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突击检查

摸一个国家队的酸菜小黄鱼   感谢喜欢

———————————————————————————————

既然是集合训练住宿舍,那么各个战队自然都有检查,查的内容倒也不至于和人家读书上学一样看电器看手机,顶多是瞅瞅大家伙有没有在规定时间之后休息,省得某些特殊份子熬夜打网游。


战队里头的规矩是队长查队员,队员再接着往下查训练营。


但国家队里面就不一样了,来的都是大神,五个里面三个是各个战队队长,按理来说非常自觉,故每天的常规检查一概取消,美其名曰相信各位大神的素质。


话是这么说,但突击检查还是需要的,优质大米也需要抽样证明嘛!冯宪君就是太相信这群大神们,琢磨着偶尔一个突击,指不定能查出点什么努力进行训练,积极准备战术,床铺上还放指导报告的感人事迹,用来赶热度当话题报告给媒体,多发人深思,多引人注目啊!


可惜他也不多想想,床铺上放课本,哪里是一群网瘾游戏爱好者做出来的事,要是有这种学习的素质,指不定某几个人大神今天都上清华北大了,轮得到早年辍学奔向荣耀的怀抱?


但也指不定玩过游戏之后大家在爱好的领域里奋发图强嘛……冯宪君这么想着,大手一挥,给国家队猝不及防地弄下去两次突击检查。


头一次那叫真的猝不及防,喻文州接到消息都一愣一愣的,只庆幸自己是队长,只能他查别人,轮不到别人翻他,但仔细回头看看他屋子里也没什么,就几盒子从中国街叫过来的白切鸡外卖罢了,和国家队其他几个队友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大巫们特指王杰希房间里的蜘蛛纸牌;肖时钦床底下的拼图系列;楚云秀苏沐橙屋子里的薯片可乐——上面还写着追剧必备;以及孙翔屋子里的一小箱电动游戏,从PS4到打地鼠机,一应俱全,堪称迷你游戏厅。


其中比较值得点名夸奖的就是张新杰和周泽楷这两位队员,张新杰同志房间里干干净净,床上除了睡帽连个褶子都没有,周泽楷就比较用心了,床上放着一本英语常用句式大全。


检查到这个份上,大家几乎都坦白了,一众人跟着喻文州从这个屋跑到那个屋,被搜的和没被搜的热热闹闹,以突击检查为乐。


这不,一眼瞅见周泽楷的小课本,黄少天立马啧啧感叹:“小周啊你还是很用心的,但沟通这种事情其实和语言没有什么关系,你看看我,我不会英文不是照样和人英国选手沟通吗?毫无障碍的啊!这主要是一个心理交流过程……”


其他人在边上听得不忍直视,露出堪忧的目光。


“你那不叫沟通,你那叫单方面倾泻。”一片不忍直视中,只有叶修表情淡定,言简意赅地评价。


“靠,你不懂我们剑客之间的灵魂沟通,一边儿去!”黄少天快速否认,并且立刻反唇相讥,带头挑战领队权威,直指叶修的房间,“说起来这家伙的屋子查了没有?领队也算是国家队的一名正式成员!绝对不能放过他,熬夜打游戏抢怪这种事情老叶可是有前科的,指不定我们在这边努力训练他就在那边抢各个公会的BOSS!快去翻他老底!”


他这一说很有道理,在场的每个人都亲身体验过叶修下水进网游抢BOSS的灾难,尤其是孙翔,当时被嘉世那一通劝得跟着去挑战叶修,结果被虐得不要太惨,现在黄少天提起来他还浑身难受。


整个国家队里头叶修的损友不少,黄少天一发声,方锐绝对支持,他和黄少天同在蓝雨训练营出道,表示自己赞同老队友的意见,果断抛弃新队长,两人勾肩搭背地跑去叶修房间里头一通翻找。


那风卷残云的动作,黄少天同志活像只微博上流行的“拆迁基”。


结果台风过境,啥也没找出来,不敢相信叶修的屋子居然干净得和张新杰一个水平,别说什么糟糕的小东西了,就连几包烟都没找出来,一度让人怀疑这个来苏黎世指导比赛的人是不是叶修,还是他那个据说平行端正作风良好的弟弟。


在众人怀疑的视线下,叶修坦坦荡荡呵呵一笑,把目光转向了煽风点火最起劲的那位,瞅得黄少天小同志背后一毛,凭着自己的提防叶修雷达感觉到事情不妙。


果然害人害己,黄少天出头点名叶修,完了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他,眼看喻文州手都要握到房间的门把上,屋子主人立刻跳到前头去。


“哈哈哈哈,这么较真的吗,我坦白我坦白!我在屋子里放了几本漫画!”黄少天举着两只手,摆出一副纯良好公民的样子,“晚上拿来消遣看的嘛!不然练习时候熄灯那么早,整晚睡觉人都要傻了!大家说是不是啊!”


