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爱恨情仇(03)

叶黄。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

披着高端皮的秀恩爱。感谢喜欢。

———————————————————————————————

03。


叶修可能早就知道只能接到尸体,而黄少天不知道,他以为自己能接到活生生的受害者,即使受害者身上再多斑驳,起码应该还喘着气。而不是现在这样,被张新杰盖着白布推出去。


黄少天就瞥了一眼那个女孩子。十七八岁,最靓丽的年纪。死相难看得几乎看不出脸。眼珠子被挖走了,嘴巴大张着,满脸血泪纵横。他们刚破门而入的时候,这个女孩还是温热的。只要再早三分钟,或者五分钟....黄少天一句话不说地捏紧了拳头。他眼睁睁看着一个生命死亡却无能为力。


对于死人,叶修明显没什么兴趣,他招呼了张新杰一声就带黄少天往外走。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仍旧坐在副驾驶上,脸色却不好看,抿着嘴一言不发。“少天大大?”叶修叫了他一声,用了无所谓的语气。


黄少天吞咽了一口口水,努力平静开口:“叶修,你早知道那个女孩子会死是不是?”叶修手握着方向盘,没回答他。


外面有辆救护车反方向呼啸而过,拉着刺耳的警笛声,是冲着案发现场去的。但是它接不到什么了,黄少天在心里想,又有一个家庭要悲痛欲绝。“叶修,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黄少天又开口问了一遍,却是肯定的语气。


他从来都看不透叶修这个人,他读不懂叶修的表情,向来只有叶修揣摩他的份。他心里憋了很多东西想问,拿布丁就可以换案发地址的话,为什么不早点给安德;叶修早就知道女孩子会死,为什么还要问安德地址;为什么叶修这次什么都不告诉他。黄少天想问,可是他觉得自己问了叶修也不会告诉他。


叶修就是这样的人,苏沐橙说他总是一个人挑起所有的事情,简直是个独行侠,黄少天在心里干笑了两声,难怪陶轩会和他闹不和。


但是黄少天以为自己是不一样的,起码有一点点不一样。至少人和他睡过不是,这想法就有点苦中作乐的意思了,他脸上的表情细微的换了几个来回,他自己没发觉,却全被叶修看了进去。叶修捏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带了点犹豫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继而他开口说了一句话。


“黄少天,你想的太多了。”尖刀一样刺了黄少天一下,“下午你可以帮唐柔去看看安德在监狱里收到的那些粉丝来信。”


好样的,果然睡过并不算什么,黄少天咬了咬牙,垂下了眼睛去看自己的手,努力掩盖自己沮丧的样子。


“行。”他平衡着声调里面的低落。叶修带了点其他的情绪,转头看了他一眼,松了一只手想去握他,却被黄少天躲开了。


回到审讯室的两人情绪都不太对,苏沐橙看着黄少天进门后就直冲着唐柔的走过去,气势汹汹地要和人单挑一样,她回头询问似得对叶修晃头,叶修只是耸了耸肩膀,径直走进了那间玻璃房子。


安德自然也看见了刚才的情况,此时正玩味地看着叶修走进来。“谢谢你的布丁。”安德做作地冲人弯腰鞠躬,“黄警官看见尸体和你闹别扭了?”


“你知不知道模仿者是谁。”叶修没去理会安德的话,背靠椅背坐着问。


“不知道。”安德撅起嘴巴,锲而不舍地想要激怒面前这个人,“黄警察他会喊着你的名字醒来么?”


“我就当你说的是知道了。”叶修像没听见他后半句一样,“谁是那个模仿者?”


“我不知道。”安德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我们可以这样聊一整天,你的测谎机器一声都不会响。”


的确是这样,莫凡面前的机器毫无收获。


“黄警官睡前想的是你?”安德架起了腿,吊儿郎当地注视着叶修的表情变化,“他会不会喊着你的名字哭泣高潮?”


