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记一次奇妙的谈话

《记一次奇妙的谈话》

 

叶修哪怕玩了再多游戏,也是第一次在现实生活里见到这样穿着打扮的人——一个古代小剑客版本的“黄少天”。


他的头发有一点偏棕色,大概是天生基因影响,扎着武侠电影里常常出现的天涯浪子同款高马尾,衣着配饰都是一套的,尴尬地戳在叶修家客厅里,像是一个等身夜雨声烦手办。


只不过夜雨声烦的装备形象为了粉丝效果更偏向西方些,这位古代版“黄少天”倒是彻彻底底中式武侠风。


耍剑功夫也是中式武侠必备项目,叶修见人第一眼,差点被黄少天手里的长剑砍中脖子,要不是他反应够快,恐怕荣耀游戏第一大神要就此GG了。


不过他能躲过这一下,也是拖了那家伙是“黄少天”的福。


“叶修?”黄少天的剑尖猛顿住,上下打量一番面前人,“你穿得这是什么破玩意?”


被质问衣着的叶修低头看自己,衬衫和居家裤,虽然搭配奇怪了点,但也不至于是“破玩意”吧?两人相比较之下,恐怕是穿着一身古装的黄少天更违和。


“黄少天,你玩角色扮演啊?”叶修反问回去,他对这种当代年轻人爱玩的扮演游戏略知一二,黄少天向来是个潮流小青年,会玩这个也不意外,只不过如此投入就有些问题了。


况且玩个角色扮演还从G市特地跑到他家里来给他看,太夸张了吧?


“你在说什么啊……”剑客版黄少天一愣,手上武器本收了回去,现在又露出一些锋芒,他眼角瞥过四周,不论是那个白色两层反光的大箱子,还是叶修背后那个会发出奇异光彩的扁牌,都不像是他熟悉的东西,“这是哪里?”


问完这句,黄少天又警觉地往后退一步,似乎对面前的人也有了疑问:“你是谁?”


“这是我家。”叶修比他镇定一点,毕竟周边环境还是他熟悉的样子,黄少天才是不知所措的闯入者。


“……”黄少天转动脑袋又四处观察一阵,怀疑不减反增,起码在他的印象里叶修家绝对不是这个样子,“你是谁?快说,别以为你用这张脸我就不敢砍你!”


“你砍不过我的,你一旦移动,那边白色的箱子就会向你发动攻击,我死了你也逃不出去。”叶修道。


“你是墨家的机关师?”黄少天警惕地皱起眉毛,似乎在权衡叶修话语的真假。


而他这一句回答,倒是验证了叶修心里的猜测,这恐怕不是什么角色扮演小游戏,而他面前的“黄少天”应该不是他认识的那一个,看样子是几百年前……不,搞不好都不和他在同一个空间维度里。


“黄少天小朋友,我希望你听过一种‘穿越时空’的说法。”叶修往沙发上坐下,尝试用言语来向面前的人科普,“听过吗?”


“这和我们现在的处境有关系吗?”黄少天不买他的账。


“你现在不在自己的时空里,时空你知道吧?”叶修继续说,“你看看身边的东西,是不是每一个都没见过?”


“……的确是没见过。”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再次环顾,两脚位置不变,还在忌惮叶修说的那个“白色双层箱子”。


“这里不是你熟悉的时间。”叶修见科普有成效,随即继续劝动,末了添上一句,“欢迎来到新世界。”


“真的假的?我是听说过有人失踪半月,回来后便知晓天文地理……”黄少天将信将疑,眯眼试图从面前这个人身上看出破绽。


叶修是他最熟悉不过的人,以往也多得是刺客扮成叶修的模样试图迷惑他,只是那些人的扮相都太虚假,骗不过黄少天的眼睛,但如今面前这位并无破绽漏洞,除去衣着言语略有不符以外,身上那股黄少天最熟悉的气质丝毫不差。


也正是因为这点,黄少天对他口中天马行空不着边际的话,竟打心底里信服。


“不骗你。”叶修从沙发上站起来,在黄少天狐疑的眼神中转去冰箱前面,抓住手柄把上半截箱门拉开。


冰箱里暖黄色的灯光亮起,黄少天下意识地浑身一震,欲往下蹲来躲过袭击,事实上却什么都没有发生,冰箱里只搁着点花花绿绿的瓶罐。


“要不要喝可乐?”叶修从里面摸出一瓶,扭头问道,他不知道面前这个“黄少天”对碳酸饮料有没有兴趣,总之他认识的那个喜欢。


“是什么东西?”果不其然,小剑客对叶修嘴里的名词一概不知,还站在那块地方不敢妄动。


“……你先过来。”叶修冲他招手,“放轻松,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黄少天这才挪动手脚,轻手轻脚地跑到人身后。叶修手上的东西有着铁皮包装,上面画了诡异的图案,被黄少天像看什么恐怖武器似的盯着看。


“这个怎么喝?是毒药吗?”黄少天问,“你不会想毒死我吧?”


