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跨年

这一年谢谢大家    接下来也请多指教

———————————————————————————————

黄少天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正忙着给爸妈转发祝福短信,开着电视机,家里充满了各种小孩子跑跑闹闹,他有一搭没一搭的看元旦晚会刷微博,要不是因为手速快,叶修这电话打过来他都接不到。



叶修原本也在看电视,他退役之后回家,难得和大家呆在一起,叶秋膝盖上抱着那只小点坐在他边上,叶妈妈忙着去厨房里端宵夜,叶秋在边上摸小点的头,抹了小毛狗爬到了叶修腿上。他顺手揉了两把,就听见叶秋在边上压着嗓子和他说:“哥啊,你小男朋友什么时候带回来?”


太阳打西边出来,叶秋居然好好叫他了,叶修耸了耸肩膀:“难说,过了这个节我再被咱爸妈揍一顿,估计就能带回来了。”


“...你以为咱爸真的揍你?”叶秋是看在过节的份上才缓和语气,好好和叶修商量,这会儿一看人这半死不活的态度,口风不严实就把话给说出来了,“你搁外面干的那些事,咱爸妈哪点不晓得,你和那个小男朋友都闹这么大了,你以为他们还不知道啊?”


“...那他们什么态度?”叶修和黄少天是闹得挺大,虽然没正面公开过,可他两平时那点互动,有心人谁看不出来,更别说国家队夺冠那个晚上,他们可当着十几个实况转播摄像机拥抱亲吻了,那段视频一出去,微博炸得和什么似得。叶修原本以为回家是劈头盖脸要被骂一顿,没想到居然风平浪静——感情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能什么态度,带回家先看看呗。”叶秋有点恨铁不成钢,你说叶修这么个人,小小年纪就敢逃家出去,胆子这么大怎么越活越回去了,连个对象都不敢往家里带。


叶修没说话,他也想把黄少天往家里带,问题是他摸不准自己爸妈的态度,要是他把人带回来了,爸妈对着人劈头盖脸骂一顿他怎么办?挨打这种事儿他来就行。叶修只想把黄少天带去个接受他的家,而不是还在质疑他的家。


叶妈妈从厨房里出来,手上端着两碗东西,往自己两个儿子面前放了,话还没说两句,从口袋里掏出个红包来给叶修。


“妈你又偏心啊!”叶秋见自己没有,憋着嘴嚷句,“混蛋哥哥都这么大了你还给红包啊?”


“哎,边儿去!”叶妈妈知道叶秋这是又在耍洋,假意抬手拍了人一下,把红包往叶修面前放了,“这不是给你哥的,这是给你嫂——哎,这是给你哥对象的!”



叶修给黄少天打电话的时候,口袋里就揣着那个红包,他手上拿着根烟,靠在阳台上给人打,原本以为那人要过挺久才能接,没想到黄少天接电话速度这么快,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愣了愣。


“喂??”黄少天还赶着发短信呢,接了电话当头就开口,“老叶?你干嘛啊,跨年还有时间和我打电话,不忙着做元旦任务啊?”


“做什么元旦任务,刚看电视呢。”叶修把手上的烟掐了,撑在阳台上看月亮,“你在干嘛?”


“在发短信。”黄少天因为电话停了手上的动作,瞥了眼电视里放的小品。


“给我发啊?”叶修吊着嘴角问了他一句。


“谁要给你发啊。”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叶修大大这次干嘛啊?专门打电话给我唠嗑的?回家了这么闲啊,没有游戏不能抢怪是不是很无聊?空虚寂寞冷?”


“对啊,空虚寂寞,要安慰一下。”叶修顺着他的话说。


“好好好,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本剑圣勉为其难,安慰你一下。”黄少天从吵吵嚷嚷的客厅里逃回房间,缩去床上扯了个抱枕抱怀里,“你那下雪了没?”


“下了。”叶修低头,楼下小区草坪上铺了一层,“晚上就停了。”


“我家都不下雪...哎你记得我去H市找你那次不?”黄少天往窗外看了眼,“那是我第一次见下雪啊我靠!满地冰渣渣!”


