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Q.完结)

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一句话出来,瞬间点燃全场,周边起哄的声音都大许多,吵吵嚷嚷地围住他们,弄得其他桌子上的人也看过来。


黄妈妈吃饭到一半,听见身后桌子有动静,一眼望去只看见黄少天和叶修被围在人堆里,自己儿子面容坚定地对着叶家小子扑过去,迫不及待地下嘴要啃。


“哎呦呦……”黄妈妈笑着掩住嘴,用胳膊肘撞了撞黄爸爸,“你看看两个小鬼头,才订婚,这就迫不及待地亲上了!”


“年轻嘛,感情又好,喝点酒上头难免的。”黄爸爸答。


“到底是真喜欢啊……当初叶家小子退役,少天吵吵嚷嚷着和他搞对象,一点铺垫都没有,冲出来就是一个大消息,把家里闹得那叫一个鸡飞狗跳。”黄妈妈回忆起当时的事情,免不了要数落黄少天两句,“前几天好不容易说好结婚了,又突然和我说不想结,要拖几天——我还以为他们俩吵架了呢,可把我吓得,现在看来关系还是很好的嘛!”


关系好,确实是好,黄少天对着叶修靠近,眼睛瞪大,和要吃人似的瞅着对方,问:“你准备好了没有?”


“我当然准备好了。”叶修答,“你想好了?”


“想好了!”黄少天斩钉截铁。


两人这番亲之前的对话,听在旁人耳朵里莫名其妙的,不明白什么是准备好了,什么是想没想好?但黄少天也没给他们思考的机会,拽着叶修的领子便磕上去。


他这是真磕,两人鼻子都撞到一起,疼得叶修略一皱眉。而后叶修把手也伸出去,按在黄少天后脑袋上,给两人微妙地调整了一个姿势,这才算是“亲上”。


黄少天气势汹汹,还是主动撞上去的,嘴唇却软得很,动作也相当生涩,在叶修嘴上煞有介事地磨蹭两下,才几秒钟就想挪开,无奈脑袋后面被叶修按着,只能强制延长亲吻时间……叶修的嘴上有点烟酒味,两人离得近,甚至能感觉到彼此呼吸的气息。


“唔……”黄少天一早积攒好的冲劲统统用完,越亲越手足无措,最后被叶修伸出来的另一只手搂住腰的时候,居然还敏感地抖了一抖。


他这一抖的幅度极小,所幸没被他们身边起哄的人发现,不然可坐实了关系不好,有问题的传闻,叶修缓慢把他放开,伸出舌头去舔了舔下嘴唇。


“行了吧?”叶修开口,这句是对着旁观起哄的人。


“行行行,相当可以!”方锐连连点头,转眼又问上了,“看来感情是不错哈?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我看过一星期之后就有个好日子,不如……”


“你这是急着给红包?”叶修好笑。


黄少天站在他身边,被放开之后的颇有点害羞地抹了把脸,别人都当他们是新婚小情侣浓情蜜意,亲一下没什么,可对他来说,这亲一下简直是人生挑战,从友情到爱情的蜕变,他迈出的这一小步,是两人关系的一大步!


然而迈步太快,亲完之后黄少天有点晕,暂且断线,被叶修领着又去其他桌子敬酒,叶修喊什么他跟着喊什么,订婚宴上一排人统统叫完。


见过父母喝过酒,这就是订婚了,两人穿着西装手挽手站在喜帖木牌前面,牌子上红底黑字——祝:叶修先生和黄少天先生永结同心!


结同心的两人龇牙一笑,周边围着一圈记者,个个把相机对准他们,一时间闪光灯无数。


幸好他们公开恋情的时候早就开过新闻发布会,该交代的都交代过,现在记者过来拍他们订婚,拿着话筒上来他们只需要礼貌性的说几句,什么“我很好,我的对象也很好,我们一直有感情,终于能走到一起,恋爱之路不容易”什么的。


这个套路叶修懂,说得那叫一个官方,完美,毫无瑕疵,把一票记者哄得眉开眼笑,都觉得自己听见要点了,回去可以写新闻了,结果到时候提起笔一回想……这几句话不就是他们之前老听的那几句吗?“我们队伍很努力,他们队伍也很出色,我们比赛中一直在相互争斗,这回能险胜对方不容易”。


还不就是平时打比赛,结束后队长说的那些客套话?


好个叶修,嘉世时候看他不出面采访,兴欣那会儿又匆匆夺冠匆匆退役,大家伙还以为他不会其他战队的那一套场面话呢!没想到说起来这么顺溜,还带变形套用的!不光用到荣耀里,连结婚都用!


