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20)

普通两脚兽叶x修仙橘猫天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和叶修谈恋爱,那可不算是普通找对象,他们两一个正常人一个修仙到半途的猫精,差距不只一星半点儿,怎么看怎么有问题。


方锐当初打比方,说他们两是叶郎织猫、当时听着夸张,其实仔细想想还很贴切,先不说黄少天能不能瞒到自己修仙结束的那一天,就说以后他要是真成猫仙了……和叶修这一介凡人,确定能过下正经日子吗?


得道成仙,那是多少橘猫的梦想,黄少天努力修行磨练自己,一路上都听说两脚兽狡猾,千防万防还是没逃过最后一难。要是说之前小橘猫还不清楚住到人类家里的意义是什么,那现在黄少天已经完全明白了。


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接近“神”的生命,想要得道成仙,自然要先作为一个“人”生活。


而对于人来说,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人性。


很显然叶修是他的人性,是他的爱,是他的情劫。


每次方锐找黄少天聊完,后脚小橘猫就垂头丧气一整天,毛发失去光泽不说,打游戏都没劲儿,就这么苦思冥想许多天,小橘猫觉得自己都快愁秃了。


反观叶修,该吃吃该睡睡,逮着空子还能上手去吃黄少天豆腐,日子过得别提多惬意,黄少天看得心里那叫一个憋屈!凭啥啊!两脚兽谈恋爱不是双方的事儿吗!他和叶修这么大的危机!怎么就他一个猫搁这儿担心?!黄少天一个小猫咪每天不光要烦恼怎么在修仙和恋爱中寻找平衡,还要承受两脚兽时不时的骚扰……他觉得自己最近掉毛率都高了不少!


这样下去不行!黄少天深沉地舔完毛,决定找时间和叶修谈一谈。


谈话的地点很重要,黄少天以往老是栽在这一步,打游戏时候和叶修谈会被带走话题,睡前谈更不可能……小橘猫拿排除法仔细一琢磨,大中午的跟在叶修身后挤进厨房。


黄少天进门前酝酿许久,就差把想说的话拿纸写下来当稿子了,进门后正表情严肃地准备开口呢,结果刚张开嘴,叶修当头给他塞出块小鱼干,愣是把小橘猫憋到嗓子口的话堵了回去。


“老——唔。”黄少天嚼巴嚼巴,把小鱼干给吞了。


“新品种,味道怎么样?”叶修边问边把拆开的鱼干包装丢掉。


“还行吧,味道稍微有点咸,不过很有嚼劲,拿来当下饭菜不错,这是咱们今天的午饭吗?”黄少天凑过脑袋去瞅,自打他和叶修住一块儿,他就从没见过叶修亲自下厨做饭,明明挺厉害一只两脚兽,自由职业赚钱多,兴趣爱好打起游戏来极溜,家里头偶尔出点状况,修灯修家具什么的也能拾掇两下,怎么就是不会做饭呢?


还是说因为技能点都点去了这些上头,所以才导致他厨艺差?连黄少天一个没做过几个月饭的人手艺都比他好。


在叶修的食谱上,午餐约等于外卖,就算迫不得已非要自己做,那也是拿着速食放去微波炉里,顶多再蒸一锅米饭,不能再多了!


显然,叶修现在也打着这个主意,准备拿着小鱼干配外卖吃,黄少天凑过去叼了两口,觉得太寡淡跑去冰箱里摸鸡蛋,回来才想起来自己钻厨房的真正目的。


“不是!叶修!”黄少天举着两个鸡蛋冲回厨房,“我有个很严肃的事情要找你谈谈!”


“哦?什么事儿?”叶修把碗筷递给他,问。


“就是那什么。”黄少天下意识接过来,把鸡蛋打到里头,“你知道我和你谈恋爱,其实是有点小问题的吧?”

