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喜要小心

一条没什么逻辑的圣诞鱼  感谢喜欢

———————————————————————————————

#

一群人聚在一起往往容易产生趣事,一群高手们聚在一起也正是如此。


世邀赛的战况总得来说挺顺利,虽然中国队与其他队伍之间比分咬得紧,但在各位联盟明星选手的努力下,中国队可谓是势如破竹胜券在握,好好给国际友人们见识了一下什么叫猥琐流,什么叫战术大师,什么叫最强战队。


其中黄少天同志表现突出,以一己之力让国际友人见识到了我国专业选手的超快手速及超高学习能力,不光能用文字泡刷屏,同时还学会了点各国语言。


——同时连续夺下两场比赛的MVP。


逼得世邀赛不得不临时出台一项针对文字泡的新规则。


如此出色表现,放在我国自然是要奖励一下的,更别提黄少天同志今天还在比赛场上以一挑二,在对方有奶妈的情况下半血怼死了对面的战斗法师,最后中国队三人包围那个奶妈,那可怜的小姑娘,挣扎了十分钟之后无奈打出GG。


黄少天当时打死战法之后说的那句话也是酷,一向话唠的他言简意赅,从职业精神上对敌方战法表达了鄙视,他说:“你战法玩得还没我们领队好。”


除了中国队以外,其他国家的各大领队几乎都是职业圈外围人员,负责与其他国家外交沟通或者联系赞助比较多,人家堂堂一个来参与世邀赛的高级选手,被鄙视说游戏打得还没领队好,这是何等的耻辱!


但实际上,这句话说得一点没错,中国队的叶领队可不只是过来装装样子开开领队会议的,他可是中国队的潜在王牌,搞不好拿个没满级散人小号都能把国际友人们打哭。


这场比赛胜利之后,国家队的选手纷纷把视线投向叶修,那人干叼着烟,站在他们后面,满脸无所谓的模样。


赛后双方队员握手,那个被打击过的战法显然很生气,隔着两个人就开始瞪黄少天,叶修把烟拿掉,横插进黄少天与那人之间,勾着嘴角对那人伸出手——


“你好,我是他们领队。”


只希望那个战法在之后的比赛里看见剑客不要有心理阴影。


介于黄少天的出色表现,国家队其余成员一致决定要给他买点什么作为犒劳,整件事由方锐起头,张佳乐怂恿,周泽楷沉默,张新杰质疑,最后总算把要送什么这个任务交给了叶修。


叶领队,不光在荣耀上通晓队员们的弱点长处,在生活中更是了解各个职业选手……就算不了解其他人,反正他一定了解黄少天,黄少天和叶修的私下沟通比和喻文州的都多,这次他能在赛场上发挥如此出色,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叶修的战术适合他(当然,叶修的战术适合任何中国选手),把他放在一个能自由发挥的最好位置,给黄少天提供了一个相当优质的条件,使得夜雨声烦能在队伍中如鱼得水。


而众人询问叶修黄少天想要什么的时候,叶领队在电脑前面抬起头,皱眉思索了一阵,犹豫着说:“你们要送他礼物?那就鼠标吧。”


鼠标,游戏宅男必备之物,叶修隐约记得黄少天和他提起过鼠标坏了,新买的用不顺手。


“那行,你知道黄少天之前用哪一款吗?”被派来询问的苏沐橙敲敲电脑,“这周六我和你一起去买?”


#

最近黄少天觉得国家队氛围很奇怪,很不对劲,每个人看他的眼神都饱含深意,连孙翔都用一种和大家同仇敌忾的表情对他,他怎么了?他做错啥了?他抢了张佳乐早饭还是偷吃了方锐的宵夜?总不可能因为在训练时候他和孙翔相互嘴炮吧?


黄少天的小动物直觉告诉他,国家的人有问题,尤其在他看见叶修和苏沐橙周六两人单独偷摸跑出去之后。


那两人的身影鬼鬼祟祟,并肩站着在晚上八点的时候往外走,黄少天躲在电梯的转角处盯着他们,心里有点小焦虑。


叶修和苏沐橙?为啥是他们两啊,就算让他看见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出门他也不会觉得太震惊,可是叶修和苏沐橙……还两个人单独,不会是有什么猫腻吧?


