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记一次野图事故(上)

摸鱼  感谢喜欢

————————————————————————————————

黄少天发誓,要是自己知道现在会刷新野图BOSS的话,他绝对不会在今天来H市找叶修较量,当然也就不会在吃完午饭后顺其自然地跟着叶修回了上林苑,肯定也不会因为闲着无聊而开始两人面对面地上线玩荣耀。

 

这可是野图BOSS啊!他作为一个网游里面出来的人,现在还是蓝雨挂名大神,当然知道野图BOSS这四个字对蓝溪阁的重要性,当今网游事业越做越大,把游戏当职业的人不少,高端点的像他们,叫职业选手,一看过去很风光,寻常点的就是普通打工仔,给各大战队管管公会的,别说打工仔们轻松啊,只要是赚钱的活,那就没有一样是轻松的,别人干业务的每个月刷业务,他们管工会的,每个星期每个月就指着这野图BOSS刷业绩呢!

 

有时候遇上突发状况,比如说某个大神退役之后去网游里头兴风作浪啊什么的,网游打工仔甚至要比正经干业务的更难做,工作时间一点都不带固定的,熬夜一通宵?常有的事!

 

人家干业务熬夜一通宵还有点成效,而他们熬夜一通宵,要是某大神没上线,那就是白搭,约等于白熬,辛苦费一分钱都没有。

 

所以这每个星期刷新的野图BOSS,必然是每个都要打,而且最好每个都能打到,在打工仔心里这些都不是游戏乐趣,而都是业绩,是红彤彤的钞票。

 

为了打到这些业绩,各大公会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怎么说他们管公会也是为了战队服务,外头风光无限的神级角色,身上多少装备不是他们辛辛苦苦在外头打出来的,要说明星选手是鲜花的话,那么打工仔们就是鲜花下头的土壤,乍一看很不起眼,但要是没有,这朵花估摸着也得死了。

 

土壤们打业绩,偶尔找鲜花来帮帮忙,在荣耀里头是常有的事情,但人鲜花是大神,老是请来请去的不太方便,因此众位打工仔要求助都得走个流程,起码问问大神愿不愿意,不能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一般都是遇上什么很难的特殊情况了,打工仔们才会按捺不住开口求助。

 

这种情况就和熬夜一晚上却一无所获一样,虽然很少见,但不是没有,近两个月吧还格外的多,折腾得几个大公会的打工仔们那是四脚朝天,头发一把一把地掉。

 

这种情况要说罪魁祸首,只能是那个“某退役大神”——叶修。

 

叶修的苦吧,其实黄少天也很清楚,这丫虽然对外挂名退役了,实则完全是被嘉世逼退的,别人看不出来其中奥秘,黄少天那是什么人哪,职业选手!战队情况出在哪里,他看一眼虽说猜不中个百分百,好歹也能猜个五六十,况且嘉世的情况这么明显,团队合作一团散沙,有几次甚至还傻到叶修指挥左边,一群人往右边猛冲……指挥的话都不听,要队长干嘛?

 

结果嘉世成绩一落千丈,对外还宣称说是叶修状态不佳,愣是把这么个大神搞退役……叶神退役,不光轰动粉丝群,还轰动职业圈,按奈不住一点的,比如说黄少天,当下立刻就找机会敲那人了,QQ消息弹窗反正不要短信费,一时间在叶修的电脑上闪得和卡屏了一样。

 

他们俩的关系从黄少天出道之后就有点不一般,私下瞎混的时间多,顺其自然地勾搭上之后更是有啥说啥,黄少天来问了,叶修自然也不瞒着,当下就找了一天把人叫到网吧里,帮忙打副本顺带着解释解释情况,说他没退役,一定会回来。

 

回来,那是肯定的,但自己回来和加入别的战队回来,差距可大着呢!看叶修那样子,不用说就知道是想自己回来。

 

把网游当职业的人都知道,职业选手,绝对不只有技术好那么简单,好马还得配好鞍呢,高手需要的同时还有优秀的装备,自制武器不说,一身银装得需要吧?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啥也没有,从零做起,可不得在网游里搜刮点材料吗。

 

说他兴风作浪,是事实,但他那也是很无奈的兴风作浪,要是稀有材料一抓一把,以叶修的身份还用得着在那边和各大战队抢BOSS?闲得慌啊他。

 

