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碎冰碰壁(四)

原著稍微有一些自己的私设

剑圣对斗神 好想急死你  感谢喜欢

———————————————————————————————


“我们这样会不会不太好,你账号卡借来的吧?”黄少天走到接任务的NPC前面却犹豫了一下,“我也是借来的..要是他两拿回去之后发现自己的号莫名其妙就有了七夕情缘,会不会揍我们..”


“这有什么,帮拉红线啊。”叶修倒是脸皮厚,手动接了任务之后就开始催促人,“还是你想换大号?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


“...我仿佛感受到了在嘉世的大家受到了你的不公平对待。”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和叶秋的两个ID出现在人群堆里可能引发的状况,心平气和的拿借来的号接了任务。


荣耀的七夕任务开始级别挺低,属于大范围玩家都能参与的活动,难度系数也不高,总不能让人两个情侣做任务,做到后来还吵架了吧?


其实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大神,要不考虑他两心里的那些小九九,这串任务只能算是打发时间,就两个小号混在人群大部队里面,排着队安分守己的一个点一个点踩。


可七夕的任务吧,就总有点不一样的地方,不然怎么加强小情侣之间的感情呢。


小剑客跑到NPC边上,黄少天干咳了两声,转头看了眼叶修,意外的言简意赅:“任务提示说,要和心上人站在四尺之内。”


他的睫毛在嘉世训练室的冷光灯下面显得根根分明,发梢因为趴着睡觉而乱翘了两搓出来,紧张使得他下意识的敲击着操作键,他说完那句话之后便抿着嘴唇等对面人的反应,眨眼的速度也比平时快了一些,眼神倒是毫不躲闪,紧紧的盯着叶修,眸子里显出些捕捉猎物前露出的光,一如赛场上那个等待机会的剑客。


他等着叶修说点什么,能让他找到突破口,可是面前的人不是猎物,而是与他旗鼓相当的斗神。


叶修挑了挑眉毛,勾着嘴角说出一句:“好啊,心上人等着我,马上就来。”


黄少天给他下套,拿着溢出芬芳香味的食物诱惑他,把自己的爪牙藏在柔软的奶油蛋糕下边,叶修就坦坦荡荡的走进去,拿走他手上的蛋糕甚至于他分食。


战法往前凑了两步,挤进了拥堵的玩家群里面,站到了黄少天的剑客身边,还有意无意的把握着战矛的方向换到了右边,空出来的手搭在了剑客的肩上。


“....哦,它还说接下来的一串任务都得两个人站一起——不是我说啊,荣耀这系统简直了,四尺那不是连个大招都放不出来,需要粘这么紧么,虐单身狗啊真是。”黄少天粗略的浏览了一遍内容,忍不住自己想要吐槽的心,“我靠做完任务还有个不可拆卸的挂件拿...要死,希望我还回去之后这卡主人别杀上蓝雨。”


“搞不好他知道自己和一叶之秋做了任务,能杀上蓝雨感谢你。”叶修无不自恋的答话,手上的战法粘着小剑客蹭了两步往前走。


“你这号又不是一叶之秋,哎你别贴着我走,我视线都给你挡着了!”黄少天有些郁卒。


“你拿的卡,剑客和战法做的七夕任务,这战法除了哥还能是谁?”叶修说的轻巧,听在黄少天耳边却总觉得话中有话,两人间透着股莫名其妙的味道,“不是少天大大说的,得和心上人粘着走?”


“...老叶你真肉麻...读书那会儿是个把妹高手吧?早知道我就该找苏妹子..好歹还是联盟第一美少女,都说你和苏妹子的炮法组合是荣耀最佳搭配,其实我感觉剑客和枪炮师也行啊。”黄少天没继续和人就着心上人的话题纠缠不清,操作着角色抄小路要往任务目的地走。


“要我看啊,剑客和战法比较配。”叶修还在不依不饶,隔着桌板被黄少天愤怒的踹了一脚。


这七夕任务说难不难,要真是情侣做恐怕还觉得贴心好玩儿,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在经历系统强行绑定之后,又经历了需要一起跳山,需要一方给一方放花灯,需要一方给另一方放烟花,甚至强行要求两人坐在一起看了接近十分钟的空知林夜空,这么一系列乱七八糟小情侣约会的行程走下来,饶是他两是大神,打怪做任务的时间比别人少,还知道抄近路,整一套交完也折腾了近一个半小时。


黄少天睡着的时候是下午,醒来那会儿接近晚上,这任务一结束,世界频道上就刷出了句他两角色完成七夕任务的系统祝福语,混在一堆乱七八糟的人名里头,黄少天自以为是看不出来,哪知道转眼蓝溪阁的管事就找上来了。


一句“黄少啊!!![痛哭][痛哭]”就刷了过来。


黄少天内心紧张了会儿,想着要完,自己拿他号给人做了这么个任务,搞不好人要和他女朋友吵架了,战战兢兢的回了个“哎哎哎,咋的啦?”回去。


可没想那人和他想的东西压根八竿子打不着,管事那两个痛哭纯属表达内心的感动,想想自己的偶像,剑圣,为了让蓝溪阁顺利抢到BOSS,居然英勇献身和叶秋做了七夕任务,这是多感人肺腑的事情“黄少啊,这个任务....难为你了啊!”


