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24)

24.舞伴

 

黄少天在霍德莫格里泡了至少三天,鉴于那里是离荣耀最近的,买礼物最方便的地方,即便在晚宴到来之前他们有足够的圣诞假期,那也不代表没有签署离校协议的在校巫师能够私自跑到离荣耀很远的对角巷里。


城堡周边的防御咒始终存在,无法使用移影换形的情况下,黄少天除非学叶修一样把自己变成一只不引人注目的小动物,要不然他只能选择步行,和郑轩他们一同在霍德莫格的各种小店那里买点合适的礼物。


理论上来说,蜂蜜公爵可以满足很大一部分的要求,想象一下……那么寒冷的天气里,有谁会不对一大捧热乎乎的火焰跳跳糖动心呢?


假如你喜欢找乐子的话,也许还可以在里面添一点果冻鼻涕虫。


叶修找到黄少天的时候,那家伙就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假日不上课,黄少天自然没有穿着那身古板的蓝雨巫师袍,他上身穿着一条棕黄色的火龙皮夹克,虽然在养过小点之后,黄少天对所有火龙皮制材的东西都有点抵触,但无奈12月确实太冷,假如不穿这条夹克,也许他一周都无法出门。


叶修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起码以他目前的形象来看,狼类的厚重皮毛足够他抵御寒风。


这算是黄少天第一次清晰地见到狼形态的叶修,那只半人多高的灰狼站在离人群很远的高脚灌木里,冲黄少天抖了抖耳朵,瞳孔深处依旧闪着暗红色的光


黄少天瞅他两眼,东张西望欲盖弥彰地偷跑过去,跟在叶修狼后面一路走到猪头酒吧的后门。


“进去吧。”熟练的阿尼玛格斯切换状态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叶修换回人的时候内里穿得整齐,衬衫领带一件不少,外头却很不讲究地只套着条羊绒长外套,像是从什么中规中矩的场合临时溜出来一样,他拍拍黄少天说,“算我请你的!”


和城堡里比起来,猪头酒吧对圣诞节做的装饰很敷衍,仅仅是在墙壁处挂上小彩灯罢了,黄少天进去仔细一看,甚至有那么几盏灯是坏的,压根没在发光。他找了一个靠角落的位置坐下来,叶修则径直走去吧台的方向给他端回来两杯饮料。


叶修自己的是烈火威士忌,给黄少天端过来的居然是一杯柠檬蛋奶!


黄少天觉得这家伙简直在戏弄自己,虽然他比起叶修来确实小了那么两岁,但怎么讲也是个合格的,成年的优秀巫师,上一回他来猪头酒吧找叶修的时候起码喝的还是黄油啤酒呢!


不过猪头酒吧里居然还有柠檬蛋奶这种东西,仔细一想也很让人吃惊。


黄少天在心里抱怨,那都是一瞬间,手上动作可快得很,叶修才把杯子放下,他立刻伸手,一招定胜负地率先抓住烈火威士忌拉到自己面前,抢完还故作若无其事,假意问着:“你怎么这样出来的?”


“这几天被李艺博抓着,不这样都溜不出来。”叶修答,眼看黄少天逞强拉走那杯酒,他也懒得再抢回来,只看着人讲话。


“李艺博抓你干什么?哦!舞会的事情?我听说每个学院的级长都要开场领舞,文州这两天也忙着练呢,你不说我都忘了你也是级长,哈哈!你准备跳什么?听说这一次舞会来得人特别多,我们队长练得可棒了——你要是出丑被我逮到,肯定第一个嘲笑你!”黄少天边说边往嘴里灌一口,猪头酒吧的威士忌辣,刺激得他略微眯了眯眼睛。


但冬天喝酒快活,再配上他脑子里叶修一脸无奈被迫领舞的画面,黄少天觉得那口威士忌在他胃里几乎像烧起来。


“你既然这么感兴趣,不如给你个贵宾席?”叶修说着。


“什么意思?什么叫贵宾席?”黄少天问。


“……就是离我最近的位置。”叶修解释着,心想什么时候应该给自己这个小男友补充一下麻瓜词汇。


“什么离你最近的位置?”黄少天重复一遍,似乎在揣测舞会上有没有那么一个地方,但很快,聪明的他立刻理解了叶修的意思,只见他脸上的表情从困惑转向震惊,紧接着黄少天眼神一闪,突然又得意又狡黠地冲叶修笑出两颗虎牙,“我靠,不会吧!堂堂叶神,你居然还没找到舞伴?”


“那是哥没用心找。”叶修答。


“你完了完了,你知道现在已经是什么时候了吗,离圣诞舞会只剩下三天,难怪李艺博要抓你!”黄少天难得抓到叶修的把柄,乐不可支地在椅子挪了两下,凑到叶修边上,“到时候你不会准备一枝独秀吧?”


