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公平约定

世界赛设定 摸个小短鱼
———————————————————————————————
其实和同性谈恋爱特麻烦,社会眼光算一方面,家庭原因又算一方面,两个人的恋爱关系也是一方面。


叶修和黄少天算是比较幸运的那部分人,他们的职业圈里有先出柜的人,轮到他们的时候水有多深早就给人试过了,顶多是有些少女心小粉丝破灭了幻想,难过地在微博上扬言要脱饭。但这没什么,他们说实话,也不是为了粉丝打比赛,况且他们喜欢对方这事儿吧,本身就不是错误,所以没法改。


家庭那块儿总是难过的,黄少天家好说一点,仗着他爸妈开明又疼他,叶修跟着去他家跑三跑四地被赶了几回,过年时候送东送西,黄爸爸什么赶法都用过,死活是没把这对小情侣拆开,也就随着他们去了。

 

叶修家嘛——说起叶修家里,他其实挺内疚内疚,自打他小时候离家出走之后,和家里的关系就挺尴尬,逃家那顿揍还欠着呢,这回又带个男孩子回去,不知道要被揍成啥样子。

 

可最后叶家一声不吭地就给答应了。

 

这事靠黄少天。他知道叶修和家里关系不好,头次去叶修家他是一人去的,趁着夏修期,还瞒着人不告诉叶修,自己拎着大包小包,摸索了半天才找到了叶家,进门也不敢说自己是叶修的男朋友,只敢说是好同事。被叶妈妈当成是骗子,堵在门口盘问了半天才给放进去。的亏他还是个伶牙俐齿的话痨,见到人家家长说话都结巴,话没说几句茶喝了三杯。就是这么紧张也得继续去啊,黄少天就这么瞒着叶修,紧张兮兮地隔三差五跑叶家。


聊天吃饭陪逛街,嘴甜还会讨叶妈妈开心。

叶家两个小破孩子,叶修少小离家老大也不回,叶秋虽说在家里头,可和他哥一样的臭屁模样。叶妈妈看自己那两个儿子看腻歪了,遇到个黄少天,没过多久就喜欢得和自己儿子似的。


叶修家里那点防线,他自己还在准备攻击呢,没几天就被人瓦解了。还是叶秋打电话过来问他说对象都来家第五次了,正主怎么不回来?

叶修往家里赶那天,开门正好撞上聊天完要出门的黄少天。

“少天?”叶修在门口喊人,这小朋友自己拿的主意,他一点不知道,叶秋电话一打他就急着开车回家,怕黄少天被自个儿爸妈盘问。


“哎?老叶?”哪想他紧张着呢,那人倒和没事一样,和他聊了几句就喊叶修一道儿去买菜。


买菜?买什么菜?叶修望眼自己娘,和蔼可亲挂着笑;看眼自己爹,眯着眼睛老神哉哉;再看黄少天,笑得虎牙都咧出来。


不像是受委屈的样子吧?不一定啊,黄少天这人看起来心情全写脸上,实际上可能憋了,当初小粉丝说脱粉,他可是忍了三天才被叶修问出来“难过”这两个字。

叶家门一关上,黄少天就被叶修反手按在了门板上。


黄少天观察了一下叶修的表情,恩,眉毛拧起来了,看起来有点慌。叶修盯着人看了没几秒,被按着的那个就自动投降一样把手举起来了。


“我不是故意的啊。”黄少天手举高,皱着鼻子对叶修卖萌,“我就是那什么,想来看看你家...我没说我们的关系!真的,不信你问叶秋!”


黄少天还怕人不信,绞尽脑汁地想办法给人证明。


结果叶修哪儿还给他说话的机会,按着门板凑到人脸边上,压着嗓子说了句:“给我亲一口。”


黄少天还没摇头就给抓住了,叶修手也抱到人背后去。他多喜欢黄少天啊,喜欢到想宠着,都不敢往家里带,怕家里人不喜欢给他受委屈,想挡完了子弹,换鲜花给人,结果这个人压根不怕受委屈,自顾自地就冲上去往枪口上撞。


他们不像男女的小情侣,没有谁护着谁的说法,叶修喜欢黄少天,黄少天又何尝喜欢得比他少。


叶修按着人差点亲到走火,还是叶秋推门出来才把他两打住了。


“...你俩干嘛?”叶秋在站在门口,其实这问了也是白问,黄少天前几分钟好好的还在笑,这会儿连嘴唇都肿了,总不能是笑得吧??