“不是。”张佳乐冷酷地答,这种时候,是兄弟就要陷害人到底!


“快开门!”方锐更加简洁,直指目标。


“等等等等!队长你可是我的亲队长,咱们从训练营里头成长起来一起住过这么多个年头,你还不知道我的屋子里会放什么吗?!”黄少天放弃兄弟,专攻单个目标,尝试打出感情牌。


叶修:“咳咳。”


“……”黄少天皱脸,往下补充解释着,“当然蓝雨的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但……”


“别说了!开门吧!”叶修大手一挥。


黄少天的房间门咔擦一声被人推开,里面……干干净净,估摸着是住的宾馆清理人员素质奇高,每天早上八点准时打扫,此时乍一眼看进去愣是什么特殊的东西都没有,只有黄少天自己亲口说的,几本漫画被搁在桌子上。


然而认真一看,漫画边上似乎还放着一包烟,黄鹤楼,叶修现在叼着的就是那个牌子。


“我带回去给我爸抽。”黄少天轻松自如地解释。


一众人继续往房间里头走,发现单人房的床铺上有居然摆着两个枕头。


“一定是宾馆清理人员搞错了,哈哈哈哈!”黄少天脸不红心不跳。


国家队众人和玩找茬似的,再用心检查检查,发现宾馆衣柜里有一件挂起来的队服外套,上面编号【1】。


“……这衣服怎么在这里的?我怎么不知道,1号编号是谁的?难道是什么外星人昨天晚上偷走了衣服挂在我这里?太奇怪了太奇怪了。”黄少天大气不喘一口,迅速甩锅想要跑路。


别看黄少天这话唠,实则口风严实得很,他想说的话不用问他都能告诉你,但不想说的话嘛,问到死都没有一个字的,众人见这边口风严实,立刻把齐刷刷的审视眼光盯去1号队服的主人,叶修身上。


人可是国家队领队,平时和各个战队打比赛什么没被盯过啊,偶尔几次还是被整个场馆的人盯,这会儿才几双眼睛,他淡定得很,靠在门口连姿势都不换一个的。


“昨晚上我来给少天做赛后总结,顺手脱这儿了。”叶修答,几个字快速带过。


大家听了会信吗?当然不!打网游的大神们又不是傻子!黄少天和叶修两人什么关系明眼人谁不知道啊,像几位战术大师,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什么的,甚至在两人正式搞在一起之前就已经看出了苗头,可以说是看着两人好上的……当然,他们没有一个人愿意看见这个画面,嘲讽配话唠,多可怕的组合。


最可恶的是这两人明明关系不一般,还偏不往外宣传,就秉着一股子让你们意会的态度,比赛第一恋爱第二,乍一眼看过去很人性很努力,仔细想想简直要闪瞎众人的眼睛,你们不往外宣传也就算了!平时能不能避避嫌!孙翔这样的小朋友完全不懂你们在做什么啊!万一大家一个引导不好,很容易误入歧途的!


完了叶修解释完,众人屏息等待着,只见孙翔点点头:“原来是这样?看不出来黄少天很刻苦嘛!”


黄少天:“……”


一趟突击检查结束,第二天成果得到媒体报导,一大半的篇幅介绍国家队众人的突击检查结果,称大家都很努力,其中学习外语的周泽楷同志具有国际竞争精神,额外辅导与被辅导的叶修与黄少天同志上进心十足,值得鼓励。


官方报导是这样,粉丝私下讨论又是另一种,荣耀论坛上针对这次的突击检查反应剧烈,粉丝们纷纷变身福尔摩斯,从细节上分析职业选手们的解压方式,楚云秀苏沐橙很明显就是看电视剧,肖时钦的拼装癖好和机械师的职业也很契合,至于黄少天嘛……猜什么的都有,有人夸他是个顾家的好孩子,身在国外还不忘给爸带礼物,有人说黄少天看着就是不良少年烟可能是自己的,有一部分睿智的粉丝则很敏锐的察觉到了黄少天的烟和领队之间的某种关系。


