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6)

两脚兽叶x修仙小橘天  感谢喜欢

————————————————————————————————

#

摸蛋是个什么行为?放在猫科动物内部,那是相当私密羞耻的,就算黄少天为了修仙被叶修领回家,也意志坚定,翻过肚皮舔过手,但是绝对没有露出过蛋蛋!


这会儿小橘猫被按在木头桌子上,不光在兽医的注视下被来来回回揉过一遍,甚至还给搓到了猫蛋蛋,惊世骇俗!奇耻大辱!小橘猫当场蹦起对着老叶一通疯狂乱抓,要不是叶修手快,估计今晚上就得去医院打疫苗。


“别激动,就摸两下。”叶修对弓着背缩在木桌角上的黄少天解释道,“看看你的健康状态。”


“喵嗷!!!”黄少天怒喝,用摸蛋蛋来检查身体状态,骗谁呢!以为他是什么刚出生没满月不懂事的小奶猫吗!黄少天那是很有经验的老手,在找两脚兽之前仔细研究过两脚兽行为的,叶修把他带来这种地方挂着钳子镊子的地方,还摸他肚皮,美其名曰检查身体,难道是对他的蛋蛋有什么意见吗!


“你想多了。”叶修虽说听不懂猫科语言,但怎么说也和手下这只小家伙朝夕相处这么久,看小橘猫的肢体动作就知道这家伙的意思,此时干咳两声严肃表示,“放心,不动你的蛋蛋。”


“嗷!”黄少天毫不放松地紧盯叶修,生命后代的重大问题,必须要坚定立场,哪能像叶修每次喊他上床陪睡似的,说上就上。


“还不信啊?我哪次骗过你?”叶修说着。


小橘猫立在木桌子的边缘,充满质疑地又喵呜喵呜两声,弓起来的背毛却慢慢塌下去。他去两脚兽家里观察生活,仔细一算也有半个多月,虽说人猫之间沟通不顺的时候挺多,但叶修还真没骗过他,平时说给吃的就给吃的,黄少天纠缠不清要逗猫棒的时候,那两脚兽多多少少也逗了,虽然方式略显敷衍,但起码陪黄少天玩的心意仍在。


“是吧?”叶修看小橘猫有所动摇,再接再厉道,对着小家伙招了招手。


“喵呜呜……”黄少天犹豫着收回爪子,一步一挪地蹭回到叶修边上,被两脚兽用手指头搓了搓鼻头上的短毛。


“你们俩关系倒挺好啊?”老兽医站在边上,眼睁睁看着黄少天和叶修一番猫头不对人嘴的沟通交流,很识相的没打断他们。叶修黄少天这一个说人话,一个喵喵喵,居然也能达成共识,可见关系不一般。


“呵呵,还不错。”叶修笑道,再想点黄少天的鼻头,那只小橘猫却很别扭地把脑袋转开了。


“这猫身体挺好的,也灵气,没什么大毛病。”兽医还是老神在在的样子,“就是看着显瘦,带回去多喂点吃的就行。”


“咪呜呜。”黄少天小叫两声,被兽医盯得心里直泛毛,自然也不敢多表露什么,一听说没什么大毛病,当机立断要从木桌子上往下跳,迫不及待地想逃回家。


叶修抱他来的时候没用什么防范措施,拿块毛毯子一裹就这么揣着来了,和抱袋大米没什么两样,这会儿黄少天想逃,也很自觉地往那条毯子里藏,自顾自地咬起毯子一角钻进去,把原本摊平的摊子顶起来一块,就剩条毛尾巴尖还露在外头。


但黄少天想走没用,叶修为了小家伙的身体健康,还得和人兽医多沟通两句,他除了这只捡到的小家伙,其他连颗草都没养过,专程过来请教一趟,可不得问问自己这只小家伙的底细。


趁着小橘猫钻毛毯,和那层布料做斗争的时间里,老兽医对着叶修招了招手,两人步伐一挪,绕过木桌子,径直走到诊室的帘子后头。


黄少天这边钻毯子钻得津津有味,好不容易把自己整个猫进去,正缩着脑袋等叶修把他揣起来带回家呢,结果转着耳朵一听,身边哪里有叶修,连个两脚兽的声音都没了,小橘猫猛然惊觉,立刻丢下毛毯,从团好的窝里头迅速脱出,马不停蹄猫不停爪地绕着木桌子跑了一圈。


