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叁拾)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万物皆有报,天道好轮回,恶有恶果,善有善德。


彭彦虽然逃过一劫,但最终在盘山公路上出车祸意外而死。事后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当时他的车内设施一切正常,死亡时间为半夜三点,公路上也没有其他车辆干扰,彭彦的那辆吉普车几乎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撞上山体护栏,滚入山林。


尸体飞出极远的距离,一个星期后才被人发现寻回,奇怪的是警方居然找不到死者的任何亲人家属来辨认尸体,最后还是依靠指纹检查才确定身份。


新闻播报的时候黄少天正窝在客厅里和叶修一道儿看电视,说是看电视不如说是开着电视闲聊。


叶修答应了教人写咒,这会儿说到做到,抓着黄少天的手一笔一划给人写,拿得还是古板毛笔字,幸好边上用得不是黑狗血,只是普通墨水。


“喂…你靠不靠谱啊!”黄少天被人捏着手,举着手臂写了三四张,他是正规读书上来的,钢笔字水笔字都写得挺好,偏偏没练过毛笔,小时候的兴趣班都是报的篮球。这会儿没一点基础,被叶修抓着练了快一小时的字,手腕自然是酸痛异常。


也不知这位叶神是哪儿学来的一手好毛笔字,每个字的起承转合都到位,普通笔画里还透着一股子他自有的嚣张劲儿。


“不是你自己要学的?这就叫苦了?”叶修手指松一松,黄少天的手被他抓着,早就出了层薄汗,这会儿他一撒手,那人立马抽手回去,丢了毛笔活动手腕。


“不是,我们歇一会儿!”黄少天心里叫苦,平时也没见叶修的符纸都拿毛笔写啊,钢笔不是挺好的嘛!他这手可是要耍剑的,再练上一小时,明天怕是要连桃木剑都握不住了,“哎,你快看电视!这个彭彦是我们前两天找的那个吗?怎么就走了?”


电视记者把这件事儿当成疲劳驾驶来报道,还特地做了个专题出来,告诫大家要注意安全,摄像机给出了当时的车祸现场,刹车痕迹拖得挺长,还拐了两个弯,最后才撞到那处围栏。


死者的样子也大致在新闻里报道了一下,为了保护幼小儿童的心灵,出现的时间不到几秒,但尸体脸上惊恐慌张的扭曲表情依旧一览无余。


“噫,这好像还挺惨——”黄少天话说一半,被叶修一把捂住了嘴。


“嘘。”叶修阻止人继续往下说,不管是不是恶人,评价逝者都是忌讳的事情,更何况看彭彦这样子,估计不像记者说的,是什么疲劳驾驶,而是灵异事故。


黄少天自觉失言,便不再多说,在叶修的手底下皱起鼻子吐了吐舌头。


叶修掌心下面一阵湿润,被捂上嘴巴的黄少天只剩下两只眼睛露在外面,安分地冲着人瞅。被看的那人心下一动,手指收紧往下挪到黄少天下巴边上,对准他吐出来的半截舌头亲了上去。


“唔唔唔!”这一下猝不及防,黄少天瞪大眼睛,眼睁睁看着叶修贴上来,那人也不闭眼睛,就这么和人对瞅,还调戏他似得眯起了眼睛。


虽然他们现在已经确定完关系,在联盟里也被众人开了挺多玩笑,但最近事儿多,又是驱鬼又是抓人的。两人之间的亲密接触除了当时叶修被障住,好不容易醒来之后黄少天那个真情流露的亲吻以外,就只剩下平时干活时候的拉拉扯扯了。


叶修含着人舌尖吮两下,黄少天不服输地把自己的舌头收回去,报复一样咬住叶修下嘴唇,两人也挺有兴致,居然就在新闻记者播报“摄像头无故出现障碍,因此没拍到事故过程...”的话音里亲得难分难舍。


黄少天亲人和打架似得,整个人要扑去人怀里。叶修随他,原本就是两人一起坐在地上的姿势,这会儿亲着亲着就滚去地毯上,叶修去搂人腰,黄少天趴在叶修身上,亲得几乎要哼出鼻音。


好不容易两人折腾够了唇舌分开,黄少天与人贴得极其近,对着叶修得意洋洋地龇了龇牙


“哟?”叶修哪儿会给他占上风,抓着人手臂使巧劲儿,翻身就给人压了下去,“还得意不?”


