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进错房间上对床(12)

全是私设 感谢喜欢

———————————————————————————————

 

叶修在黄少天掀开帘子的时候就睁了眼睛,他向来浅眠,其实醒的比怀里这人都早,黄少天这一趟路过来不可能真的只是为了来找叶修,四年过去,叶修知道他不会还是以前那个小少爷。


黄少天回到商队里的时候,张佳乐靠在门边上等他。


“就一晚上?我以为你今个儿不回来了呢。”张佳乐看了他一眼,倒是没给他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怎么能不回来啊,不是还有最后一笔生意要谈么?”黄少天屋子都没进,光站在马车边上开了那余下的三箱子,箱子里密密麻麻罗放着药瓶,黄少天从里边挑出一瓶子上下抛玩着。

 

“黄少天,你真要继续去谈?”张佳乐走过去劈手夺了那人手上的瓶子,“之前的都好说,今个儿你碰着的可是那金兵头子,要是被人看出来...”


“哎,张佳乐你怕什么呀,我去又不是你去,万一我没回来,你带着咱们的人跑了就是,人金兵的头子还能追你去江南?”黄少天铁了心要继续往下做,张佳乐劝不动他,眼睁睁看着他自己一人骑上马走了。


黄少天这最后一笔生意,原是在昨日晚上就该谈了,只是没想着叶修突然找过来,他只得让张佳乐把约好的生意往后推,只是生意能推,这日子算着也该到他想的那几日,再不能往后挪了。


黄少天独自到的金兵阵营里,三箱子东西搬在人身边,连着人一道儿被请进了帐篷里。金兵的总将努尔哈独自坐在帐篷里等他,背靠着虎皮座椅,黄少天进去坐定后,他便手叫旁人退下了。

 

到底是金兵头子住的地方,老叶那儿简直不能比。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嘀咕了一句,为自己国家将士深感忧愁。

 

“黄兄弟这买的药倒是有意思,本将军在这处呆了许久,你这伤药还是头一次见着。”努尔哈手上拿着一瓶膏药,摘了药瓶口子上的红绸塞子闻了闻。

 

“这不是什么新鲜玩样儿,我家那边多的是,投机取巧来这儿赚点小钱而已。”黄少天看着人琢磨自己的药瓶子,紧张得在桌子下面握了拳,“将军要是喜欢,这儿的三大箱子都给您搬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你看怎么样?”


“我倒是喜欢你这膏药喜欢的紧,买了倒不是什么问题,只是这药瓶子里头的,是救命的药还是害人的毒?”努尔哈冷笑出声,把木头瓶子往面前的桌子上放了。黄少天被人笑的背后一凉,心想坏了,张佳乐这个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

 

他卖给金兵的药和买给叶修的,是不同的两个箱子,黄少天没表面上这么简单。


金兵在这块地方驻扎的军队多达十几个,黄少天挑了两个人数少的,试探着先把手上的膏药卖了出去,一来能在金兵里先打开个破口,二来名声做起来方便他接触努尔哈。


黄少天那一批药是特地找了个出名的药师配的,里面加了点别的,涂上药的前半月的确是有助于伤口恢复,过了这半月,膏药里面掺着的毒性会渐渐渗透人体。黄少天来边塞已然三十余日,算着日子该是头批药开始起作用的日子,本想着昨日趁着时间没到先把这个金兵头子也糊弄了,却没想今天一来,反而是努尔哈给黄少天摆了一道。


“黄兄弟,我听别人说你向来巧舌如簧,我手下的其他两个阵营的将士们都买了你的东西,前几日上报给我说有几个受伤重的,莫名其妙的就死了。”努尔哈和黄少天两人坐的近,隔着七步距离,他威胁似的凑近了黄少天,“不知小兄弟对着这事儿,有没有给我一个交代的?”


“交代总是有的,就怕将军你吃不起。”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手臂一动带出道寒光,从宽松的长袍袖摆里抽出把短小的匕首,努尔哈凑的近,黄少天的动作又快,猝不及防的把刃口往人胸膛上抵着了,“想听交代还不容易,金兵与我本来就是站的河两岸,害你们不是合情合理的事儿?”