“啊..哦哦哦没事,那什么,就随便做做...”黄少天摸不清人的脑回路,只好半应半推的应付下来。


哪儿是随便做做,这系统信息一出来就被蓝溪阁内部截了图,放在了QQ群里面争相围观,有人说黄少真是大义灭身!也有人说这其实是个阴谋!一时间蓝雨俱乐部的人都被吵了起来,喻文州刚吃完晚饭帮着自家娘洗完碗筷,才开了QQ就被消息轮番轰炸了个遍。


“....呃,我觉得少天和叶神..就是PK完了顺手一做..”喻文州深思熟虑了一会儿,给出了个勉强切合实际的答案,这个答案还真是对的,唯一比较让人怀疑的地方就是,PK完了有这么多副本啊野图啊可以刷,他两怎么就这么心照不宣,意味深长的,做了个七夕任务呢。喻文州在屏幕面前摸了摸鼻子,显然他还不知道这事儿是自家蓝雨王牌提出来的,也不知这任务是黄少天有意为之,还是一时兴起——他也只希望蓝溪阁的其他人能被他的解释糊弄过去,别计较深层含义。


意料之内的,蓝溪阁的QQ群又炸了一会儿,中心思想顺利的给误导成了“大神就是大神,大神开心就好!”


而他们的大神——不论黄少天之前是怎么想的,现在他正被饿的头晕脑胀,只想着吃的。一整个下午连着晚上,他就吃了几颗酸葡萄,能不饿的慌么。


“这个点出去估计餐馆都关门了,要不哥带你去混夜市?”叶修也有点不好意思,黄少天来他们这儿再怎么说也算是客人,他一个地主,活生生把人从下午三点饿到晚上六点,说出去被人笑话。


“夜市??你们H市也有夜市这么一说的??”黄少天有气无力的抬起个头,“我们G市的夜市晚上都是些烧烤..极其的不健康..老叶你不会也要拿那些乱七八糟的动物肉糊弄我吧?”


“哪儿能啊,怎么能亏待了我们剑圣。”叶修冲他神神秘秘的一笑,“我带你去的保准是个好地方。”


好地方是好地方,湖水边上的夜市。


六点一般的地方都还没开张,就这地方已经隐约的亮起了橘黄色的灯,说他像是个夜市,不如说他像是条古街,照搬照抄的别处古镇,却因为其中开出来的各个店铺而粘了点H市区的特色,冒着模糊蒸汽的灌汤包,浇上厚厚一层蜜汁的醋鱼,各种各样的香味混杂在一起,揉出让人饥肠辘辘的味道。


黄少天才下出租车站到街口,肚皮就不争气的咕噜了一声。


“哎哟,饿惨了?”叶修明显是听到了,站在他边上调侃他。


“废话你不饿?我可就吃了一串葡萄啊,何止是饿惨,简直是饿死!!”黄少天懒得和人多废话,眼睛发绿光的冲着个卖烧饼的摊子扑过去,被叶修抓着后领提了回来,“干嘛啊老叶!怎么到了地方还不给吃的!你老地主怎么当的啊!”


“谁不给你吃了,你这模样,小心一会儿过去给人当猪杀。”叶修把人扯回来也有他的道理,H市这地方景色好,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夜市,来旅游的人不知道这处,多是本地人带着朋友来了,在这儿吃点特色,黄少天这口音,软软糯糯的一听就知道是G市,要真遇上个坏心的把价钱翻倍来卖,到时候才是真哑巴吃黄连。


“....哦,那斗神罩着我呗....”黄少天想着也是,皱了皱鼻子跟在了叶修后头,“我真的饿,想吃肉...”


叶修给人难得一见的可怜兮兮逗笑了,拐去路边上买了一杯子贡丸给他,看黄少天是真饿惨了,一口一个的往里塞,刚想提醒他注意烫就见着人闭着眼睛抖了抖,紧接着皱起眉头吐出了一小截舌尖,没了方才坐在电脑前面的那股子凌冽斗气,黄少天本身生动的模样反而更招人喜欢。


叶修忍着笑,又买了杯果汁给人。


关东煮和果汁都拿去给他垫肚子,自然不会是正餐,叶修带着人晃到小铺子前面,正想回头问他喜欢虾仁还是喜欢灌汤的时候,一回头就看着那人嘴里塞着三四个丸子,还在咕噜咕噜的吸着果汁,站在他身后一脸纯良的望着他。叶修看着黄少天嘴角,暖光罩着那处,不知是无意间沾着的油渍还是他原本就这样,上头泛着层粉嫩的水光,惹得叶修也下意识的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看什么?”黄少天不满的眨眼,“到底吃什么你倒是说呀...我可一点都没吃饱啊...还等着你给我吃大餐呢,不会就这么结束了吧?”


“没,想问你吃啥。”叶修尴尬的挪开自己的视线。


“都吃!我真的饿!大不了我付钱嘛!吃不完我们还能带回去给苏妹子当宵夜!实在不行搁冰箱里面还能当明天早饭!”黄少天凑到叶修边上,盯着那几笼蒸包垂涎欲滴。


“...又不是以后不带你来,少天大大冷静点啊。”叶修笑他。


黄少天愤愤的抬头想说来了嘉世这么多天,除了给他吃外卖老叶这人带他出来吃了才几次!!可一望过去就看见那人低着头看着自己,被蒸笼里面的水汽隔了两人的脸,居然被他从叶修长久不变的嘲讽眼神里找出了点温柔的迹象,黄少天于是把那句话生生咽下了,只吐出个干涩的:“哦...”


紧接着他耳边传来句话——


“还买不买了虾饺快要出锅了啊,这就最后一笼子了错过可就吃不到咯~”


刚才还在和人深情凝视的黄少天迅雷不及掩耳的回头:“买买买!!给我给我!”


TBC。

恩..关于碎冰碰壁..其实是隐喻两个人之前的相互试探和情感变化。

感谢喜欢。

七夕任务是J3的,我和 @银际 光跳崖就跳了接近半小时,还老是跑错去战乱图,太虐2333,然而心上人四尺这个梗还真是好萌///


评论(42)
热度(9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