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12)

12.想得越多,输得越快

 

其实游戏,总体来说分为很多种,像大富翁,围棋那种考验智商的必然需要算计,喻文州号称战术高手,就是因为他玩这类游戏的技术好,虽然可能十几分钟才走一步,但一步就足够能堵死人家;另一种游戏则是对抗性比较强,考验个人直觉与操作,黄少天爱玩的,毫无争辩就是第二种,以自身手速实力分高下。


第二种游戏里往往容不得玩家过多思考,有时候想得越多,计划越周全,反而会导致自己患得患失无法出手,最终落得个全盘皆输的结局——黄少天现在就是这样。


枉费他玩了这么许久游戏,在屏幕里头对抗起来说什么是什么,一碰到现实中的真人PK就犯傻,他自以为提高警惕,没想对面这人是个缓攻渗透型,渐渐地渐渐地就把绳索放到他脚底下。


黄少天毫无知觉,直到自己踏进去,叶修都开始收绳了他才反应过来。


——搞不好那人早就把绳子收好,现在都准备给他打上蝴蝶结了……


叶修同他说“资深老玩家”的时候,黄少天隐隐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有点遗憾,他还没反应过来那点遗憾的意义,手上的动作先有反应,操作一顿后游戏屏幕上的小人跟着停住,啪唧一下被前方打过来的机关压住。


“我去!”黄少天皱着脸轻骂道,也不知是在懊恼游戏失败,还是在懊恼叶修对他说的那句话。


游戏终止的画面跳出来,失败之后自然没有小狐狸形象,黄少天自然不服,快速把失败画面点掉,伸手准备去再开一场。


没想叶修的手比他还快,刷得伸过来握住他的游戏机。


“干什么!”黄少天抓着游戏机两边,立刻和叶修僵持住,紧张地质问道。


他这句话在叶修面前不知道说了多少次,警惕心满满的时候在说,现在被叶修的动作吓一跳依旧在说,只是有没有作用这点还有待考据……


“还玩啊?”被这句话轰炸许多次的叶修早就见怪不怪,抓着游戏机的手也不收回来,另只手还得寸进尺地过去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话语中相当正经,劝导小朋友一般说,“你看看都几点了?”


“几点?”黄少天开始洗漱的时候晚,在卫生间里也确实呆了很久,出来后直接被叶修吸引注意力,还真没注意时间,此时扭着脑袋去看后面的挂钟,手上还抓着游戏机不放,活像个游戏上瘾闹着要玩的小鬼,姿势顿时有点扭曲。


“快半夜了!”叶修看他这姿势不好,怕小黄鬼闪着脖子,急忙帮他答。


“……才十二点!哪里半夜了!这时间算什么的!”黄少天相当硬气地把脑袋摆回来,表情坚毅,把游戏机又往自己身前轻微地拉一拉,“老叶,你不会想说你现在十二点就睡觉吧?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我是不睡。”叶修说,由着黄少天把游戏机拉过去,“你也不用睡?”


“我不困!”黄少天瞪大眼睛以示精神。


“不困就好,那你玩着。”叶修点点头,做出让步一般松开手。


“我一点都不困,明天早上也没什么课,今天哥哥我精力充沛,给我游戏机我能玩通宵!”黄少天挥动两下手上的机器,发表宣言一样念叨完,转眼还去劝叶修,“你要是困不如你先去睡觉?看你的模样就知道你困,早睡早起身体好,我建议你去休息!”


“我去睡觉,你通宵?”叶修挑起眉毛,好笑地看着面前那位,“咱们两的人设是不是换了啊?”


“哪里有换!我也是难得玩一次,你这游戏不新上线吗,我帮你玩玩看看有什么反馈。”黄少天道,把叶修之前框他的话又原样框回去,同样一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竟显得有点气呼呼,“我这种资深老玩家的意见很重要,你自己说的。”


“资深老玩家多的是……”叶修无奈。


黄少天又是一阵紧张,几乎要把游戏机抱到怀里去,沉默地瞪住叶修。


“不过你是个特殊的资深老玩家。”叶修与他对视两眼,把话补完。


“哪里特殊?”黄少天抱着股莫名其妙的心情追问。


“毕竟像你这样,死了一百多遍还愿意继续玩的人估计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了!”叶修答,想当初他给黄少天玩的是游戏原版,活生生地虐人,黄少天同一关就能死二十多次,一整个游戏下俩,一百遍绝对不夸张。


