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饮食战争(下)

摸一条鱼~  感谢喜欢

———————————————————————————————

其实吃饺子蘸什么不是最大的问题,两人各自吃不同的饺子,可以分两个碟,各自蘸各自的。小情侣嘛,偶尔秀个恩爱什么的,还可以互相交换,体验一下彼此的口味。


最大的问题是这里是B市,叶修带黄少天去吃的是老道B市饺子,黄少天说完酱料,那老板娘摇摇头,一口流利的京片子就吐出来,对黄少天钟爱的酱料评论说:“什么玩样儿,没听说过。”


这是对黄皮酱的侮辱!对吃货人格的动摇!黄少天愤怒了!


不过因为他实在很饿,又身处其他人的地盘,不好愤怒得太明显,所以黄少天只能屈辱地吃下了饺子——蘸着酱油混醋。


居然还有这么一丝好吃,黄少天灌下一口可乐,在心里坚定地抹杀那个念头,强调自己这是饿了,饿的时候吃什么都好吃,世界上最好的酱就是黄皮酱!


叶修此时倒是没太在乎蘸酱,对黄少天要拉开的饮食战争一无所知。


他带着黄少天在B市吃了两天,两人平安无事地回去H市,住回自己的小高层,原本以为两家父母互相请过饭,同居这一遭事算是结束了,没想到混乱才刚刚开始,一场没有硝烟只有油烟的战争静静拉开序幕。


同居的前一星期,两人叫叫外卖下下馆子,过得自由快活,H市的口味适中,双方都没什么异议。同居半个月后,黄少天才惊觉自己和叶修的口味有着天壤之别!


除去饺子蘸酱的问题,首先黄少天爱吃的米粉是细线,韧性十足的那种,但叶修往往喜欢吃粗面,时常买回来还不觉得有错;其次在早餐的选择上,黄少天和叶修在睡觉前起码要花半小时来讨论第二天到底是吃豆浆油条,还是去吃虾饺艇仔粥;有一次叶修带人去吃豆腐花,黄少天满心期待能吃到有红豆白糖的甜豆花,最后却面对充满榨菜虾米的咸豆花黯然伤神……


最让黄少天不能理解的是!叶修吃麦当劳薯条居然不蘸冰淇淋!那个什么薯条就酱一点都不好吃!冰淇淋配薯条才是正义!


两人还针对肯德基的吮指原味鸡和黄金脆皮鸡有一番争论。


甚至连方便面,最朴实无华的康师傅,叶修都推崇红烧牛肉,而黄少天钟爱鲜虾鱼板——和包装的颜色没有关系!


作为一个站在饮食顶端的G市人,黄少天决定向叶修证明自己,证明鲜虾鱼板,虾饺,肠粉,以及吃薯条蘸冰淇淋的重要性。


证明自己的第一步从给叶修投喂开始。


黄少天在H市大费周章,利用各大美食APP寻找到一家专业港式茶餐厅。


餐厅老板是个G市人,早些时候举家搬迁来到H市,这几年一直坚持自己的口味,努力制作出各种正宗茶点,黄少天遇到那个老板,宛如他乡遇知音。


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顶着被粉丝发现的危险溜去餐厅里,躲在小角落,一连吃了三四天餐厅里的各色小吃,最终选择了自己心中最能代表G市的一样——肠粉,脆皮锦绣虾仁肠粉,为肠粉亮灯,为肠粉转身。


黄少天鬼鬼祟祟,在某天打包肠粉外带,准备拿回去给叶修尝尝什么叫舌尖上的享受!怕叶修吃了之后还想吃,他还特地多买了两份,拿高级外卖盒包着,亲自运送,一路拎回家。


带回去刚好是叶修起床的时候,那人才刷完牙就被黄少天拖去餐桌前面,献宝一样把肠粉提出来给人看,还亲自端出筷子,要叶修好好尝尝。


叶修打了个哈欠,夹起来一块吃了。


“怎么样?”黄少天坐在餐桌前面翘首以盼,摩拳擦掌,“是不是很好吃?外软内酥,面粉做的皮还是热的,里面还有鸡蛋,软软的那一种,裹着虾仁,虾还没冷吧?你吃到汤汁了没有?”