经过睿智粉丝的一番分析,在论坛上基本落实黄少天屋子里藏着领队东西的事实。


无聊之中看完论坛的黄少天表示什么都不想说,并且把桌子上的烟塞到了床沿缝隙里。


众所周知突击检查这种事情,有一就有二。


头次检查发现黄少天藏领队东西,好不容易才掩饰过去,结果第二次发生在比赛快结尾的地方。


中国队的节奏虽然很稳,但打到这种程度还留下来的对手也不差,局势相当紧张,每个队员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黄少天更加不例外,洗完澡刚准备偷摸开游戏,练个两把手再睡觉呢,转眼听见有人在外面敲自己的门。


“突击检查。”外头的人说。


“我靠,都这种时候了还突击什么!”黄少天怒,刷拉一下把门拉开,荣耀游戏辨认敌人大多都是靠语音的,外面这人的声音他不要太熟悉,听不出来有鬼,“老叶怎么回事,什么时候轮到你突击检查?比赛都快打完了还检查什么!怎么就你一个人?”


“单独的检查。”叶修表示,闪进屋子里顺手还把门关上,走进去坐人床上,动作不要太熟练,“大晚上的,少天大大闹什么呢?”


“练手呗!还能闹什么,后天的比赛你有把握吧?看你们晚上聚在一起讨论半天,想出什么厉害的战术没有?像你之前弄兴欣的那种,把地图砍掉一大片的有没有?”黄少天往床上一坐,和人唠起嗑来,不由自主地就和叶修挨到一起,肩膀碰肩膀小臂碰小臂。


他刚洗完澡,身上热乎乎的,叶修倒是被房间外头的中央空调吹得有点凉,伸手把挨过来那个搂了一搂。


“哪儿能啊,世邀赛那可都是新地图,从零基础开始适应。”叶修答,“不会吧,我们剑圣对自己没信心了?觉得不耍点小心思打不赢对面?”


“怎么可能!”黄少天在边上动两下胳膊,“我就是想着有轻松点的办法不如用轻松的,阴他们一把多爽,当然我也不抗拒堂堂正正的比赛啊,想当初韩国队还在开场前嘲讽我们,要是有机会给我抓到一定要好好虐死他们不可!”


“这态度不错。”叶修夸他,四处一打量后笑道,“我东西呢?”


“藏起来了。”黄少天撇嘴,冲叶修指了指衣柜角落,有第一次的经验教训,他怎么还会把那些吓人的东西放在外面!什么烟啊,打火机啊,夹在漫画中间,写着叶修名字的战术指导本啊,带着标号的队服啊……黄少天通通整理起来搁到一个小盒子里,生怕再来一次突击检查。


“哟,理得还挺干净啊。”叶修憋笑,想到一个星期前黄少天小同志那憋屈的表情就有趣,“被单枕头什么的都换了?这么绝情啊!”


“废话!要不是你上次非要开我门,指不定队长就放过我了!”黄少天想想当时的场景,叶修完全是罪魁祸首啊!


“怎么会,你队长精明得很,估计早知道你屋子里有什么。”叶修笑答,转过话题又问,“你不是想轻松获胜吗,哥教个你小绝招。”


黄少天靠他近一点道:“什么小绝招,真的假的?”


“我手上四个冠军,你说真的假的?”叶修表示。


“有道理,你说来听听!”黄少天略一琢磨后点头。


“教你一套独门秘诀,专业放松手操。”叶修边说,边去把黄少天的手抓起来,顺着骨节按两下。


“你开玩笑呢,手操有什么好学的,你以为你们兴欣有蓝雨没有是不是。”黄少天鄙视着,眼看叶修摸两下手,又往上去按他的小臂,“干嘛干嘛,你这手的范围是不是有点太广了!”


“全身放松嘛,还有更广的呢。”叶修理所当然,手上动作越演越烈,眼看两人就要抱到一起——


“开门开门!黄少天快开门!突击检查!”


黄少天:“卧槽完了!老叶你快藏起来!衣柜里!进去进去!!”


叶修:“……”


据知情内幕人士表示,黄少天同志第一次突击检查被发现藏领队东西,第二次突击检查直接上升为藏领队,其形式发展之快速与恶劣不容小觑,最终该被藏的叶领队表示世邀赛期间取消突击检查一事,国家队队员纷纷赞同。


END.

感谢喜欢

摸鱼快乐!猫耳FM的抽语音太好玩了到处都是梗……

评论(59)
热度(301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