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D)

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叶修的“惊喜”估计是毁了,不过他本人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惊喜,只能给苏沐橙打字回去,告诉她自己现在出来,问她在哪里见面。


问出地点之后叶修携带着被“惊喜”的黄少天本人一起前往,出门前两人还在裤子口袋里摸出一串钥匙,上头有个特别大的,标着巨大的某车牌字母。


“你的还是我的?”黄少天对着那串钥匙问。


“看上头这个小挂件,应该是你的。”叶修拿着转两下,挑出那个黄色小狮子给他看,接着把钥匙丢给黄少天,“你来开?”


“那不一定啊!你桌面不都用的咱们照片吗?搞不好就是两年之后你转性了。”黄少天拿钥匙,和接着个烫手山芋一样,他和叶修俩哪个不是一出道就全心全意扑在游戏上?平时赛车游戏是玩过,但真要毫无准备地开真车,这不是出去坑人吗?


黄少天把钥匙丢了回去:“这还是从你裤子里挖出来的,你开!”


“我开,你敢坐吗?”叶修问他。


“……不是很敢。”黄少天略一思索,心中满是恐惧,“你找找你有没有驾照?要不咱们一起先找找咱们有没有保险?”


“还是打车吧!”叶修道。


于是两人攥着车钥匙,心情复杂地走出家门,打车坐车再找到苏沐橙的地点,自然又是花了一番功夫,整整半小时叶修和黄少天才找到苏沐橙说的商城。


两年过去,黄少天不清楚自己目前的身份情况,保险起见照旧是那副隐蔽打扮,只不过迫于夏天炎热,连帽衫换成个带檐鸭舌帽,墨镜依旧架在鼻梁上,出门前还和因为叶修第十赛季曝光的事情,强迫叶修也带上副墨镜,此时走进商场和两个瞎子一样,引得众人纷纷侧目。


不过受到侧目总比发现他们是谁好,省得到时候还没找到苏沐橙,两人先被粉丝团团包围。


“你这也太夸张了点……”叶修一个平时行事不怎么讲究的人,如今被黄少天拖着鬼鬼祟祟,心下有点汗颜,“至于吗?”


“当然至于,你前几个赛季都在神隐不知道,现在荣耀游戏的粉丝很多的,而且你可是斗神……当时全明星那一招龙抬头,多少小姑娘看见差点从观众席上蹦出来!报道新闻三天三夜都没停下好不好?”黄少天警惕心极高,连说话声音都很小,领着叶修尽往些人少的地方走。


“你连这个都记得?”叶修自己对全明星是没什么兴趣,当时打龙抬头并不图什么曝光率,只是单纯地想赶紧结束比赛,免得唐柔和杜明耗个没完罢了,龙抬头出来的影响力他也多少听到点,但不太上心,现在听黄少天着重强调才想起来。


“我当然记得,当时是轮回主办嘛,一开始是想让轮回的人好好炫一把,还弄了个全息技术,结果曝光率全被你占了,轮回的版面就一点点……”黄少天啧啧摇头,“退个役弄得几家战队都不太平,也只有你能做出来,我才不信第十赛季之后你真的会安分,还是小心点为好!”


“行行行,听你的。”叶修答,跟着黄少天走迷宫一样走过半个商场,总算在苏沐橙说的地方站定。


结果那地方没有人。


“苏妹子人呢?”黄少天左右环顾,苏沐橙那可是出了名的美女,长得高挑又是长发,照理来说人群里一眼就能看见,“我怎么找不到人,老叶你和她约的是这里吗?”


“就是这儿。”叶修答,伸手去摸自己裤袋里的烟盒,他两年下来荣耀不知道还有没有打,烟倒是一直在抽,还就是曾经那一款,也算是这个情况下除了黄少天以外,他唯一熟悉的东西。


“那我怎么看不见,难道苏妹子耍你?不至于吧你们这么好的关系,还是说我们来的太晚,她已经走了?”黄少天又转两下脑袋,碍于隐藏身份的原因也不敢往前去到人群里,只能在叶修边上窃窃私语。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在猜测等待的时间里,他们身后有一个短发姑娘已然悄悄靠近。