 

黄少天手上的匕首刀刃极薄,开了刃的刀口贴在人胸膛上,隐约泛着些沾了毒的荧光,稍使劲便破开了那人套着的外袍,再往里却似抵到了什么硬物。

 

努尔哈原是没想到区区一个小商人也有如此气魄,敢拿着刀子抵他,当下被惊的一愣,却也极快的反应了过来:“黄兄弟莫非是想拿着这把秀气的刀子和我拼命?”他一个将军,当然不可能只穿着长袍见人,努尔哈冷笑了一声,迎着黄少天的刀口往前压了压。他长袍里边穿着软盔甲,黄少天拿着刀尖抵住之后也清晰的感受到了那处。


“你以为我就拿着把小匕首?”黄少天挑眉笑了笑,那样子倒是和叶修十足十的像,他左手一直放在桌子下边,这时候缓慢拿到了桌面上,细长的手指上握着个细巧的东西,牛皮纸包着的一个圆筒,边上拖拉了根线出来,黄少天捏着两块石头,细长的两指一打,火星冒出来点着了那根线,匕首就是他拿来引开人视线的,真家伙在另一边。


“我这箱子里有一箱子是别的东西,将军觉得是我火线烧的快?还是你找人把箱子抬出去来得快?”黄少天作势把手上的那个圆筒比划着要丢过去,“一箱子应该够炸了整个军营吧?就是炸不了军营,这个帐篷总是保不住了?”


努尔哈脸色纠结的看着面前的人,原以为他就是个耍小心机的商人,却没想低估了他,反而自己被逼到进退两难。

 

“...叶修!出来!”金兵头子努尔哈无奈的很,只得抬头喊了一嗓子。


黄少天被那句叶修喊得莫名其妙,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就环抱上一个人,叶修憋着笑把黄少天手上的东西丢在地下,拿脚踩灭了:“早和你说不要招惹这小豹子,被反咬了吧?”


黄少天被搂完了才反应过来,回头不可思议的看了眼叶修:“你??老叶你怎么在这儿??”

 

“你大早上从我床上跑出去见别的男人,我当然跟过来看看。”叶修在黄少天身边坐下了,压低了嗓子凑到人耳边上逗他。

 

“...我还有一个火筒在身上,信不信我现在就点起来炸死你啊!”黄少天作势又要掏,叶修忙把人按住了。

 

“我和努尔哈在计划点事儿。”叶修正色解释,他和人计划的这事儿说起来还真挺复杂。

 

那时候他接了黄旨,烫手山芋一样拿在他手上,他是吃着官粮的人,明面上自然不可能和人皇上反着来。那日深夜他只身一人潜入了金兵的营地,对着努尔哈把自己手上的皇旨亮了出来。这三年他两虽说是死对头,两人正面交锋的战大大小小打了不下百次,但自古以来英雄惜英雄,努尔哈也是背着旨意在身上才不得不和叶修来来回回的斗,那会儿叶修的皇旨放在他面前,摆明了接下来要干的事儿他不打算接。


努尔哈虽是个烈气的性子,可和叶修这么斗下来,也是吃了不少亏,叶修有多难对付他知道,现在这人不愿意侵占金兵的领土,可是他求之不得的事儿。两方皆利,一拍即合。

 

“我早和他说了你野的很,除了哥没人制得了。”叶修说完嘶了一声,又受了黄少天一脚。

 

“我说我从你帐子里走出来怎么没人拦着我!”黄少天这才知道自己又被人戏弄了,气的咬牙切齿,“耍我好玩儿是不是??”


他原本是打算把最后的药卖给努尔哈,干脆一次灭了他们金兵的头儿,被发现的时候他是真打算和人同归于尽。黄少天这么拼命,叶修却还游刃有余的和人联合起来骗他。


“....少天。”叶修见人咬着下唇的样子,知道他是真生气了,也跟着收了脸上的笑。他也想早告诉黄少天,只是他和努尔哈计划好的事情,他们愿意,底下的将士不一定听,这事儿知道的人越多越容易出岔子,要是真在一开始就告诉了黄少天,难免要多生枝节。


黄少天不是个无理取闹的人,只是这次叶修骗的彻底,他就是清楚这里面的门路,也消不下火气,这感觉像极了猫逗耗子,黄少天满心满血的想为了叶修送死,那人却根本不在乎,感情黄少天做的这么多事儿,全是他一个人在瞎折腾。


黄少天不说话,叶修去拉人的手也给躲开了,场面一时间冷了片刻。


努尔哈也尴尬的很,这主意里边有他一半的份,今个儿也是他嚷嚷着要见识见识叶修的心上人才闹了这出。金人汉子多是重义气,虽说身份上不对,可他心里早把叶修当成是自己兄弟,兄弟和他媳妇儿在自己面前吵起来了....人高马大的努尔哈一时间也没了辙,一个劲的冲叶修挤眉弄眼。叶修看着努尔哈对他使眼色,心里也急。


“哥回去了再和你交代行不?”叶修压着嗓子和人说了句。

 

黄少天就这么气鼓鼓的跟着人又出了帐篷。

 