一众记者无奈,只得把新闻写得四平八稳,以难得话少的黄少天为突破口。


黄少天话少,那完全是因为没缓过来,叶修搁那儿发言他只顾着在边上点头表示赞同,耳朵根从亲完后一直红到订婚结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喝多了酒,上头呢。


实际上他才喝了敬父母的三杯,与职业圈里各位好同事沟通时候都拿着雪碧,原因也很简单,他现在还没退役,是个电竞选手,就算自己想喝,那也得为战队考虑考虑,酒喝多手抖,黄少天还琢磨着要和蓝雨一起再拿两冠呢,可不想早早停止自己的职业生涯。


叶修倒不在乎,他虽然酒量不行,但胜在自制力高,推酒手段高明,一圈喝下来虽头疼脑胀,但还能勉强思考,挽着黄少天的手给记者拍完照再晕。


订婚宴结束后大票人马四散而去,众人各回各家,叶秋还算是有良心,挂念兄弟情谊,把自己父母送回宾馆后又来接一次新婚小情侣——要不然黄少天和叶修指不定就要走回去了。


新婚情侣订婚当夜着昂贵西装步行回家……想想都觉得有点凄惨。


黄少天一亲断线两小时,半天才缓过来,在车子的后座上顿悟,第一句话就是:“看不出来啊老叶,你居然这么能喝,今天一圈下来得有半瓶了吧?”


结果他开完口,边上却迟迟没有声音,黄少天奇怪地转头去看,发觉叶修合着眼睛,脑袋歪向一边,竟然是睡着了。


看着是睡着,指不定是酒劲上头,晕了呢?


问完话没得到回应的黄少天安静下来,往叶修的方向靠一靠,默默把自己的腰挺直了,去用肩膀接人的脑袋。


闭着眼睛的那个于是呼吸平稳地靠上来。


叶秋往后视镜里看了一眼:“他睡了?”


“可能喝多了。”黄少天小声答,怕吵到叶修,脑袋一动不动。


“喊起来吧,都快开到了。”叶秋说。


“到了再喊吧!让他睡一会儿……”黄少天拿余光瞥一眼叶修,有点不太忍心,“大不了我把他抬上去。”


“……行吧。”开车的人仔细看了眼后视镜,黄少天一只手还伸到前面往叶修身上搭着,生怕他睡不好的模样。


小情侣啊——叶秋在心里感叹,把车速又放慢了点。


虽说黄少天已经做好抬叶修上去的准备,但实施起来也有点困难,他总不能搬个轿子下来把人塞进去,只能用自己两只手,试图把叶修架起来,抱着拖上去。


想好姿势的黄少天同志搓了搓手,把靠近叶修一侧的车门打开,才伸出两只手就看见那人醒了。


车门一开凉风一吹,叶修可不就睁眼了吗。


“哟,这是个什么姿势?”睁眼后那家伙还有力气嘲讽他,视线在黄少天大张的两手上绕过一圈,问,“要抱抱?”


“靠!你才要抱抱,我这是看你睡得太死,想把你搬上去!”黄少天辩解道,张开的手略有回缩。


“哦?是这样吗?”叶修笑了两声,趁着黄少天还没把手完全缩回去,站起来就势往人身上倒。


“干嘛干嘛?”黄少天急急忙忙给他扶住。


“有点头晕嘛!”叶修说。


“叫你喝这么多!就该和我一样拿雪碧过去,头晕吧?眼花吧?想不想吐?”黄少天一连串地问。


听见这一串,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叶秋先从驾驶座探出头来:“要不要帮忙?”


“不用,你走吧!”前一秒还在头晕的叶修后一秒仿佛痊愈,大义凌然地对叶秋挥手,“少天和我上去就行。”


“……”黄少天把怀疑地眼神投向他,“你到底是真晕还是假晕?!”


“真晕,你看我都站不稳了。”叶修答。


“那好吧!我勉为其难地扶你一下!”黄少天皱着眉头,把叶修往自己身上又拉了一拉,承担起那人大半个身体的重量,“怎么样?还能走路吗?”


“能。”叶修点点头,安心地把手臂越过黄少天搭到人身上。


他们住的地方是个小高层,好在不用爬楼梯,不然黄少天拖着叶修怕是走不上十五楼。


科技发展好啊……黄少天感叹道,拖着叶修两人一起进到电梯里。这大晚上的,电梯里也没什么人,黄少天怕叶修的重心不稳要摔倒,只敢边扶着人边挪动,一点点蹭过去按电梯按钮。


不料他正挪着呢,叶修在他边上突然闷笑起来。


“笑什么笑?”黄少天不屈地回头,眼神异常倔强,“喝多了吧?!”


“少天。”叶修还在笑,也不管自己和那人的姿势边扭,收拢手臂把黄少天拉近一点,“你真的想好了?”


“想好什么想好!等等,你别拽我让我按个楼层啊!”黄少天好不容易消下去的耳朵尖又红起来,被关在电梯隔间里已经很尴尬了,偏偏叶修还拽他,把他卡在一个小角落,摆出副逼问的样子。


“都这时候了,还装傻啊?”叶修问,他喝多是真喝多,晕是真晕,但开心也确实是真的开心,此时把脸往黄少天的面前凑过去,眯起眼睛盯着那人。


“靠!”黄少天往后缩了缩,一叠声骂道,“靠靠靠!老叶你喝多了耍酒疯吗快把脸拿开!!”