所以说,职业玩家之间的野图BOSS,永远不仅仅是打个BOSS那么简单,一个BOSS没打到,很容易就会影响整个公会的收入乃至于声誉!作为职业选手的黄少天对这可太清晰了,因此当春易老发信息过来,问他能不能在野图BOSS的地方搭把手的时候,作为一名忠实的蓝溪阁拥护者,蓝雨的副队长,黄少天义无反顾地同意了。

 

紧接着,他就收到了一个来自于春易老的邀请入队申请。

 

入队之后队伍频道里很快跳出来一个坐标[X12.8 Y66.7 刀锋剑客朗锐]。

 

70级的野图BOSS啊!大手笔!一个星期刷新的数量一只手都数得过来,还是专门掉稀有材料的那种,难怪春易老会找上他!黄少天在心里暗暗惊道,操作夜雨声烦奔向坐标地点的同时,黄少天本人悄咪咪地转头瞅了眼就坐在自己身边的叶修。

 

要是没记错的话,他之前帮叶修刷副本的那次,似乎和人说过句什么有困难就和自己说来着?现在叶修从零开始创战队,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就算他不说,黄少天应该也知道——稀有材料。

 

大家都是职业的,黄少天一看那家伙整天泡在网游里和一群普通玩家们较劲,不用想都知道是为了什么,大公会有自己的仓库制度,还有大批的后勤程序员开发员帮忙研究材料,叶修那可只有自己,彻彻底底地自给自足,在别的战队设备都很是完善的今天,叶修这人愣是白手起家创立公会组织战队,活得像是在十五年前。

 

要是他没记错的话,刀锋剑客郎锐身上似乎也有一个叶修需要的东西?

 

黄少天在椅子上略显不安地动了两下,眼神试探性地瞟去叶修的电脑上……可惜上林苑这屋子里头灯光太亮,兴欣那位漂亮的女老板似乎坚持要保护大家的用眼安全,愣是在每个人的卧室房间里都安着白色大灯,黄少天一扫眼过去,电脑屏幕上全是亮闪闪的灯光影子,别说看君莫笑了,就算叶修拿得是不是君莫笑他都不知道。

 

所幸屏幕上的角色不明显,但黄少天的动作很明显,他为了看清叶修的屏幕,脑袋扭得整个都偏过去,上林苑地方虽然好,但整个屋子大部分都被开出来当训练室,提供给成员住宿的房间实在算不上大,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坐在同张桌子前面,本来就胳膊挨胳膊,黄少天的脑袋再这么左右一转,几乎都要蹭到叶修的肩膀。

 

“怎么?”职业选手的感官,那可是相当敏锐,黄少天转过来才看两眼,叶修立刻就发现他那点小动作,侧过身来也望了黄少天一眼。

 

小黄同志电脑的角度明显不如人家的微妙,以叶修眼神,一眼过去就看见他在一个10人小队里。

 

凑巧黄少天正为了野图BOSS赶路呢,看见叶修望过来下意识地就站到了战队的角度上,以敌人的态度想掩饰一下自己的行为,一边掩饰着,一边脑子里又想到前段时间知道的,叶修熬到深更半夜打几十次同一个副本,就为了赌一件稀有材料的事……于是掩饰的行为又堪堪一停,顿时动作有点扭曲。

 

好在叶修没注意到他内心深处的那点挣扎,黄少天在那边扭曲着呢,叶修这边很顺畅地开口:“哦?你也组上了啊!谁的队伍?”

 

“什么叫我也组上了,我组上那不是应该的吗,难道你也组上了?你也准备去?去干什么?抢怪还是杀人?”一听叶修的语气,很明显是早知道刀锋剑客刷新的事啊!黄少天心里的小挣扎立刻没了,顿时摆正自己的态度,连串地打听起敌情来。

 

“我当然组上了啊!”叶修回他,扫完一眼之后脑袋立刻转了回去,嘴上很惋惜地说着,“本来还想组你。”

 

“组我干什么?”黄少天愣。

 

“还能干什么,抢Boss啊!”叶修理所当然。

 

“我和你一起抢?那BOSS算谁家的,爆出来的材料怎么分?”黄少天跟着叶修的思路,很迅速地试想了那种可能性,相当理性地计算起来。

 

“那还用说?”叶修那边也在赶路,想也不想地回,“当然是我的。”

 

说完还再次转头,意味深长地上下打量了一圈黄少天,嘴上问着:“难道不是?”