无论是黄少天还是叶修,突然穿越到两年之后总有些尴尬,适应期很长,老是维持着曾经的视角看世界容易犯错,比如说——觉得苏沐橙一定是长发。


这就是个很严重的错误!导致苏沐橙从两人背后冒出来的时候,吓得本来就很警惕的黄少天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腕,差点把那人夹着的烟都给扯掉了。


“哎哟,你们在干嘛?”苏沐橙吓人还不自知,眼神撇到两人抓在一起的手上。


“我去……你在干嘛?”要不是叶修反应快,手稳,拿过四个荣耀总冠军,平常人哪能抗住黄少天这一扯,他一心三用,单手夹着烟,另一只手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胳膊示意他冷静,嘴上还能回应苏沐橙。


“我在等你们呀!结果看见你和黄少天两个人站这儿不动了,也不知道主动走进来,还要我来接。”苏沐橙抱怨道,对两人指了指身后的通道,“老样子,还是在里面。”


“哦哦哦,在里面是吧?”黄少天虽然被吓到,但也只是一瞬间,他可是个心理承受力很高的人,转眼已经恢复正常,明明一头雾水却能装模作样地和人打起哑谜,“我和老叶在外头抽烟呢,是不是啊?”


“嗯……”叶修勉强配合他应道。


“咳。”黄少天干咳一声,揣摩着语句小心翼翼地发问,“这七八月份天气太热,苏妹子你这头发剪完凉快不少吧?”


“什么剪头发?”苏沐橙转过头,用不解的眼光隔着墨镜扫射了一遍黄少天,似乎在确认自己没有领错人。


“你这头发不是剪的?”黄少天一愣,既穿越两年怀疑世界出错之后又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有问题。


“这是假发啊!”苏沐橙答,动作利索地摘掉帽子,往自己脑袋中心一抓,“伪装用的。”


黄少天和叶修眼睁睁地看着她从头上拉下来一顶假发,下面的头发照样是原本样子。


“假发店还是你推荐给我的,说是质量好,还透气。”苏沐橙说完,把眼神转向叶修,“你不是也见过吗?”


“……是见过。”叶修僵硬点头,与黄少天相互对视一眼。


“哈哈哈哈,这质量也太好了,我一下子都没认出来!”黄少天尴尬道,默默把嘴闭上,以免暴露再也不敢多说一句。


黄少天不说话,那是很难得的一件事情,弄得苏沐橙又是狐疑无比地多看了他两眼。


但不说话是何其艰难的一件事情,有时就算黄少天本人有意控制,还是会被外界因素影响。


仿佛整个世界都在逼他说话。


对于两年后的他们来说,或许叶修准备的确实是惊喜,但对于记忆还停留子啊两年前,突然串戏到这个世界的他们来说,叶修准备的简直是个惊吓,也可以再往夸张里说——叶修准备的是个大型心理素质考验会。


考验对象不光是黄少天,还有叶修本人。


考官由他们彼此的好队友,好朋友,好兄弟担任,分别是坐在咖啡厅内的方锐张佳乐,喻文州苏沐橙。


相互之间两两一组,围着张巨大的桌子排排坐成个圆形,还很贴心地给叶修黄少天留出两个紧贴在一起的位置。


“大家都在呢?”黄少天不说话,寒暄的任务只能由叶修担起来,好在他的心里素质好,忽悠人的技术也比另一个高,此时故作冷静地荡过去,往空出来的那位置上一坐,张嘴就是个常见的开场白,“人很齐嘛?”


“那当然,你退役之后难得喊我们一次,当然得来,说好请吃饭的,你钱带够了没有啊?”方锐最先搭话,到底是曾经和人同队的,有默契,两三句就把叶修想知道的都说出来。


“都答应了,请客当然没问题!”叶修手一摊,貌似阔气地回答。


“我去,你真答应了啊?”没想话一出,方锐率先惊讶,“日料,大厦顶楼那一家,人均消费七八百的,前几天你不还说太贵不请吗?”


