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22)

22.走上人生巅峰从什么做起?

 

黄少天把叶修带回家,也只能带一个国庆假期,就算相处得再怎么和睦,想要再留也有点困难,两人带的行李不多,黄少天家里有换洗衣服,叶修总也不能现买,况且他们俩一个学校要开课,一个公司要上班,总得回去的。


走那的时候黄少天还有点舍不得,把自己房间里头的东西仔仔细细又理了一遍,他这趟回来光顾着陪叶修睡客房了,都没宠幸自己的床,想想也挺失职。


他理东西,叶修也就跟着在他房间里,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把那堆乱七八糟的玩样儿从东边柜子上搬到西边柜子上,里头什么都有,高中的校服,初中的课本儿,小时候的赛车,游戏卡。


黄妈妈在外头帮两人准备好水果,路过大门的时候看见黄少天那辆赛车,笑话他说:“这些破烂你还留着呢?”


“靠!这怎么能是破烂!这是童年的记忆!”黄少天从小盒子里把东西掏出来,摸上两把又放回去,“很珍贵的好不好!”


“行行行。”黄妈妈笑着应付他,转头对着叶修说,“不知道你们小年轻以前都玩点什么!少天小时候特别爱卡,都是他爸带出来的坏毛病,当年不是有那什么的一套吗,我们觉得没用不给他买,结果他这家伙省吃俭用愣是用早饭前自己偷偷买了一套,后来带出去玩不知道怎么回事丢了一张,给他哭得哟……全楼都以为我们揍他了。”


“喂喂喂!这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还有什么好说的!”黄少天猝不及防被自己娘揭短,立刻把手上的那些“童年回忆”塞回盒子里,跳着脚冲出去挡在黄妈妈的话。


“这么喜欢?是套什么卡啊?”叶修听着好笑,居然还往细节上问。


“是套游戏卡。”黄妈妈在黄少天的阻拦下开口蹦出几个字,“他小时候还爱买塑料剑呢,我记得还有一次——”


“妈!”黄少天狮子开口,大吼一声。


叶修和黄妈妈都不说话了,两人皆憋着笑看向他。


黄少天咳嗽两下,一本正经地开口:“时间差不多了吧?我们是几点的飞机啊?是不是应该出门了?”


“还早呢,叫你爸送你们去!”黄妈妈识破他想阻止话题的心,说着,“你们都什么关系了,这些事你不和小叶讲讲啊?”


“这些我自己都不记得了还有什么好讲的。”黄少天眼看自己转移话题失败,斗不过自己娘,姜还是老的辣,“而且他也不想听啊!”


黄家母子拌嘴时候多了,早就是常态,没想到这种时候叶修还上来横插一脚补刀:“谁说我不想听了?”


“有什么好听?有这个时间不如去干点别的!”黄少天刚拦完自己妈,转头又去拦叶修。


结果效果甚微,叶修这两天不知用了什么法子,和黄妈妈聊得甚欢,一点儿没有之前被拉去客厅盘问时候的气氛,两人反而很默契,联起手来欺负黄少天。


“想听吧?我这儿还有少天小时候的照片呢……”黄妈妈招呼叶修。


叶修很是配合的走上前,两人说着就要去翻老相册,黄少天未免自己的形象毁于一旦急忙跟上——结果他还不如不跟!平时和叶修相处时候他斗得过叶修吗?除去叶修让着他的那几次情况以外,他显然是斗不过这位心脏大神,更别提叶大神边上还有个生出黄少天的黄妈妈了,小狮子脑子里在想什么在母狮子面前,那不都是一目了然的事儿?


黄少天跟过去不光没阻拦成功,还被叶修以调侃的眼神上下扫视与照片来回对比……完全是块自己跑到砧板前面的肉,顿时哑巴吃黄连。


直到黄爸爸回来说要送他们去机场,这场看照片回忆童年的大战斗才总算结束,叶修拎着行李箱,黄少天在后面拎着水果,两人挤上黄爸爸的小汽车,正准备出发呢,眼看着黄妈妈也挤了进来。


“你也和我们去?”黄爸爸问她。


“送送少天小叶嘛!”黄妈妈答。


这一送就送到机场里头,黄妈妈跟着两个小年轻进去,悄悄招呼了叶修一句:“小叶啊,我和你去弄登机牌吧?”


“行。”叶修是个聪明人,当然懂这句话的意思,他几天来和黄少天走得近,那家伙生怕自己妈要问叶修什么,每天都粘在他边上,弄得黄妈不好直接找他说话,眼看他快要走了这才开口,一路跟到机场,还找个办登机牌的借口。


就这么个借口黄少天还很不放心呢,偷偷跟在离叶修身后不远的地方戳着,亲眼看见叶修和自己妈走向办理台前面,两人有说有笑地才安心。


“你和少天认识时间不是很长吧?”黄妈妈笑眯眯地问,童年往事那都是用来试探的,就看黄少天和叶修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她也是个谈过恋爱的人,眼看着自己儿子那副紧张兮兮瞻前顾后的模样就知道这两人没好上多久,还处在个在乎自己形象的热恋阶段。


“确实不久。”都给人看出来了,再隐瞒也没什么意思,叶修干脆老实答了。


“看你也是个好孩子,和我们少天关系也好。”黄妈妈继续往下说着,她作为母亲,能体谅自己儿子的心情,也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得到幸福,但作为过来人,她总要对叶修交代两句,“少天喜欢你我也看出来了,他这小孩就是死心眼,劝也没用……我和他爸当年也不被人家看好的,所以我也不想劝你们,小年轻情投意合挺好,就是你们俩这个未来怎么办也该打算起来了。”


黄妈妈比起叶修自己的母亲要温和得多,几日里待他也真心,说话语重心长,叶修难得摆出认真严肃的表情,在边上好好听着,答话说:“那当然。”


“有考虑就好。”黄妈妈把拿到手上的两张登机牌叠在一起,黄少天的名字露在上头,她开着玩笑把机票递过去,“你们这一下刺激估计挺大,他爸那边先缓缓,我再做做工作,少天先给你,可别饿瘦了还给我啊!”