“我靠靠靠!老叶你想干嘛!”黄少天没料到这一出,不光被压着还给抓住了手,情况顿时显得有点微妙,“这大晚上的!喂!电视还开着呢!”


“你说呢?”叶修调侃地挂起个笑,之前抓人闹了个大动静,结果他们忙里忙外折腾来折腾去,那人还是跑了。黄少天身上的东西已经过去一个半月,到现在一点儿头绪都没有,联盟特批这两个辛苦劳累的大神休息一周,算是安抚犒劳(顺便算蜜月假)。


这意思就是明天他们俩也不用干活,天赐良机花好月圆,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黄少天嘴唇被人亲湿了,耳朵根也是红的,被按着手躺在下面,叶修低头去碰人脖子,伸出舌头试图着舔,那人穿着T恤,露在外面的喉结因为紧张上下滚动。


气血上头情意正浓,只听见哐一声,叶修动作间后背撞上了茶几,摆在桌沿的那碗墨应声而落,毫不含糊地翻倒在两人身上。


再怎么浓烈的热血激情也被这迎背泼过来的墨水浇没了,叶修倒抽一口冷气起来,身上的那条白T恤后面惨不忍睹。黄少天急急忙忙从地上爬起来给人找衣服。他脸上粘到一点飞溅出来的墨水,自己没发现,翻了一圈衣柜再擦完桌子,脸上像是被人画了张符。


叶修脱了上衣去冲澡,出来的时候看见黄少天脸上乌漆麻黑,一脸严肃地拿着衣服递给他,叶修当下就没忍住笑意,硬憋着侧过脸。


“你笑什么!”黄少天不满,把衣服往人怀里塞,“围着个浴巾裸奔啊?赶紧穿上!你的衣服自己洗啊,我反正不帮你……”


“行行行。”叶修心情好,那人说什么都应下来。他手上还沾着点淋浴的水,伸上去给黄少天擦脸,就着那点湿润把人脸上的墨渍抹得更开,还恶趣味似得在人两边脸颊上各画了三道。配上黄少天现在那不爽的表情,活脱脱一只发怒的小老虎。


“你干嘛呢...”黄少天也觉出不对,狐疑地瞅叶修一眼,钻进浴室里照镜子,看见自己脸上的模样连着骂出几声靠,立马拧开水龙头洗脸。


叶修靠在浴室门框上,边穿衣服边问人:“刚才的事儿还继续不?”


“继续什么!老叶你想耍流氓啊!”黄少天哗哗地放水,用手大力擦脸,说话声音都不太清晰。


“写符也算是耍流氓?少天大大在想什么啊?”叶修引人下套。


“……我自己练!”黄少天中了陷阱无法反驳,洗完脸就跑出去,重新缩回那块地毯上,看似有模有样地提笔连字,实际上却留着个心眼瞥人。


叶修换完衣服擦干头发,一转头就看见黄少天似有似无的眼神,他挑眉望回去,那人立马摆好架势坐稳了。叶修在心里笑,只觉得自己这趟帮老魏忙不亏本,白捡回个宝贝。


#

虽说黄少天和叶修是放假了,可联盟还得照常运作,彭彦人没了不代表事情结束,联盟派出了一批人去那个小区后善后,花了三天才彻底处理完还徘徊在那里灵体。


彭彦的尸体无人认领,最后草草进行了火化。


可惜他那一堆钱财遗产无人继承,全部上交国家。


喻文州事后觉得蹊跷,通过一些方式去查阅他的生平,发现彭彦在五年前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儿女,似乎是死于非命,有人入室抢劫的时候杀掉了他们。彭彦再三要求查处凡人,警务处和政府却直到现在都没有给出杀人凶手到底是谁的答复,一直被列为疑案。


大概是那件事之后他开始不相信社会,厌恶政府,对所有人都怀有报恨之心,在三年内某一次自杀的意外中发现自己有通灵体质,这才刻意去学习召灵之术,依靠灵体杀人来谋取生活所需的财物,从此走上不归路。


善恶不过一念之差。


叶修和黄少天在家里呆了几天,每天朝夕相处茶盐酱醋,还试着研究了一下做饭手艺,他们这两个总是在外头跑的耐不住性子,没过多久就觉得无聊,实在是闲出病来,不去联盟报道也带着驱鬼的东西四处遛弯。