“前几天……那是前几天,哥们这两天心情好,便宜你小子。”叶修不是什么初来乍到的小年轻,当初有本事把方锐哄进兴欣,现在就有本事把两天前说的“不请客”圆回去,说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毫不犹豫。


愣是让坐在边上的黄少天心中浮现一丝崇拜,当然也就只有一丝丝,崇拜情感还是针对叶修的扯皮唬人功夫的,几秒钟一过就消散了。


一桌子人聚会,总要有几个插科打诨的人,方锐张佳乐就是其中两个,平时和他们搭话的都是黄少天,这回好不容易聚起来,居然一反常态的是叶修同他们瞎扯,话最多的黄少天同志却安安静静,抿着嘴巴待在一边。


“黄少天,你干嘛呢?”张佳乐坐得离人最近,此时见他沉默,自然而然地开口询问道,说到一半还转头去问叶修,“他今天什么情况,怎么哑了?”


“他在思考人生。”叶修答。


这话说的没有问题,黄少天确实是在思考人生,思考现在眼前是个什么情况,他和叶修突然穿越到两年后,从睁开眼睛开始就一片混乱,宛如两个被临时拉上战场的小兵,从头到尾都是应激反应,几乎都没怎么认真规划过接下来的情况,一切都在探索中。


“思索什么人生?”张佳乐一愣,异想天开地提出个猜想,“婚后人生?”


“去去去,谁思索婚后啊!我是那种人吗?我那是在想问题,思考人生问题!你不懂的!”黄少天虽然不说话,但那也只是在一段短暂的时间里闭嘴,要是话题惹到他身上他还不开口,那就不是黄少天了。


“你现在的人生问题不就是结婚吗?”张佳乐不屑。


“所以说你不懂!”黄少天撇嘴,反嘲讽回去,“我在思考的问题比结婚深奥多了,是一种时间空间上的纬度分析,比如说某个时间点的两年前……”


“行了行了,你还是别说话,你这一开口我就头晕。”张佳乐捂住脑门,拒听。


他们这边聊得火热,另一边叶修和其他人也进行简单的言语沟通,从方锐苏沐橙那里套出点话后基本了解完情况,认为这是个寻常聚会的叶修正要放下心来,冷不丁地听见喻文州说。


“叶神的惊喜给少天了吗?”


“什么惊喜?”黄少天那边和张佳乐对时间空间的争论立马停止,扭头过来却不是对着叶修,毕竟这个叶修对惊喜也一无所知,黄少天这话便冲着喻文州过去。


“还没有?”喻文州就算是个再高明的战术大师,也猜不到眼前两人身上发生的灵异情况,黄少天对着他问,他也不好在这里把惊喜戳穿,只能把话题抛回到叶修身上。


“这不是没找到时间嘛……”叶修含糊回答。


“你和黄少天都住在一起了,天天面对面,还没找到时间啊?”苏沐橙对叶修的送惊喜效率发出质疑。


“惊喜哪里是随便送的!总不能我一大早起床,刷牙时候拿出来给他吧!”叶修举例道。


“你求婚时候不就是这么求的?”结果例子没举好,一下撞枪口上,苏沐橙说着把视线挪到另一位当事人身上,“黄少居然还答应了。”


“所以说。”叶修也往黄少天那里看了一眼,提到求婚结婚,两人面上不由自主地有点尴尬,“这次惊喜要慎重,不能简单地给他。”


“你们当着我的面谈论惊喜合适吗?”黄少天虚虚地在边上做了个摆手的动作,“我要不要回避一下?省的我到时候都没有惊喜的感觉?”


“没事,反正早晚总是要给你的。”叶修对他说,言下之意是等他套出东西是什么,回家立马拿给他,打从一开始就不准备给惊喜。


“哦,也是。”黄少天和叶修遇上这种事情默契十足,两三个眼神就能明白彼此要干嘛,之前在早餐桌上那是遇到了自己的亲妈才不好忽悠,这回遇到的都是时常插科打诨的好队友,说起话来自然机灵很多,和叶修一前一后地套起话来,“反正都是要给我的,那我能问问惊喜是个什么东西吗?吃的喝的用的?”


“那还用问?老叶这么婆婆妈妈拿不出来,肯定是他家祖传的啊!”一话出口就有人上套,方锐这个懂内情,几天前还和叶修讨论过这么送东西的人立马往坑里跳,“不是我说啊,老叶家里的东西是真复杂,订个婚还得弄一套规矩,要我我也送不出手!”


TBC。

感谢喜欢

无奖竞猜老叶的惊喜是什么!

评论(102)
热度(30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