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三夜(中A)

摸个荣耀大陆设定   感谢喜欢

———————————————————————————————

#

啃着腿肉,坐在叶修身边的黄少天心情很复杂,他自己当然是在质疑叶修这郊游行为,但困顿饥饿都是生理需要人之常情,人家都好心给他东西吃掉,他再端着个架子说不吃没什么意义。


但真的坐下来吃,场面也有些奇妙,黄少天一边啃着,默默地也真被叶修带着产生一点来郊游的心思。


叶修见他坐下来,把具体什么情况和他一说,黄少天昨晚上为了引嘉世的人上套,跑得当然是越深越好,现在他和叶修所在的位置就是空知林靠近南边的区域,要是在地图上往下俯视,可以知道他的坐标几乎已经接近林子中心,空知林的地形复杂,加上林子里面除去人以外还有许多小怪兽类,想用灌木形状位置来记忆方向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然,以黄少天的水平,要真的赶时间往外走,靠着一颗求生意志的心闯出去也不是不行。


他们虽名义上封神,但“神”的对比者是“人”,与这大自然相比较起来,就算是叶修也不过是个渺小凡人,更何况黄少天还不熟悉地形,为了出去对一个林子耗费力气实在有些强斗,万一运气不好出点差错还得不偿失。


现在的情况就是:黄少天现在想要毫不费力地从空知林里离开,只能等叶修这个熟悉地形的人带他,但按叶修的态度看,这家伙赫然是过来度假野餐的,烤兽腿生篝火一样不缺,甚至还喊黄少天和他一起,在本来的小小火堆边上用碎石围成一圈,摆出挡风城墙的模样。


黄少天怀疑等今天的太阳一下去,叶修就要围着这个篝火堆跳舞了。


叶修不带他,也不是说明黄少天就出不去,他怎么说也是个顶尖大神,王牌角色,就算他自己没办法出去,蓝雨怎么可能由着自己的大神被落在空知林里?见黄少天不回去,早晚都是要整顿队伍来找人的,搞不好现在蓝雨的搜寻队伍都已经出发了。


既然蓝雨有这样的做法,嘉世当然也不会毫无反应,想想叶修那可是斗神!嘉世队长!战队的核心人物!综合实力相加总和一下,嘉世找人的态度应该比蓝雨更着急一点才对。


但叶修却一副不急着回去的样子,让黄少天不由产生怀疑,总觉得他留在这里是有什么特殊目的的,难道是在这里踩点,等着什么东西出现不成?


他心里疑惑,进食途中也旁敲侧击地问叶修两句,他的垃圾话在叶修身上似乎没什么效果,统统被四两拨千斤地挡回来,黄少天和叶修胡搅蛮缠地瞎说,叶修便也话里没底,对着黄少天先是东拉西扯地聊和魏琛认识的往事,两人对荣耀大陆格局各有一番相互看法。


黄少天当然是自认蓝雨会有作为,对着叶修拼命夸耀,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你信心很足嘛!”叶修抱着手臂听他描述蓝雨情况,从黄少天的话里看,蓝雨的确很团结友爱,小剑客对蓝雨的归属感不是一点点强,“蓝雨的确近两年来发展情况都不错,现在也算是荣耀大陆上数一数二的组织,应该有作为了。”


“那是,我们蓝雨可是大家庭,齐心合力万众一心!”黄少天言之凿凿,咬着叶修的肉也不领情,冲着叶修龇牙咧嘴道,“总有一天会超过你们嘉世!信不信不信不信!”


“信。”叶修点头,伸手去拨弄一下篝火堆,在灰败的碳木里有一撮小火苗细微地闪了闪。


魏琛对黄少天的教育可以说是非常深刻,尤其是对叶修的那方面,导致黄少天现在见着人,下意识就要怀疑堤防一下,叶修这么直白地答应说信,黄少天就在心里犯嘀咕,追问叶修怎么不帮嘉世说两句。


“这有什么好帮的,荣耀大陆现在哪个组织能称霸?嘉世不过是先起头,所以看起来才强,前浪后浪都是常有的事情。”叶修说的话看似参透人生,末了却补上一句,“不过看现在的样子,你们后浪想上来也不容易。”