“还不错。”叶修回答,咽下那一块肠粉,转身站起来给自己冲一杯速食豆浆,在厨房里溜达一圈之后嘴上叼着根油条出来。


叼着油条的叶修还问黄少天:“要不要来一根?”


黄少天精心挑选的肠粉输给了叶修的微波炉油条,内心郁卒,操起筷子三两下把剩下的肠粉吃完,望着打包回来的另两盒陷入沉思。


当天中午叶修问他要不要出去吃豆面糕,黄少天一听这个京系菜色,摇头拒绝,搬出自己早上吃剩的肠粉表明自己对粤菜的衷心。


黄少天连着吃了一整天肠粉,终于对肠粉有些厌倦,勉强接受了叶修外卖订回来的烤鸭。


好好一只脆皮烤鸭,外酥里嫩,肉质鲜美,金黄色的脆皮上还沾着点白芝麻,按叶修那边的吃法,是要整一只从鸭翅膀开始吃,一路拿手撕到鸭腿的。


但落到黄少天手上,一只北京烤鸭被他拿菜刀砍成几段,变成一碗鸭块,死无全尸,身首异处。


肠粉与烤鸭的惨案结束后,黄少天经过认真思索,认为自己的攻陷计划有些操之过急,毕竟他们两都是吃过几年家乡饭的人,要改变饮食口味哪里有这么简单,总是要水滴石穿,坚持不懈的。


第一步应该从小零食走起。


黄少天随即与叶修一起去逛了超市,买回大把薯片,可乐,爆米花等膨化食品,顺带还采购了一些家居用具。


在饮食战争进展的过程里,黄少天与叶修的住宿格局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起初他们一人一间房,就是秉持着就算谈恋爱也要有个人空间的原则,想象中是很美好,各自道了晚安还可以回房间打一会儿荣耀,但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嘛……


黄少天嫌自己一个人打荣耀无聊,渐渐变成他缩在人床上用笔记本,叶修在床前打台式的模式。然后又因为叶修抢蓝溪阁的BOSS,黄少天怒而下床阻止,与叶修真人纠缠,最后两人达成共识,决定在床上用一台电脑,联手去微草捣乱。


一个星期出头之后黄少天的房间正式宣布报废,家里唯一有实用性的那张床变成叶修的,黄少天本来还把自己的抱枕搬了过来,后来发现有叶修在,根本不需要抱枕。


唯一的缺陷就是他们的某些用品急剧减少,并且黄少天敏感地察觉自己在某些用品上与叶修也有口味差别!


不过这个口味没食物那么重要,暂且略过不提。


黄少天试图用零嘴攻略叶修,只可惜叶修在膨化食品这方面相当随意,他以打游戏时候熬夜,饿了抓到什么吃什么,常吃方便面的原因不过是因为量多管饱。现在不用熬夜了,黄少天买什么零食过来他都吃,丝毫看不出偏好倾向,硬要说喜欢什么的话……叶修大概更喜欢黄少天手上的那一种。


在黄少天手上被拆开,并且吃到一半的薯片,对比放在塑料袋里,毫无动静的薯片来说,前者要更吸引叶修。


但吸引源或许不是“薯片”,而是“黄少天”。


准备用零食引导叶修的黄少天同志感觉到了危机,他的食物正在被叶修缓慢抢夺。不论是他刻意拆开,喊人来吃饼干,还是他无意间打开,准备边看比赛视频边吃的爆米花,叶修总是会来捞一两口……甚至连黄少天叼在嘴上的棒冰也被咬掉一块,某次叶修还挖走了黄少天最后一块西瓜!


最后一块西瓜,珍贵程度等同于奶油蛋糕上的樱桃,薯片的第一块,冰糖葫芦最尖尖上的那一颗,堪称食物界的黄金。


失去黄金的黄少天心疼得无以复加,冲人一番嘴炮,最后被叶修按着亲了两口,说是给黄少天分享西瓜的余韵。


被抢食的黄少天在心痛中总结出规矩,潜移默化地利用自己来勾引叶修,把手上的薯片饼干巧克力换成虾饺姜撞奶马蹄糕。


果不其然叶修中招,照旧吃下,只不过也仅仅是吃下而已,实际影响效果甚微。


黄少天百般尝试不得结果,非常苦恼,辗转去那家号称H市最正宗的港式茶餐厅寻找灵感。


他次次过去都行踪诡异,老板记性也好,难免认得他,这回见他又过去,笑眯眯地同他打招呼:“小伙子又来啦,还是吃肠粉?”


