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同居30题(12)

12.一场飞来横祸

 

原本也只是一个最普通的晚上,黄少天扯着叶修在厨房里鼓弄,说是买了新的面粉要给人烤小蛋糕吃,可惜他这手艺也只能勉强应付吃饭,小甜品什么的还真不适合他,前几天刚淘宝买的电烤箱,就在刚刚差点给他炸了。


叶修边嘲黄少天边把人从电烤箱边上拖走。那个箱门一打开,就见着里面炸了一内壁的奶油,叶修拿手指刮了些下来,张嘴舔了口试过味道,把手指伸到黄少天面前示意他尝尝。


“有点甜。”黄少天跟着他舔了口,“其实光吃奶油也还行?所以到底为什么会炸啊?!”


“你和烤箱八字不合吧。”叶修算是个半个厨房白痴,和黄少天一起点了这么久的技能点,唯一上手的只有刀功。

 

“我靠,电烤箱有什么八字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等,我们买的烤箱会不会是假冒伪劣产品啊这都炸了我八个蛋糕了!”黄少天看了眼惨不忍睹的烤箱内部,“我昨天才买的低筋面粉——”


后半句没说出来,被叶修拿手捂住了嘴。


捂人那个单手握手机,偏着头听话筒里的人说话,原本还挂着点笑的嘴角慢慢收起来,眉头也渐渐皱了,他对着话筒低声应了,捂在黄少天面上的那只手捏了两把人脸,转身走去阳台。


“...面粉都用完了...”黄少天看着人走开去,把被捂住的话继续往外说了出去,看样子叶修这一通电话是要打挺久,他嘟着嘴蹲下去收拾烤箱,奶油是他拿鲜奶鸡蛋白糖自己打的,边收拾着他就忍不住去把还剩下的奶油勺起来吃。等他把整个厨房都擦完,甚至还穿着家居服跑下楼倒了个垃圾,叶修居然还没从阳台里出来。


黄少天站在客厅犹豫了会儿,他们说是住在一起,可彼此说好了要留私人空间。人既然特地跑去阳台打电话,这就意思着叶修不想这电话给他听见。黄少天在客厅的沙发里坐下来,怀里塞了个抱枕,有一下没一下地按遥控器,虽说知道那人不会背着自己干什么坏事,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往阳台上望。


“黄少天。”还没望到两眼呢,叶修就在阳台上喊了他。


“干嘛啊?”黄少天缩在沙发上,明明没什么想看的节目也贪图暖和,坐着不愿挪窝。


“过来...”叶修声音有点哑,估计是又躲在阳台抽烟。


“不过来,阳台冷死了!老叶你别待在那儿偷偷抽烟啊!”黄少天往叶修的方向挪两步,屁股还是黏在沙发里,喊完话也不见人出来,“老叶?”


“过来陪哥站一会儿。”叶修的声音又传过来。


“哎呀你好烦,阳台有什么好呆的啊。”黄少天丢下抱枕跑过去,就见着叶修手上捏着一包烟,刚开封的,可里面已经去了快四根烟,那人手上还夹着一根,火光都快烧到烟尾巴,跑过去的人马上立起了眉毛,“我靠,你又抽这么多!之前说好的每天只抽两根!”


“黄少天。”叶修把手上烟掐了,抬手把气鼓鼓的黄少天往自己这儿带了带。


他们的阳台露天,那人说太空旷,在上面放了一堆仙人掌,叶修靠在铁栏杆上,躲开了那些仙人掌的位置把人抱到了怀里。


“干嘛干嘛,叫名字没用的我跟你讲!抱了也没用!多抽一根打扫一次房间!不能抵赖!”黄少天挣了两下,要把人推开好好理论。


“别动啊。”叶修讲话的情绪不太对,把黄少天抱住了也不多说什么,手扣在人背后越勒越紧,要把怀里那个暖洋洋的人整个塞到身体里似得。


“老叶?怎么了?”黄少天才推了他两下,动作就因为困惑而顿住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点什么,但是他还是本能地伸手去回抱了叶修。


“...老爷子走了。”叶修的嘴贴在他耳朵边上,可声音却是顺着胸腔传过来,“咱爸刚打电话给我,就刚刚闭的眼睛,老爷子还说能撑着的,大晚上别叫我们过去,浪费时间。”