“交流感情呢,咱爸妈还在里面吗?”叶修舔了舔下嘴唇,把黄少天往自己身边扯了扯,扯过来一步就被人踩了脚,刚被亲完那人瞪着眼睛在他腰上拧了把,“嘶...少天大大来,和哥再进去一趟。”


“在里面,你们两堵门口他们还能去哪儿?”叶秋抱着手臂,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混蛋哥哥把黄少天——耳朵尖还红着的,就这么又给拉回屋子里。


自己对象都跑上门了,还不赶紧介绍着,有什么子弹两个人一起扛着呗。


好在叶家的内部防线早就给黄少天打得七零八落,叶修这么多年没回来,这次话也说得软,讲完了要出柜,顿了顿对着叶妈妈说出句:“妈,求你了。”


所以说他们算是幸运的,社会和家庭都没拆散他们。可惜谈恋爱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叶修这人啊,长这么大感情这方面还是碰到黄少天才开的窍,一点经验都没有,早先还没在一起的时候,他喜欢人的方式幼稚得可以,小学生谈恋爱似得,老喜欢去撩人,总是逼得黄少天在他面前炸了毛,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


叶修夺冠之后和黄少天见得家长,两人一道儿在叶家住了段时间,原本以为世界赛要分开一段,没想到缘分在那儿,就是三个月也分不开。


他们两之前是远距离恋爱,连告白都在QQ上,叶修手机还是在一起之后才买的。虽说他们两是公开出柜吧,可其实恩爱没秀过多少,毕竟谈恋爱都是两个人的事儿,又不是什么小姑娘,没必要天天粘在一起——对,叶修一开始是这么想的。


他显然低估了黄少天对他的影响力,当时在赛场上遇到人,黄少天少说了两句话他都要顺着逆着引人开口,更何况现在两人住一个酒店。


黄少天人缘好是出了名,以前各个战队遇到一块儿打比赛,蓝雨微草明面上是宿敌,实质上刘小别每次打完都喊黄少天和卢瀚文一道儿吃烤串,美其名曰“剑客们的烤串”。叶修指导世界赛还没几天,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被张佳乐拖着买了四五次零食,晚上还缠着周泽楷要PK,就不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哥两好赛场上那高度默契了。


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势挡在索克萨尔面前。


作为一个国家队领队,叶修觉得这个方法很有效,表示赞同黄少天的做法;但是作为黄少天的男朋友嘛...还真有这么点憋屈。


再憋屈叶修也得憋着,别说黄少天是个男人,就是个小姑娘,他也不能绑着人天天和自己粘在一起。


话是这么说,可这谈恋爱吧,有矛盾总得解决啊!


那天晚上叶修把黄少天叫进屋子里,打算和人好好谈谈。黄少天其实也憋得可以,不是他非要找别人玩儿,实在是叶修也忙。他想找人,那人不是在谈合同就是在算战术,算战术也就算了,谈合同还天天遇到妹子和他谈!


“...少天大大这是吃醋了?”叶修没想到这点,看着面前黄少天皱个脸,好笑地伸手去捏了把。


“吃你妹醋吃!滚滚滚!”黄少气鼓鼓地挪开一点。


这下倒是好办了,两个人都憋屈着呢,叶修哄了人,骗着小朋友和他定了个约定下来。


他们两是开心了,接下来几天的国家队过得这叫一个水深火热,时时刻刻面临被闪瞎的危险。


叶修和黄少天定的这个约定还挺正式,拉过勾的。


这个条款主要坑的就是黄少天,他每次训练的时候和张佳乐咬完耳朵,训练之后就要被叶修敲桌子喊去接吻。对,敲桌子,喊去接吻。


叶修的手好看,骨节端正,搭在桌子上的样子特别养眼,黄少天之前还挺喜欢看,后来就觉得这个动作简直是恶魔的召唤。叶修食指在桌子面上叩两下,挑着眉头望向黄少天,表情这叫一个意味深长。


