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同居三十题(7)

挑有感觉的先写啦。

感谢喜欢!

———————————————————————————————

7.接对方回家。


叶修先是在沙发上靠着看了会儿电视导购,接着侧过身逗了逗团在沙发角落里的柯基,最近这小家伙被黄少天养圆了,毛茸茸一个小肉球。叶修把小短腿的毛都撸炸了还不停手,揪着它的尾巴不放。原本昏昏欲睡的小柯基被他折腾醒了,不满的回去张嘴咬叶修的手指,没下重口,就是那牙齿缓慢的磨了磨,还轻声冲着叶修“嗷呜”了一声。


叶修从小短腿嘴里抽回了手指,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电子钟显示的时间是9点23分。“哥去接少天,你呆着看家啊。”叶修呼啦了一把小柯基的头,把它的耳朵都揉竖了。小家伙住这儿听着叶修喊少天,听多了自然也知道是谁,当下就从沙发上站起来,抬着头摇尾巴。


“你要跟去?”叶修看着小柯基短短的腿,思考着它能不能跟上自己。


“汪!”柯基声音清脆的叫了一声。


“行吧,那一块儿走着去。”叶修看了眼外面的天气,下午刚下过雨,晚上地面倒是都干了,空气里混着点清让人醒的薄荷味。


路上没什么人,偶尔有两对小情侣,互相搂着往前走。晚上风凉,叶修就套了条大衣,月亮圆汪汪的挂在那儿,撒了片光下来,和路边上的灯光和在一块儿罩着叶修,把他的影子拖长又扯短,周而复始——像他和黄少天一样,兜兜转转都在身边。


柯基乖的很,叶修就没给它拴绳子,连狗牌项圈也没有,一只最朴素简单的小毛球,滴溜溜得滚在叶修脚边。叶修叼着根烟,漫不经心的往前走,小短腿就在他前面一点儿的地方欢脱的跳,短尾巴晃晃悠悠,停在十字路头等叶修。


黄少天今天是和蓝雨的大家聚餐去了,去的地方离家里有点远,他也没料到会拖到这么晚,大家聊天都在兴头上,看见时间的时候天都黑的能滴下墨汁。


“这么晚了少天自己回去?”喻文州扶着喝多了的卢瀚文问黄少天,“叶神不来接你?”


“他估计在家逗狗呢,没事儿我又不是小卢——”黄少天话还没说一半就被人打了脸,熟悉的嗓子从他身后传出来。


“少天大大,就这么诋毁哥形象?”叶修其实早就到了,在烧烤店门口靠着墙呆了好一会儿才等到人出来。


“老叶??”黄少天当即丢下了自己的队长和张牙舞爪的卢瀚文,跑去了叶修那边。走近了才看见叶修额头上粘着几缕发丝,估计是走出了汗又被夜风吹凉了,叼着的烟都烧掉了大半,红色的火光映在眼睛里,脚下还蹲着颗小毛球。


“汪呜!”


“你还把柯基带出来啦?”黄少天瞬间就被吸引了注意力,蹲下身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你们怎么过来的?开车?坐地铁??总不会是走过来的把?”


“就是走过来的。”叶修不满于黄少天一见面就蹲下逗狗的举动,伸手捉着人后颈把他提溜了起来。


“哎别揪!”黄少天原本就吃了挺多,被人硬拉起来胃里一阵翻天覆地,忙拿手按着揉了好一会儿,“老叶你特地跑出来接我的?今天怎么这么好心?不会是发烧了吧哈哈哈哈。”说着还拿手去探人的额头,伸手还没触到那片皮肤就被叶修中途拦截了。


叶修握着人的手扯下了垂在身边,夜里光暗,他们站的又是角落,朦胧的看不清人脸,可是他怎么会看不清黄少天的脸,闭着眼睛都能知道这人长什么样子,现在气氛实在太好了,吹过来的风都是温情。


“可不就是特地来接少天大大回家么。”叶修拿另外一只手掐了烟,意外的没调戏人,直白的一塌糊涂,他没觉得哪儿不对,倒是把黄少天弄的不知所措,耳根都粉嫩了一片,“回家去?”


“走走走走走!”黄少天意外的话少,就着被叶修牵着的手就往前走。他出门的时候其实带了公交卡,现在右转就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可是他就是义无反顾的往叶修来的那条路上走。就当是晚上吃撑了多走走路来消化呗,他自欺欺人的想。


路上还是那几对小情侣,都快半夜了还不回家,在路边上蹭在一起说个没完。黄少天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想说几句。


“老叶你看看那个女孩子裙子这么短啧啧,这大晚上也不觉得冷啊女孩子真是奇怪,苏妹子出门也穿这么短??”黄少天伸手摸了把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还是柯基好有这么厚的毛。”


“少天大大冷就直说啊?”叶修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塞给了黄少天,挑了挑眉毛示意人穿上。


“咳....其实我也就一点冷,毕竟G市比这儿热多了...”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但是还是接了那条大衣,叶修穿着它走了段路,外套被熨的有些温热,偏高的温度缠着烟草味贴在泛凉的皮肤上,一时间让黄少天产生了叶修抱着他的错觉。


其实这条走回去的路不长,做地铁也就是一站的路,但是黄少天和叶修慢悠悠的两个人走,恍惚间这条路好像一直都走不到头。黄少天嘴闲不下来,裹着叶修的外套边走边和人一路聊过去。


“今天吃的那家店三文鱼可好吃!哎老叶说你手这么稳当年要是去干了厨师是不是刀功也会一流的好??”


“呵,哥的手艺你不是尝过么。”


“哎也对,上次那鸡是切的挺好....不过你这样子也没酒店敢收你啊哈哈哈哈哈哈,谁敢收个连酱油和醋都分不清的人摆在厨房里。”


“你会分不就得了?”


“.....老叶你这个死宅男。”


“恩,少天大大说的对。”


黄少天走在叶修前面一点,这时候突然停下来回头看叶修。


“老叶我觉得你今天不对劲啊??怎么这么温柔??说好的嘲讽调侃脸T呢??”


叶修跟在他后面被人冷不丁的问了,一时间有些诧异,而后又了然的笑起来:“怎么的少天大大,哥对你好反而不习惯了?就喜欢哥欺负你?”


“...滚滚滚!”黄少天当下就拧了眉毛,气的要拔腿走人,垂在身侧的手却又被叶修拉去了。叶修的手温度不高,凉凉的握上来。黄少天先是犹豫了一下,接着放慢了脚步牵紧了那人的手,叶修很少有温情的时候,黄少天侧过脸去看那人,发觉叶修也在看他,眼神里好像混进了月亮的光。


“快到家了吧。”


“嗯。”


END。

感谢喜欢。

评论(26)
热度(10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