生可畏,是不是?”黄少天裹着兜帽离开之后,猪头酒吧的老板踏着遍布灰尘的楼梯走上来,眼角扫过黄少天带过来的康复药水,“我早就和你说过那小子有出息,你当时还不信老夫,现在知道了吧?”


“是有点意思。”叶修点头道,“但可畏还算不上吧,怎么,你自己学院的小学弟你都怕?”


“谁怕!”老板从黑暗里显出脸来,他满是皱纹的脸上像是长着些活动的肉瘤,随着说话的动作起伏鼓胀,而后一起平息下来,露出张胡子拉碴的脸,“这复方汤剂真难喝——老夫当年叱咤风云的时候那小子还没进学校呢!”


“得了吧老魏,你第四学期的时候就敢独闯猪头酒吧?”叶修冲人摆一摆手,他与魏琛是旧友,插科打诨惯了,当年一道儿在城堡里没少干坏事,魏琛第几学期才出来混这事儿,他知道得清清楚楚。


“废话!不然你以为这底盘是怎么挣下来的!”魏琛骂道,刻意略过了具体年龄,“还不是我和那老头打好关系,当上人家干儿子才弄到的地方,说起来那小子胆子是大,光披个抹布就敢出来,要不是老夫在这儿当家,指不定第一天晚上就给扭送回城堡里,你怎么唬得他?把他叫来这种地方给你送药?”


“我没叫。”叶修坦荡道,摆出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笑意却忍不住要从嘴角溢出来,“小家伙自己追出来的。”


“你有什么预谋?”听他这么说完,魏琛下一句就问。


“喂喂,一个两个都觉得我有预谋,这是你们蓝雨的特色还是怎么的?”叶修无奈,“我就不能好好毕业认真学习?”


“骗谁呢!”魏琛冲地上啐了一口,“那小鬼信你,我才不信,毕不毕业对你来说重要吗?这种节骨眼上还留在城堡里,你该不会是想——”


他的后半句话断了,楼下有人在大声要酒,魏琛只好匆匆忙忙地喝了一口酒壶里的药剂,粗声粗气地应着,转身时候又变回那个步履蹒跚的老头,弓着背甩上5029 的门。


魏琛不信叶修的话,黄少天当然也不怎么信,只是他和叶修的关系还不到那份上,每次他问起来,叶修总拿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搪塞人,黄少天是好奇心旺盛,但也远不到非问出答案不可的地步,叶修既然不乐意说,他就也不再继续往下打听,省得招人嫌弃,装作是信了叶修那派好好学习的鬼话。


毕业对叶修来说重要吗?当然不,要是重要他从进入荣耀的第一学期就应该认真上课,而不是翘课翘到需要补学分的地步。站在叶修的立场上,他对魔法的热爱,远远超过那些学院里的所谓必要课程。


在这一点上,黄少天和叶修是相似的,他宁可上五百节的黑魔法防御,也不愿意继续坐在占卜课的阁楼里,闭着眼睛感受熏香和魔法水汽,用心灵去体会未来的美好预言——即使占卜课的教授人很好,面容慈祥,时不时地对学生指点一二。


最近一段时间,教授尤其关照黄少天,这绝对不是因为他在占卜课上突然展现出了什么超乎常人的天赋——黄少天相信自己的魔法天赋一定是在念咒上,他对水晶球或者是熏香一窍不通,甚至没有一次能猜中里面的奇怪影子隐喻了什么,或许有些时候是他自己不愿意猜中。


不管如何,占卜课教授对他感兴趣的原因绝对不会是因为成绩,要是较真追究的话,教授对黄少天的关照像是……找球手发现金色飞贼,养猫的人获得新猫崽,善于预言的人看见新的预言目标。


“他每次看你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有趣的试验品。”郑轩这么对黄少天说,某几次教授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得两人背后发毛。


“我也觉得。”黄少天抖一抖,他的水晶球在课上又发生了变化,第四次从里面冒出粉色的烟雾,这一次的烟雾甚至还掺杂着一点紫色,在玻璃罩子里缓慢地旋转上升,“我感觉他是在用我验证什么预言……你说他不会给我下咒了吧?”


