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三夜(下.完结)

荣耀大陆鱼~  感谢喜欢

———————————————————————————————

叶修的伤在背后,也不知道这两天是怎么仰躺的,怪不得老在休息。黄少天不知道情况之前还吐槽他来郊游,现在却安安静静地跟在叶修后面,脚步都慢了很多,也不催叶修赶紧走,两人乍一眼看去和逛树林散心一样。


或许对叶修来说,这一趟还真和散心没什么两样……黄少天边走边打量叶修,那人的模样和他以往见到的几次一样,叶修始终很平静,不论是受伤落逃到空知林里,还是在休息的地方见到黄少天,甚至在被小队暗杀的时候,叶修脸上始终是那种平静,仿佛所有的事情都很理所当然。


刚才和那小队正面冲突的时候,了解到队伍的来头目的之后,与事件不相干的黄少天看着都比他气愤些。


“都是人之常情,有什么好气的。”还是叶修看得开,在黄少天喋喋不休指责的时候安慰道。


“这算哪门子的人之常情,做人是要讲道义的好不好,他们这样简直是没有下限,我鄙视他们啊!”黄少天对此丝毫不能理解,“况且嘉世是不想活了吧,你可是斗神,他们针对你,不是在拆自己的地基吗?”


“所以说你是个小朋友,不懂。”叶修无奈道,“不拆我他们更难过。”


“……你们嘉世真复杂!”黄少天感慨,跟着又走了一段后干咳两声,犹豫着开口,“叶修,那什么,他们这样你有没有什么打算啊?”


“什么打算?”叶修问。


“就是,别的打算,比如说离开嘉世去其他组织?”黄少天一字一顿地说,“我看你这样在嘉世也待不下去,不如和他们掰了一拍两散,以你的身份什么组织不要你,比如说你看我们蓝雨——”


“哟,这是挖人啊?”叶修好笑,对黄少天投去奇异的眼光。


“靠,我这是为了你好!你现在的处境太惨了,我看着都不忍心!”黄少天恼道。


“那不如你来嘉世吧,咱们两个人抱团,他们知道打不过,就会跑了。”叶修答。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去嘉世,我走了蓝雨怎么办?”黄少天皱眉。


“你不是为我好吗?不牺牲一下蓝雨?”叶修调侃。


“靠靠靠,蓝雨可是我们几年的心血,你爱来不来,不来就算了!”黄少天撇嘴。


这两个组织的问题本身就不一样,嘉世是内部矛盾,要排挤叶修,就算进去两个黄少天抱团也没用,叶修那一句话说出来其实是偷换概念,和人绕圈子玩,表明自己不会主动离开。


两人絮絮叨叨跑回暗夜猫妖洞里,又是生火又是烤肉的吃了一顿,黄少天把周边杂草全拾起来堆到床上,还拿手拍打两下,说是给叶修掸床,拍软点。


叶修在边上眼睁睁看着他拍打杂草,憋笑不语。


可惜这最后一晚上睡得不怎么样,半夜时黄少天听见外头动静,似是有人在行走寻找,隐约还有几句呼唤声,他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叶修也已坐到了床沿边。


“什么人?”黄少天问。


“不清楚。”叶修面色凝重,难不成鬼剑士不怕死,真的重新拉一队伍过来了?


“你别动,我跑出去看看,嘉世的人至于对你这么执着吗……”黄少天带上冰雨出去,趴在洞穴边缘张望一阵。


这回来的人还挺多,估摸着不只一个四人队,看着有十几人,似乎对这林子也不太熟悉,个个手上举着火把,几步一停地晃荡在空知林里。就着火把的光,黄少天勉强能看清来人的穿着打扮,与鬼剑士不同的是这群人身上多是蓝白配色的衣服,领头的人带着个术士大帽子,手上的法杖微微放光。


那术士似乎注意到高崖上的洞窟,抬头对着望过来,宽大帽檐下赫然是一张黄少天极其熟悉的脸——喻文州!