“靠,就只是这样吗?!”黄少天撇嘴,不太想再搭理叶修,埋头点开游戏准备再继续。


“你还想听什么?”叶修说完倒是还不走,蹲在黄少天边上看他玩。


黄少天像是把内心的怒火发泄在游戏里一样,按键盘的力气都极大,把游戏机抓着咔咔作响,屏幕上的小人摸爬滚打,动作极快地闪来闪去,次次都卡着机关的最后一秒冲出去,把操作者的机会主义发挥到巅峰。


“我一点都不困!”黄少天边气势汹汹地按,一边又对着叶修强调道


“行行行,特地给你修的,慢点玩哈!”叶修看到半途,冷不丁地又开口说话,把就挨着他,表情专注动作精准的黄少天小同志吓得一抖。


第一次犯错不要紧,说明黄少天没有经验。


但因为同样的人而死两次!黄少天就很不能接受了!


只见他把手上前几分钟还视为珍宝的游戏机往身边丢开,使出一招猛虎抓人之式冲叶修扑去。


而叶修以不变应万变,黄少天凶残扑来,他躲都不带躲的,单单两手一抬,稳稳当当地把人架住。


“你困不困?困不困?光在边上看着你不觉得无聊吗?不会觉得很枯燥吗?”黄少天扑人不成反被抓,进攻气势立马弱了一截,但输人不输阵,就算被叶修抓着,他嘴上还是继续嚷嚷。


“不无聊,看你玩还挺有意思。”叶修答,他们两都刚洗完澡,黄少天身上的沐浴露味道格外明显,凑过来的动作影影约约给叶修闻到点。


“你倒有意思!”黄少天怒了,“刚刚是故意的吧?本来我都要过关了,就因为你突然说话,害我手抖又死了一次!”


“我说个话你就手抖?”叶修反问他,“黄少天同志,你以前不这样啊!”


黄少天以前,对游戏的热爱之心那是坚如磐石,他自己又是个垃圾话专家,打游戏时候屏蔽性极强,很少被外在条件干扰,就算叶修在他边上和他唱歌他都纹丝不动。


而如今叶修简简单单说句话就能吓到他……到底是叶修故意,还是黄少天自身的集中力不够了?


“说这么多干嘛,你赶紧睡觉去!”黄少天心虚,不愿和人纠结这点,把话题中心转移到催叶修休息上,“我看你前几天就没好好睡觉,赶紧的赶紧的,别在我边上呆着影响我发挥!”


“哦,那我去睡了?”叶修把抓住的黄少天放回原来位置,试探着问他。


“去吧去吧!”黄少天冲他挥手。


“好,我走了!”叶修说着,从黄少天边上站起来,还真就这么走回房间。


徒留黄少天一个人穿着睡衣,继续窝在沙发前面的地毯上与游戏奋斗,背对着叶修回到:“你走吧!我今天晚上打完,明天就给你回馈!”


叶修走,对他来说是件有利有弊的事情,利在于客厅里面终于只剩下他一个人,黄少天总算能集中精神专心对付手上的游戏,而不用分出心思放在叶修身上,再也不怕被那家伙突如其来地吓唬到;弊嘛……就在于他打通关之后没人分享。


叶修改过的游戏其实添加了许多东西,除去黄少天当时提出的要求,还有些其他游戏关卡上的细节内容,给到黄少天的这一款游戏说是修改版,不如说是更新版,玩起来既似曾相识,又有许多新的发现。


黄少天当时过关过得辛苦,如今过起来也不容易,有些很考验操作的地方也得来回试验。


对于热爱玩游戏的人来说,通关的成就感就宛如科学家攻克世纪难题,跳水运动员超越自我,单身小年轻追到女神一样,是件能值得分享的喜事,尤其值得和同是游戏爱好者的人分享!