“为什么?为什么不容易?”黄少天把肉吃完,拽着叶修继续问。


“因为有我嘛!”叶修答。


“靠!你还真敢说啊你!”黄少天大怒,他上午在周边晃悠一圈都走不出去,只能回来投奔叶修,之后又和人烤肉聊天坐了一下午,严苛算起来这一天都是荒废的。


此时他被叶修刺激,不由有些手痒,当下就抽出冰雨来,一手抓着叉肉的树枝,一手握剑,极小的动作之后,冰雨的剑锋划出几个剑花,削向树枝四周,那根原本粗糙的枝干立马瘦一圈。


“你看看这微操,厉害吧!”黄少天把削成牙签的树枝立到叶修前面炫耀。


“不错,你多削几个,咱们明天拿去扎野果子吃。”叶修见他这幼稚行为也不多加调笑,反而一本正经地夸道。


“扎野果子?这地方还有野果子?能吃吗,不会有毒吧。”黄少天质疑,而后话题转回叶修,“你不是说自己是前浪吗,你削一个试试!”


“这位朋友,却邪是把长矛……”叶修无奈,黄少天一个剑客,用剑俩削树枝当然简单,只能说考验对剑的细微把握,而叶修是一个战法,虽然他能做到,但用矛来削树枝,这是闲着蛋疼吧?


“说得也对……”黄少天瞅一眼那把被叶修丢在地上的武器,在心里一阵嘀咕,有谁能想到银武却邪就这样简单地被丢在地上?嘉世武器研发部的人看见会不会哭啊?


“大不了冰雨借你!”黄少天把自己手上的剑连剑鞘一起递过去,“来试试嘛,敢不敢削?!”


在他唠唠叨叨要和叶修以削树枝决胜负的时候,那人却突然面色凝重,皱着眉头对他说出一个字:“嘘。”


“嘘什么嘘,你不会是怕了吧!”黄少天嚷嚷。


“有人来了。”叶修二话不说,顺势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冰雨,三两下扑灭面前的火苗,“我们先走。”


“我给你冰雨是叫你削树枝又不是让你拿去灭火!”黄少天边骂边紧跟着他站起来,两人一起闪身躲进周边的灌木丛里。


果不其然,就在他们躲藏后,有一小队人缓慢走近这片区域。


领头的人拿着把长剑,剑身表面隐约有黑气浮动,显然是一个鬼剑士,他身后还跟着一个牧师,一个神枪手,一个刺客,这几个职业都是走暗攻路线,自然精通潜伏之术,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难怪黄少天最初没察觉到他们的靠近。


没发现再另说,既然已经看见,黄少天粗略望去,对这支队伍也有些最基本的看法。一个队伍4个人,全是走潜伏风格的配置,一猜就知道不是来空知林里打怪的。


刺客鬼剑士,顾名思义,都是擅长暗杀敌人的职业,神枪手估计是个场外辅助,而牧师则是提供续航保证的。


但这么一个显然是来杀人队伍,居然会出现在空知林的深处,其原因也发人深思。


嘉世和蓝雨的大战没藏着掖着,几乎向整个荣耀大陆公开,众人都知道两个组织的情况。因此黄少天第一眼看见这只队伍,最先的猜测是认为其他组织派了队伍过来清底。


两方相争,总有些蠢蠢欲动的人想要隔岸观火,坐收渔翁之利,这是常有的事。


但即便是清底,现在的时间也实在太晚,蓝雨嘉世大战在昨天,现在已经是第二日黄昏,就算战后双方有余兵在林子里纠缠,过了这一个白天也早散干净了。


这支队伍能如此坦荡地出现在这里,就说明他们对自己有信心,知道林子里一定有目标藏着。


而空知林里有谁?叶修和黄少天。


知道这个秘密消息的组织又有哪些?蓝雨嘉世。


这支队伍的人员职业清晰,却是个个都穿着黑色衣服,显然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要说他们是从蓝雨或是嘉世里出来的,也不是没有可能。


清底队伍出现不过才短短几秒,黄少天透过灌木看人两眼已经猜到这么多,叶修作为在战术上数一数二的战术大师怎会没有想法。


黄少天作为蓝雨的人,对自己组织的人员的职业,部署,行为方式都有所了解,此时看这支队伍的大概模样已经猜出不是蓝雨,嫌疑最大的两者排除一个……这支队伍极有可能来自于嘉世。


嘉世的队伍,作为嘉世的队长叶修却刻意躲着?难道不应该冲过去和自己的队员汇合吗?