“预言不是魔咒。”郑轩学着教授的模样,老神在在道,“预言是对未来的一种探测。”


“闭嘴闭嘴!我现在一听到这句话我就头大!”黄少天挥着手打断郑轩的话,努力不去想自己水晶球的粉色气体,天杀的粉红色,他现在宁可教授对自己做一个不吉的死亡预言也不想看见粉红色,更不想看见在自己脑子里晃来晃去的某个人。


他连续三四天没有去猪头酒吧,因为学校的巡逻变得太过于严密,教授换了巴洛的班,现在晚上没有任何间隙能让黄少天大摇大摆地溜出去,况且下一场魁地奇比赛又要开始了,他需要重新练习找球技术,找回骑在扫帚上的感觉。


每天的课程都很紧张,黄少天相信某位“大神”就算没有他也能迅速恢复,毕竟据王杰希所说,那瓶康复药水是一个月的量,用来治疗被火龙咬掉胳膊的人都足够。


三四天里,黄少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出现在天上,以及禁闭室里——因为他用鬼飞球擦过了打人柳。


看来在校长看来,这颗被种在城堡里的,已经三百多岁的古树比绝大部分的学生都要重要,黄少天在心里吐槽过不止一次。


其实他不是故意要袭击那棵柳树,那是暴风天,他原本只打算骑着扫帚在城堡外部上兜一圈。但很不凑巧,黄少天视力优秀,使他很轻易地在龙蛇树后面看见陶轩,以及几个嘉世的学生,他们一个接一个的从树干后面走出来,灰溜溜的,巫师袍上沾着棕黄色的灰尘,陶轩的袖口甚至有几道很明显是被铁链捆绑过的痕迹。


黄少天认识那些灰尘和绑痕,猪头酒吧二楼上到处都是铁链,听说还被附加了和魔鬼网相似的法术,一旦有人擅自入侵就会被牢牢绑住,用铁链来抵挡潜入很粗暴,但又出奇好用,许多高超的巫师都太过于相信自己的能力,很难防备这种土办法。


显然陶轩也中招了,他出来的时候脸色很差,站在龙蛇树下对身后的人交代了两句,而后大步流星地走开。


站在他身后的人黄少天也见过,刘皓,叶修离开嘉世球队后,听说是由他在组织嘉世的后续训练,说是组织,但黄少天一次都没见过他们有什么正经练习,就从上一回的比赛来看,嘉世的球队现在状态一塌糊涂。


刘皓脸上挂着假笑,在树后面干站了一阵,等所有人都离开后,他才把脸上表情收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扭曲的愤怒。


他失手了,刘皓从风言风语里猜出叶修在猪头酒吧的隐藏房间里,兴师动众地带着一大群人跑去逮,美其名曰抓学生回学院管教,没想到酒吧里压根没有叶修,他们甚至连一间隐藏房间都没找到,二楼的尽头只有一面墙壁。


不光如此,他带去的人还被猪头酒吧里那些该死的铁链好好纠缠了一番。


“妈的!”刘皓恶狠狠地骂着,往龙蛇树上泄愤般锤一拳。


鬼飞球就在这个时候冲人飞过去。


说实话,黄少天只看见刘皓的嘴型,他压根听不清人骂了什么,但他很肯定刘皓在骂叶修。黄少天击打鬼飞球的动作很利索,不带一丁点犹豫,他用的力道很大,还站在上风区,要是顺利的话,完全可以把底下的刘皓砸成骨折。


可惜刘皓不是傻子,在鬼飞球冲到他视线内之后,他迅速地挥动魔杖,被黄少天使全力击出去的球在魔法屏障上一弹,而后不可控制地冲向打人柳。


TBC.

感谢喜欢

黄少天:看我不锤死你!

评论(28)
热度(1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