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小本买卖诚信经营(下.完)

老板叶x打工仔(老板娘)黄   感谢喜欢

——————————————————————————————

第二天是叶修来接他的,黄少天腿肿起来了,青青紫紫,他穿裤子的时候龇牙咧嘴才套进去。


本来他还想着这个腿脚,估计是不能骑车过去了,想给叶修发短信说可能会晚到,结果晚到的两个字还没打出来,就看见叶修的电话亮在了他的屏幕上。


“喂?老叶?”黄少天按开来,打出一个哈欠,“你干嘛打我电话啊难道今天不上班???”


“想什么呢。”叶修的嗓子从听筒里传出来,黄少天其实老和人打电话,之前的几个晚上里,叶老板突发奇想有啥想吃的东西就会使唤自己的小打工仔。只是那时候没在一起,现在确定要牵手成功,打这个电话就有点其他的意思了。


“少天大大,往前走两步。”叶修在电话里指挥他,黄少天不服地皱皱脸,挪出两步就看见那人举着手机,靠在他们小区的一颗树上冲他招手。


“我去,你大清早的不开店跑我家来干嘛!”黄少天加快步子,“今天不开门?真的放假啊?”


“开门。”叶修笑着揉了把那人早起之后还没梳顺畅的头发,“这不来接你上班吗?”


“...叶老板这么客气?”黄少天犹豫了两秒,眯着眼睛和叶修对视,“看在我公伤的份上,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批我假期的啊。”


“想得美。”叶老板挑挑眉头。


果然是奸商。黄少天坐在自己自行车的后座上,有点边扭地伸手扯住人背后那一小片衣服,他还以为叶老板会开车来接他上班,万万没想到,叶修面色自然地去推了自行车。


还是他的自行车!


原本后架是用来放书包的,单是个铁架子,黄少天坐不稳,被叶修颠得左摇右晃。


“我靠...你骑稳一点行不行...”黄少天耳朵尖发烫,把手扣到了叶修的腰上,这个姿势的既视感太强了,像极了他学校里那些每天乱跑秀恩爱的小情侣,黄少天之前都是唾弃他们的,好好骑个车而已有什么好上手抱的!没想到自己也有落得这个地步的一天。


叶修停下来的第一瞬间,背后那人迅速从车上跳下来,动作敏捷地冲进柜台里坐好,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开始查账本,要是他的耳朵尖没这么红的话还真像回事儿。


叶修干咳两声,晃悠进店里。


黄少天昨晚上冲上去抱人的动作干净利索,一点都没带后悔的,今天早上起来倒觉出些微妙了。叶修一个早上都在逗他,隔壁的包荣兴过来买盐,一进门就看见叶老板靠在柜台上拉黄少天的手。


“老大!!我来买盐啦!”包子没分清情况,进门嚎了一嗓子。


黄少天皱着个脸,要把自己手从叶修那儿抽回来。


“左边货架第三个,自个儿拿去。”叶修却扣着人不给他跑,“钱放柜台上。”


“行嘞!”包荣兴把钱拍到黄少天面前,这才瞅见两人拉在一起的手,他把视线从黄少天脸上挪到叶修的脸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冒出一句,“老大你和狮子座牵手成功了啊?”


“......”黄少天张了张嘴,居然硬是没想出该说什么。


“咳...包子你回去弄你自己的。”叶修摸摸鼻子,答非所问。


人家包子说得也没错啊,可不就是牵手成功了吗,叶老板这个店本来就开得随意,这会儿和黄少天确定在一起了,开得是更加不走心,一个早上棒冰卖出去的还没他两吃掉的多。


叶修瞅着黄少天,那人叼着根冰棍来回舔,融化的液体顺着冰棍流下来,又给他舔回去。身正不怕影子歪的叶老板于是在他吃完之后又递出一根:“还吃吗?”


中午午睡也不是以前那样了,黄少天顺理成章地躺去了楼上,两人分睡一边,僵尸一样直挺挺躺着,半个小时过去愣是没一个人闭眼睛。


“那什么...要不我还是去楼下睡...”黄少天越躺越觉得背后犹如针扎。


“...我下去吧。”叶修挪了挪,还没坐起来就被小朋友拉住了手,“恩?”


“别别别,就这么睡就这么睡。”黄少天往叶修那里凑近点,手臂贴上人的皮肤,闭着眼睛昭告天下,“我闭眼啦。”


“...黄少天,问你个事儿。”叶修躺回去,翻身就着黄少天贴近他的姿势把人往怀里楼了楼,“你...不会是第一次谈恋爱吧?”


“我靠!”怀里那个人把眼睛猛得睁开,“我当然不是第一次啊!老叶你问这个干嘛!”