“恩?有什么问题?”叶修问。


“我靠,你说什么问题,我是猫精!还在修仙的那种!你看过电视剧吗?古代妖怪修仙和人谈恋爱是要遭雷劈的!”黄少天情绪激动地打蛋,给叶修科普事情的严重性。


“现在还能遭雷劈?”叶修略带诧异地问。


“……应该不会。”黄少天略一思索答,“其实以前咱们修仙也不用雷劈,太费力气,而且声音怎么响,大晚上的多扰民啊,都是你们两脚兽的电视剧里头乱写。”


“那不就得了。”叶修回。


“不是,你还没有感觉到最精髓的地方!”黄少天跳脚,“雷劈只是表现手法的一种形式,就是为了告诉大家人猫殊途!咱们在一起很危险!”


“而且……”小橘猫犹豫了一下,因为情绪激动竖起来的尾巴失落地垂下去,“很有可能没有好结果。”


“哟,原来在担心这个呢!”叶修听黄少天忧心忡忡地说完,居然还笑了两声,“咱们这种族之间确实有点问题,不过既然都谈上了,也没什么办法吧?”


当然没办法,要是在谈之前克制一下感情估计还有戏,但现在叶修和黄少天蜜里调油,精神上谈恋爱不提,只说床单他们都滚过好几次,人猫搞对象证据确凿,要真罚起来,他们俩一个都逃不过——除非他们俩现在立刻撇清关系,分道扬镳。


“喂喂,我都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和你在一起,你不会想要反悔吧!”黄少天紧张兮兮地问道。


“怎么会!”叶修答,“瞎想什么,你这个猫思想也太可怕了!”


“那你觉得我们俩怎么办?”黄少天追问着。


这甚至都不是他第一次纠结这个问题,实际上当他和叶修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担忧,那会儿叶修是怎么回答他的,似乎是说了句“顺其自然”吧?


“不怎么办。”叶修答,说出的话和顺其自然的意思没差多少,乍一听下去和糊弄人似的。


但确实,现在的情况他们俩做什么都没有意义,恋爱已经谈了,想着瞒天过海,大半个月过去也撑到现在,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已经走过的路,反悔不反悔都没什么作用,还不如坦荡一点,听天由命。


站在叶修的立场上,他确实只能听天由命,修仙的那位不是他,他当然知道黄少天现在的立场,小橘猫辛辛苦苦跑他家里,不就是为了修得正果位列仙班?


按以往那些个电视剧的套路来,想要修得正果,人间情爱那必须得抛干净,到底是要叶修还是要修仙……那都是属于黄少天的选择。


叶修在这件事儿上压根没什么主动立场。


小橘猫以为他不明真相,不了解这件事的严重性,所以才这么漫不经心的,还想着给叶修科普一下,让两脚兽也跟着自己紧张起来……黄少天果然还是太甜了,叶修这是早想清楚,搞不好在他给告白,在一起之前就已经想过最后的结局,他选择黄少天,而至于黄少天最后选择什么,他都愿意接受。


——叶修这个两脚兽,真是太鬼了!自顾自地做好心理准备,把选择让给黄少天做,太狡猾了吧!


明明黄少天才是在修仙的猫,结果叶修却比他还要看破红尘,那股子风淡云轻的劲儿,哪里像是个普通人啊?!


偏偏叶修还就是个普通人,这边刚和黄少天四两拨千斤地聊完,那边出去拿完外卖,扭头又问黄少天:“你是几岁开始修仙的?”


“七八岁吧,怎么了?”黄少天回道。


“那我现在开始,是不是来不及了?”叶修又问。


“……我去,你这是想亡羊补牢,紧急救场啊?”黄少天一愣,随后立马明白了叶修的意思,这人面上表现的不动声色,实际上心里果然也是在紧张的吧?!所以才会连现在开始修仙的法子都想出来,要是叶修和黄少天都成功,那就好办了,以后什么问题都没有……但是事情哪儿有这么简单,要是可行的话,世界上怎么还会有那么多怨偶!


