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4)

两脚兽叶x修仙橘猫天  感谢喜欢

———————————————————————————————

#

其实说实话,黄少天不光担心自己的两脚兽死于溺水,在小橘猫的视角上看来,叶修这只两脚兽身边充满威胁。


熬夜晚睡这种慢性自杀暂且不提,一日三餐不规律也就算了,抽烟倒是准时准点一天一包不带断的。小橘猫操碎了心,每天瞅着叶修叼烟去阳台就毛躁,久而久之整个猫的光泽度直线下降。


他也不是没做出过努力,黄少天几次三番偷溜进两脚兽的卧室,垫着脚尖踩到那人的床头柜上,用爪子把烟盒拨拉拨拉,一路拨打到床底下去,结果第二天叶修简单一找,照样香烟在手,世界我有。小橘猫于是近一步努力,不用爪子了,干脆用嘴,把烟盒子给叼在自己的窝里埋好,用叶修给他的厚被子死死压住。


没想到叶修动作熟练,也不过找了五分钟,找完似乎发现他的诡计,还用手指头在他后脑勺的毛上戳出个凹坑。


既然计谋暴露,黄少天就不用躲躲藏藏了!小橘猫再接再厉地把烟盒叼着,飞身爬书柜,给那盒烟塞到书柜最高层,心里想得很美,觉得自己很天才,无奈种族差距明显,小橘猫以为的“很高”,在叶修这儿不过是“抬个头”的距离……


藏烟盒计划几次三番宣告失败,黄少天垂头丧气,心情低落导致有一些脱毛,叶修时不时去撸他两把,小橘猫叫声都没以前清脆,趴过的地方徒留三四根橘色绒毛。


某日黄少天和叶修的夺烟战争又失败,两脚兽跑去阳台抽完一根,回来只见小橘猫没精打采地趴在爬架角落,阳台口掉着几根毛。


叶修瞅瞅那几根毛,又瞅瞅沮丧的黄少天,总算是开口问道:“哎,躲那愁什么呢?”


“喵。”黄少天回,脑袋耳朵一个都不转过来,背对着叶修很是空虚地甩一甩尾巴。


“怎么回事?”叶修走过去,伸手呼噜一下黄少天的脑袋,“前几天不是挺精神吗?”


“喵呜!”黄少天的叫声大了点,这才肯扭头过来,对着叶修的烟盒怒目而视。


两脚兽顺着小橘猫注视的角度往自己手上一看,若有所思地又撸了黄少天两下。


几天之后,小橘猫获得了一小包猫类玩具,从逗猫棒到毛绒小玩偶一应俱全,叶修把那只黑漆漆的毛绒熊塞到小橘猫的爪子下面,对小橘猫教育着:“喏,拿这个去玩儿吧。”


黄少天:“……”


感情小橘猫最近几天这么努力奋斗,为了两脚兽的生命健康操心奔波,又是推烟盒又是催睡觉的,结果叶修这家伙不光没反省自己,还觉得是自己捡回来的这个橘猫年纪小,贪玩?把烟盒当玩具?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猫格受到了侮辱!他是那种会被玩具吸引的幼年小猫吗?!虽然对比一般的家养橘猫来说,黄少天的体型确实有点小,看着和没成年似的,但这不是因为他弱小,这是一种身材!对橘猫来说保持身材是多么需要毅力的一件事!从体型上来看就应该知道黄少天是只坚定不屈的猫,用这种普通小玩具就想诱惑他,太天真了!


叶修把熊塞过去,黄少天爪子一收,团到自己的肚子下面,别过脸去看也不看。


“不喜欢?”叶修嘴上问,手上又快速地换了一种东西,摸出跟前端毛乎乎的逗猫棒,冲着黄少天伸过去,“这个怎么样?”


“唔嗷嗷!”小橘猫的脸始终别着,耳朵却略转过来一些,拖在身后的尾巴尖小幅度摇晃着。


“有兴趣?要不要试试?”叶修见他这副模样,心下好笑,把逗猫棒递得离猫更近,几乎要搔到黄少天的胸毛。


虽然黄少天按年龄来说,是只成熟的橘猫,但猫嘛,对于新鲜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尤其像他这样要修仙的,必须要随时掌握最先进的资讯,深入了解人类习性生活,比如说:人类为什么要拿这根毛乎乎的棍子对着他们。


这不是他被棍子吸引,而是他在调查人类生活,调查这种最高等动物的生活有助于他修仙。


这绝对不是在玩,就算一定要用“玩”这个词,那也是黄少天陪着两脚兽在玩。


小橘猫在心里把道理理顺了,很是勉强地转过头去。叶修那边拿着逗猫棒正准备收手呢,没想黄少天的脑袋转过来后眼神一亮,瞬间爪子就伸了出来。


叶修那是什么手速?整晚在电脑前面熬夜可没闲着啊,黄少天的出爪快,叶修收手更是风驰电掣,爪光棒影之间,小橘猫抓空了。


“呵呵,不是没兴趣?”叶修眉头一挑,说道。


“嗷!!!!”对敏捷属性点最高的黄少天来说,抓空比对玩具感兴趣更让他羞耻,想他堂堂橘猫天,从小到大捉麻雀叼小鱼,哪次失爪?没想到遇到两脚兽之后居然迎来黄少天猫生第一次失败……这根本不能忍!


小橘猫从趴着的地方弹起来,眼睛瞪得更大,略弓起背部,尾巴毛都炸开一些,左边的前爪稍稍抬起,紧紧盯住叶修手上那根棒子。


“还来啊?”叶修把逗猫棒往左稍挪些,瞅着小橘猫跟着自己的动作左右转头。


“嗷!”黄少天的回答意外简洁,整个猫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一点上。


“那好,就给你再来一次。”叶修笑道,逗猫棒再次伸出!