黄少天红着耳朵尖和人大骂不要脸,别别扭扭地跑过去在人脸上啪叽了一口。


好在叶修挺有分寸,至少没在公众场合和黄少天玩过这个,后来小朋友自己有度了,叶修多是敲来调戏人,亲完就按着去床上。可是这国家队这么多人就住在一起,总是有看见的时候,孙翔有次跑去黄少天房间借洗发露,人门没关紧,他一进去就看见黄少天被叶修按着后脑啃下嘴唇。


可怜的小处男孙翔,洗发露没借到就算了,还闹了个大红脸,跑去房间的厕所冷静了半小时,周泽楷更惨,抱着洗澡的衣服在厕所门口等了孙翔半小时。


除了轮回的好苗子给两人伤害了,喻文州和肖时钦也没逃过。


原先谈合作这事儿是归给领队管的,可是叶修好歹是有对象的人,遇到西装笔挺的谈生意没事,遇到几个穿得有点暴露,香水味道特浓的妹子。黄少天就要憋着嘴瞪人了,他一瞪完叶修就转头对着喻文州。


“咳,文州啊...”叶修作出副为难的样子。


“...知道了,叶神你回去吧。”喻文州按了按太阳穴,这是叶修第三次推事情给他,他就是再傻也猜到什么情况了。


这个约定还挺有效果,起码头两月是平安无事,到世界冠军总决赛的时候,叶修喊了全队伍的人一起分析比赛,他们最后的对手比较难搞,手法和战术都挺诡异,是他们之前都没见过的招数,目前中国队提的两个方案都有些漏洞,叶领队头疼地盯着手上的资料分析,他单手撑着桌子,有些焦虑,无意识地拿手指敲击了两下桌板。


“...喂...”原本还在椅子上发散思维寻找方法的黄少天猛然抬头,有点不可置信地盯着叶修,脑子里开始迅速地反省自己有没有做错事,今天早上也没和张佳乐一起吃早饭啊,也就中午的时候和孙翔斗了两句嘴...老叶到底在吃什么醋啊!


“恩?”叶修被盯得抬起头,第一眼就看见黄少天咬着下嘴唇,脸上有点红,皱着眉头满脸不乐意地推开椅子站起来。


黄少天走得挺紧张,中途还同手同脚了几步,走到叶修面前的时候耳朵尖都红透了,他皱着脸装凶,扯着叶修的衣服下摆把站直的人拉下来一点,咬牙切齿地垫了点脚,往叶修额头上碰了喷。


国家队:“......”


叶修只觉得自己脑子里那点作战计划全消失了,满眼睛都是走过来的黄少天,明明觉得不乐意害羞,还和叶修抱怨过太幼稚了的黄少天,却老老实实,特别听话地跑过来亲了他——哪怕黄少天并没有做错,他这桌子是随意敲的。


“...不好意思,会先停一下。”叶修勾了点嘴角起来,把要逃回去的黄少天抓住了,“处理一点私人恩怨。”


那次的会停了大概三十分钟,叶修把黄少天拉出去也不知道做了点什么,国家队唯一知道的就是回来之后叶领队的作战思路清晰条理顺畅,反而是一向话多喜欢提出各种意见的黄少天一句话都不想说。


蓝雨剑圣的小粉丝大概不知道,黄少天成年之后最后悔的一个事情就是被叶修哄着定了这个破约定,世界赛结束之后都没法脱身。


“老叶!!我不服!现在你又不用谈生意!凭啥你还敲桌子啊!!”黄少天在第八次被叶修装吃醋骗过去接吻之后,在床上不满地蹬着腿试图把身上的人踹下去,“喂!说话啊!你不说清楚就不要扯我衣服!!”


“驳回。”叶修把闹腾的小朋友按紧了,翻了两下身两人就一道儿被缠进床单里。


这个坑人的约定,黄少天估计是一辈子都摆脱不了了。


END。

感谢喜欢..

评论(89)
热度(376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