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酥皮Vs冰皮

黄少天认为自己被勾引到H市的大部分原因肯定是月饼,那个叶修发在职业选手群里的,带着酥皮,热腾腾的月饼。


原谅他吧!生活在G市的少年郎从小到大吃的月饼都长一个样子,薄皮陷软,大部分是橘黄色的,月饼面上带着花纹,周边还有一圈小褶,用密封袋子包起来,装在铁盒子里,送出手一看就倍儿有面子。


不像叶修发在职业选手群里的那个,外在酥皮内在肉馅,黄少天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个小型烧饼,他发誓自己甚至在上面看见了两三颗芝麻!月饼店家也很不讲究,酥皮的月饼他拿油纸卷成桶装包起来,外面套个塑料袋就算好了,叫人拎在手上提回去,一点儿别的防范措施都没有,一溜儿回去,酥皮早就剥落开许多,也忒不讲究了吧!


这么不讲究的月饼,偏偏还很受欢迎,听说那家店中秋节前后都排老长队伍,叶修这种懒与出门的人能吃到,完全是因为嘉世和那家月饼店达成了宣传协议,趁着中秋这种时候给战队打广告呢。


别说哈,嘉世的战队红标印到酥皮月饼上,还真是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那家店的知名度挺高,就算不是H市的人也有所耳闻,叶修的照片一发出来,职业选手群里立刻就有几个吃过的人冒泡,多数是去H市打客场赛的时候尝到后,一口惊心念念不忘,纷纷询问有没有网上途径,给不给代购。


酥皮月饼这种东西,讲究的就是现烤现吃,趁着那个热乎劲儿,最佳赏味时间不超过三小时,况且酥皮不易保存,就算真的代购了走空运,估计收到手的时候也碎光了。


被一通回绝的选手们那叫心碎啊,离得近点的,开始琢磨着要不过去一趟,买两个尝鲜,理得远的,只能可怜巴巴隔着电脑屏幕流口水。


所有渴望的眼神中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很不解,酥皮肉月饼算什么月饼邪教?广式月饼才是正义好不好!蓝雨战队生在G市这种饮食大市,中秋节的月饼还用得着和其他品牌联合宣传?光他们自己的高层部门就已经打定主意去定制了一套,一盒六个,分别代表各个不同的战队角色,月饼盒子上印着巨大的蓝雨战徽,里头的小月饼更是口味不同,印花不同,根据战队角色做出区分。


夜雨声烦的冰皮外头裹蟹黄,上面印着一把迷你的光剑,无论是从造型还是从口感,分明都甩那个酥皮一大截好不好?!


输人不输阵,荣耀战队之间的竞争可是非常激烈的,战局不光在赛场上,还会在各方各面,比如说现在就发生在月饼上。


在群内聊月饼正欢的时候,黄少天积极参与,暗搓搓地拍了张蓝雨月饼大礼盒的照片发过去,辅以大段的推荐言论,用心良苦情真意切,接着不到三秒就被群里各位职业选手们高超的手速刷了上去。


只有两三个人发出了敷衍的赞叹,原本刷上去之后,这件事也就停了,可惜叶修引爆完群里的讨论,消失不见半小时,回来的时候依旧带回腥风血雨,看着大家伙的讨论还不忘戳黄少天两下,问着:“刚才的月饼谁发的?好吃吗?”


“你这不是废话吗蓝雨特别定制的月饼当然好吃!”黄少天翘着键盘,刷拉一行字飞上去,“而且还有粉丝福利,月饼对应战队角色,诚意满满啊有木有!”


“哈哈,有点意思,你是哪个?”叶修手速也不满,群里头其他人聊得热烈,他们两居然还能插进去隔空喊话。


“这还用说当然是最冷酷的那个蓝色的。”黄少天回他,发出个得意的表情后又添上句,“你问了也吃不到。”


“怎么吃不到?你带过来,我用酥皮和你换。”叶修那边的字又跳出来。


我去,太嚣张了!蓝雨的定制月饼是他们那种酥皮能换的?!黄少天气势汹汹,斩钉截铁地回绝叶修,决定关了聊天窗口专心游戏。


五分钟之后,黄少天从自己的电脑边探出个脑袋:“老郑老郑。”


“啊?”郑轩别过脸看向他。


“你吃没吃过H市那个肉月饼?我记得上次咱们去打客场的时候你和景熙出去买了吧?口味怎么样,是不是很难吃?”黄少天一脸求知地看向他,就差给他使眼色暗示他说出难吃这两字了。


“还行吧。”郑轩接受信号失败,挠了挠自己的脸道,“不难吃啊,还挺有地区特色口味的,怎么?黄少你想吃?”


