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21)

普通两脚兽叶x修仙橘猫天  感谢喜欢

———————————————————————————————

#

拖这小家伙的福,叶修今年过得热热闹闹,贴对联黏窗花不说,连带着大扫除都做了一遍,不得不说黄少天本质确实是个猫,翻东西技能那叫一绝,叶修屋子里头几年前弄丢的汤勺他都给刨拉出来,床底下沙发后面那些个两脚兽够不着的地方,黄少天一小橘猫身形利索地钻进去,想找什么就找什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些个地方欠打扫,黄少天跑进去钻一遍出来,墙缝里头是干净了,这个猫变得灰扑扑的,还得叶修再给他洗一遍。


洗猫,那是个技术活,尤其是洗神仙猫,一般人都干不来的。


黄少天那是第一次认真过年,兴致勃勃,早半个月就开始查阅各种资料,研究两脚兽过年到底要准备什么,对联窗花那都是基础的,叶修一个小小年纪离家出走,许多年没认真过年夜的两脚兽,愣是被个猫拖出去买年货,和外头的家庭妇女们挤在一道儿抢瓜子果仁……想想这画面都有点不忍直视。


尤其他怀里还揣个猫,叶修生怕边上人太疯狂给压到黄少天,起先还想护着点儿,没想到黄少天同志比人家还疯狂,趁乱还从叶修的卫衣兜子里钻出来,伸爪子去够置物架,这眼疾爪快的,往叶修兜里塞了不少零嘴。


猫爪都抓到了,当然就是黄少天的东西,叶修再想放回去那是万万不可能的,只能认命把那两大袋年货扛回家,小橘猫还紧紧跟在他后面,监督似的。


“这是储备粮食!”回家之后的黄少天一本正经,指着那两大袋家伙对叶修教育道,“我已经查过周边店家的外卖派送了!过春节时候我们叫不到外卖,只能自力更生!”


“很有道理。”叶修点头答应着,猛然想起什么,在沙发上没坐五分钟就又站起来,揣着钱包往楼下跑。


黄少天正蹲在地上忙着清点年货,来不及跟上,眼睁睁看着叶修跑出去,一会儿之后上来,手上另外提了个袋子。


是什么东西?他颇好奇地往里头一张望,只见塑料袋子里面整整齐齐,码着四五条香烟,香烟下面还压着两盒轻薄包装,对黄少天来说不可言说的东西。


黄少天:“……”


叶修:“还有什么要准备的?”


“没了!”黄少天抖着耳朵把脑袋转回去,埋头到零嘴年货上,装出一副自己没有看见那两盒特殊物品的模样。


叶修早就习惯了他这强装镇定的害羞表现,跟着那家伙也蹲下去,凑到边上看黄少天收拾年货,他当时只顾着付钱,还没认真打量自己到底买了什么,这会儿黄少天翻出来一收拾叶修才发现,那家伙左抓一下右抓一下,拿的全是些薯片果冻饼干辣条,统统是人吃的,几乎没一包猫粮。


不过自打黄少天变人以来,吃猫粮的次数那是越来越少,正常进食都是吃的米饭,顶多拿猫罐头消遣消遣,某次夜里实在没有宵夜吃,尝过叶修的零嘴后一发不可收拾,对两脚兽的食物充满好奇,就是颗普通的糖也能新奇巴巴地含半天。


就这点把柄,叫叶修抓着逗了黄少天许多次。


虽说他是个神仙猫,这段时间下来吃两脚兽的东西吃得也挺习惯,但过春节一次买两大袋,叶修想象一下小橘猫那身板,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你吃这些个东西没事儿吧?”叶修从黄少天面前的袋子里摸一袋薯片出来拆开。


“当然没事,我可不是普通猫。”黄少天翘着尾巴自夸,动作迅猛地张嘴,从叶修手上叼走一片,“我们修仙一族的橘猫吃什么都可以!这叫特殊体质!”


“这么厉害?”叶修说着,伸手给那只嗷嗷待哺的小橘猫又投喂两片。


黄少天准备年货准备地风生水起,红红火火,想要好好弄个新年,结果修仙橘猫有没有特殊体质叶修不知道,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这个道理确实通过事实证明了。


小橘猫胡吃海塞两脚兽零食的一个星期之后,相当光荣地宣布阵亡,败给零嘴大军,不堪重负地闹了肚子。


叶修卡着过年前几天的时间点,捎着小橘猫出去找兽医,连跑三家兽医院才找着人看,给那家伙按在台子上一顿折腾,完了医生说没太大毛病,就是吃得太杂了,肠胃有问题,开出几天药,叫叶修带回去,最近都喂点清淡的。


这可苦了黄少天同志,家里头堆着大把零食不能吃,光眼馋着看两脚兽消化……这是何等的酷刑!


