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野性养成(13)

野猫头子叶x流浪家猫黄  感谢喜欢

————————————————————————————————

路上的争论暂且放到一边,兴欣众猫那一只只都是训练有素的,在黄少天来之前就和彼此磨合过无数遍,刚开始的时候场面相当混乱,有被两脚兽追着打的,有被其他组织野猫横刀夺爱偷食的,什么布阵混乱啊,照顾不周啊,那都是常有的事情。

 

即使现在他们的操作相当熟练,和两脚兽们也算是在暗地里达成了不大不小的默契关系,但上码头,总是一件需要挑战的事,六只猫浩浩荡荡跑到码头边上,最皮实的魏琛都不说话了,方锐更是磨拳擦爪,很期待地往靠近海水的岸边上一蹲。

 

六只猫一起出现,怎么说都相当显眼,说没看见那都是骗人的,尤其今天这六只猫里头还多出只毛色闪亮的小橘,不过兴欣大队的威名在外,恐吓力十足,此时此刻站在岸边上的两脚兽们就算看见,也得硬装瞎子当成没看见的样子。

 

兴欣野猫团和渔夫们之间的夺鱼战争,那绝对不是一出现就打响的——虽然渔夫们尝试过在叶修小队刚出现的时候就对他们进行驱赶,可惜结果收获甚微,白费力气,不光没有成功赶走,还被那群野猫成功调虎离山,损失巨大无比。

 

因此,在无数次的失败和努力下,渔夫们也渐渐发现叶修小队的猫很守规矩,只要两脚兽不主动驱赶,那几只猫在渔船到达码头之前,绝对不会对他们做出什么危险举动,顶多就是在岸边文艺范十足地看看风景。

 

渔船到达码头,那才是开始作战的象征,渔场的汽笛声和打响战争的第一枪在兴欣小队的猫耳朵里听来大概是差不多的感觉。

 

这不,眼看着第一艘渔船慢悠悠地从远处荡过来,靠岸前为了警示岸边的两脚兽,船舱顶部的汽笛刺耳地鸣叫一声,紧接着船体周边的黑色塑胶撞上码头,有一段粗长的铁锁链从船上被抛下来。

 

属于那艘船的人站起来了,纷纷跑上去,一边提心吊胆注视着码头上的六只猫,一边站在船舱下面迎接自己的同伴归来,接手那些大网袋装着的,刚从海里被捞上来的新鲜活鱼。与此同时,负责这艘船的方锐也站了起来,动作很快地冲到靠岸船体的一侧,灵活地选择到偏远的站位,打招呼一样对着两脚兽们喵呜一声……实际上,他这一句也确实是在打招呼,毕竟他负责的就是这艘船,这和批两脚兽每天见面,也算是老熟猫了!只不过两脚兽们听不懂猫语,不知道这一声是什么意思,每天听见这声音,知道的信息只有一个——“他们来了!”

 

“来了来了!”人群中有人叫道。

 

“哎,果然又来了。”有几个回应的声音甚至透着明显的疲惫感。

 

“猫来偷鱼了!怎么办?”新来的渔夫还在那边问着,似乎是准备抵抗。

 

“随便应付一下吧!”老熟人开口了,意思着把网着鱼的网袋往远方运了运,手动传递的过程中落下来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他也不去捡,就任由它们在地上弹着,在阳光下面像是几颗惹眼的玻璃珠,企图吸引方锐的注意力。

 

这要碰上什么刚上码头的小猫,看见漏网之鱼非得冲上去不可,但兴欣小队是什么队?那可是见过大世面的野猫,什么小鱼小虾小贝壳,都吸引不了他们的注意力,方锐挑鱼那眼神可是一流的,落到地上的活物他瞅都不瞅一眼,径自冲向网袋被送去的方向。

 

“过来了过来了!!”新人渔夫喊得都快破嗓了,听着声音,仿佛过来的不是只比人类体型小许多的猫,而是只长着獠牙和尖爪的狮子似的。

 

“看见了。”其他人无精打采地回他,却是暗暗加快挪动的脚步。

 

但两条腿的跑不过四条腿的,况且方锐可不是单独一个人在作战,几名渔夫才走出不远,立刻就有另外两只猫窜出来,其中一只看着还是挺漂亮的布偶猫,无论毛发还是瞳色绝对上品,不过龇牙亮爪子的样子可有点吓人,横插出来冲到抗鱼的两脚兽面前,把那两人吓得脚步一顿。

 

就在这个停顿的瞬间,方锐跟从叶修的指挥扑上去,爪子勾住网袋的一段,高难度悬挂在上面,另一只爪子灵活地三两下从里面掏出条鱼来,一口叼住转身跑路。

 

一系列操作下来不要太熟练!