剑圣走丢整整两天,蓝雨不可能没有动作,他们最先派出的两支小队在空知林里寻找多时久久没有收获,还被鬼剑士那群人刻意埋伏了一次,这一回干脆由封神的四大战术师中一人,蓝雨队长喻文州亲自带队来找人。


叶修在黄少天打量的时候也走过去看,见到是蓝雨的人,心里料想黄少天该扑下去见面了,这小话唠被他拖着三日,早就想回去……没想到黄少天一看清来人,做贼似的迅速把脑袋缩回来,一把抓住叶修。


“是蓝雨!”黄少天紧张道。


“我看见了。”叶修点头。


“那你还站着不动等死啊,快跑快跑!”黄少天拽住叶修,惊慌逃窜,从洞穴边的小路上逃下去。


“喂喂,你冷静一点,这可是你队长……”叶修这个当事人还没怎么样,黄少天这一副惊弓之鸟的模样,看得他一阵汗颜,“你真准备投奔嘉世了?”


“怎么可能。”黄少天快速回答,“蓝雨和你们嘉世刚打过一场,现在肯定不会放过你,这么多人,你不怕被抓过去啊?”


“有什么好怕的,这不是有你吗。”叶修回答。


“你以为我说了他们就信?”黄少天把人拉近树林里,趁着蓝雨的人离自己还远,赶紧蒙头跑开一段距离,“你可是我们的敌人!被看见我和你在一起,我多八张嘴都说不清!就算我帮你说话,蓝雨这么多被你揍过的,他们要不乐意怎么办。”


“你就说我绑架你的。”叶修给出提议。


“……我是那种人吗!”黄少天怒道。


“那你现在要把我弄哪儿去?”叶修被人拉着拖来拖去,好奇地问。


“当然是带你甩开他们,赶紧逃出去……”黄少天说,努力辨认方向。


“要出去,那咱们该往东边走。”叶修说。


“哦,好吧。”黄少天于是调转,冲着另一边跑。


亏得魏琛曾经还苦口婆心的教导过黄少天,对他详细描述了叶修的狡猾坏心,要他遇到必须绕着走,没想到三晚上一过,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苗子还是被拐跑了,现在居然还带着叶修躲起了喻文州……


但喻文州也不是好躲的,他先带着人走近洞穴,往里面打量一番,黄少天和叶修烧火睡觉的东西都留着呢,逃不过他的眼睛,再加上跑出去的路只有一条,不难知道两人去了哪里。


他这一队伍人,为了准确找到黄少天,带着的都是熟悉空知林的人,要熟悉的空知林,这几个当然都是经常过来带小队刷材料的,既然总是过来,那免不了撞到叶修几个,队伍里有两个对叶修相当不满的,对洞穴里的东西摆放有疑问,已经发散思维猜测起来。


他们的剑圣为什么两天都没回来?有人猜是中了嘉世的埋伏,说是叶修狡猾多端,故意抓了黄少天要引诱蓝雨的搜救小队过去,再把他们一网打尽。


说着众人看看地上这一堆分成两边的杂草……单看外表还真有点黄少天被俘虏的样子。


“叶修居然抓了黄少!还让他睡地上!”蓝雨的人猜测完,统统愤怒了。


喻文州却瞅着篝火堆仔细观察两圈,他与黄少天是一个训练营里出去的,比其他人要熟悉剑圣些,此时架在篝火堆上烤完的木串引起他的注意,木串边上被削得非常干净,从刃口看,能猜到削木头的道具是冰雨,虽然也有叶修拿了冰雨的可能,但这自上而下的手法却像极了黄少天自己的。


有哪个俘虏还有闲心在这里削木头烤肉吃的?


“肯定是叶修这家伙逼黄少天干苦力!”其他队员表示。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摇摇头,他与叶修同登神之领域,总打过点交道,虽然荣耀大陆上各个组织争斗死去活来,但实际上他们这群被称为“顶尖力量”的人彼此都没有那么敌视,平日里都是战场归战场,生活归生活的。先不说叶修是不是那种会抓人当俘虏,还逼着俘虏睡地板干苦力的人,就说黄少天……


黄少天的脾气全蓝雨都知道,那就是一只不听劝的小野豹,最开始整个蓝雨里头也就魏琛魏老大能喝他几句,后来喻文州当了队长,黄少天倒也听话些,换做其他人,平时说话拜托点事情都没问题,看着好相处得很,但想要居高临下地命令黄少天做一些他不愿意的事情,那可想都别想。


