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P)

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跳戏过来这么久,难得有一次能自己睡单人床,黄少天居然还失眠了,他把这归结于面临人生大事的焦虑感,拒绝承认是因为床上少了一个人,他晚上睡觉总觉得不安稳。


都说订婚辛苦,从准备流程开始就导致大批热血上头的新人反悔,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稀里糊涂地熬过去,转眼新婚在即,打BOSS之路走到最后一步,名为“结婚”的人生大怪血皮见底,剩下最后一刀。


这刀还得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切下去。


“起来了?”叶修在电话那头问,说话的声音有点含糊,估计叼着烟呢。


“不然呢,我边做梦边和你打电话?”黄少天歪着头,用脑袋和肩膀把手机夹住,腾出两只手来给自己套衣服,“你怎么也起这么早?”


“咱妈喊起来的……”叶修那边语气无奈,“你等会儿先别走,我去接你,咱们一起过去,记得拿个袋子。”


“行吧,你什么时候来?”结婚新人,一起走那是正常的,总不能他和叶修订婚,完了一个先到一个后到,那算什么样子,黄少天虽心里忐忑,但规矩却很懂,点头应下来之后问,“拿袋子干嘛?”


“收红包。”叶修简短答。


拿袋子收红包,叶修这话说得也挺气派的,结果黄少天听着也没经验,两人稍后一打照面,眼瞅着黄少天手上还真是个袋子——塑料袋子,超市买水给的那种。


饶是不拘小节如叶修也被这袋子狠狠汗颜了一把,只想着到时候放在桌子后头,别人看不叫也没什么太大问题……


黄少天和叶修的衣服都是前几天出去给买的,按理说两人试穿时候早就看过,此时应该没什么惊艳的感觉,结果叶修从门口进来,黑西装梳油头,嘴里咬着根没点着的香烟,黄少天乍一眼看过去居然还愣了两秒。


叶修见着他的表情也有点不在自然,两人面对面站到一起,竟然也有冷场的时候。


“你这花什么情况?”叶修扫视他一圈,视线撇过黄少天夹在胸前的那簇小礼花。


“我妈给的,说是和你做个区分。”黄少天老老实实答。


做区分是个很含蓄的说话,传统意味的订婚新郎系领带,新娘拿捧花,如今叶修和黄少天两个男人,自然都是打着领带的,但谁嫁谁娶是个问题,给黄少天带上礼花的意思不言而喻。


“还挺好看的。”叶修夸道,也不知是在说花,还是在说什么,“手给我。”


“给你干嘛!”黄少天如惊弓之鸟,好像不给叶修就要上来抢似的,把自己的手往身后背了背。


“传家宝……你不要了?”叶修提醒他,叶家世世代代传下来那一套玉器,虽不用时时刻刻带着,但订婚这种大场面总是要拿出来透透光的。


“哦……”几天折腾下来,黄少天都快忘了这茬,传家宝是老早前叶修就和他说好的,黄少天只能把手送出去,两只一同举到叶修面前,和投降一样。


叶修手上的玉扳指已经带上,拿着两只镯子往黄少天手上扣,职业选手的手,那都是好看的,两只镯子搭上去咔嗒一声,弄得黄少天本来就悬在半空中的小心脏又跳一跳。


“走吧?”叶修给人带上镯子,顺利陈章地便把他的手也握住。


“走!”黄少天点点头,两只手都和不是自己的一样,给叶修拉着带出去。


他买西装的时候没想到要带镯子,挑得还是相当贴身的那一款,此时走路摆手动作一出,两圈翠绿在他手腕上若隐若现,每个打游戏的人都对手很敏感,尤其像他这样职业打游戏的,还是职业中的顶尖高手。黄少天平时连个手表都不带,就是因为重量会影响操作,影响手速,别提现在他带着的是两只玉镯。