 

方锐之后,魏琛和乔一帆也先后盯上属于自己的渔船,弓着背从叶修所在的地方冲出去。

 

渔船先后到达的几分钟里,只有黄少天和叶修还留在原地,这倒也不是他们在偷懒,早些时候兴欣小队的成员能力不够,合作不默契,叶修叶大神那也是要冲锋在抢鱼第一线,即使补救漏洞的,但现在大家伙的操作都顺畅,他也就慢慢成为个指挥的角色,碰上有挑战性的渔船才时不时露两手小秀一把;黄少天就更不用说了,叶修给他指派的任务说实话和偷鱼毫无联系,渔船来不来,和他半点关系都没有,他要关注的目标是另一个——码头的老大。

 

猫群当中有领头猫,两脚兽里面当然也有领头人,只不过兴欣众猫叫叶修叶神,而码头上的人喊领头人老板罢了。

 

黄少天盯上的目标,赫然就是这个“老板”。

 

硬要说的话,盯人比盯船可要难得多了,毕竟渔船是死物,来的时间还能根据经验推测一下,人那可是活着的,做什么动作,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坐下……全靠黄少天用自己的眼光来判断。

 

这难度可见一斑,只不过他是只从人类家里出来流浪的家猫,因此没发觉这项任务有什么难度,还当叶修是质疑他不能偷鱼,心里老大不服,盯着老板的过程里还冲叶修小声嘀咕着抱怨了几句。

 

“哪儿能啊,这是看重你。”叶修在边上安抚他,说得倒是大实话,“这东西对我们猫群很重要,你要是得手,就是咱们兴欣的大功臣。”

 

“是吗?这么重要?能抵几条小鱼干?”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瞅着老板的方向,眼看他从码头的小房子里转出来,脖子上搭着条毛巾,拖拖拉拉地走到屋子外头,手上还提着个小板凳……边盯梢边说话,那是黄少天的一项特殊技艺,别的猫说话都分心,就他这话痨浑然天成,说话是拿来集中注意力的,随着老板的靠近,黄少天嘀咕地也越来越小声,仿佛在自言自语,“他过来了,我看见你要的那东西了,银白色的那个小玩样是吧?这东西对兴欣有什么作用?”

 

“拿到就告诉你。”叶修拿打发方锐的话原封不动地说出来给黄少天。

 

四只爪子的猫跑得快,两只脚的老板走得也不慢,两猫潜伏着闲聊的功夫里,转眼黄少天的目标人物已经走到了叶修之前划定的行动范围内,小橘猫的尾巴高高竖起,两只眼睛精神满满地望着那个男人,眼瞅着目标在码头和海水的交界线处徘徊两圈,远处的兴欣野猫团和两脚兽渔夫大军斗得热火朝天,老板倒是挺淡定地围观吃着瓜,不过想来也是,码头的老板,赚得那都是渔夫交的钱,和卖了多少鱼本质上没啥关系,还能每天观赏猫斗人大戏,看得风生水起啊!

 

不过山不转水转,这一次,老板也想不到兴欣的最大目标居然是自己。

 

“就是现在了,抓紧机会啊!”叶修和黄少天一起趴着,老板的行为自然也看得清清楚楚,只见这男人晃悠完两圈,总算停下来,拉开小板凳作势要坐下,而黄少天的目标——那个银色的小玩样此时此刻就被人顺手一丢,在阳光下划出道极其醒目的线条,眼看就要落到一条椅子腿边。

 

“这还用你说!”黄少天回嘴,在看见老板抬手丢打火机这动作后窜出。

 

小橘的毛色虽说挺常见,但放在流浪猫里头,黄少天那是绝对的亮眼,也不知是托曾经主人的福还是怎么的,他这一身橘黄色的毛皮油光发亮,呲溜一下扑出去,几乎在那枚银色打火机落地的瞬间到达目的地。

 

人老板起初还好好坐在那里放松心情呢,结果眼角边不知从哪里扑出来这么只小橘,他显然是没想到那些渔夫们经历的挫折也能落到自己头上,一时间愣是没反应过来,眼睁睁看着那只橘黄色的小家伙冲过来,目的性明确,咔嚓一口咬住自己才丢下的打火机,身子一扭转眼就要走。

 

老板之所以能当上老板,也是有点本事的,好不容易这个月的收入不错,他这才换了个新的漂亮打火机,眼看用不到一星期就要给偷走……还是被猫偷走!老板原本就坐得低,一看情况不妙当下就伸手过去要抓猫,结果黄少天哪里会被他碰到,后腿一蹲,和液体似的,滑不溜秋地扭出去。

 

这一下没抓到,哪里还能有第二下的机会,小橘猫嘴上叼着那个亮闪闪的打火机逃出老远。不得不说!打火机就是比鱼要好叼,起码这小银块不会突然跳起来撞到胡椒粉罐子。

 

唯一难搞点的是跟在小银块后头的人,看样子老板对着新买的打火机还挺有感情,小橘把它叼走,老板居然从椅子上站起来作势要追,结果没跑两步,就见到小橘逃走的那个方向慢悠悠走出来一只黑背白肚皮的猫,嘴上和人似的叼着根细长的烟草,琥珀色瞳孔转过来,看得老板硬生生把迈出去的脚收了回去。

 

他作为码头的老板,很幸运的没被兴欣野猫团收拾过,但没吃过苦头,还没见过野猫挠人啊?叶修这只猫在码头上名气那么大,就算是老板也听说过他的丰功伟绩,什么一战成名,什么战术大师,什么猫中斗神……越传越玄乎,听着都虚,就是这些传闻弄得老板在追打火机的路上犹豫了两秒钟。

 

也真就是这两秒,让黄少天跑得又远了那么点,彻底逃脱老板能掌握的范围,而叶修呢?也在和两脚兽短暂的对视结束后迈着步子离开现场。

 

他们这边的秘密计划算是完美落幕,而另一边四只猫的偷鱼小分队同样战果累累,魏琛这个猥琐的居然还把人家渔夫的网兜撕了一小块下来,拿来兜着战利品,一路给它们拖回兴欣小屋里。

 

TBC.

感谢喜欢

着重强调一下:猫咪社会的行为是猫咪的!作为人类不赞成偷窃/明强的行为!

评论(31)
热度(6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