“哥这不是看你太紧张吗。”黄少天这是真的挺紧张,从早上被叶老板接去上班开始,他耳朵上那点红就没散开过。


“我哪儿紧张了啊!”小朋友皱着脸,欲盖弥彰地掩饰道,“你这么问我,难道你是第一次?”


“恩,我是第一次。”他本来是打算反击,气气叶修的,没想到那人坦荡荡地就承认了,叶修低了点头看着怀里的人,嘴角带着笑,“遇到你以外都没喜欢过别人。”


“...我去...”这个直球打得太好,黄少天不安分地撇撇嘴,“我之前也就是...还小的时候和一个女孩子谈过...”


看他之前卖东西时候给小姑娘推销那样,就知道是个有经验的。


“干过什么?”叶修伸手去捏黄少天的耳朵尖。


“没干过!”黄少天没躲过,被叶修抓着耳朵尖揉了两下,那处的皮肉本来就软嫩,叶修没用上多少力度,捏得他眯起眼睛,“真没有,我那时候才十六啊好不好!!喂老叶你别捏...好好好我紧张我紧张行了吧!”


“紧张什么啊,哥都没紧张。”叶修松了手,那块耳朵尖不知是被他捏的还是怎么的,变得更红了点。


“不是,我也不知道啊。”黄少天自己伸手摸了把自己耳朵,感觉那块肉都不是自己的了,“我看见你我就紧张...”


“少天大大这么喜欢我?”叶修心情愉悦,下巴搁在人头顶蹭两下。


“滚滚滚,闭嘴。”黄少天把脑门往上顶了顶,听到叶修吃痛地抽气声,“我睡了!我真的睡了!”


说睡居然还真睡着了,叶修还在揉下巴呢,就听见怀里那个人呼吸清浅,一副坠入梦乡的样子。他睡得轻松,叶修却抱着人睁了一中午的眼睛。


黄少天身上有沐浴露的香气,早上吃过的棒冰味,还有一点酒精消毒水的味道,叶修把手搭到人腰上,少年的腰就在他手心下面,隐隐发着烫。


黄少天睡到后来贴他贴得更紧,起来的时候挪了两下才能顺利从叶修怀里出来。


叶修闭着眼睛装睡,感觉到怀里人挪出去的时候还挺可惜,接着他就感觉到自己嘴唇被人轻巧地亲了一口。本来就憋了一中午,这下没忍住,他按着黄少天的手就把人压回了床上。


“靠你装睡啊!无耻!”黄少天推了叶修一把,被亲到脸颊红红地逃下楼。


叶修太烦人了,要在一起了才知道,那人又坏心眼又喜欢欺负人,黄少天算着账呢就要被人逗着撩上两句,他去和人嘴炮也说不过那人,最后都被拿糖果哄过去,当他是十七八岁的小孩子呢。


只是糖果太甜,他是真的喜欢吃,叶修撩拨他又哄他的套路他也受用。每次午睡起来他看一眼叶老板的脸,就忍不住想去亲人一口。


起先亲着还会脸红,没过上几天就亲习惯了,黄少天和叶修牵手成功之后在店里多呆了半个月,假期很快就过去。他开学了之后要回学校,毕竟是金融学院的高材生,导师给他们班的人都安排了实习单位。


黄少天瞅着那个实习地址看了三四眼,怎么看怎么不想去,和叶修混久了,他都被带出点不可说的心思,觉得大单位还不如叶修那个小卖部呆着舒服,可是再不想也是要去的,毕竟这是导师的安排,关乎于未来工作的大事情。


去报道那天黄少天没告诉叶修,自己做地铁去找的公司。国企到底气派,大理石地板,红地毯一直铺到电梯前面,黄少天揣着个紧张的小心脏走上去,没想到进去面试的第一眼就看见了张和叶老板几乎一样的脸。


“...老叶?”黄少天坐在等待面试的椅子上,看着走过来的那人。


那人长得虽然像,可是身上和叶修几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气质,要说叶修是懒散的烟火气,那这个人就是一股子冷淡的不近人情。衬衫扣到最上面一颗扣子,领带是和西装相呼应的颜色,皮鞋都擦得反光。


叶秋听见黄少天喊的那声,他在人面前停了一下,对小朋友招了招手:“你先进来一下。”


黄少天迅速地想起了叶修给他看过的那张身份证。


“咳...”叶秋把黄少天安顿到椅子上,伸手去捏了捏自己的腕表,“你见过我?”


“没有。”黄少天摇头,有点后悔自己没忍住喊的那句,天知道,他是真的从来没见过叶秋,不会就因为这一句话被解雇吧?