黄少天从小到大都活泼,话多爱分享是他一个长久习惯,就算客厅里没有其他人,他打游戏的时候也会自己嘀咕,可谓是从嘀咕中寻求灵感,从话唠中得到升华。


通关之后他的分享欲更胜,即使是游戏中的小型关卡,顺利躲过后他也举着上头的过关标志想回头找叶修叨叨两句,像是要给人证明什么一样。


结果他兴高采烈转回头,发现身边那块地方空无一人,这才反应过来是他自己赶叶修去睡觉的。


“……真睡了啊?”黄少天的喜悦下去一半,瞬间有点丧气,蹑手蹑脚地挪到叶修房门前面。


他们两个睡不同的房间,叶修虽然平时看着随性,但实际上安全意识很足,估计是因为一直以来都自己独自居住,这家房子的大门门锁被叶修加固过,夜里房门自然也关上。


黄少天这会儿偷偷摸摸溜到人门前,也不敢走进去打量,只敢在外头暗自探听,站了三分钟都没听见里面有什么动静。


他颇遗憾地缩回原位,对手上游戏的兴趣度直线下滑。


但黄少天是个很坚持的人,就算兴趣度没有之前那么高,但他说过今天晚上通宵玩,那就要说到做到,就算叶修不在边上他也要玩!叶修算什么,就是个围观的人而已!完全影响不会他玩游戏的心情!


话是这么说,但意志力到底抗不过身体需求,等黄少天再玩两关过后,他的困意渐渐席卷上来。


屏幕上小人的出错率开始增加,躲避机关的速度明显减慢许多,黄少天的反应力不足,在同一个转轮前面整整卡了五分钟都没能顺利通过。


十二点半的时候叶修回去睡觉,凌晨两点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兴奋地碎碎念,三点之后他就安静了。


而三点半的时候叶修走出房门,客厅里只剩下游戏机屏幕还在锲而不舍地闪闪发光,上面亮着的巨大的“失败”字样,主角小人扑倒在地一蹶不振,操作它的黄少天同志与小人的姿势如出一辙,差别只不过是小人扑倒在水泥地,而黄少天则是扑倒在沙发上。

“喂,小黄同学?”叶修走过去,拿手去摸摸黄少天的脑门,试图把人喊起来。


那位扑倒的显然意识昏迷,已经在沙发上扑了好一会儿,任由叶修往他脑袋上摸来摸去毫无反应,连句哼哼都没有。


叶修只好蹲下来,拖着黄少天的脑袋把他抱起点,好把他整个人都挪到沙发上。


这位小黄同志平时聒噪,从睁开眼睛就电力满格,闹腾起来能把屋子的顶都掀翻,睡着之后也不太安分,曾经他和叶修躺在一起,抢人被子的情况还历历在目,转眼叶修又要给他搬被子,把黄少天安顿在沙发上。


估计他是真的挺困,丢开游戏一低头就陷入深度睡眠,叶修把他这么搬来挪去的,他都只皱着鼻子哼哼两声。


叶修为防他睡到中途乱动,从沙发上滚下去,拿被子和捆人一样给他裹上两圈,把黄少天的手脚都包进去,就差给人找根绳子拴上——裹完之后那人只剩下个脑袋露在外面,场面一时之间有些微妙地滑稽。


要不是叶修没那个恶趣味,换成个其他人见到黄少天这样,非得拿着手机拍个五六张才行。


最终事实证明,把黄少天裹到只剩下脑袋的行为很正确。


第二天早上叶修被客厅里的嚷嚷声吵起来,打着哈欠踱着步走出去,只见黄少天在沙发上奋力挣扎,仰着脑袋来回翻滚,见到叶修的第一眼就龇牙咧嘴地表示威胁,喊叶修放开他。


“你什么时候把我包起来的?你这是怎么包的!也包太紧了吧你什么居心啊!”黄少天肩部用力,试图从被子里蠕动出去,“老叶!放开我!”


这词喊得很有代入感,就和黄少天现在是被绑架的主人公,而叶修是绑架他的罪魁祸首一样……再一看现下的场景,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不然呢?”叶修于是带入角色,顺着黄少天嚷出台词往下问,称职演好坏人角色。


“不然?”黄少天一愣,接着反应极快地对叶修龇出虎牙,凶巴巴地威胁说,“不然我咬死你!”


TBC.

感谢喜欢


想得越多输得越快!天天你看见了吗!

评论(61)
热度(20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