“……那牛奶喝不喝?”叶修降低标准,对一个武侠时期的人来说,可乐的确有些刺激,还不如牛奶来得安全。


“喝。”黄少天权衡再三,默默点头。


虽然他在自己的生活里也不爱喝牛奶……但比起那瓶红兮兮的东西,还是这个熟悉的名词更让他感到安全。


叶修把牛奶递过去的时候留心观察那人,黄少天先是对装牛奶的纸质盒子表达了诧异,由叶修把盒子打开后,他才试探着抿一口,和小猫进食一般,先用舌头舔过之后再吞咽下去。


“你是不是讨厌吃秋葵?”叶修冷不丁地问道。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猛得提高警惕,又有伸手摸剑的冲动,“谁告诉你的?”


“你告诉我的。”叶修回答,“这个世界上的‘你’。”


“这个世界也有我?”接受自己穿越设定的黄少天理解力非凡,“而且你还认识我?”


“那当然,你可是个小名人。”叶修点点头,黄少天这个人,性格好长得不赖,大神级别选手曝光率又高,恐怕不打荣耀游戏的人也会知道这个名字,“想不想见识一下?”


“自己看自己会不会有点奇怪啊?”小剑客纠结,缓步跟在叶修后面,被人带去客厅安置到沙发上,“你这个椅子拿什么东西做的?为什么这么软?”


“用你们拿不到的东西……”叶修回答,把墙上的蓝雨对微草的比赛快进到最后,调出黄少天接受采访的那一段。


“这个盒子是什么妖术吗?”黄少天继续发问,眼神被电视里的自己吸引过去。


“算是吧!”叶修被问得无言以对,只好敷衍道,趁机转移话题,“你看,你。”


“这是我?”小剑客皱起脸,盒子里面的人发色比他更鲜亮,穿着蓝色的奇装异服,眉眼倒是与他极其相似,谈吐间语速飞快,充斥着大量他无法理解的词汇,但神态动作,举手投足间无一不是他的模样,“我在说什么?这是在干嘛?我是个……什么人?盒子里用剑的又是什么?”


古代版黄少天和现代版如果有唯一相似点的话,那就是话唠,小剑客此时简直是个好奇宝宝,叶修被他求知欲极强的眼睛盯住,一时间想不出该如何解释“游戏”这种高等词语,只能说他是在操纵东西战斗,而那个“东西”刚好是剑客。


“哦?我会妖术吗?那个是我的傀儡?”小剑客自行理解。


“……差不多吧!”叶修干咳两声,就此终结话题。


黄少天又在沙发上坐了半晌,对四周都很有兴趣的模样,叶修便允许他来回走动,小剑客礼貌地在叶修家里逛了一圈,冲见到的每一个怪异装置露出惊叹表情,再加上叶修含糊不清地讲解沟通,两人多少对彼此生存的世界有些了解。


黄少天的佩剑重量不轻,他见叶修并无太大威胁,便把武器解下来放在“茶几”(叶修的名词)上。这种情景其实有些奇怪,黄少天面前站的人长着他朝夕相处,最熟悉不过的脸,却因为成长环境,生活经历等原因让他感到完全陌生。


唯一不变的是那个人是“叶修”,是黄少天无论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的名字。


“其实我也认识一个‘叶修’。”黄少天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他,那么同理,他所处的那个世界也有相对应的人存在,“用长矛战斗的,很厉害,也是个名人。”


“我是怎么样的人?”叶修起了兴趣,与黄少天面对面坐着询问。


“和你的感觉差不多,你还不知道你自己吗?!”黄少天撇嘴质疑。


“我不知道啊!”叶修两手一摊,又换了一个问法,“你觉得我是怎么样的人?”


黄少天眼里的他,这才是叶修想知道的重点,他对自己在其他人眼中是什么样子并没有太大兴趣,但黄少天的看法却让他好奇。


“老叶是个很厉害的人。”黄少天最先说出这一句,“他不怎么喜欢露面,但是很有实力,即使江湖众人都觉得他名不副实,但事实的确如此。”


“他是个……看起来漫不经心,但是很细心的人。”黄少天舔了舔下嘴唇,“绝对的高手!”