黄少天不解,压着嗓子询问叶修。


没想到那人居然转过头来颇有深意地看他一眼,说:“告诉你你也不懂,安静一点。”


擅长捕捉机会的人必定也擅长忍耐,最佳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同志忍住自己拔出冰雨呼喊叶修在这里的心,默默窝在树丛里和人一起等。


等那支队伍把他们原本待的地方翻一遍,叶修生的篝火,黄少天在石头上刻的剑,甚至黄少天刚刚才削出来的木签,无一例外都被鬼剑士仔细打量过。


鬼剑士显然是个心细的人,在空旷地方来回走两遍,耽搁很久才离开。


叶修显然心更细,即使那群人走了也没从灌木丛里出来。


他不动,黄少天当然也不动。


“这群人什么来头?是不是冲着你来的?你招惹仇家了?”黄少天身体不动,嘴巴却念个不停,“嘉世里面有内斗?原来你躲在这个林子里是避难啊?”


“算是吧!”那边问出一堆,叶修三个字打发过去,也不知道在回答哪一句,或是每一句都回答。


“那你准备怎么办?”黄少天听完回答,飞快地把看见的事情在脑子里过一回,他暂时抛开自己被困在空知林的情况,一心扑去叶修身上,“和他们硬上?这几个都不是你的对手吧?”


“准备换地方。”叶修回答。


“什么?”黄少天皱眉。


“这里已经被他们发现,不太安全,咱们换个安全的地方。”叶修耐心解释道。


“他们冲着你过来,你不准备和他们打吗?”黄少天不解,据他所知的战斗里,嘉世每场都派叶修打头阵,叶修本身又有个“斗神”称呼,乍一眼看去谁都会以为叶修是个好斗的人,估计没几个人觉得他会在敌人追到面前的情况下绕着走。


就算是普通人,被追到这个地步还躲都觉得怂,何况斗神?


“打了没意义。”叶修回答,他这边情况比黄少天复杂许多,牵扯到自己和嘉世内部的纠纷,一时半会儿与黄少天解释不清,他也就懒得讲了,只拿几个字敷衍人。


“那我们换去哪里?”好在黄少天虽好问,但也知道分寸,见叶修不同他讲便也放弃,转话题问该躲去哪里。


他这句话一出口,赫然是把自己和叶修看成一伙的,把自己也放到了被人追杀的位置,完全忘记了他可以跟着那个队伍出空知林,而不用再和叶修绑在一起。


“跟着我走。”叶修心里清楚,却不提醒他,对黄少天吩咐一句后转过身去,领着人往空知林西边去。


两人尽量不惊动四周,行进途中唯一的声响就是黄少天的窃窃私语。


可见叶修对空知林内部确实很熟悉,黄少天在白天找了整个上午没摸清楚的路,到叶修这边还是晚上呢,他却走得稳稳当当顺顺利利,沿途一个标记都没做,顶多是中途停下来抬头看看,似乎是在辨认方位。


他抬头的时候黄少天也抬头,想从同一个视角里看出点门道来,结果满眼全是空知林的树,偶尔才能从树杈与树杈的间隔里看见些许夜空。


黄少天琢磨了会儿,自觉放弃,跟着叶修一通猛走,最后来到个小洞窟前面。


“我靠,这个洞是你弄的?!”黄少天对着那个洞窟惊叹。


“当然不是。”叶修汗颜,他虽然对空知林是熟悉,但也不至于亲手在里面挖个洞出来吧,“这是空知林里一个怪,暗夜猫妖的巢。”


“哦,我说呢,你要能在这里弄个洞出来也挺无聊的。”黄少天点点头,探出脑袋往洞里张望两眼,“暗夜猫妖呢?”


“被我打死了。”叶修答。


黄少天:“……”


TBC.

感谢喜欢~

久违了的中A……其实老叶那边是个很复杂的情况啦><

最后带个假戏真做的余本链接!【这里

评论(37)
热度(1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