“......”黄少天说是被人抱着,不如说是给人勒在怀里,叶修按着他后背不给他动,不过也算了,黄少天原本就没打算动,他单单就眨着眼睛,听叶修继续往下讲。


“那句话说完没多久就走了。”叶修深呼吸了一口,他身边那股子烟味被黄少天冲淡了,鼻子下面全是那人身上自带的味道,今天还混了点奶油香,冲进鼻腔灌进身体里,让人感觉好了不少。


叶修的爷爷黄少天也去见过。

 

第一次见是和叶修刚在一起哪会儿,原本是准备了一堆跌打损伤的膏药,做着就算被揍也得去的主意,没想到人爹娘居然早就给叶老爷子搞定了。他们那次不是去打游击战的,是去直接“面圣”的。那时候叶修爷爷穿了套笔挺的西装,比谁都洋气多了,对着黄少天没说两句就要掏红包,说是见面礼必须的,把刚踏进门准备挨打的那人吓得一个劲逃。


后来的几次见面里,老爷子可算把红包那套传统收了起来,和黄少天一板一眼地讲点国家大事,面上严肃得一塌糊涂,私底下却偷偷和人讲,要是叶爸爸叶妈妈待他不好就和他老爷子说,老一辈,在这个家里面威信还是有的。末了又加上一句——叶修那个小兔崽子要对你不好,你也和我说。


只是老人家,最难熬过的就是冬天,黄少天和叶修前几天刚去医院看过老爷子一次。住院的原因是心血管不好,那时候叶老爷子精神头倒还可以,还和他们打趣说小病小痛的而已,用不着住医院——没想到这天晚上就走了。


黄少天想起来几天前的那个下午,老爷子指使叶修去跑腿买饭,人出门了病房里就剩下黄少天和他两个人。叶老爷躺在病床上才终于肯露出些疲态。


这家姓叶的似乎都一个性子,有什么事情都不愿再别人面前说,就爱硬撑逞强。那天叶老头子对着黄少天,边说话边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照片给人看。


是叶家两兄弟小时候的照片,老爷子一直揣在兜里,两个小鬼勾肩搭背,都穿着背带裤,并排站着在镜头前面笑。黄少天还在心里想说老叶挺可以嘛,小小年纪就会嘲讽笑了,还没想完,叶老爷子就把照片塞到了他手里。

 

“小黄啊,我们叶修脾气像我。”叶老爷头发白了一大半,原本是一直记着去染黑的,最近病了,没有什么时间,岁月的痕迹全冒了出来,他捏着黄少天的手拍了两下,“你别看他这一幅死样子,其实倔得要命,有什么难受了都要自己扛,小的时候被他爸打了也不说。”


“恩我知道。”黄少天撇了撇嘴,刚想抱怨叶修第九赛季的时候躲着偷偷训练不和他说,就被叶老爷打断了话头。


“叶修从小就和我亲...他爸不懂他在想什么,老古板!还没我一个老头子懂潮流,害得他离家出走那么久,好不容易回来了——”叶老爷脸上露出些遗憾的神色,“好不容易回来了啊,还带回来个对象,可惜我这一把老骨头...估计是撑不了多久了。以后叶修再有点什么事儿,你可得帮着他点...”

 

“别别别...爷爷您身体好,这次也就是个小毛病!过两天就能出去了...”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他不擅长应付这样的话,一时间慌了神,手忙脚乱地要把照片送回去,“我们还没带您去看我家啊,我家那里的山啊水啊.您肯定喜欢..”


“我知道,我知道。”叶爷爷笑起来,倒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没事没事,总能见到的。”


黄少天那时候皱巴着脸还想再说点什么,叶修就已经提着两盒饭进来了,叶老爷一改之前的样子,挺直腰板喊人过来端筷子,黄少天的话就这么给断了头。

 

现在他被叶修死死抱着,记起来那时候叶老爷子那一通话,想来今天晚上叶老爷是知道要撑不过去,是故意不喊叶修去,怕人难过。


“没事没事...”黄少天闻着叶修身上那股子苦涩的烟味,心里和堵了块湿棉花一样,叶老爷平时对他好,他也挺喜欢叶老爷,亲人病逝,黄少天的难受一点都不比叶修少。他伸手边拍人背边把人往屋子里面扯,努力稳定语气安抚那人“没事啊...别难过...”