“看起来我们关系不错啊!”叶修笑道。


“不是我们,是我和他!”黄少天矫正人用词,虽然长得一样,但不同世界的人还是不一样的!怎么能混为一谈!


“哦,你和他。”叶修说,紧接着又问,“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老叶是我的朋友和敌人!”黄少天答得飞快,半晌后才迟缓地补充道,“他还是我的……伴侣。”


伴侣,他们的关系在江湖外人看来不过是生死之交,在小剑客那个世界上,要坦白承认两人的感情实在太困难,行走江湖之人,多一份情爱便是多一份威胁,黄少天与叶修早就突破朋友的界限,却始终未敢昭告天下,伴侣这两个字,只有在另一个世界上他才能坚定地说出口。


叶修的表情有所变化,他望向黄少天的眼神意味深长了许多,把人瞅得多喝了两口牛奶压惊。


“你们呢?你和我——呃,他,是什么关系?”小剑客眨巴两下眼睛,手里捏着那个纸盒子反问叶修。


“我们?比你们的关系再少一个。”叶修回答,“就朋友和敌人吧!”


“啊?”黄少天愣道,这个回答显然在他的意料之外,“就这样而已?”


“对啊,不然呢?”叶修点头。


“哦,那好吧。”黄少天有些失望,也不知道自己在失望点什么,估计是为自己和叶修没有在每个世界都结伴而行感到可惜。


两人的对话出现一段短暂的空白,叶修见人反应如此,伸手摸了摸鼻子,开口补充:


“其实我们在向最后一层发展中……”


“真的吗!我就知道你们关系不简单!”小剑客眼中风采毕现,满血复活般坐直身子,冲叶修兴致勃勃地说,“你在那个盒子里看他时候的表情,太明显了吧!”


“你……对我们的事情很有兴趣啊?”叶修挑眉。


“有的,你们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有一起面对过敌人吗?”黄少天有没有兴趣,看他的表情和语速就知道,此时他紧盯叶修,赫然一副要帮人咨询情感的模样,“关系怎么样?他对的态度怎么样?”


叶修被人突如其来地态度改变弄得无言以对,只好一个挑着问题回答。


他和黄少天的关系嘛,说好朋友太过,说情侣又有些不足。那人帮他打过副本,又在空知林陪他并肩作战过,只不过那些都是叶修哄人来的,算不准到底是不是出自黄少天的意愿。那人对自己的态度?这点叶修更吃不准了,这家伙与谁关系都好,连刚进荣耀圈的新手他都能和人聊半天,实在看不出黄少天对他是不是更在意些。


“哈哈,这点倒是和我很像。”小剑客听着描述,颇有些赞同感地点头,不愧是同一个人,为人处世果然相同,“多与人沟通才有更多资讯嘛,人活着还是开朗点好,你也要多学习一下。”


“他对你说过什么特殊的话没有?”小剑客感叹完,又追问。


“没有啊。”叶修回顾往事,无奈黄少天话太多,一时之间想不起具体哪句比较特殊。


“不可能!”面前小剑客斩钉截铁。他太了解自己了,在他的世界里,叶修对他的影响颇大,他甚至是从一开始就追逐着叶修才进入江湖纷乱,通过先前的了解,他已经基本猜到两个世界的规律,如果他自己被叶修如此吸引,那么这个世界的黄少天绝不可能对叶修无动于衷,“你再仔细想想?”


“‘一定要回来’,算不算?”叶修从黄少天的诸多邀战言论中挑出一句。


“他和你说‘一定要回来’?”小剑客略一思索,“在什么时候说的?你回答了什么?”


“在我退出江湖的时候。”叶修用小剑客能理解的词语说话,“回答是‘那还用你说?’”


“……你就用这个回答他?”小剑客皱起脸,“他说的那句话多认真啊,你不觉得自己应该回应点正经的吗!”


“回应什么?”叶修问。


“我答应你会回来……之类的?”黄少天说。


“你那里的我会说这种话?”叶修一阵恶寒。


“……还真不会。”黄少天回想一番,尴尬承认。


“那不就得了!”叶修好笑地说,“况且他这一句也不算特殊吧?”


“怎么不算?!”没想到小剑客反应颇大,立刻反驳,“这句当然算了!如果是我……说的话,那我就是真心诚意地希望你回来,你和他是敌人吧?对敌人说这句话,你觉得不特殊吗?”


