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爱恨情仇(06)

叶黄。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

感谢喜欢。

———————————————————————————————

06.

在叶修出去找狱警的时候,莫凡把监控的所有文件都整理了出来,叶修暴露的那瞬间在整理过程中一闪而过,莫凡看了一眼,似乎觉得不对劲似得按下了重播,随即他有点震惊地愣在了那里。


“莫同志?还愣着干嘛?”苏沐橙刚和陈果一起安抚好罗素,从外面经过的时候看见莫凡还坐在里面,探了个头进来,“和这个变态杀人狂呆一起不是个好事儿哦?”


“......”莫凡把那段视频单独截了下来,存在了自己的U盘里,“就出来了。”


叶修找到那个换班狱警的同一时间,黄少天与陈果罗素呆在一起,虽然刚刚面对安德只有短暂的几十分钟,但是罗素的情绪还是出现了极大波动。她捏着陈果给他的热水瓶,试图通过回忆自己三年的幸福经历来走出安德给她的影响。


“我和托勒认识在我出事的第二年,他对我的事情义愤填膺。”罗素呼吸的频率放平缓了些许,“是他鼓励我回忆那些经历,并且去面对它们,也是他告诉我人生并没有结束。”


“有这样的人陪在身边,难怪你能这么幸福的生活。”陈果拍了拍人的肩膀,眼神担忧的看向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黄少天。从她认识叶修开始——虽然他也是近几年才认识的叶修,叶修从来没有这么失控过。


陈果和苏沐橙私底下讨论过叶修的性格,得出的结论几乎是一致的,逞强,虽然他的有时候的确够厉害。叶修对着真相有着近乎偏执的坚持,像这样由于个人的情绪而把案子放置不管。实在说不出是由于黄少天对叶修的影响太大,还是叶修这次的确是无路可走了。


那边陈果还在猜测,这边无路可走的却是狱警。


“你一直给安德送去那些崇拜者的信。”叶修盯着从停车场被抓回来的狱警,“是不是?”


“...是。”狱警的名字叫卡尔,一个非常普通的名字,一千个人里面总有这么两三个卡尔,他局促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试图躲避叶修的目光。


“怎么送的?”叶修偏着头看向卡尔,他并没有对他用上安德那样的器械,卡尔身上还是那套换班之后的便服,既然他在镜头下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么他就没有安德那样高超的说谎技能,“抬头看看你手边的照片。”


卡尔低着头,只转了眼珠过去,仅仅一眼就撇开了脸。照片上是上一个女孩子的死相,张新杰发过来的现场照片,赤裸的,血腥的,毫不掩饰的死亡。


“模仿者是谁?”叶修尽量放缓了语气,“我知道你不是,你看见照片时候脸上全是茫然。”


“.....我不知道。”几个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字,卡尔捏紧了放在膝盖上的手。


“我们会保护你的家人,只要你告诉我模仿者是谁。”叶修拧起了眉毛,他不知道为什么卡尔脸上的表情一直维持在忍耐上,他到底在害怕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这一遍重复来得干脆多了,语速平缓,脸上的表情没有动摇,是真话。


如果说卡尔不知道模仿者是谁,那在叶修询问的时候,甚至直到现在,他为什么要露出恐惧的表情,叶修皱眉回想了自己当时说的话。


【安德,你知道有个人在模仿你性侵女性吗?那个人是谁?】


性侵。


“安德对你做了什么。”叶修原本松散地坐着,此时他挺直了腰,两臂往前撑在了桌面上。


面前人的动作原本就非常拘谨,在叶修问出那句话的时候更是猛得绷紧了自己的肌肉,两手的拳头被握得几乎痉挛。


“抬头!”卡尔僵硬地听从叶修的话,抬起了自己的头,肩椎僵硬得仿佛让人听见了咯嗒声,他双眼里全是掩饰不住的恐惧绝望。他听见叶修问话时候,脸上一闪而过的害怕表情并不是对【模仿者】三个字,而是对叶修说的【性侵】做出的应激反应。


安德在性侵他。


他不是没有试过反抗,但是毫无效果,如果他反抗,或许他可以抵抗安德一时的行为,但是第二天他就会受到整个监狱犯人的殴打,排挤,捉弄。安德是他看管这块区域中所有犯人的领头羊,这几乎是个无言的约定,其他换班的狱警都知道这点,然而他们都选择了闭口不言。


自身的利益和别人的安全,你会选择哪一个。


部分的大众社会都是这样,更何况是布满阴暗面的监狱。这样无声的纵容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安德越发的嚣张,卡尔的反抗毫无作用,他被警告,被凌辱,他躺在人身下,他如果透露一个字家人就会受到威胁。他无路可走,只剩下妥协。


“安德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同性恋,他对女人根本没兴趣!!”卡尔用力咬着下唇,脆弱的皮肉被他逼出血珠。


叶修维持着上半身挺直的动作,一言不发地听完了卡尔说的所有话。安德是完完全全的同性恋,对着女人硬不起来,他只对男人有兴趣——那他在之前为什么要反复奸杀这么多女性。


“打扰一下。”唐柔站在门外敲了敲,苏沐橙跟在她后面,手上提着几份包子从之前西装男柜子里带出来的信件,伸在口袋里的手捏着一个U盘,铁质的方形被捂得滚烫。


“卡尔,回家吧。”叶修放缓了语气,站起来伸手安抚得拍了拍人的肩膀,走出去接过了那几张纸片。


轻薄破旧的纸,上面有些字迹甚至因为年岁已久而被弄糊了,是一封长篇的手写信件。笔迹却和西装男之前信件上的字体完全不同。


“叶修...”苏沐橙看着人专心盯着信件的样子,轻声开口喊了一声,好看的眉毛纠结地拧在一起。叶修却没听见一样盯着手上的东西,头都没有抬地冲唐柔交代着,要她对比这封信里和安德之前收到信件的笔迹。


算了,相信他就好了。苏沐橙捏着U盘的手松了松,那块滚烫的铁质东西被抛开了。


U盘里是叶修被安德揭穿的那一瞬间。莫凡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在于,叶修说出“上了一个警察”时候明显的情绪波动,以及,安德在说“黄副队”时候,叶修有种奇妙的愤怒,发作得太明显,而在暴露之后,叶修的愤怒又了无所踪——“真正的愤怒是积压已久的情绪,虚假的愤怒来去都快”。


叶修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这句话正是当初他亲自告诉莫凡的。但是叶修语言行为中对黄少天的庇护又有部分是完全真实的感情。


“感觉上是,他特别卖了个不明显的破绽给安德。”莫凡在半小时之前这样告诉苏沐橙。


有些事情在水落石出,而有些事仍旧尘封井底。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5)
热度(5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