一男一女晚上出门还能干嘛,约会?


黄少天立马自我否定,怎么可能嘛,老叶这种类型的人,哪知道和女孩子出去约会,更何况女方还是苏妹子,这两人关系多好啊,要约会在兴欣的时候早约了不是。


“黄少天?你在这儿干嘛呢。”方锐从电梯里出来,瞅见黄少天站在转角口,一脸纠结挣扎不知所措。


“啊?我站这儿……吹风呢。”黄少天猛回神,胡乱扯个理由出来敷衍人。


“吹风?吹什么风?你热得慌?”方锐站到黄少天边上,这地方是室内,能有个什么风?


“不热就不能吹风了?吹风能冷静内心好不好,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当你遇到挫折困难,或者是身陷惨境的时候——”黄少天胡编,想起什么似得话题一转,“哎,对了,方锐,你知道苏妹子在哪儿吗?”


“苏沐橙?还能在哪儿啊,和老叶在一起呗。”方锐秒答,他可是知道今天苏沐橙要和叶修买键盘的。


“哦,好的。”黄少天表面冷静,内心波动。


和老叶一起?方锐说得还相当自然的样子,难道苏妹子和老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这不科学!老叶明明……


“呃,黄少天,你说我们两站这儿也不像样,要不先去吃饭?”方锐自知失言,眼看黄少天脸色怪异,立马转移话题,“今天好像还有羊排吃。”


“羊排好,羊排营养。”黄少天嘀咕两句,跟着方锐一起进去。


苏沐橙和叶修是真的有猫腻,在周六被黄少天撞见他们一起出门之后,黄少天还紧接着发现叶修和她窃窃私语讨论什么,训练时候也一群人窝在后面,居然还有两个人一起看电脑屏幕的时候!


不会吧,黄少天晴天霹雳,难不成叶修和苏妹子……情投意合?两两相好了?


难怪国家队都用奇妙的眼神看他,难不成所有人都知道叶修和苏沐橙的事儿,偏偏大家瞒着他?


不至于吧!黄少天虽说对叶修是有点不可言说的感情,而且叶修也疑似回应了,但是……


黄少天郁卒,黄少天食欲不振,拿着刀叉把盘子里的意大利面戳成渣渣。


“少天大大对吃的不满意?”叶修从他背后路过。


“这面咸得慌。”黄少天撇嘴,看也不想看叶修一眼,埋头猛戳。


叶修走开了,几分钟之后,黄少天的意大利面边上出现了个小蛋糕,白色奶油上压着颗摇摇欲坠的小草莓。


“干嘛?”黄少天抬头,“你哪儿来的蛋糕?”


“给你个甜的中和一下。”叶修把蛋糕放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买的啊,还能是天上掉的不成?”


“你干嘛给我买蛋糕?”黄少天皱鼻子,继续追问。


“那我该给谁买?”叶修好笑,往黄少天对面坐下来,“怎么,今天心情不好?”


黄少天戳了一下那颗草莓,内心踌躇,难得有不知如何开口的时候。


叶修要是和苏妹子在一起了那他应该给人妹子买蛋糕啊,结束训练的黄少天在冲澡,心里凉飕飕的,越想越不是滋味。叶修退役那天他跑去找人,两人一道儿出去吃了顿饭,美名曰退役前聚一聚的散伙饭,黄少天灌着可乐看着叶修,愣是没憋住,偷偷往叶修边上挪,想和人碰一起,叶领队那时候也挺坦荡,黄少天靠过去,他顺势就把人揽住了,两人面对面抱上之后叶修还在黄少天背上拍了两下。


这算是回应吧?要不是回应的话,难不成叶修抱他给他拍背的原因是他背上衣服粘灰了?