这重量可不是带一小时就能忽略的,从住的地方到酒店那三十分钟,黄少天由手到全身,哪哪儿都别扭,玉镯子还凉飕飕的,他总忍不住要去摸两把。


第一次带东西,还是价格极高的,黄少天别扭归别扭,小心确是真小心,和两手像是揣着宝贝,生怕磕着碰着。玉是种有价无市的东西,尤其镯子和扳指还来自同一块原石,这是相当难得,非常少见的,要是摔了这一对,怕是有再多钱也买不回来。


就是出自这样的心思,黄少天下车时候都是叶修给他开门,进酒店也跟在叶修后头,坚决不用自己的手去碰那些坚硬的东西。


他自己心里知道是怕撞到玉,看在别人眼里就是新婚小情侣的腻歪了,他们订婚喊得人不少,叶家长辈黄家长辈各站一边,职业圈里头和他们关系好的自然也请来,前者们都是过来人,见着黄少天叶修这模样仅是笑而不语,后者就不一样的,和两人关系好,见面都要损上两句,又哪里肯放过这种好时机。


黄少天平时受调侃都要张牙舞爪地反击回去,这次手上有东西,不好过多动作,只有嘴还照样利索,阵势不输,回嘴回得七七八八,边上还有个叶修时不时地插两刀。


结果来调侃的那几位不光没占到便宜,还叫他们收了大红包过去,可以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但米本来就是带过来给他们的,那几位心里也没什么不快活,和两人嬉笑一番也就过去坐下。


订婚宴,归根到底也就是摆场酒,给大家吃一次罢了,叶修黄少天站在门口接完客人,把红包往袋子里一塞,自己也坐到位置上。


他们这一桌虽是小桌,但个个都是重量级人物,黄家叶家长辈齐聚一桌,个个眉开眼笑地招呼他们过来,该吃该喝一点不少,在这种阵势前面,黄少天就是话多也不敢插科打诨,长辈们问出来的话还是叶修一句句答了。


黄少天在边上埋头猛吃,扫空面前的两个盘子,宴到一半的时候叶修压着嗓子和他讲话,说是:“你的小龙虾来了。”


小龙虾!那可是黄少天做出订婚让步的最后一根稻草!


听见这话黄少天立马抬头,目光炯炯地盯住那一盘,行动敏捷一抬手——只听见手腕上的玉镯子哐一下磕到他面前的碗上,声音清脆响亮,引得各位长辈侧目。


黄少天立马捂住手,对着看过来的叶妈妈赶紧道两句歉,而后规规矩矩地把手放到桌子下面,再也不敢动。


“啧,给我看看。”叶修在他边上说。


“没碎!真的没碎!就是稍微撞了一下!”黄少天紧张,恨不得把手卸掉藏起来,“我刚刚看过了!一点缝都没有!”


“不是问你镯子……”叶修也伸手下去,把黄少天试图藏起来的右手抓住,从桌布下面拉出来点。


黄少天右手上的镯子还扣着,玉石圆润完美无缺,镯子没问题,只不过那人手上红了一块。


“撞碗也能撞成这样,你可真是个人才。”叶修说,摸两把黄少天红掉的手腕,“要不给你摘下来?”


“能摘下来吗?会不会不太好啊?”黄少天问,来之前还说着订婚时候要带,结果才带不到两小时就摘下来……还是当着叶家长辈的面摘,怎么想都有点不合适吧?


“那咱们俩换换。”叶修说。


镯子和扳指,要是传统男女结婚,镯子给姑娘,扳指给男性,是最正常的方法,可惜叶修和黄少天本就是不太传统的,虽然按约定俗成的来说,扳指该是叶家人自己带,但叶修真不介意这一套。


反正订婚了,怎么着都是他叶家的人,黄少天带着镯子吃不到小龙虾?那就换呗!