“……”黄少天把脑袋缩了回去,闷声闷气地回,“不想吃不想吃,肉月饼有什么好吃的?吃肉月饼不如吃肉烧饼,你说是吧!”


结果三天后,立场坚定的G市少年郎黄少天就坐上了飞往H市的飞机。


他这不是去吃月饼的,他这是去做地区考察,探讨两个不同地区月饼的不同风味,从而研究敌对战队的中秋美食宣传,是非常专业的行为!顺便在那种专业考据的过程中瞅一眼对方战队的队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既然是探讨,研究,那黄少天自然不可能只有一个人过去,空手套白狼那是不可行的,想要吃到对方战队的月饼,当然也要带着自己的礼盒,这么想来,叶修这家伙可以说是很有福气,吃月饼都是对方战队副队长亲自送过来,这待遇?非同一般啊!


属于夜雨声烦口味的那块小月饼包装在铁盒子里,黄少天本人也坐在一个铁飞机里,大老远地被送到叶修面前,穿得很严密,整个脸上下只露出一小块脸皮,小心翼翼地跟着叶修从后门走进嘉世。


反观叶修,短袖外头套着队服,穿着拖鞋就下楼接人,和那个用油皮纸塑料袋包装的肉月饼一样一样的,那叫一个朴实无华,接地气。


黄少天落地的时间很不凑巧,中秋佳节的晚上,嘉世里头连个扫地的都没有,大门都是叶修自己开,把黄少天接上来之后,所有屋子的钥匙就挂回他身上,感情这位叶队长三天两头不回家,留宿战队,已然做到战队是我家的地步,大家伙都走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在里头,包揽队长,看门工,扫地工三个职务,乐得休闲。


就算成员回家,属于个人的房间也并不能随便进入,叶修只能把黄少天领会他自己那间房间,好在嘉世队长的福利不错,屋子够大,两个人站进去不嫌挤。


黄少天进门后可花了好一阵子卸装备,先摘口罩再摘帽子,墨镜卫衣等等东西在叶修桌子上堆了一小摊。


完了他还对暗号一样问叶修:“东西呢?”


不知道的人只看他的动作,再听他那一句话,还以为他千里迢迢飞过来是和叶修做什么特殊的违禁品交易呢。


“喏,桌上。”叶修去接人的时候还打着游戏,副本里头兄弟们都等着呢,这一接回来,他立刻上手,把没打完的副本继续打着,按技能的中途抽出时间往旁边一指,那边桌子上确实有一小袋子,白色塑料袋里裹着两管东西,随随便便地丢在那,要不是叶修那一指,黄少天又仔细看了,还当那小袋子是什么等待丢弃的垃圾呢。


“这一袋就是?怎么有两管?”叶修的房间,黄少天不是第一次来,那家伙接完人晾着对方打游戏的情况也不少见,大家都是游戏选手,知道有些事情停不下来,多等等不是问题,这边叶修说完,黄少天就自然地溜达了过去,提溜起那个小袋子晃两下,动作间抖出些香味,像是新烤出来的。


再上手摸,还真有点热!


“甜咸都有,看你喜欢哪样。”叶修头也不回的答他,目光还是盯着电脑,他手下的副本不难,原本要他打,单手都可以,只是现在手上的账号等级低,组队的又是陌生人,这才打得认真点,堂堂叶大神,总不能坑队友吧?


好在大家伙动作都利索,进度推得很快,叶修打到最后出本,听得身后一阵悉悉索索,回头的时候只看见黄少天坐在他的床尾,已经把那两管子月饼拆开,估计是怕酥皮会落到别的地方,此时正小心翼翼地两手捧着一个,举到嘴边上,试探着啃了一口。


那块被印在酥皮外面的红色嘉世图案被黄少天咬掉一个尖,罪魁祸首咀嚼两下咽完,紧接着又接上一口,吃掉嘉世图案的感觉,其实还挺不错哈?


“这就开始吃了?”叶修游戏一关,椅子转过来,往黄少天那边走,结果也巧了,他电脑屏幕变黑的瞬间,屋子里灯光一跳,“嘭”得一声整个黑了下来。


台式机器的散热箱努力嗡嗡两下,最后里头的风扇也慢慢失去动力。


“我靠,怎么回事!”警戒心极强的黄少天从床上蹦起来,差点撞到叶修的鼻子,得亏了差那一丁点儿,被人一把抓住。


“停电了。”叶修说,声音里头没什么意外,后半句是做补充的,“隔壁在修路。”


“修路?”黄少天回想着,打车来的时候好像是听见司机说哪边的路走不了,要从弄堂里面绕过来。


修路动工最容易挖断水电,嘉世这样的大战队,平时上班就是要每天训练的,断了电可不行,估计是陶轩和那边工人打过招呼,特地叫他们在中秋放假的时间里动工,结果好巧不巧真的断电,还被黄少天撞上。


