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娱水深(十七)

老狐狸影帝叶x小鲜肉猫精黄  感谢喜欢

————————————————————————————————

虽然心里头很有点嘀咕,但黄少天也确实没胆子去敲开叶修的那扇卧室门,毕竟他知道门后面的那只老狐狸精得狠,指不定就躺在床上等着他这只小黄猫去送猫上门呢?猫斗狐狸,斗得精疲力尽,况且现在时间又很晚,黄少天想想自己明天的一系列安排,还是放弃继续挣扎,乖乖躺去叶修铺好的沙发床上。


所幸那张沙发床够大够宽,不需要他再变一回猫来睡觉,只用成年男性的身材躺上去也睡得刚好,半分不多半分不少的,黄少天于是自顾自在上头挪到个舒服的位置,合上眼睛就睡过去。


他此前和叶修说自己有认床的毛病,这事其实是真的,每每进组拍戏睡旅馆,他总要有三四天失眠,非要过到一个星期之后了才能睡得安稳些,结果没想到叶修这张沙发对他来说倒是很适应,才躺下没多久就睡得四仰八叉,也不知是因为累了还是睡前喝了暖粥,总之一夜无梦,直到耳朵边上传来滴滴滴的电子声,鼻前又若有若无地冒出来许多艇仔粥的清香,他才很挣扎地支起眼皮。


从眯成一条缝的视线里,率先看见的就是叶修。


对方显然也是刚起,发型都来不及收拾,三七分此时很散乱地搭在额头上,身上倒是已经穿上了外出用的衬衫单衣,想来为了贴合他的影帝身份,陈果没少给他置办外出的行头,这一件件衬衫看上去都制裁高档,就差把价格直接标在领口,可惜穿着高档衬衫的叶修手里头拿着的东西不太匹配,赫然是碗粥。


还是那碗昨晚上喝了一半,今早又把黄少天香醒的,外卖的盒子都没拆开,只是粥上冒着白气,想来是被叶修拿去微波炉里简单处理了一下。


“你好早啊!”黄少天把眼睛睁开一点,咳嗽两声对着叶修打出声招呼,被香得视线都挪不开叶修的手。


“哪里哪里,是你睡得太香。”叶修笑道,把那碗粥往黄少天面前一摆,又想起来自己今早起床时候看见外头的盛况——亏得黄少天还和他说过自己有认床的毛病,这大清早在人沙发上睡到摇摇欲坠,连叶修伸手过去帮他摆了枕头都不知道,最后还是艇仔粥给力,用香气一举勾引起小馋猫。


叶修于是把那碗大功臣放到黄少天面前,嘴上说,“喝吧!”


“那你怎么办?”黄少天把手伸向粥之前,好歹很有良心地问了一句。


“我一会儿出了门吃。”叶修答。


“哦。”黄少天点点头,先是跑去浴室洗漱了一番,而后才跑出来享用那碗粥,搞得很有仪式性,喝了两三口见叶修在边上站着旁观,他又于心不忍着说,“你饿不饿?家里没别的吃的了?要不我把粥分你两口?”


说得很是关切,仿佛这半碗粥是什么人间美味一样。


叶修坐在边上看看小黄同志相当真诚的脸,又瞅了瞅人那只举着勺的手:“行,那就分我两口吧!”


说罢,很不容拒绝地就低下头去,就着黄少天的手吞了他勺里的那一口。攻击来得太快,小黄同志显然还没做好准备,这一口喂得手抖,差点要把整碗艇仔粥都掀翻在桌子上,惊得他赶紧掏勺子又猛吞两口给自己压压惊,可惜惊还没压下来,那边叶修就开始在催了。


“我的另外一口呢?”


“你妹!你自己拿个勺子勺着喝不好吗!?”被几次三番调戏的黄少天怒了,“难道说你是偷懒想着事后只洗一个勺子吗?老叶我和你说偷懒可不是一个好习惯,这种事情就要从小事开始做起从而慢慢养成,以后就能从多拿一个勺子进化到每天早起十分钟,再稍微努力一下就能走上人生巅峰了!”


已经站在人生巅峰上的叶影帝很有耐心地听他叨叨完,居然还赞同了:“你说得有道理。”


“那你为什么不去?”黄少天抓着自己的勺子质问。


“因为家里只有一个勺子。”


“……”


本来嘛,叶修平时就一个人在家里住着,也没个客人什么的过来拜访,平时用餐都是外卖解决,人家外卖本来就会附带餐具,他能从家里翻出来一个勺子给黄少天用实属不易,要他再找另一个出来?恐怕只能把喝汤时候的大汤勺拿出来充数了。


被叶修这么如上解释,黄少天抓着勺子的手都松了松,竟然微妙地察觉到了点叶修的生活不易,毕竟都是动物成精,虽然当上影帝,在人类世界里也是孤独一只狐狸……这么一想他顿时就和叶修狐狸有了点惺惺相惜的感觉,原本撩起来的怒气被压下去许多。