“你带着方便吗?”黄少天问他。


“哥是什么人物,微操一点问题都没有,赶紧吃你的去。”叶修麻利地给换完,套镯子的动作一点都不犹豫。


两人这么一换,旁人看不出来,叶家亲戚却立刻发现,叶妈妈凑过去问怎么了,叶修答说:“少天带着磕手。”


叶妈妈是过来人,显然也是带过这镯子的,此时听叶修说完马上懂了,哎哟一声后拍了两下叶修的肩膀,心里直念叨自己这儿子青出于蓝,比他爹更知道疼对象。


叶妈妈笑眯眯地回去座位上,与身边几个亲戚交头接耳一说,叶家那边立马投来各色慈祥的眼神,弄得黄少天耳尖发烫,故作很忙的样子,欲盖弥彰又多吃掉两只龙虾。


叶家人关注的是镯子,职业选手关注的是手,镯子换人带,不光叶家人看出来,张佳乐方锐魏琛几个也照样看在眼里。


等叶修与黄少天一同去敬酒的时候,关于传家宝的调侃还没停下。


“老叶,你们挺可以的嘛,别人结婚是交换戒指,你们俩这是交换传家宝?黄少天你赚了啊!”方锐手上举着雪碧装酒,还好意思叫叶修先喝,咋咋呼呼地开口道。


“什么结婚?方锐你雪碧喝多了吧!这是订婚你懂不懂,订字会不会写?戒指那是结婚时候才拿出来的,有没有常识啊!”黄少天换了扳指,一身轻松,此时叶修脸T被集火,无奈喝酒的时候,正是黄少天翻盘的时机!


“哎哟,怎么回事?听你这个语气是不准备马上结婚了?之前急吼吼扯证的不是你吗?”方锐捕捉到一点微妙之处,转攻黄少天,“你们两之间有矛盾了?吵架了?要闹掰了?”


闹掰这个说法太夸张,两天之前黄少天和叶修还和连体婴儿似的黏在厨房洗碗呢,甜甜蜜蜜成这样,别说掰了,就是折都不一定能折断。


吵架和矛盾也算不上,顶多是有点小问题,问题的主要人还刚好是黄少天,被方锐这么开着玩笑一问,他和被戳中要害似的回不上嘴。


“怎么可能?咱们的关系那叫一个如胶似漆,你们这一桌单身别在这里挑拨离间啊!”叶修一杯灌完,挑着眉头开口,说得那叫一个坦坦荡荡,如胶似漆这种词讲出来也不怕咬着舌头。


“真的?”张佳乐问。


“我觉得不像,黄少天的表情有问题。”方锐答。


他们这讨论干脆都没避开,就是在叶修和黄少天面前这么说,被黄少天听见,就和自己的小心思给戳破一样,登时有点跳脚。


“我表情怎么了?哪里有问题?有什么问题?”黄少天嚷嚷着。


“我怎么看着你的表情这么心虚呢?”方锐故作深沉地摸自己的下巴,“你们俩没问题吧?”


“能有什么问题。”叶修答。


“磨磨唧唧做什么!有没有问题亲一个不就知道了!”坐在圆桌子对面的魏琛酒杯一搁,很有经验地说道。


要不怎么说魏琛年纪大,老油条,浑段子多呢?两人谈恋爱,对彼此的态度怎么样,还真能从亲密行为里看出点苗头来,主动的那个必然是喜欢,略有逃避的那个肯定不对劲。要检验这个,亲吻足够了,其他行为或许得私下做,但在订婚宴上当众亲吻,这不是每对小情侣都会被怂恿做的事情吗?


魏琛开完口,桌子上其他那群职业选手如饮醍醐,立马招呼起来,喊他们两“亲一个”。


黄少天辩解了两句,没达到成效,被逼着上梁山,身边叶修倒很不在乎,对着他转过来。


叶修刚被灌过酒,本身酒量不好,喝得多也只是面上不显露,内里还是要受到点影响。此时他似笑非笑看过来,模样看着轻松,实际上眼神里有点不一样的东西,像是他问黄少天“你觉得呢?”时候的样子。


他的眼神把黄少天重新拖回到那句问话前面——要是叶修喜欢他,他的回答是什么?


“……靠!”黄少天怒骂一句,走两步戳到那人面前,正对上叶修盯向他的眼神,“亲就亲!”


TBC。

感谢喜欢

说亲就亲!说喜欢就喜欢!


评论(77)
热度(28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