 

“我小时候逃课,挨揍都是老爷子给我求情。”叶修抱着黄少天,由着那人把他往温暖的地方带,“叶秋那时候还吃过醋。”


“恩恩。”黄少天拖着人,艰难地一步步挪进客厅。

 

“奶奶走的早,老爷子就一个人,他之前老和我说独自活着寂寞啊,可是没法再找了。”叶修说着说着,累了似得,眼睛都闭上,只把下巴靠到黄少天肩上,说的话像是在自言自语,“老爷子说一辈子喜欢过一个人,这眼睛往外看,谁都像长着那个人的脸。”


“恩...”黄少天把叶修拖拉到沙发上,抱在人身后的手扑腾了两把,扯到个毯子裹去人身上。


这晚上叶修说了挺多,好像他才是两个人里话多的那个,而黄少天始终姿势不变,抱着他一句一句地应声,直到两个人一起被室内的空调烘得暖和起来。

 

“黄少天。”说到最后,叶修突然喊了他一声。


“在在在。”黄少天在人怀里动了动,刷了一把存在感。

 

“少天。”叶修还继续喊他。

 

“我在啊。”黄少天拧着眉毛,还是继续应,心想老叶别是太难过,被风吹烧了,要不还是先拖去床上。


“少天大大,说点什么。”好在喊了两声,那人就逻辑清晰的要求他说话了。

 

“说什么啊?”黄少天再多的话,放在现在也挺不合适,他想了半天才说出句,“别难过啊老叶...咳,我妈说那什么,人离开后其实都还是在我们身边的...就是...哎反正你不要难过啊...”


这话说得,童话故事一样,黄少天自己十岁的时候就不信了,可他哄着叶修,这么幼稚的话也都往外说,那人也挺领账,在他脸上蹭了两下问还有什么。


“还有,还有就是基督教说...就是我们离开后会上天堂你知道吧?恩...”黄少天是真憋不出来了,语速都降下来,“还是中国古代神话里有什么什么成仙啊...”

 

“别离开我。”叶修突然抵在他耳边,压着声音,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要不是两个人抱得紧,黄少天几乎听不见那人说了什么。


“...老叶你想什么呢!”黄少天眉毛拧把起来,从叶修怀里脱开去,捏着叶修的脸凑到了他面前,“睁眼睛!看我!”


叶修睁开的眼睛里有点红,不知道是带着的血丝还是什么别的东西,但是眼神是一样的,还是黄少天熟悉的那个人。

 

“我像那种人吗!本剑圣身体健康吃饭不挑食一口气吃三碗!早睡早起还会晚跑锻炼!”黄少天和叶修面对面对着瞪眼,“倒是你啊!还抽烟!叶老爷子要知道了得用拐杖打你屁股!还给我眯眼睛!不许眯眼睛!看着我!”


“少天啊。”叶修脸上的表情软化了点,哑着嗓子再喊他,也不知道是今天晚上第几声。

 

“干嘛!”黄少天也应了不知多少次。


“来亲一口。”叶修往他那儿凑了凑,等那人自己把嘴唇贴上来。


“......”黄少天颇为嫌弃,伸过脑袋在人嘴唇上啵了一口,红着耳朵根又缩回去,“好了啊!亲完了!男子汉大丈夫!别难过了啊!”


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抱人还是抱得特紧,害得黄少天半夜做恶梦以为自己要被水草勒死,他挣扎着醒过来,在一片黑暗里转头看叶修的脸,仔细打量了一圈那人的鼻梁额头和眼睑,最后还是寻思着到人嘴唇上亲了。黄少天挪开嘴的时候小心地咬了那人下唇一口,轻声嘟囔了句:

 

“我不会离开你。”

 

END。

 

感谢喜欢

 


 

还是不忍心把灾难放到他们任何一个人身上ORZ  这就勉强算是横祸吧

评论(63)
热度(627)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