“看你这么冷静,难道不是第一次停电啊?”黄少天于是又坐回床上,手上还抓着半个吃了一半的月饼,酥皮肉馅,咸香咸香的,口感确实不错,叶修循着味道走到他边上坐下来,黄少天只觉得身边的床垫往下一凹。


“嗯,早上也有一次。”叶修答,“等一会儿就来。”


“哦。”黄少天干巴巴地应着,作为职业选手,平时都在屏幕上打比赛,视觉感受占据了他们平时获取信息的绝大部分,现在他们屋子里停电,看出去两眼一抹黑,大大地影响了黄少天的判断,他局促不安地又咬了口月饼,听见叶修在边上问。


“怎么样?”


“还行吧!”黄少天答,“以前没有吃到过,有点怪怪的,但是吃起来居然还很顺口……甜的那个是什么馅?”


“豆沙吧!”叶修答,摸黑给他拆了一个出来。


“唔。”黄少天接过来举着,两只手都满满腾腾,热乎乎的两块小饼搁在手上,他想起来群里说的话,扭头问,“你特地出去买的?”


“早上买烟顺便路过。”叶修答,语气里透着一股子漫不经心。


买烟五分钟,买月饼排队半小时,确实也挺顺便的,黄少天在心里嘀咕两句,叼住左手上那个,跳起来把自己带的那一盒子抱到手上。


“我和你说,月饼肯定还是我们广式的好吃,这次蓝雨定制可是花了大手笔的,每个都亲自选味,我带回家大家都说好吃!”黄少天说着,把铁盒子扯开,六个月饼横在叶修面前,“你尝一个!保准你惊为天饼,从此告别酥皮!”


“哦?这么厉害?”叶修那边笑道,伸手从六个小盒子包装里摸出一只。


“那是当然的。”黄少天不太安分地又动弹两下,身上往叶修的方向靠了靠,脑袋却不转过去,只盯着窗户外头看,“你吃了没有?吃的哪个?口感怎么样?吃得哪一个?嗯?你们这里怎么看不见月亮?”


“吃的你。”叶修那边拆包装的声音响起来,“今天多云,没月亮。”


“黑不隆冬的你怎么知道吃的是我!”黄少天说着,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话哪里不太对劲。


“你我还认不出?”叶修笑道,手上的冰皮月饼被他一口吞掉一半,软糯的外皮裹着蟹黄化在嘴里,黄少天半靠不靠地挨着他,动弹的时候两人的手臂时不时碰到一起。


“那可不一定啊,我那个的位置还挺偏的,你刚刚抓的是左上角吧?我的月饼在……”黄少天强调着,继续往窗户外面张望,“哎,月亮!”


说到末尾,他很是欣喜地抬起手往窗户外面指,那个白色的圆滚滚的月亮像是被他叫出来一样,从云层里朦朦胧胧地冒了个头。


跟月亮一起出来的还有屋子里的电,灯光突然跳出来的那一刻,黄少天刚好回头和叶修说话,那人也正对着自己,他们离得很近,几乎鼻头蹭鼻头的对视着,眼睛里哪里有什么月亮,只有彼此傻兮兮的大脸。


叶修手上里捏着的果然是半个冰皮,里头的蟹黄颤巍巍地缩回去,黄少天嘴边还沾着吃月饼留下的酥皮碎碎。


“咳。”捏冰皮的那个干咳一声,伸手摸了摸鼻子。


“你们这儿的月亮还挺圆润嘛哈哈哈哈……”没擦干净嘴的那个不太自然地别开眼睛,语无伦次地跳到窗户边上,为自己说出的话直咬舌头。


一代语言艺术大师,也有说错话的时候,八月十五的月亮哪地不圆?硬要说的话,不圆的月亮估计在这两人心里,毛毛躁躁又长着棱角,一动一扑腾地跳个不停。


等黄少天一天后再坐着飞机回去,郑轩问他酥皮肉月饼怎么样,蓝雨的副队长镇定自若地假装不动心,而后接连三天,蓝雨里头都莫名出现奇怪的油皮纸,并时时有肉味传来。


等到嘉王朝训练开始之后,重新上班的打扫阿姨也在叶队长的屋子里发现了盒过期月饼礼盒,里头居然只吃了一个。


顿时,蓝雨内部鬼魅油皮纸和嘉世队长浪费食物的传闻四起。


——看来这场酥皮对战冰皮的战斗,要分出胜负还需要一段时间。


END

感谢喜欢

中秋快乐!瞎摸鱼!

为什么老叶是酥皮!因为!是个苏到掉渣的男人!(好冷)

评论(61)
热度(1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