“看你的反应,应该是不行了。”叶修颇惋惜地叹一口气。


“当然来不及了,况且修仙可是很需要天资的,只有千里挑一的才能成功,哪里有这么简单。”黄少天不想打击叶修的积极性,说话声音小了点,嘀嘀咕咕地念叨完,“咳咳,其实我修仙也不一定就成功了,虽然我的天赋确实很好,但耐不过竞争激烈嘛,失败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怎么才能失败啊?”叶修问起来。


“你想干什么!”黄少天警觉。


“呵呵,随便问一问嘛!”叶修笑道。


“真的假的?我怎么觉得你的笑容特别阴险呢?”黄少天质疑道。


“居然被你看出来了。”叶修答,“真可惜啊!”


“靠靠靠!老叶你这人怎么这么烦,懒得和你计较这么多,还不快把吃的放下,看爪!”黄少天骂道,猛扑向叶修手上的食物。


说好的严肃沟通,结果几句话一说完,黄少天和叶修又闹到一块儿去,只可怜了那块刚叫过来的鸡翅,落到叶修手上不过几分钟,小橘猫连叉子都不用的叼走一块,动作迅速地啃了,趁着叶修不注意又伸手去抓另外两块,带着满屋子乱跑,一顿饭吃得风风火火,方才那点儿深沉的气氛给扫得干干净净。


他和叶修的相处老是这样,两个人都不正经,动不动就闹起来,明明坐实了情侣身份,游戏里大家伙看见他们却老在PK,什么一起看风景,组队刷材料,常规情侣该做的事情统统没有,平常开房单挑也就算了,还勉强算是私下联络感情,结果两个角色难得去次野外地图抢怪,居然也能互殴起来,偶尔有几个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看过去,还以为这两人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呢。


但越是这样,关系越是好,叶修为人散漫惯了,不太爱说那些个甜言蜜语,追黄少天那会儿算是说过两句,而后在床上调戏的话不少,真正剖白的却是没拉得下老脸说;好在黄少天也不稀罕听,这小橘猫豁达活泼,要是用说话来对付他,恐怕叶修都觉得吃力,还不如直接上手,虚讲不如实干,效果反而还好些。


别瞅这两家伙见面就吵吵闹闹,看着没一点儿谈恋爱的气氛,实际上可腻歪着呢,背对背打游戏也就算了,晚上睡觉还非得抱着搂着睡,叶修最开始给黄少天买来的那个猫窝现在惨遭冷落,积灰三层,猫爬架猫抓板什么的统统打入冷宫,黄少天每隔一星期给叶修揪着脖子剪指甲,就算有磨指甲,那也是磨在叶修后背上。


当初黄少天修仙挑人,住两脚兽家里那可是有时限的,小橘猫夏末住进来,转眼天气变凉花枯叶落,前天夜里甚至下起几年来的头一场雪,堆得外面软白一片。


小橘猫没见过那种阵势,跟着叶修下楼后抖着毛往雪堆里扑,连猫带尾巴地埋进去,只剩下两个耳朵尖尖露在雪地外头,对叶修嗷嗷乱叫,挥舞两爪要两脚兽救他。


叶修憋着笑给他刨出来,只见小橘猫鼻子都湿了,胡须上挂着雪渣子,冻得瑟瑟发抖,一股脑钻到叶修外套里头。


他住的时日越长,离要走的日子就越近,在黄少天来之前,叶修都是独自过年,屋子外头张灯结彩,房间里面纹丝不动,今年因祸得福地捡来个小对象,立刻比往年热闹许多。


黄少天甚至还很有兴趣地给家里贴上春联,贴得那叫一个俗气,上联狗来富裕猫来贵,下联鹤舞寿松年年有。


俗是俗了点儿,但说得是大实话,叶修捡来的那只猫还真就是小贵猫!小贵猫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贴完,凑到叶修边上去一打量,相当满意地点头。


春联上都写得吉利,是个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的意思,可惜黄少天留不了多久,也不知明年有没有今朝今日,先这么贴上去只当是求个吉利。


TBC.

感谢喜欢~

我家贴的就是这个春联!巨土!(

评论(32)
热度(10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