赶赶路边上的散鬼啊,帮着一些小东西解脱啊,两个小伙子日子过得和退休老人一样。


他们还去拜访了叶修的那位“朋友”,这回去鬼宅黄少天学乖了,随时跟紧叶修,两人的距离最远不超过两米,一路贴着进去。


外头那些小鬼第一次折腾黄少天是因为脸生好玩儿,这次倒是识相,没多来骚扰。


他们一路顺畅地走进最里头的屋子里,那地缚灵始终是那个姿势,坐在椅子上望着门口,似乎岁月时光流逝都不会影响它,实际上也的确如此,以它存在的时间来说,一个半月不过是弹指一挥间。


但对凡人来说那些时间足够让两个人的关系发生质的改变。


地缚灵拿眼神对两人打量了一圈,冲叶修露出个“我就知道”的表情:“看样子你们是在一起啦?”


“呃……”黄少天尴尬地摸了把鼻子,莫名有种被叶修带去给朋友鉴定感情的错觉。


“别紧张别紧张。”地缚灵从椅子上下来,对着他们招了招手,“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们两肯定有戏,那时候我暗示叶修他还没反应,看吧,以我这么多年的识人眼光,我怎么会看错!”


“是吗?其实我一开始也不觉得我会和老叶在一起……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这样了。”黄少天往前走两步,居然就这么和人聊起天来。


果然八卦是女人的天性,不管是过去的女人还是现在的女人,亦或是过世很久的女人。地缚灵在这地方闷了几百年,遇到的凡人没几个敢和它聊天的,这几年里运气好,第一个撞见叶修,话是能说两句,可聊起来能把灵气活。难得遇到第二个黄少天,话多还好相处,笑起来眼神带光,与它一拍即合。一人一灵就地瞎扯,倒是把边上的叶修给冷落了。


黄少天话说到一半,没听见叶修的声音,转头望一眼确认叶修还在边上,像是吃一堑长一智,都形成习惯了,一旦离人远了就自发觉得危险。


这一眼望过去,叶修是在边上,只是脸上表情有点耐人寻味。


“怎么了?”黄少天问他。


“没什么。”叶修摇头,自己心里也觉得好笑,总不能说他是吃人去哪儿都聊得开的醋吧?


黄少天不明所以,只能往叶修边上再靠近点儿,地缚灵倒是心知肚明,它与爱人久别不见,本又是姑娘家,自然懂的分寸。


“叶神这次过来又是要问什么事啊?总不能是专程携带家属来和我聊天解闷的吧?”地缚灵堪堪止住话头,重新转向叶修。


狐灵留下的那枚铃铛在黄少天家里挂了两天,是随意找的位置。当初屋子的风水算是中庸,考虑黄少天的真实情况,格局上注重挡邪多过养气。


叶修和黄少天都是行内人,带回铃铛的第四天就觉出气场变化,现在不用找肖时钦看格局都知道屋子里头风水变了许多。


区区物件罢了,即使是被那狐灵带在身上修炼多年,也不至于在仅仅几天内就改换风水。这铃铛的制材也奇怪,初见像铜,再看又似是玄铁,更别提在各人手上截然不同的两种反应。


就算是仙物也着实古怪。


地缚灵听完描述,皱着眉头思考一阵,问叶修有没有把东西带出来。


叶修掏出随身携带的铃铛,这东西一碰他就响个不停,他不得以才用了布袋子把东西装进去。


拿出来的时候难免接触,那铃铛脆响三声,竟然把地缚灵硬生生逼退几步,叶修怕伤及好友,赶紧又塞回去。


“这东西没那么简单...”地缚灵神情严肃,“虽然我已经忘了很多事情,但这铃铛我倒是还记得一点儿。”


其实也不能说是记得,只能说它听闻过,这铃铛的事情像是个坊间神话传说,一直以来被人口口相传,权当做哄小孩的睡前故事。


传到它的那个年代,这故事已经残破不堪,或许也早被改编多次,但关于铃铛作用的描述却异常清晰。


有所执念追求而留在凡世的称为灵;而命数已尽,阳寿到头,甘愿离世的称为魂。


普通凡人离世,魂魄必将进入地府轮回,若非神物无法追回——而这铃铛,恰好就是能追随逝去魂魄的神物。


TBC.

感谢喜欢


刷波日常好感就开始解谜!其实前面有好多伏笔啊!我感觉聪明的!你们!一定能猜出来!猜对没奖品(。)

31: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64419427955655

评论(43)
热度(1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