“哟,你还嘚瑟上了,你以为我是为什么没找舞伴?”叶修瞅着黄少天这个罪魁祸首在他面前得意,居然还相当不怕死地凑上来,他当机立断伸手,捏一把那家伙的脸,“咱们俩这关系,你还不表示表示?”


“恩?我们什么关系了?”黄少天一脸无辜,把自己的脸从叶修手上救出来。


“哦,这就给忘了?”叶修说着,刻意压低嗓子,“用不用我给你着重强调一下?”


“唔,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几个人的礼物没买!”黄少天察觉到危险,从椅子上迅速蹦起来,酒都喝不完就往猪头酒吧的大门溜去,“老叶加油!我相信你一个人跳舞也很帅气!先走一步哈!”


叶修:“……”


苏沐橙的建议是个好建议,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任何有确定伴侣的人,在舞会上和另一位舞伴跳舞都不太合适。


可惜叶修这个小伴侣吧有那么一点难搞,他们俩可不像是寻常情侣你侬我侬,看看猪头酒吧隔壁那一桌,男方邀请女方和自己一起出席舞会,人小女巫答应后当场就和男方亲到了一起。再看看叶修,黄少天不光不答应,还揣着一颗期待的心准备到时候积极嘲笑……这差距,显而易见。


“哈哈,你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啊!”猪头酒吧那个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板荡过来收杯子,体态是苍老的,走到叶修面前却很是年轻地冲他眨了眨眼,换了一种不易被人察觉的声线说道,“蓝雨的小鬼不好搞吧?”


“确实。”叶修叹气,埋头闷一口黄少天喝过的火焰威士忌。


“叫你之前嚣张,现在踩到硬石头了吧!”魏琛喜闻乐见,巴不得多损叶修几句。想想他和叶修同在荣耀那时候,叶神的名号刚刚传出来,比现在响亮不知道多少倍,整个城堡的小女巫都被他勾着,一到情人节不知道要收多少马蹄巧克力,领舞没有舞伴这种事几乎不存在,哪次不是好多人眼巴巴想等他领舞,结果叶修推脱说忙,愣是一次不参加的。


结果现在倒好,难得叶修有心情参加一回,想找人当舞伴,那家伙还不领情?


天道好轮回啊!要不是魏琛现在喝着复方药剂看着店,他都想跑出去大笑几小时。


一个两个蓝雨出来的都这样,叶修无奈反思:“你们蓝雨敌视我是传统还是怎么的?”


其实也算不上敌视,魏琛那和叶修纯属关系好,损友嘛,魏琛恨不得用冥想瓶把这段记忆抽出来永记在心。


至于黄少天,那也是单纯看叶神胜券在握惯了,向来都是叶修冲他使坏,难得黄少天也想耍个心眼——但不答应做叶修的舞伴,还真不是出于他的歪心思,早几天黄少天刚想好在舞会上要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子,准备出一个相当有趣的大计划,为此他甚至还问王杰希借了两三种特殊的材料,药剂都熬四五天了,要是答应叶修,他的计划岂不是败露了?!


况且以叶神的称号,要真想找个舞伴,还怕找不到吗?


圣诞舞会里舞伴这种东西其实不是必要的,每年的舞会都有那么几个特例,只吃东西不跳舞,或者是如黄少天所说,一枝独秀的情况也不是不存在,但作为领舞,那可是代表一个学院的形象啊!连蓝雨这种女巫稀少的学院领舞都是男女双人,嘉世这个有男神有女神的学院……李艺博怎么可能容忍他们的开场是叶修单人秀?多浪费资源啊!


就算李艺博同意,陶轩估计也不太愿意。


最终叶修还是在教授的安排下和一个女巫搭了伙。


从穿着的巫师袍子来看,那女巫似乎是烟雨的。烟雨学院里头叶修认识的人不多,和楚云秀算是个烟友关系。但这位女巫年纪小,估计才进荣耀一年,叶修当真没怎么见过面,听传闻是楚云秀大力推荐带来的,说跳舞相当不错,只不过为人沉默寡言了点,叶修和她确认搭伙的当天,楚云秀还特地跑过来说让他照顾照顾这位后辈。


“他照顾自己的小后辈都够呛,哪里顾得上!”苏沐橙在一边窃笑着。


“哦?有什么八卦听吗?”楚云秀抱起手臂,和苏沐橙走到一边去嘀咕半晌。


之后才转过来面对叶修说:“她最近……状态不太好,你只要看着点就行,就当是帮我个忙了,不影响你和小后辈的感情。”


TBC.
感谢喜欢

马上要跳舞了!天天的计划是什么呢!(?

带一下广告TUT:十面相  充电天 CP22在乙13摊位


评论(35)
热度(10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