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组队不当(中3)

#

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算不上多好,现今荣耀大陆各个组织似敌似友,黄少天所属的蓝雨和叶修待的嘉世向来有所竞争,两人又都是各自组织的核心人物,就算像现在这样见面组队,为了各自组织也总有些藏着掖着的小秘密。


但他们俩的关系又算不上多差,想当初蓝雨嘉世组织还没完全稳定,黄少天还没成为剑圣,只是个年纪轻轻意气风发,喊打喊杀的小剑客那会儿,魏琛就已经捎着他见过叶修,说这小子将来一定成材。


那段时间叶修可没少被黄少天缠着较量,他的机会主义风格从生涩逐渐到成熟,剑圣几乎是在叶修的眼皮子底下成长起来。


无论敌友,他们对彼此都非常熟悉。


叶修既然敢开着骑士精神硬顶上,就是因为他知道黄少天有实力抑制住红带嘉纳的攻击。果不其然,红带嘉纳的攻击很有特点,行为动作类似于拳法家的冲拳,威力大范围广,其他佣兵要是正面遇上这攻击,不是赶紧逃窜就是闭眼等死,人家一整支小队都没成功研究出如何破解这招式,没想到叶修和黄少天光两个人就做到了。


冲拳下来的时候骑士用盾顶上,然后剑客乘机出手,绞掉红带嘉纳的一条手臂……这法子要是给那些个苦苦研究解决方法的组织高层看见,估计得气得吐血三升,红带嘉纳这种几十年出现一次的怪,布什么大局都是应该的,哪里能用这么土的方法!


但这土法子还真有效,成果立竿见影地已经展现在大家面前。


剑客出剑快得像是分身一样,剑光闪过,那只沙石凝聚起来的手臂已然碎开,看得虚空四人小队目瞪口呆,怀疑人生。


四人小队里头,那必然也是有肉盾的,恰好那家伙也是个骑士,这会儿看见叶修的行为示范,不由自主地就开始套用到自己身上。


假如刚刚站在那里的是他,先不说他有没有勇气和魄力用挑衅,就说他这个反应速度,要他在红带嘉纳做出攻击的瞬间完成挑衅举盾两个截然不同的动作,再加上开骑士精神……想想都估计够呛,更何况这三件事还不是一瞬间完成,而是各有前后,还要找准时机。万一挑衅开早了,红带嘉纳的攻击还没出来,开晚了,站在那里的剑客早中招了。


再瞅瞅那个剑客,出剑收剑的动作何等利落,往红带嘉纳手臂上砍不带一丁点儿犹豫的,角度还格外刁钻,直冲着各个石块连接的地方,找漏洞的眼光简直毒辣!


换成其他剑客,谁也没法打包票说能做到这点。


虽然方法土,可耐不过技术高啊!这种土办法,也就只有技术高的敢拿出来用。眼看着黄少天一招劈下去,怪丢了手臂,嗷嗷直叫,随着它的吼叫声,地上卷起一阵狂风,那被砍下去的手臂竟然又重新组合起来,捏石做拳,视线一转,也不追着那支四人小队了,下个攻击又是冲着剑客去的,这一下力道更大,很是仇视一样,沙石凝起来的眼睛都冒出红光,绑在脑门上的红带子猎猎作响,竟然是狂暴了。


可不是吗,红带嘉纳好好一只大怪,平时遇着普通佣兵都是被严肃对待的,24人大队都只敢轮番给它丢石头,没想这回遇着个胆大包天的剑客,一来就这么给拆了胳膊,仇恨值直线上涨,还不得找剑客拼命啊。


只是心疼虚空的四人小队,一路上辛辛苦苦,又是骚扰红带嘉纳稳仇,又是躲避其他佣兵的追赶,好不容易把怪的精力磨得差不多,准备带进包围圈里击杀,路上却莫名其妙地杀出来两个人,转眼就把红带嘉纳引走了。