“闭嘴。”叶修站了起来,皱着眉毛正要发作。在外面一直看着的苏沐橙敲了敲玻璃窗打断了他们。苏沐橙敲得用力,脸上也带了点担忧的表情,或许是因为牵扯到了黄少天,她总觉得叶修这次有点失控。


叶修从玻璃房里走了出来,站到苏沐橙面前的时候表情还没缓和回来。


“唐柔那边好像有点发现。”苏沐橙指了指背对着他们的黄少天,“叶修,你这次还好吗?”


“没事,不要担心。”叶修安抚地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就看见黄少天扯了两封信冲他跑过来,脸上没了刚才的阴郁表情,笑地见牙不见眼。


“老叶老叶!你看我找到了什么!”黄少天跑过来扯叶修的手臂,把那两封信往他手里塞,“唐柔妹子说这个人的言语措辞很偏激,我也觉得他描述的内容有点奇怪——”


“不对,不是他。”叶修才扫了几眼那封信就打断了黄少天兴致勃勃的言论,“这个人只是在重温安德以前的案件,而我们要找的人一直在计划接下来的未来。”


黄少天被人凭空截了话头,迎面泼了冷水,他失望地停了下来。接着感受到安德注视他们的眼光一样,他踌躇了一下开口询问道:“或者我可以进去问他——”


“不行。”叶修这次打断得干脆利落,他警戒意味十足地眯了眯眼睛,换了个角度挡在了安德与黄少天的视线中间,“黄少天,你离他远一点。”


“叶修,你可能只是不想让我看见你困兽犹斗的样子。”黄少天摔了句话下来,等他走出门之后叶修再次坐进了那间玻璃房。


“或许只是不想让我看见你困兽犹斗的样子?”安德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笑起来,“说实话黄警官挺聪明,你会不会对他有点保护过度了?放他进来和我聊聊我可能就什么都招了哦,毕竟美色当前。”


“想都别想。”叶修放了张照片到安德面前,“我们继续,这是他现在抓住的女孩子。”


“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安德抓着那张照片把玩。


叶修的进展困难,跑出来找之前幸存者的黄少天也很艰难。


他坐在唯一一个从安德手里活下来的女孩子面前,努力组织着语言开口。面前的人或许已经算不上女孩子,而应该称作女子,从脸部早就看不出她的年纪,那张脸上存留的全是伤痕,因为眼珠被剐去,她脸上眼睛的部位缠着纱布。


“我...父母来过几次,都只是火上浇油而已。”坐在他面前的女子深呼吸了一下,尝试着比黄少天先开口,“我的朋友...都离我远去了。”


黄少天坐着盯着女子的脸,他是上门查访,这间屋子窗帘全被拉起来,昏暗的只有顶灯在闪闪发光。他试图伸手去握住受害者的手稳定她的情绪,因为她一直紧张的搓揉手指,捏的关节都泛出白色,黄少天的手刚碰到对方就惹的对方剧烈反应。


“对不起——我很抱歉....”那个女子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吞咽了口水努力与黄少天再次沟通,“我知道他的模仿者又抓住了别人,我很想帮忙....但是我...”


“我知道,没关系。”黄少天把手收回来捏在桌角上,铁质的菱角硌得他手心疼,他却不想松手。


“那个时候,我的宠物狗跑丢了,他来帮我一起找。”黄少天的话好像安抚到了受害者,“他长得很帅,我就跟着他,然后——”


“然后呢?”黄少天不想逼着人说出全过程,可是他需要更多的线索,逼着面前人多说一句对于她都是煎熬,而黄少天不得不这样。面前的女子突然伸手拉住了黄少天的手,绝望地捏紧,布满伤疤的脸上扭曲着表达悲痛。


“我想不起来了——我唯一记得的就是,我的人生完蛋了,以后谁都不会爱我,我这辈子就这样结束了。”


黄少天用力闭了下眼睛,眼皮阻隔了一瞬间的光线,酸涩的感觉蔓延了整个眼球。


TBC。

感谢喜欢Q Q。


评论(26)
热度(6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