“哪儿能,怎么说也给您喂胖三斤啊!”叶修笑道。


话题主人公黄少天同志还戳在边上探头探脑呢,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体重已经被拿去当成“有没有好好对待”的赌注,那两句话要被他听见,估计他非得跳脚抨击两句不可。好在他偷瞄三次后叶修便和黄妈妈说着笑着走过来,叶修手上拿着票,对他招招手:“这位朋友,走吧!”


“就走了?”黄少天守着行李,被叶修招到身边。


“走了!”叶修答,对着黄妈道个别,接过黄少天手上的行李往安检口走。


黄少天憋着一肚子话跟在后面,就等着叶修主动开口呢,结果叶修和个没事儿人一样,拿机票过安检,丝毫没有和黄少天谈起对话内容的意思,难道他和黄妈妈特地躲开跑出去就只是拿个机票这么简单?骗三岁小孩呢?!


黄少天左思冥想,终于在快要登机的时候忍不住了,压着嗓子悄悄问叶修:“有什么问题吗?刚刚什么情况?”


“H市下雨,飞机延误一会儿。”叶修对着他指指登机口处的电子屏。


“靠!我又不是问你这个!”黄少天扫一眼,压根不关心自己的飞机能不能准时来,“我是问你刚刚和我妈什么情况,你们聊什么了?我妈什么情况?她对我们怎么看?没说要给你三万块让你离开我吧?”


“……你想什么呢?”叶修无奈。


“快说!”黄少天一皱脸,威逼道。


“我们没聊什么,阿姨挺好的,蛮支持我们。”叶修只好和个传话机似的把话重复一遍,“阿姨说她和叔叔当时也挺不容易,就叫咱们多想以后在一起的准备。”


“准备什么?”黄少天继续追问。


“你问我啊?”叶修看过去。


“你和我妈聊的,不问你问谁啊?!”黄少天强调。


“那我觉得是准备见家长,找工作,买房买车好结婚。”没想叶修语出惊人,愣是把黄少天说得噎了一噎,“怎么样?这未来计划够不够详细?”


“唔……”黄少天把这几个词在脑子里过一遍,每个词都炸得他天雷滚滚,他今年研三,可还没迈出大学的门呢,转眼叶修和他说结婚……弄得他瞬间有种走上人生巅峰的错觉,“我们的进度这么快,会不会有点太突然了?”


“是有点突然。”叶修赞同,“但这不是因为你家提前暴露了吗……”


“我家也就暴露了我妈啊!”黄少天据理力争,“我爸又不知道!”


“你妈知道,都来找我思考未来计划了,你觉得你爸能不知道多久?”叶修反问他。


夫妻间,都是结过婚的人,儿子的终身大事黄妈妈怎么可能一直瞒着不说?如果叶修和黄少天是真心的,那他们终究躲不过黄爸爸那关,黄妈顶多只能把叶修和黄少天好好送走,之后再慢慢给黄爸吹枕边风,好让这刺激来得不那么猛烈一点罢了。


“其实我也觉得我妈会说。”黄少天忧心忡忡,“可能两个星期之后就要接到我爸的电话了,幸好你陪他打过游戏,他应该挺看好你……”


但打游戏那种好队友的看好,和面对自己儿子对象的那种看好,想都知道是不一样的,到时候要是黄妈计划失败,黄爸爸刺激过度,又想到当初叶修这个小兔崽子来他们家里,吃他们的菜,拐他们儿子,还压着黄少天睡他们的床……难保黄爸爸会举着菜刀冲到H市。


到时候这架飞向H市的飞机搞不好就会载来一个愤怒的黄爸,老狮子的威力可是很恐怖的——黄少天陷入思索,正想着呢,叶修在他边上猝不及防地冒出来一句:


“你想不想见我爸妈?”


“你说什么?!”黄少天从思索中惊醒。


“我琢磨了一下,我们还是从见家长开始。”叶修说,计划再漫长也要从第一步走起嘛,没毛病。


“见家长就见家长!那我们什么时候去见?”叶修胆子大,黄少天也不是什么怂的人,两人说啥来啥,还没从G市回去呢就已经想着去刷叶家副本。


“你想去就好,我计划一下。”叶修说着,把手机掏出来开始拨电话。


黄少天和行李一起在边上坐着,眼神凝重,视线从叶修按号码开始牢牢黏在人身上,精密盯梢,监视着叶修拨出个备注为“叶秋”的手机号。


那边的人没有马上接电话,叶修举着手机等了会儿才听见人声。


“喂,请问你是?”电话那头的人问。


“我是叶修。”说着,叶修嫌弃信号不好似的站起来,走到了候机厅的另一侧。


去叶家可不像去黄家似的,揣着行李想去就去,叶修这边流程复杂得狠,就以他和自己父母的关系——别的不说,叶修通讯录里甚至连个爸妈的手机号都没有,还得先打电话问自己弟弟要。


要手机号码是一个问题,黄少天对他家的了解程度又是另一个问题,他们交往这么几个月,亲过抱过滚过床单,但黄少天恐怕至今都不知道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


TBC。

感谢喜欢~

人生巅峰第一步!?

评论(35)
热度(2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