这不是白给人家做嫁衣,功亏一篑吗!队伍里头有人不乐意,斩鬼眼看红带嘉纳转头,立马就想冲上去抢仇恨,才踏出一步就给治疗拦住。


“别去!让他们引仇,他们才两个人,又没有治疗,红带嘉纳收拾他们几分钟的事!”虚空的治疗说。


确实,就算红带嘉纳现在精力不足,方才断了一只手臂也不知还剩下多少力气,但收拾两个佣兵还是绰绰有余,更别说那俩佣兵身上穿得装备还破得很,估计连一击拳头都抗不下。


等红带嘉纳把这两个半路杀出的佣兵收拾了,他们再收拾红带嘉纳,白捡个大便宜,想想挺完美不是。


只可惜他们这个捡便宜吧,等待的时间稍许有点长,原本斩鬼以为红带嘉纳暴走之后的第一下拳头就能把剑客收拾掉,然而拳头下去,黄沙满地,反糊了四人小队一脸,斩鬼眯着眼睛花半天功夫才看清楚局势,剑客闪得飞快,几乎是从红带嘉纳的胳膊下面跳出去,嘴上还骂骂咧咧地戳了怪一下。


斩鬼仔细一听,才勉强辨认出剑客是在说什么别站着不动,赶紧过来帮忙……


能帮他的,可不就是边上那骑士吗!


一般来说,骑士的速度都不怎么快,毕竟他们主要注重防护,身上的装备铁甲笨重。但叶修的骑士可不一样,他那身装备跟其他骑士比起来,就和纸皮差不多,尤其他本身还是个当战法的,行动更快,黄沙一下去,他早就不在自己原来的位置上,还不退反进,直接冲到红带嘉纳的脚下,一个英勇冲锋就对着怪去了。


四人小队站在边上,一个个都觉得骑士的做法没用,眼看人打上去,红带嘉纳居然真被撞得一个踉跄,斩鬼这才眼尖地发现骑士攻击的地方是怪膝盖……


红带嘉纳这边晃悠完,那边剑客又开始蹦跳着攻击,你打来我打去,一个大怪给揍得跟个不倒翁一样。


毕竟黄少天和叶修是两大神,要是纯看戏,估计四人小队能看得挺过瘾,但人小队等在这儿可不是为了看大神表演的,他们还等着捡便宜呢!眼看红带嘉纳都和两人斗半天了,剑客骑士还一点没有消停的意思,队伍里头大家伙都开始着急,边着急边看表演,忍不住要在心里给红带嘉纳加油助威,这边差一点就能打到了!那边赶紧踩啊!


结果越看越不对劲,红带嘉纳打着打着,怎么感觉离他们这么近了?这一下冲拳过来,怎么感觉要砸到他们了?


好在虚空的治疗也是训练有素,眼看攻击下来,立刻读出个瞬发的护罩,把其他三人牢牢护住,红带嘉纳一拳头哐得打上来,确实凶残,治疗的护罩都颤了两下,里面的人都抖重影了,四人个重得和五个人一样……治疗边在心里想,边定睛一看,我去!罩子里还真是五个啊!原本在远方的别人家骑士什么时候闪进来的?蹭着护罩躲过这回攻击后还很客气,一瞬间又冲了出去,背对着治疗晃晃手,说了句:“多谢啊!”


“不客气。”治疗条件反射一般回答,立刻就被其他三人集中唾弃。


“要是不撑罩子,你们就完了!”治疗努力辩解,斩鬼嗤之以鼻。


没想到这次还不是结束,一阵子之后远方的那两人故技重施,又把怪拉了回来,逼得队伍里头骑士迫不得已开了骑士精神,活生生吃了个拳头。


完了那两货又拉走了……


感情是在把他们四人小队当辅助用啊!


好歹他们也是虚空的精英成员,这能忍?队长立即发号施令,宣布不再旁观,立即对红带嘉纳发动攻击!