“还行吧?”叶修思索,毕竟面前也是个黄少天,自己人最了解自己人,“你觉得特殊?”


“特殊。”小剑客坚定点头,随后却是对叶修发表了不满,“你太迟钝了!我有点心疼这个世界的自己,还是我的老叶聪明。”


“……”叶修无语,“按道理来说,我和你的老叶是同一个存在。”


“他比你聪明!”小剑客维护道。


“你还真是很喜欢我啊!”叶修回。


“我是喜欢我的老叶!不是你!”黄少天反驳,差点把自己绕进去,“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和你还有什么沟通吗?”


“除了约打架,帮我忙以外就没什么了。”叶修说。


“哪里没什么!”没想到他这话一出,小剑客又是愤怒了,“每个人很忙的,他缠着你这么久,你都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吗?”


“只是因为我强吧!”叶修大言不惭。


“……他还告诉了你讨厌吃秋葵。”小剑客说,低声补充一句,“只有老叶知道我不喜欢吃秋葵……”


“我也知道。”叶修提出异议。


小剑客愤怒瞪视他。


叶修沉默了,他下意识想点烟,看着面前小剑客与黄少天一模一样的脸却把手收了回去,假如两个人真是不同世界相同存在的话,小剑客估计不会喜欢烟味。


“你很希望我们在一起?”叶修最终搓了搓手指,问道。


“当然啊。”面前的黄少天果断点头,冲叶修笑了笑,“我和你说,要我一直缠着谁可是很费力的,要克服很多羞耻心的你知道吗?特别还是敌人关系的时候,他缠着你应该也是这样,就像我当初缠着老叶要决一胜负一样。”


“然后呢,我赢了吗?”叶修问。


“……对,你赢了。”黄少天不屑,“但是我和老叶在一起了!还是老叶先开口的,你学着点!”


叶修无力吐槽自己应该如何向自己学习这个问题,转而问当时“老叶”说了点什么。


“不告诉你。”小剑客义正言辞,拒绝透露信息,不给叶修有攻略现代自己的作弊机会。


“那行吧。”叶修叹了口气,“搞不好他对你说那些话,也是经过很长时间考虑的。”


“是吗?”叶修听从小剑客的意见,小剑客自然也对叶修的话有所上心,他在之前从未考虑过老叶说的话是不是经过准备,只觉得那人提起时相当随意,不过看这个世界叶修的样子……搞不好老叶当初也这般纠结过。


“你晚上想睡哪?”叶修结束这段诡异的交心谈话,为这个突如其来的黄少天准备休息地盘。


“我睡在这里就好。”小剑客抱紧沙发不松手,仿佛已经迷恋上这个柔软的地方。


“你确定不想尝试一下床?”叶修对他提议。


“不用了!”小剑客意已决。


错位的时空逐渐被修复,黄少天就算把沙发上的软垫抱得再紧也没用,他回归自己世界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走。


他在自己叶修的床上醒过来,那人坐在他身边,见他醒来便给他递了杯水。


“你是我的老叶吗?”黄少天问人。


“……这是睡晕了?还是说在撒娇?”叶修端着水不动。


“你才撒娇。”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来,“我问你个事情啊,你当时和我说此生相伴,是临时想到的还是准备很久了?”


“问这个做什么。”叶修自己把水喝了。


“快说快说快说快说!”黄少天对着自己的人,发言要活跃许多,一连串的逼问已经冒了出来。


“准备很久了。”叶修坦白,“约你出来的时候其实就是想说这个的,怕你不乐意,只好拿对战当理由,满意了吧?”


黄少天自顾自嘿嘿笑着,往人怀里凑过去。


倒是另一边现代世界的叶修起来,沙发上别说剑客黄少天,连个人影都没了,喝掉一半的牛奶盒子倒是还在哪里。


两天之后,叶修买机票飞去G市,敲开了黄少天的家门。


“少天?我来找你PK了。”

 

END.

而现代的黄少天同志感到懵逼:“什么?PK什么?老叶这么突然是不是有诈啊?”

古代黄少天:“凭什么别人穿越都知晓天文地理,我回去就是帮人咨询恋爱问题??”


感谢喜欢……想写个不同时空的老叶和少天沟通恋情(?)的故事,这段时间不知不觉的万粉了,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TvT!

最后庆祝全职动画开播啦!首页简直梦回2014,大家都回来吧QvQ

评论(80)
热度(19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