黄少天越想越憋屈,匆匆从淋浴头下面跑走,身上擦干净套睡衣,踩着双棉拖鞋,这就气势汹汹地杀去了叶修房间。


叶领队正好在为黄少天最近的态度头疼,之前人都好端端的,怎么周六一过,黄少天就和被霜打过一样,看见他都绕道走?总不能是黄少天已经知道了国家队要送他惊喜,觉得礼物不满意吧?


想什么来什么,叶修刚给方锐打电话,想讨论下礼物的事儿,该收礼物的那人就已经站在他门口锤他门了。


“老叶?老叶你在吗?”黄少天气势汹汹锤门。


“等会儿。”叶修把电话拿在手上,给黄少天开门,“我一会儿打给你。”


“你在打电话啊?”黄少天头发都没擦干,湿漉漉地往下滚水,全淋到他脖子里头。


“对。”叶修点点头,往回走进房间里,转头打量黄少天。


“哦……那什么,我就想问你个事……”黄少天感觉有点虚。


“什么事儿?”叶修给他拿出条毛巾,“你先把头发擦了。”


“就是。”黄少天把接过来的毛巾抓在手里拧把,“你和苏妹子,是不是那个啥了?”


“哪个啥?”叶修舔了舔下嘴唇,有点紧张。


“……好上了?”黄少天的脸垮下来,相当沮丧地看着叶修,配上他湿哒哒的头发——模样看上去实在有点凄惨。


“没有。”叶修立马否认,“你想什么呢?”


“哦哦哦。”黄少天重获光明,把已经捏得皱巴巴的毛巾松开,“其实我也就随便问问——那你和苏妹子周六单独出去是干嘛?”


“……”叶修犹豫,还是不好把方锐给人安排的惊喜说出来。


“……我还看见你们两一起看电脑屏幕……”叶修沉默让黄少天再次开始心虚,“你们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叶修在黄少天憋屈的眼神下摸了摸鼻子。


“……”黄少天眨巴眼睛,他头发上的水还在往下滴,弄得他睡衣上湿了一大片,那块水渍慢慢散发热量,弄得他浑身冰凉,声音都低了不少,“老叶……”


“去给你买礼物。”叶修把手放下来,实在心软,还是没扛过黄少天的攻击,只得背叛组织,“不是瞒着你——是方锐说你最近表现不错,要给你个惊喜。”


“啥?”黄少天眼神一亮,“你们瞒着我的事情是买礼物?买什么礼物?老叶你……没和别人在一起吧?”


“哥和谁在一起啊。”叶修往前两步,把那块皱巴巴的毛巾从黄少天手里解救出来,伸手去给人擦头,“不和你在一起吗?”


“我靠,那你瞒着我和苏妹子出去逛街!吓死我了!”黄少天在叶修手下动脑袋,“我还以为你糊弄我的……你们买了什么礼物?”


“这不能说,一会儿方锐弄死我。”叶修拒绝透露。


“说嘛!”黄少天把毛巾扯开,重新盯住叶修,“老叶!说嘛,你就偷偷地告诉我?我保证不说出去,他揍你我帮你怼他,老叶——”


“……”叶修被黄少天闪光的眼神盯着一阵动摇,咬牙支撑。


“叶领队——”黄少天持续发送闪光电波,“我猜猜是什么?耳机?饼干?你就告诉我嘛反正都是要送给我的,早知道晚知道不是一样吗!”


叶修放弃抵抗,把黄少天抓进怀里。


#

国家队众人分摊了鼠标钱,由提议者方锐送出礼物。


“哇这是个啥,送我的吗?我一点都不知道啊!”黄少天演技夸张地接过那个礼盒,“让我猜猜里面是什么,不会是鼠标吧?”


叶领队尴尬地挪开眼神。


“……”国家队众人对叶修投去鄙视的目光。


叶修:“……不是我军不抵抗,是敌军实在太强大。”


END。

感谢喜欢


圣诞贺文!虽然和圣诞节没什么关系…同系列还有一个“恶搞需谨慎”之后会写的。

其实就是想写明明不应该告诉的事情,叶修因为扛不住黄少天的攻势而全部坦白的故事//////对喜欢的人就是扛不住啊!

评论(86)
热度(19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