四人随即扑上,黄少天和叶修毫不阻拦,一方占据一边,愣是围剿起来。


打大怪的时候,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强力队友,速度快,不抢站位,懂得配合还不用费心,几下打完,虚空小队都快对那两人有好感了,瞅着他们装备不好技术老高,甚至起了拉拢的心。


叮叮哐哐打到末尾,虚空的骑士仇恨也建立起来了,对两人的介意下去不少。眼看红带嘉纳动作逐渐变慢,显然是体力不支,四人小队的心里都很爽快,没拉去包围圈算什么,他们只靠自己就杀了红带嘉纳,拿着战利品回去岂不是更好?去组织里还能自夸一下,要不把这两位勇士也带过去,叫虚空的老大见见面……


四人正做美梦呢,只见红带嘉纳仰天一吼,双圈平举,正对着地上砸下来,显然是用尽力气的最后一击,虚空骑士眼看不好,立刻举起盾牌防御,没想怪身体一转,居然转向了另一侧。


怎么会!虚空骑士讶异地跟着转头,瞅见那边白光一闪——是挑衅!


叶修站在原地,盾牌正面迎接红带嘉纳,身姿那叫一个英勇无畏,连带着从他身后跳出的那人浑身也被照上白光,直接就是剑落长空,剑尖直指红带嘉纳胸口那颗蓝白晶。


黄少天的速度,虚空四人哪里反应得过来,眼看到手的怪挂了,东西又叫那两人迅速捡走,叶修和黄少天抢怪快,溜得也快,知道虚空那四人不会放过他们,东西到手之后立马跑路,趁着黄沙眯眼的时候窜出几米。


“老叶你快说是不是故意的!”黄少天消耗巨大,应对红带嘉纳那会儿注意力高度集中,此时精疲力尽,皱着眉头质问叶修。


“怎么故意?”叶修数次拉怪,自然也疲惫,打完连盾都丢了,边跑边反问。


“故意在这种地方打沙蚕,好撞到红带嘉纳,存心抢人虚空的怪!”黄少天推断道,这种做法,旁人听着不可思议,但要是叶修做出来,似乎也没什么不能相信的。


“……你这家伙真是太可怕了!”叶修听完黄少天的推论,冲他投去不可置信地一眼。


“难道不是吗?”黄少天持续怀疑着。


“当然不是!”叶修答,“我哪能算到虚空要过来啊!”


“唔……也是。”黄少天说,打沙蚕的地方尚且好说,但虚空把怪往这条路上引应该是机密,叶修确实不知道。


错怪他了!黄少天在心里默默懊悔,为自己的不良猜测感到一丝抱歉,接着就听见叶修补充道:“要是早知道,我怎么会穿着骑士过来,必须是战法啊!”


黄少天:“……”


“其实你还是故意的吧!”黄少天怒道,“那个挑衅根本不是怕我躲不开,而是存心要抢怪吧!”


“呵呵,怎么会。”叶修笑道。


“不要骗我,你的笑容已经暴露了你!我们分道扬镳吧!把我的蓝白晶交出来!”黄少天龇牙咧嘴。


“谁拿到就是谁的,不是一开始就说好了?”叶修反问。


“那是说沙蚕丝!”黄少天跳脚,“而且红带嘉纳的最后一下明明就是我打的!不要狡辩了快把东西给我!”


“可它打的是我。”叶修与人斗嘴,“疼着呢,我胳膊都举不起来了。”


“骗谁呢!刚才你捡东西就是用的胳膊!太卑鄙了!”黄少天骂道,说着就要停下脚步,伸手去摸叶修的腰包。


“快跑,他们追上来了!”叶修却不停,反手把黄少天的手一拉,继续往前逃命。


“喂喂喂!松开松开!!”黄少天被他抓得浑身别扭,“我们可是敌人好不好,叫别人看见我们拉拉扯扯的多不像样!”


“哟,当初是哪个小剑客硬拉着我要我和他打架的?”叶修瞅黄少天一眼,“放心吧,就你现在这样,没人认得出。”


TBC。

感谢喜欢

逃命中途拉个小手!以及漫长的中……


评论(27)
热度(8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