“嗯?”叶修非但不拿开,反还凑近一点,现场还原订婚宴上亲吻的场面。


“嗯什么嗯啊!”黄少天无处可躲,被叶修盯着看了两秒,不退反进地发起攻击,龇牙咧嘴地往叶修嘴上贴了一下,和交公粮一样说,“好了!”


“这就好了?”叶修说,显然有点不满。


“那你还想怎么样!”黄少天皱起鼻子。


“放着我来吧!”叶修说着凑上去。


这一次的亲吻和在订婚宴上的不一样,后一次是做给别人看,黄少天和叶修难免紧张,但现在是在电梯小隔间里,他们身边什么都没有,没有起哄声,没有围观者,只有他们的呼吸和心跳声。


如果说在订婚宴上的简单接吻是迈向月球的一小步,那这次就是他们在绕着月球飞奔跳太空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叶修和打开什么奇妙开关一样,亲得那叫一个……深入。


等黄少天好不容易被放开,他自顾自地在嘴里挪挪舌头,怀疑自己身上最灵活的器官是不是被啃麻木了。


“走吧!”叶修说,在黄少天回过神来之前伸手按下了电梯楼层。


他们相互搀扶着挪进家里,又一道儿扑回床铺,两人本来姿势就别扭,躺上去后手脚免不了你压我我压你,黄少天不太服气地和叶修在床上滚两圈,而后消停下来,两人半裹着被子窝在一起。


“其实我昨晚上想一想。”黄少天半张脸闷在枕头里说,“我挺久之前应该就喜欢你了。”


“是吗?”叶修问。


“对啊!你感觉不到吗!我不喜欢你我干嘛追着你跑啊?!”黄少天把脑袋抬起来,“你退役都不和我提前讲一声!我那时候可生气了我和你说!”


“我该早点告诉你的。”叶修承认错误。


“知道就好!”黄少天小声嘀咕一句,“给你三分钟的时间来挽回一下错误。”


“其实我想了想。”叶修说,“挺久前我应该也喜欢你。”


“你什么时候想的?”黄少天问他。


“刚刚想的。”叶修说。


黄少天:“……”


“给你三秒钟来挽回一下自己的错误!”黄少天怒。


“我真喜欢你挺久了。”叶修口齿清晰,背诵般流利地说,“本来退役那天聚会上就想和你说,结果半天找不到你人,沐橙和我说你生气着呢,我就找张佳乐去把你骗过来……结果还失败了。”


“你怎么也这么多话,超时了!”黄少天严肃冷酷地说,接着又绷不住笑起来,“——不过还行吧,咱们以后就这样过了!”


“那哥可敲章了啊?”叶修把黄少天拉近点。


“我去!你有完没完,唔……”


婚也定了,亲也亲了,叶修和黄少天心满意足地互相搂抱一番,本是想趁热打铁把该滚的床单滚掉,但念在时间不早,况且来日放长,于是两人暂且搁下此事,在床上合眼睡去。


哪想第二天起来天云变色,黄少天闭着眼睛愣是没摸到活物,身边只有个冷冰冰软乎乎的抱枕。


抱枕还透着一股子又熟悉又陌生的触感。


黄少天闭着眼睛在床边上乱摸一气,之后又听见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老叶?”睁不开眼的黄少天同志喊着。


“什么老叶?我是你老妈!”有个熟悉的声音传过来,“都几点了还在床上睡觉,早饭还吃不吃!你摸什么呢把枕头都丢地上!”


黄少天如梦初醒,睁眼后表情惊悚,扭头看见床边上还有自己脱下去换掉的蓝雨队服。


好不容易他都确定内心和叶修坦白,准备在两年后的日子里和叶修你侬我侬过新婚小情侣的生活了,在这种时候穿越回来……不是耍人吗?!


两位当事人一脸操蛋,从床上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口供,以确定自己这几天不是在做梦。


还来日方长事后再说呢!两人的心态都突飞猛进到接受结婚了,现在还要他们慢吞吞地装不熟培养感情,可能吗?人性呢?!


不过这大半个月不是白过的,虽然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这两年会经历什么,怎样说服父母,怎样对朋友公开,怎样就自己的恋情召开新闻发布会,如何才能克服万千阻碍走到一起——但他们知道自己两年后会和对方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而现在的他们正在迈出路途的第一步:


“妈,我有个事情要和你说!”


END。

感谢喜欢~

终于写完啦><没有写到R(),以及要滚的床单就要及时滚啊你看后悔了吧!


末尾带一下BOX的预售>< 26号就截止啦><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7756529653

评论(122)
热度(384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