 

这要是放在以往,黄少天必然是要大声抗议的,只可惜此时此刻的场景吧有那么点微妙,黄少天同志大老远的从G市跑过来,到了地方后被叶修接到上林苑,直奔叶修的房间……别说他脚上穿着人家的拖鞋了,就连身上的外套都是叶修的,如此情况,就算知道叶修那句话是坏心眼纯调戏,他实在很难做出合理的辩驳。

 

但碰上调戏话就闷了,那不是黄少天的风格,就算不合理,他也要支着耳朵嘀咕两句:“我靠你这家伙真是太鬼了,我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死人,别想挖墙脚啊我和你说!既然你要来,那我要提醒一下我们蓝溪阁的兄弟……”

 

说着,小黄同志还很努力地掰了掰自己的电脑屏幕,愣是把显示屏扭得背过去点,做出一副不给人偷看的架势。

 

“哈哈,去吧!”叶修那边头也不回,赫然一副赶路的架势,“你去吓唬吓唬他们也行。”

 

“我去你也太嚣张了,你怎么知道我们蓝溪阁就一定会怕你?”黄少天不满。

 

“根据事实推断啊,不信你自己问,他们肯定吓死了。”叶修回。

 

“……那是因为之前的野图BOSS没有我参与。”黄少天强行挽尊一波,“现在可不一样了,今天的蓝溪阁全是精英部队,还有我的加入,你们兴欣就等着挨打吧!”

 

“哦?全是精英?大概多少人?”叶修在那边打听起来。

 

黄少天:“……”

 

“不说啊?那我去问问。”叶修见他沉默,左手按键盘,右手拖动鼠标,很快打开了一个聊天窗口。

 

“问什么?问谁?你在蓝溪阁里有奸细??”黄少天也是一样的动作,左手操作绝收,右手往桌面上一搭,探脑袋看叶修问谁,准备一看见名字就把这个奸细踢出队伍。

 

结果一看过去,小黄同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叶修点开问的那人不属于蓝溪阁……挺好,只不过那名字黄少天也熟悉,三个字:天南星!中草堂公会的会长啊这是!问个人数而已!至于去问人家公会会长吗?而且还是宿敌公会!

 

“你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吧喂!微草的人怎么知道这个野图刷了?今天到底有多少个队伍?他们又凭什么告诉你我们的人数?!”黄少天念叨着。

 

“微草的人数有多少你知道吗?”叶修和车前子聊了两句,嘴上的话又转向黄少天。

 

“这么大的场面,又是70级的野图,以我的估算,中草堂这种公会大概五个队伍吧!”黄少天回答。

 

“哦。”叶修点点头,只见他紧急着在和天南星的聊天框里打着:[你们是不是有五个队伍?蓝溪阁都出卖你们了,快告诉我蓝溪阁有多少人。]

 

“你妹!!”黄少天大惊,掰着电脑屏幕又往左边挪了点,决心在杀完BOSS之前绝对不和叶修再多说一句话。

 

黄少天上线给蓝溪阁抢BOSS,开的号当然是夜雨声烦,一路跑过去遭到无数围观,好不容易才和蓝溪阁的队伍汇合,只见到场的已经有四家公会,百花轮回,微草蓝雨,根据可靠消息称越云和嘉世也在赶来的路上,周边还零零散散地围着许多普通玩家……毕竟是70级的BOSS,就算知道自己估计抢不到,各路人马也总想着来见识见识,搞不好就能分一杯羹。


夜雨声烦这样的神级账号卡出现在蓝溪阁的队伍里,一道野图BOSS的场地上,顿时就被小粉丝们团团围住,蓝溪阁内部人员都知道黄少天为人热络好相处,上前来搭话的粉丝不计其数,黄少天也确实喜欢和人讲话,到了之后见BOSS还没开,还准备和队伍里其他人研究研究战术呢,结果夜雨声烦的麦一打开,黄少天的声音还没出来,就听见叶修那边来了一句:


“大家都集合了吗?”


黄少天的手速,那多快啊,在“大家都”这三个字的时候就立刻把麦给重新掐了。


只不过三个字,那也是有声音的,站得离夜雨声烦比较近的两个小粉丝立刻好奇地围过来问:“黄少刚刚说了什么?”


TBC.

感谢喜欢

居然没摸完!


评论(33)
热度(11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