即使上一击失败,黄少天也并没有丧失理智,他没有在叶修出手的瞬间就伸出爪子,而是耐心等待直到逗猫棒确实地进入他的攻击范围。在外形上看,黄少天和老虎,豹子这类大型猛兽或许有所差别,但同是猫科动物,橘猫——尤其是黄少天这只橘猫的攻击力绝对不输后两位。通常,他会以胡须来判断对象在不在自己的攻击范围内,没有十足的把握绝对不会贸然行事,橘猫天是一只天生的机会主义者,不论是麻雀还是这根逗猫棒,只要进入黄少天的范围,哪怕是一瞬,他都不会放过。


就像现在这样!叶修出手后逗猫棒先是缓慢地在小橘猫脑袋上空晃动了会儿,接着才慢慢下降,黄少天的耳朵越竖越高,前爪也一点点伸起,他在酝酿情绪,就像游戏角色大招前的读条一样,当叶修终于把逗猫棒压到他想要的高度时,黄少天后腿一蹬,猫身迅速地向上窜起,不论是伸长的前爪还是竖起的尾巴,都显示着他这一击的自信,姿态优美,爪速惊人!


他几乎以为自己一击抓到了,在他的猫爪垫里甚至都闪过了一丝逗猫棒的触感,然而当他最后收起爪子,试图张嘴去咬住猎物的时候,才发现他的爪子里什么都没有。


黄少天又失爪了!猫失前爪,第一次可以说是意外,第二次他做了充足的准备,却依旧没有抓到逗猫棒……那么导致他失败的理由只剩下一个——这只两脚兽很强。


这只看似生活不规律,作息混乱的两脚兽居然拥有这么快的手速?!黄少天把自己的注意力从逗猫棒上拉开,重新转回叶修脸上,那人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挂在嘴边上的笑意都没什么变化。


但在黄少天心中,叶修的表情分明是变了!连笑都显得高深莫测,还带着那么点小嘲讽!


“我还有事儿,先不玩了。”得逞两次的叶修把逗猫棒放下,撩完小橘猫居然还想走。


“喵嗷嗷!”黄少天暴起了,他全然不顾放在自己身边的逗猫棒,而是迅速向前揪住了叶修的裤腿,牢牢把住绝不松手,嗷嗷声不断。


“哎哟你还上瘾了?”叶修这么问道。


小橘猫那叫一个气啊,上瘾?上什么瘾?本来他都很不屑玩这个东西的好不好!是在陪两脚兽玩的!那是为了表面应付!结果没想到叶修这家伙暗藏实力,害他失爪两次,如此屈辱居然想拍拍屁股走人?!想得美!惹了他黄少天那可不是件简单事!不继续逗就等着被吵到死吧!


吵到死,或许在别的猫嘴里说出来是句玩笑话,但叶修已经养了黄少天一个多星期,他很清楚地知道,“吵到死”是黄少天能做到的,因为他家的这一只小家伙,是只很有智商的猫。


常人理解的吵到死多是猫咪大声嚎叫,连续不断地给与声波攻击;但黄少天不一样,他吵人时候的叫法很特殊,声音或许没有特别响亮,但胜在持久,音调还层出不穷,会根据当下情况的变化而改变,比如说叶修在洗澡,那黄少天隔着一层玻璃,叫嚷的声音就偏大些;但假如叶修在睡觉,那黄少天就会趴在叶修的枕头上,把脑袋凑到叶修耳朵边,小声地嘟嘟囔囔,和说话似的,说得还是那种喋喋不休的话。


要是站在自己面前的这小家伙不是只毛茸茸的猫,而是个人的话,叶修毫不怀疑他会是个话唠。


这不就给这小橘猫缠上了?黄少天扒着他的裤腿不放,情绪很激动地声声嚎叫,叶修拖着他走了两步,看情况是甩不掉了,只能无奈地再蹲下来,与黄少天一人一猫两两对视。


“嗷!”黄少天叫声简洁,坚持要再来一把。


叶修瞅他两眼,把手又伸到塑料袋子里去,黄少天的眼神始终跟着叶修的手……虽然对两脚兽不继续用逗猫棒的行为有一点不满,但黄少天心里也知道,要对付的主体是叶修,逗猫棒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东西,那都是媒介而已。


——但媒介!好歹也要是叶修拿着的东西啊!叶修往他怀里塞一个电子老鼠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怒,追着那只发光的电子老鼠在客厅里跑了一个来回,想他堂堂修仙大喵,在橘猫里那可是起领军作用的,怎么可能抓不到一只路线固定的电子老鼠?要真抓不到,传出去怕不是要被笑死。


黄少天才不会给那些猫笑话自己的机会,他身形敏捷,动作飞快,宛如一道橘黄色闪电一般在客厅里穿梭,不用三分钟就已经把电子老鼠叼到嘴上。


对,这种碾压的感觉,这才是黄少天的真实水平!


小橘猫在电子老鼠身上找回自信,洋洋得意地叼着去找叶修,由于咬着东西,他的叫声都有点闷声闷气的,唔唔唔来唔唔唔去,找遍卧室书房厕所客厅,始终没见到叶修的影子。


直到黄少天咬着老鼠溜达到阳台上,凭借猫科动物优秀的夜视能力,看见的场景差点没把小橘猫气晕过去!只见叶修这两脚兽,用玩具把黄少天打发完,居然又站在那里抽烟呢!


靠啊!最初抢烟盒的目的不就是阻止两脚兽慢性自杀吗!橘猫天咬着老鼠,异常心塞地想着。


TBC。

感谢喜欢


黄少天整个猫都不好了……

评论(36)
热度(14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