受到哄骗的小黄猫于是乎不光是多给叶修吃了两口,接下来那小半碗艇仔粥几乎是两人一口一分,愣是相伴喝完。


喝粥花不了多久,两人出门前收拾自己的行头才是花时间的重头戏,尤其是黄少天,相当注意自己的形象,在叶修的镜子前头拾掇来拾掇去数分钟,期间两人的手脚胳膊时不时撞在一起,又免不了相互口角两句,只是这几句口角说是互损,听在旁人的耳朵里恐怕都要被惊掉耳朵。


好不容易到出行的时间,黄少天走在前面,率先跑出去按电梯,留下叶修在后头锁了门才慢悠悠地跟上来,这栋楼里头住户不多,电梯里就他们两个,人少这点很合黄少天的心意,在电梯里对着叶修打听了不少这栋楼的租房价格,琢磨着熟人介绍,能不能给自己多打两点折扣?据说楼层不同的话价格也不太一样的吧?


“四楼这种地方虽然听起来不太吉利,但我其实是不在意的。”黄少天言之凿凿着,“实在不能的话二楼也行!”


“何必这么麻烦。”叶修扭过头去看他,给人指出一条明路,“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就行了,房租还不用交钱。”


不用交钱那句,叫黄少天狠狠地心动了一把。


可惜他还没来及回话,电梯就已经到了负一层,从公寓楼直达地下车库!不愧是演艺圈人士第一选择啊!黄少天那边还在心里感叹着安全系数高呢,这边电梯门一开,他就在车库里头看见几个黑影一闪而过,黑影手上似乎还举着各色长枪大炮。


小黄同志当机立断,关门键一按,身子一侧,刷一下就给叶修挤到电梯角上去,还摆出了个壁咚的造型,两人之间的距离猛一拉近,颇有点晦暗不明的意思。


“没关系,不用这么急着交房租。”这壁咚,叶修接受得很坦荡。


“我去,谁要给你交房租了!”黄少天要说的话被卡在喉咙口一噎,率先冒了句反驳叶修的出来,而后才皱起鼻子,隔着钢铁电梯门板对着外头指指点点,说,“外头的人你刚才没看见?起码有三四个!装备都很齐全的样子,看来是已经收到消息你这边有情况,专门过来蹲点的。”


连串分析完还加重点语气对叶修说出一句:“你昨晚上的事暴露了!”


“我暴露了,你也溜不掉。”叶修提醒面前仿佛置身事外的小黄猫,“他们过来就是要拍昨晚谁在我家。”


昨晚在叶修家的人,那可不就是黄少天吗?小黄同志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只能干咳两声,又开口问:“昨天我来你家的时候没被拍到,他们是怎么知道你家有情况的?除了我以外来你家的人……难道是你的那位陈经纪人?我看她资历很浅的样子,是不是不太懂这些狗仔的手段?恐怕是她昨晚接到你的电话之后直奔睡衣店,又去买了宵夜,叫那些个狗仔看出点问题来了,所以才来这里堵着你拍。”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叶修走到今天这个地位不知多少人在下头眼馋想要拉他下水,买狗仔盯人那是再常规不过的手段,别说叶修本人,就连他经纪人的动向都被狗仔们看得一清二楚,就等着一朝得到黑料,从而能在叶修身上狠坑一笔呢。


黄少天想着都汗毛直竖,他虽是红,但到底没红到叶修的地步,狗仔如此紧迫盯人,要人时时刻刻如履薄冰……在黄少天想来实在有点折磨,叶修倒是很随意的样子,摆出副被拍就被拍的样子,有底气,不在乎。


说实话他以前确实也不用在乎,本身就行得直坐得正,没绯闻没女友,算来算去身上的缺点也就抽烟太多这一个,之前被狗仔们抓着抽烟的事拍了无数次,结果照片一发,叶修出面说只是解压手段,唯一爱好,况且都一成年人了,抽点烟罢了,又没在大众面前抽,能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吗?大家伙黑得力不从心,还被粉丝偷了那几张抽烟的图夸叶影帝抽烟都帅,有气质。久而久之这烟成不了黑点,再拍别的也就没意思了。


故而叶修以前面对狗仔的镜头一向坦荡。


只可惜今天确实情况特殊,以往他是清白,可惜今天不清白,身边的小黄同志是当真被他亲手拐回来的,前段时间又百般照顾,就算能搬出公关稿说是前辈照顾后辈,两人心里头也知道是怎么回事。正是因为没什么才能拍得坦坦荡荡,这一旦真有了点什么,被拍到就显得微妙了。


于是乎两人只能采取措施,好一顿来回折腾,隔了十几分钟再下来,出现在电梯里头的赫然只剩下叶修一人,左手上还提了个略显些大的手提袋子,里面不知装了些什么东西,右手上则揣了只橘黄色的猫,毛发很是靓丽的样子,眼睛也很亮,话也不少,被叶修揣在手上走向保姆车,它还扭头对着狗仔呆的角落里盯个不停,附带喵喵声数句,叫得还很是响亮,语气也不是非常好的样子。


TBC.

感谢喜欢

十二月了!希望能快点写完……

评论(32)
热度(8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