叶修和努尔哈计划的事儿是在黄少天来之前,边塞这块地方久经战乱,不论是将士或者百姓都饱受疾苦,叶修的将士进犯金兵,势必又是几十年腥风血雨。既然双方都不想再打,要瞒过皇上的眼睛又能换叶修回去的法子只有一个,佯败诈死——只是这个法子说着容易做起来难,一个人佯败容易,一战场的兵都败难,毕竟胜负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可好在叶修斗神的名头喊得响,越是金字招牌砸起来越是快,只消他败一场,京城里边自然耐不住,总会有人过来。


单纯的失败太容易引人怀疑,叶修和努尔哈都需要把边塞的时局给搅乱了,浑水才能摸大鱼。黄少天原本是简单的想上来帮叶修一把,却没想正中靶心,他那大半的加料药膏,正是搅浑这潭子水的一根棍。


山雨欲来风满楼。


三日后黄少天与张佳乐带队回了江南,这躺赚的还真是不少,只是黄少天自己心里明白多少银子是努尔哈白卖给他的,说是贺礼。贺个什么礼!黄少天回程路上盯着那几箱子,桃木板快被他看出洞来。他知道的事儿别人不知道,既然有人开了先例,各大商帮便都起了念想,连着出了五六个队伍冲着边塞这块地方去,原本萧条的地方一时间鱼龙混杂。

 

黄少天跑了那一趟商,原先想着要进张佳乐的百花商会,却没想张佳乐却不收他。

 

“行了吧黄少天,我百花可供不起你这个菩萨。”张佳乐递给黄少天一封信,方锐寄过来的,黄少天在江南跑商名气挺响,黄母本就是做商的,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儿子在哪儿折腾,黄母放出话来,江南的商帮现在倒是没一个敢收黄少天,“要是我啊,就趁着我娘还没找人来抓我,赶紧的自个儿回去了。”


“回去又得被关上几月。”黄少天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乐乐你说我要不再跑远点儿?这还有什么地方好玩的?哪儿的松子桂鱼比较好吃?”

 

“扬州城的最好吃。”张佳乐和人彻底混熟了,听着黄少天和他胡扯,伸手在人脑门上不轻不重的弹了下。


“我靠,你怎么还带上手打的!”黄少天从椅子上跳起来,“别以为你认识方锐小爷不敢和你动手啊!来来来脑袋凑过来!”

 

闹腾虽是闹腾,黄少天倒是真没再跑,当年隔了两月就回了扬州,打算对着他娘软磨硬泡。

 

又过二月,斗神叶修出征告败,接下来的数月内率领的将士节节败退。京城众人一时间人心惶惶,紧急调了孙唐两家年幼的小将军过去救场。

 

半年后的腊月,探子报回消息,叶将军重伤频死。听到消息的第二日叶父就赶回了京城,到底是亲生的儿子。说叶修为守国而死,叶父也无话可说,只是他绝不同意叶修在边关是为了谁的一己贪念而死。

 

叶父祖上是开国的将军,他又为了这个国家在沙场上耗了近大半辈子,叶父上京的当天,皇上就一纸诏书把叶修招了回来。

 

叶修诈死倒是演得结结实实,努尔哈下手扎实,从边关往京城赶的一路,叶修在鬼门关里来回滚了几遭,到了京城几乎只剩下一口气,宫里的太医日日守在他屋子里,好歹把叶家长子的这条命给抢了回来。

 

黄少天再见着叶修是第二年,他两隔了头三年尾三年,正正好一年初春,黄少天手上甩着叶修那柄玉扇子,晃荡着两条腿坐在黄府的墙头上准备往下跳,不消说又是他擅自改了黄母定好的商线,被人关了禁足。


这一年黄府的墙也算是越修越高,偏生就是拦不住这小少爷。


“这跳下去不会扭脚吧...”黄少天往墙下面望了望,“我靠这墙也砌太高了我明儿非得找人在下面弄个垫脚的...早知道刚就搬个椅子过来了..”他咬了牙闭着眼睛往下跳,落地的时候没觉着痛,反被人一把抱住了。


“哟,小少爷自个儿跳哥怀里来?”叶修也被人吓了一跳,他回来这第一日,在外面问了圈都说没见着黄少天,打算进黄府找人,才走到人院子边上墙壁上边就摔个人下来,要不是他手脚麻利,黄少天这冒冒失失的跳法怕是又得扭。

 

“老叶你回来了??”不用抬头都知道这嗓子是谁的,叶修抱着他那一把就是帮人稳住了,黄少天退出来,见着叶修站他面前,又忍不住扑上去。

 

“恩,回来了。”叶修嘴边勾着笑伸手把那人搂结实了。


TBC

非常勉强 极其不科学 不好意思。

感谢喜欢。

评论(32)
热度(9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