“对对对,一份肠粉,多加点虾仁,就在这里吃。”黄少天回答,往餐厅角落里坐下。


这家餐厅的肠粉好吃,虾仁鲜嫩,一口咬下去由肠粉最内部的虾肉淌出汁水,渐渐渗透边上的鸡蛋青菜,虾肉汁里带着各种食材的味道,咀嚼时米皮韧性十足,青菜爽口,鸡蛋软糯,虾肉Q弹……


黄少天认认真真吃完一份,对着肠粉碗猛一叹气。


他坐的位置靠近厨房,隔着面透明玻璃窗看见老板在里面做菜,今天店里来的人不多,点的又都是些简单菜色,老板喊人把东西一件件端出去,末了把锅一擦,倒进半勺油,洒了份芝麻下去,大火开足,居然做起京味十足的油炸焦圈来。


黄少天跟着叶修去B市吃过饭,自然认识这菜色,看见那一幕顿感诧异,走之前寻了个空子问老板,说是这港式餐厅,怎么做起焦圈来了。


老板也不藏着掖着,冲他笑道:“焦圈不拿来卖,是做给我老婆吃的。”


这家店的老板是正统G市人,几十年前找了一个北京姑娘,两人起初关系不好,多亏老板手艺棒,换着花样给做吃的,后来渐渐摸索出姑娘的口味,更是做得积极,几年来学了一桌子北京菜,抓住了人姑娘的胃。


结婚后老板一家搬来H市,他对外依旧坚持粤菜,开了家最正统的粤菜餐厅,对内却随意得很,老婆喜欢吃焦圈,他就时常炸几个,拿回去当零嘴。


黄少天听完,撇了眼自己桌子上的肠粉,心一横,撒腿跑出去买了袋北京楂酪回家。


他跑掉之后港式餐厅里又进来个人,那人手上拿着地址,显然也是从网上搜粤菜找过来的,老板问他要吃点什么。


“就来份虾饺吧!”叶修说。


黄少天与叶修时长为一个月的饮食战争落下帷幕,叶修陪着黄少天吃过三两次早茶,黄少天也逐渐对老北京甑儿糕燃起兴趣,喜爱程度不亚于粉果。


叶修嘲笑他说这糕点是B市小孩儿吃的。黄少天嘴里含着一个,被粘得不好说话,只能面目狰狞地冲叶修龇牙,他脸颊边上鼓起来一块,嘴角还粘着些桂花粉,一张嘴就被叶修按住脑袋啃嘴唇。黄少天怕人要抢自己嘴里的糕点,急急忙忙咽下去,糕点跑了,反倒是他的舌头被叶修抓住,拖过去亲了半晌。


叶修对这些个食物的确没什么要求,最喜欢吃的估计是黄少天。


再之后网上不知为什么流出传闻,说是广州人瞎煮东西,什么都喜欢吃,还有句“广东人吃福建人”的话,微博上一众小粉丝纷纷转发提及黄少天,问他有什么感想。


黄少天不屑一顾,表示不是所有广东人都喜欢吃福建人,他就喜欢吃北京人。


“吃北京人,你胃口很大嘛!”叶修(北京人)说。


“对,北京人好吃,我可喜欢了,一顿要吃三个!怕不怕!”黄少天缩在人边上刷微博,得意洋洋地回。


“咱联盟挺多北京人,还有个北京战队,你喜欢吃哪个啊?”叶修又问。


黄少天听完把手机唰得一丢,侧过来扑到叶修身上,冲人张开嘴,眯着眼睛,凶恶地威胁道:“就喜欢你这种!看我吃掉你——”


叶修坏心眼一笑,把人往身下按:“来吧,张嘴吃。”


第二天黄少天表示北京人一点都不好吃,肉又硬又难咬,并严肃谴责这条广东人吃什么人的段子。


END。

感谢喜欢~

后排带一个《假戏真做》的余本链接!【这里



虽然只是小摸鱼但是为了逻辑问题还是说一下,在文里只写虾饺和肠粉是想用最标准的东西来体现区域,就像北京烤鸭,也不是北京人只吃烤鸭啊?!

说到底只是想写叶黄为了彼此改变!

评论(118)
热度(22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