等叶修和老兽医聊完,从帘子里头出来,眼看小橘猫都快把外头翻完一遍,什么墙角啊,柜子后头啊,连垃圾桶里面小橘猫都张望了两眼。


“喵嗷!”黄少天听到脚步声,扭头冲着走出来的叶修愤怒叫道。


“这是找我呢?”叶修先是意外地哎哟一声,接着才走过去把小橘猫揣起来,“怎么的,以为哥把你丢了?”


黄少天这小家伙来头不小,怎么看怎么玄乎,叶修在帘子里头还刚和老兽医说着呢,哪里敢把黄少天往外头丢。


这会儿回去,黄少天倒是不在毛毯子里装大米了,反而很精神地伸出两只前爪,搭在叶修的肩膀上,半挂着一路晃荡回家,时不时转着猫脑袋打量身边,一副为了避免叶修把自己丢掉,主动认路的模样。


但叶修说不丢,那就是真不丢,回家甚至还给黄少天开了个香喷喷的高级罐头,拿勺子刮出来放在碗里,举到黄少天的鼻子下面勾引他。


“想吃不?”叶修用带着肉沫沫的勺子逗猫。


“喵呜。”黄少天猫脑袋扭巴过去,耳朵却很感兴趣的竖起来,从喉咙口发出音量极小的叫声。


“真不想吃?”叶修把勺子递到黄少天的胡须边上。


“嗷!”黄少天脑袋一扭,舌头伸得飞快,粉红色的东西才一闪,叶修的勺子就给舔干净了。


“还要不要?”叶修循序渐进地把碗拿出来。


黄少天砸吧两下嘴,高级猫粮的味道确实不错,小橘猫瞅见叶修手上的诱饵,毫无戒心地立刻中技,伸长爪子正准备去够呢,只见叶修碗勺一收,反拿出个红绳穿着的铃铛,往黄少天半伸出来的爪子上一套。


“想吃吧?”叶修套完红绳还不够,接着又把黄少天的爪子给握住了,摆出副人猫握手的友好场面,只可惜他说出的话一点儿都不友好,一句话出来弄得黄少天背毛直炸,胡须都吓软了。


叶修说:“先解释解释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装乖卖巧地收回爪子,舔了舔自己的爪毛,冲叶修很是无辜地眨巴两下眼睛:“喵。”


小橘猫意图明显,尝试把自己伪装成一只普通的小猫咪。


“都这份上了,还装什么呢?”叶修说,把食碗往黄少天面前又推了一推,“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朋友!”


前几秒钟,黄少天对叶修递过来的这个食碗还充满兴趣,压根没注意到这只碗不是平常自己吃的那只,而是两脚兽们专用的那种;后几秒钟里,小橘猫已经咬牙切齿,相当后悔自己刚才伸爪子的举动,要是世界上有时光机的话,黄少天保证自己会毫不犹豫地跳进去。


但现实里有个会修仙的橘猫族就已经很传奇了,时光机?那是真的不存在。


黄少天就觉得叶修带他去的地方不一般,普通兽医店怎么会用红木桌子?更别提那老兽医还一副神圣叨叨的样子,感情叶修带他去压根不是看病,说什么关照他的猫身健康,都是虚假的!骗猫的!就是为了套路他!查清他的底细!


中计上当的黄少天凄凄苦苦,一只小橘猫逃出叶修的手掌心,蹦跶到那人的卧室床上,蹬着后腿钻进被子里——而后大变活猫,从被子里爬出个人来。


别说,这小橘猫当猫的时候长相不错,大眼睛小尖脸,一副猫中帅哥的模样,换成人之后也照样俊俏,尤其是那对猫眼,这会儿相当不满地正瞪着叶修。


“我去,还真这么玄乎啊?”叶修跟着小橘猫进卧室,眼睁睁看着一只猫进去一个人出来,和看了场玄幻片似的感叹。


“我靠!原来你是瞎猜的啊?!”黄少天一愣,思维敏捷,立刻猜到叶修用恐吓来骗他现实的这个事实,顿时从被子里跳出来,他这么一动作,本性难抑的猫尾巴在身后迅速立起,“我还以为你看出来了,没想到居然又是骗我,你们两脚兽真是太鬼了!”