“你找我这么多次,不记得了。”叶修故意骗他,听见那人不满的哼哼声他才接着往下说,“我说你那次怎么和看见鬼一样跑出去啊,还拿手抓,冷不死你,就差满地滚了。”


“我去,我就摸了把好不好!”黄少天回嘴,“这是南方人对雪的尊重!热爱大自然你知道不??”


“那哪儿叫雪,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家我带你去看大雪。”叶修B市人,在他眼睛里头雪和雾霾一样常见。


“...我前几天和我妈说了我们的事儿。”黄少天顿了顿,突然小声说了句。


“恩,然后呢。”叶修有点紧张起来。


“然后...”黄少天说话速度变慢了,缓了好久才笑嘻嘻地说出句,“我妈说看你这样就知道不好好休息,叫我给你带鸡汤!”


“......”叶修原本紧张兮兮,听人说完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怎么了老叶,说话啊。”黄少天在那边喊他。


“恩。”叶修应了声。


“你家边上有钟不?B市跨年敲不敲钟啊?”黄少天话题换得快,瞥见自己窗户外面的那个钟塔,“我跟你讲啊,我窗户外面有个钟我靠,简直要吵死,之前就算了,每年跨年的时候它那是按着时刻来敲的!!你知道什么概念吗!就是你12点听到12下,1点听到1下,一直响到早上8点啊!”


“吵你睡觉?”叶修往远处望了望,他家边上是没有钟。


“对啊!!我以前跨年就没好好睡着过!”黄少天气鼓鼓的,想起这事儿就心焦。


“我怎么记得你和我一块儿的时候睡特死啊?”叶修回想了他为数不多抱着黄少天睡觉的时间,“喊你起来都不起。”


“...那是因为累好不好...”黄少天愤愤不平,可一想起来两人在一张床上的事情,就不由有些脸热。


“恩?就只有累?不舒服?”叶修也知道这人想了点什么,眉头一挑又开始走路子撩人。


“滚滚滚!!有种你躺平给我上一次试试!”黄少天脸往抱枕里塞了塞,含含糊糊地和人说话,“老流氓,不要脸!”


“呵呵。”叶修笑笑,叶秋在客厅里喊他进去跨年,他摇了摇手示意自己不进,“跨年打算怎么着?就和我一起打电话打到跨年?”


“我有一堆事情要干的好吧?”黄少天甩开抱枕从床上爬起来,“我刚刚短信才发一半,等等还要去给我的亲戚打电话!还要帮我爸理东西!我可忙了行不行?谁和你这个退休老干部一样没事儿干啊。”


“打什么电话,发短信就行了。”叶修说,“什么亲戚?”


“我阿姨!我舅舅!我表妹!”黄少天和他列数出一串。


“行行行,那这就要挂了?”叶修问他。


“对!你赶紧挂!忙着呢!”黄少天哼哼了两声,就要把电话挂掉,他窗户外面的钟塔指针一点点向12靠近,再过半分钟就是零点了。黄少天的电话再耳边捂得滚烫,他稍稍眯了眯眼睛,笑着对话筒说了句:“明年见了啊老叶!”


“恩。”叶修在阳台上缩了缩脖子,应完之后听着话筒里挂断的嘟嘟声。


外面有点冷,叶修的手都冻红了,他家附近没有钟塔,只有满地的雪,他站了没多久,远处有烟花炸开来,绚丽地在天空里一闪而过。


化雪了,还是冷。


才过了十秒钟,他的电话又响了,还是黄少天。


“喂?”叶修接起来。


“明年到啦!!”黄少天的声音响起来,混着他那边的巨大敲钟声,暖烘烘地传过来,“想我了没?”


才十秒钟!有什么好想的!


可是叶修却笑起来,黄少天那边很吵,又是钟声又是小孩的哭闹声,叶修影影约约听着黄少天让表妹去拿糖,为了让对方听到他说话,他提高了一点音量。


“...恩,想你了。”


END。

感谢喜欢  明年见~



原本是定了8天后的0点...但是今天的更新没打完TVT 我就不要脸的先放出来混更了TVT   我一定是叶黄TAG下面最先跨年的ORZ


评论(85)
热度(14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