蓝雨的人都这样,叶修一个嘉世的想要压住黄少天,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可能不是被抓了。”喻文州说,“我们先试着往边上走走,看看再定。”


这边蓝雨的人对当下情况大肆猜测,黄少天那里还不知道叶修的话已经成真了,边跑路边思索着要想个理由,合理地把自己帮叶修跑路的情况圆过去。


“要不说你对我一见倾心也行。”叶修给他出馊主意。


“倾什么倾,心什么心!”黄少天快速反驳,拖着叶修从洞窟一路又跑回最开始的巨石那处,“我们队长可聪明了,估计还带着几个熟悉空知林的人,你再不好好跑肯定要被追上!”


“文州的本事我当然知道。”叶修答。


“知道你还不紧张起来!”黄少天跳脚,说完又屏住呼吸仔细,侧过脑袋仔细听了听,“我好像听见他们的脚步声……果然逃不过队长,他们过来了!”


“咱们分头走。”叶修动了动自己被黄少天拽着的手,还说他绑架小话唠呢,这明明是黄少天强行挟持他逃跑……


“分头走?你被发现怎么办?”黄少天松手问道。


“他们要找的是你,你过去就好,哥自有办法。”叶修说,挪开两步准备进灌木丛。


“你有什么办法?”黄少天焦虑追问。


“喂喂,这么担心,你真对我一见倾心啊?”叶修好笑,走回去拍黄少天肩膀,“行了少天,走吧,哥可是斗神。”


“少天也是你能叫的?”黄少天小声嘀咕一句,眼看着叶修头也不会钻进灌木里,那丛林叶抖动两下没了声响,估计叶修是跑远了。


黄少天这才提步往听见声音的地方跑,在蓝雨队伍行进的半道窜出。


“黄少!”蓝雨队员见他都惊喜,纷纷问他是不是被叶修抓着,听见他们的声音努力跑出来求救。


“呃,不是不是。”黄少天尴尬,好在他反应力快,急忙解释,说自己在林子里独自游荡了两天,今天晚上才和叶修在林子碰面,两人一见面就是互殴,打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我刚刚还在追他呢,结果被他跑了!”黄少天演技高超,面露惋惜。


蓝雨队员们先是感叹大神们的追打就是不一样,而后才反应过来,“跑了?往哪边跑了?黄少别怕,我们这么多人在,冲上去围堵他个措手不及!”


“别别别,叶修这家伙很厉害对空知林也熟悉,我们现在过去不一定找得到他……我觉得我们还是撤退的好!”黄少天急忙阻拦。


“来都来了!咱们对林子也很熟悉!”几个蓝雨队员站出来。


“我和他交手的时候也重伤了他,已经教训过了!”黄少天挣扎。


“叶修受伤了?那不是更好吗!”蓝雨队员坚持不懈。


“其实我也受伤了!”黄少天丢出大招。


“少天受伤了?那还是赶紧回去蓝雨治疗的好。”别人看不出名堂,喻文州还听不出来吗,此时暗自帮腔道。


黄少天如愿以偿,跟着蓝雨回去,却不知他在百般阻挠的时候叶修正倚靠在离他们不远的一棵树上。


这小话唠……叶修偷听完黄少天的话,心下笑道,摸了摸鼻子动身走开。


在此之后黄少天回蓝雨,叶修回嘉世,没人知道他们在空知林里的三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众人知道的只有蓝雨副队长黄少天对叶修的称呼突然熟络起来,从“叶修这个家伙”,变成了“老叶”,而叶修那边更是“少天”“小话唠”换个不停。


荣耀大陆上的人总觉得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却始终无迹可寻,只有两位当事人叶修和黄少天知道。


每场战局都后会留下许多东西,带硝烟味的土壤,枪手的子弹器械,骑士的盔甲盾牌……


这一场里,或许还留下了些微妙的感情。

 

END。

感谢喜欢

又是一个情窦初开><

后排带一个假戏真做的特典链接~【这里

其实这两天一直在外面><可能七月才会稳定一点TvT 有空就会写一点,差不多到一章节再定时发布TvT  下面是叶修龙设定的论坛体~

评论(36)
热度(16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