“就猜了一半儿,想试试你来着,没想到你这就招了。”叶修摸摸鼻子,把自己身上穿着的家具外套脱下来,先给黄少天丢了过去,“衣服先穿上?”


“不是你自己说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吗!”黄少天两手敏捷地一伸,在半空中就抓着叶修的衣服,顺手还给揉了两把,“变成这样还要穿衣服,你们两脚兽要求真多,这上面是什么毛啊?”


“反正不是猫毛。”叶修答,转眼又问他,“混进我家里是什么目的?”


“不好告诉你。”黄少天把外套穿上,很不满衣服上的毛绒一般冲叶修龇牙,“反正我不是什么坏猫就是了,来你家也就寄住一段时间,大不了……你买猫粮的钱我到时候还你嘛!”


“干嘛,想着蒙混过关啊?”叶修说着,往黄少天缩着的床铺边走一走,“床都给你躺了,还藏东藏西的,不怕我把你送去研究?”


黄少天到底是第一次对上两脚兽没经验,之前被叶修半哄半骗的糊弄过一次,本来心里还在坚定信念抵抗两脚兽的诡计呢,这会儿一听叶修嘴里说出研究这两个字,立刻吓得连耳朵都趴下来。


而狡猾的两脚兽叶修同志更是把恐吓一声给颗糖的政策贯彻得非常扎实,吓唬完小橘猫,转眼又把那碗猫罐头拿出来:“说吧,保证不赶你走!”


现在时代日新月异,橘猫修仙都进城市了,原本古板那套吃露水渡劫挨雷的招式早就不用,修仙这事儿其实也不是不能和两脚兽坦白,怕只怕橘猫说了,两脚兽不信,还把他当妖怪去找什么捉妖师傅。


不过叶修这只两脚兽嘛,黄少天住进来之前观察了两星期,住进来之后贴身监视了半个月,这两脚兽外表上看着普通了点儿,有时候说话也挺气猫,但真不是什么冷酷无情的人。


黄少天趴着耳朵瞅瞅叶修,又瞅瞅叶修手上的猫罐头,总算开口道:“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我只和你说一次,你可要耐心的听好了啊!我从出生开始就不是一只普通的猫,我娘说我出生那天太阳边上有条形状奇怪的白云彩,所以我名字叫少天,我们家所有猫都是很有天资的,从我祖上三代开始——”


“说重点。”叶修打断道,他可算知道自己捡来的这只小橘猫每天都在叫唤啥了,感情是个话唠啊!难怪平时家里头喵呜喵呜的这么热闹,得亏了他之前听不懂,要是全听懂了,可不得被这家伙烦死。


“……我是来你家修仙的。”黄少天撇撇嘴,尽量简洁道,“最后一步,就住小半年,修成仙猫就走绝不纠缠!”


“那要是修不成呢?”叶修问他。


“我靠你可别太小看我,我可是所有橘猫里头最聪明最厉害的一只,得天独厚,势在必得懂不懂!”小橘猫顶着炸毛的耳朵怒道。


“好好好,之前你说自己名字叫少天,莫非还有姓?”叶修瞅着黄少天的一头黄毛,继续问。


“当然有了。”黄少天说,“姓黄——你笑什么!”


“咳,是不是你们所有橘猫都姓黄?”叶修憋笑,只觉这小家伙的姓和毛色还挺吻合。


“怎么可能,你在乱想什么,当然只有我们家姓黄!”黄少天道。


“原来如此。”叶修应着,估摸着是黄少天猫变人的表现实在太有说服里,叶修对这天方夜谭一般的修仙说法竟然没有太多抗拒,他之前捡到小橘猫,养了这么小半月,一直没给取名字,始终小家伙来小家伙去的,这会儿知道了小橘猫的真名,叫起来也好办多了,只听叶修很是顺畅地一开口:“阿黄啊!”


“靠靠靠!!!”出其不意获得昵称的黄少天很是不满地怒骂。


TBC.

感谢喜欢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我只是一只小猫咪……


评论(50)
热度(16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