“...那我们换个问题..你有没有见过我这张脸?”叶秋拿手指在桌面上扣了两下。


“...有。”黄少天内心挣扎一番,犹豫不定地答了。


“你在哪儿见过我那个混蛋哥哥?!”叶秋脸皱起来,他那个哥哥,逃家之后把家里一堆担子全甩给了他,他找了这么多年,怎么都没顺利逮到过人。


更过分的是!到现在都没还他的身份证!


“呃,那什么,你是他弟弟啊?”黄少天看着面前的国企高管,前一秒还严肃冷静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下一秒就捏着拳头感觉要冲出去找人干架,多大仇,老叶这是把自己弟弟坑得多惨哦,“你冷静你冷静...你哥哥他..呃,我也就之前和他见过几次,我们不是特别熟...你要找他干嘛啊?”


只见过几次,黄少天这话说得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面试官安抚下来,得知了叶秋只是要叶修和他一起回家,顺便想讨回自己的身份证之后,黄少天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可以为公司老板干点活的——虽然现在这个老板还没成为他的老板。


叶修也挺大方,当天晚上黄少天回去和他一说,他把小朋友按着亲了个来回,讨到好处之后也就应了。


显然小朋友还没预知到叶家的两个少爷碰到一起会发生什么。


第二天叶修跟着人一起去了那个公司,见到自己弟弟的第一句话就是:“叶秋啊,来,见见你嫂子。”


“......”黄少天动作敏捷,飞快地捏了一把叶修的手臂,接着他就见证了叶家兄弟间的相互嘴炮。


叶家的嘲讽技能应该是祖传的,家族技能点。


“混蛋哥哥你到底跟不跟我回家??”


“不回。”


“那你把我身份证还我!”


“还你干嘛?你也想跑路?”


“你不还我我就克扣黄少天工资!!”


“你扣,哥养得起。”


“我靠等等??”黄少天划出重点,“他不跟你回家为什么要扣我工资?!”


不管叶家两兄弟的争论到底有没有结果,总之黄少天顺利成为了这家国企的员工,过着每天上班时候对着叶老板分下来的的活计做事,结束之后再和另一个“叶老板”打电话吐槽工作的生活。


黄少天因为公司和家里隔了两个街区,做地铁都要三个小时为理由,在外面租了套房子,叶修有自己的店要看,不可能陪着他住过去,黄少天在那间小平房里和人打电话,听叶修说隔壁包荣兴研发出了新的包子口味,他在电脑前面敲字算汇率的时候,突然有点想念起假期时候在叶修店里吃的那管碎碎冰。


国企需要大量的工作时间,黄少天才进去没多久就习惯了每天加班到八点,公司里的白炽光灯像是永远都亮着,他八点回家,第二天早上七点去上班的时候,被那盏灯闪得眯了眯眼睛。


公司楼下无限量供应咖啡,不加糖,单纯用来提神,黄少天喝了两天就再也不想闻到那种咖啡味。


他觉得咖啡没有叶修店里的奶茶好喝,食堂没有那天晚上的泡面好吃,办公室里的灯光也没有外面的阳光温和。


叶修被人砸门的那天还没反应过来,夜里下着雷阵雨,雨水砸在地上碎出一片水花,黄少天挤了两个多小时的地铁,冒着雨跑回来,把叶修小卖部的门给砸开了。


“老叶。”黄少天身上的制服湿透了,原本吹好的头发也往下滴着水,他眼眶被雨打得湿漉漉的,在叶修门口皱了皱自己的鼻子,“叶老板,你缺不缺收银的啊?“


“不缺。”叶修把人拖进店,从柜台上抓了颗糖给他,“哥缺个老板娘。”


他知道黄少天会回来的,就像知道那天晚上黄少天一定会冲下来抱他一样,因为人生这么长,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抱着自己喜欢的人,太苦了。


END。

完结小剧场:

事后黄少天一度担忧过叶修这个不靠谱的店会不会饿死他们,直到有天叶修打了个电话,算出了整年兴欣连锁小卖部的盈利。

兴欣小卖部,遍布全国的连锁小卖部,属于老东家陈氏集团千金陈果手下,传闻当年陈果立志离家通过自己的手段来干出一番事业,中途遇到坎坷挫折,幸有高人相助得以成功,创立了现在收益颇丰的兴欣小卖部。

当年的那位叶姓高人金盆洗手,大隐隐于市,掌管小卖部百分之三十五的股份收益,过着蹭吃蹭喝哄对象,吃面吃糖吃豆腐的生活。


END。

感谢喜欢。


卧病在床逻辑有点混乱orz  总之就是说少天最后还是回到老叶身边啦。然后最后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强调一点:学金融非常好!在大公司干活也非常好!文里是说希望大家的生活都是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是说大公司比不上小卖部!不要骂我Orz!

套一句我导师的话:“do what you like”


评论(72)
热度(1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