别提最近还过年,周边店家关掉大片,个个都回家过年走亲戚过大年,医生指定小橘猫吃清淡的,现在又叫不了外卖,叶修和黄少天一人一猫还真只能自力更生,学习煮粥。


好在煮粥不难,黄少天还能琢磨着往粥里加点乱七八糟的东西,每天换花样,隔三差五地煮出花式粥点来,也不算多难喝。


这么一煮,就愣是从年前煮到年夜,浪费了小橘猫跑出去采购的那一堆年货,瞅瞅别家过年大鱼大肉,再看看叶修黄少天这边,清汤白粥,总显得有点凄苦。


好歹是自己煮的东西,虽然味道不咋地,健康是真的,黄少天碍于肠胃威胁,就算心里馋,嘴上还得老老实实,拖着尾巴把一小锅白粥吞下去。


粥这东西,看着挺厚实,实际上分量少,不像黄少天这小橘猫,眼瞅着小小一只,吃起来那叫一个厉害,叶修有几次甚至怀疑这家伙怎么吞下得那么多东西。


黄少天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吃得快消化快,有运动当然会饿。


一小锅粥,在他那里本来就坚持不到几小时,特别他们俩喝完粥还做了些激烈运动——上网游戏,激情PK。


谁说打游戏不是激烈运动?活动手指一样叫活动好吗!况且看黄少天那种边打边嚷嚷的游戏法,不比外头健身房跑步机上面的人轻松。


叶修打得挺沉稳,几场下来倒是没觉出什么,只见身边那家伙PK结束,先是装模作样地晃了晃尾巴尖,嘴上念叨几句说什么打累了,坐得太久腿酸,要出去溜达溜达。


“那你起来走走。”叶修顺口答,面朝电脑手上动作不停。


这话一出,黄少天如愿以偿,从椅子上迅速跳起来,活动腿脚似的在卧室里头走两步,小心翼翼地用余光撇两脚兽那边的反应。


那人有了电脑,哪里还有工夫回头,就由着黄少天鬼鬼祟祟,以活动活动的名义跑出卧室,钻到客厅装储备粮食的柜子边上。


那可都是他辛辛苦苦伸爪子刨拉到的粮食!光看叶修吃,尝也不给他尝一口,未免太残忍!虽说他前阵子偷吃果冻,肠胃不好,但好歹也喝了七八天白粥……悄摸吃上两口,不过分吧?


他可是橘猫,哪里有这么经不起折腾的!


黄少天给自己找完理由,想得理直气壮,但到底还是心虚,伸手去柜子里掏食物那会儿左右环顾,确定叶修还没出来才大胆挖出包薯片,急不可耐地把包装袋撕出“刺啦”一声。


就这细微的一声,居然也能把叶修从电脑前面引出来。


“我说怎么没影了,感情在这儿躲着偷吃呢?”叶修抱着手臂靠在卧室门口,眼瞅着那顶着对毛耳朵的家伙背对他猛地一颤。


“我靠,到底你是猫我是猫?!你怎么走路都不带声的,吓唬谁啊!”黄少天被唬得毛都炸开,急吼吼地把薯片往身后塞,扭头对叶修吹胡子瞪眼道,“干什么干什么,你不是打游戏吗?也出来逛逛啊?”


“谁做贼就吓唬谁。”叶修说着,走去黄少天边上,把那小贼猫好不容易藏起来的薯片拿手指夹着拎出来,“我看看这是什么?”


“……这是。”黄少天干咳两声,灵机一动,“我看你打游戏这么辛苦也挺饿的,准备拿进去给你吃!没想到刚拆开你就出来了,好巧啊!哈哈哈!”


“哟,还有这种好事?”叶修惊道,“正好我也饿,就再这儿吃了吧,省得你拿进去。”


黄少天于是瞅瞅叶修,再瞅瞅手上的薯片,沮丧得耳朵都塌下去,很是挣扎地把东西往前一递:“唔,那你吃吧!”


两脚兽毫不推脱,当下就拾起来一片,咀嚼得响亮有声,咔擦咔嚓。


再看黄少天的表情,就差在脸上写出“憋屈”两个字了。


叶修耐着性子吃了三片,食物的味道怎么样他没仔细研究,光看面前黄少天的表情确实够精彩,很下饭。


再下饭,叶修也不可能当真自己吃,但那家伙确实吃不了零嘴,白粥又嫌弃寡淡,他只能无奈站起来,去揉巴两下黄少天的脑袋:“薯片放着,我给你去弄碗面吧!”


“面?什么面?”小橘猫闻言,耳朵又重新竖起,紧跟在叶修后头去张望。


只见那两脚兽走去厨房里一阵摸索,找出了一包……方便面。


“我去,你这是在逗我吧,吃方便面和吃薯片有什么差别吗?还不如吃薯片来得健康保险吧?”黄少天叨叨着,又看见叶修没按常理在泡面桶里泡水,而是把面饼拿出来,丢去锅里,“嗯?你这是要做什么?”


“独门秘籍,没见过吧?”叶修说着,手上不停,倒水开火的动作显得有点生疏,但又很熟练似的。


“什么秘籍?”黄少天不依不饶,发散性思维各种猜想,“看你这动作还挺有门道,难不成是你以前给女朋友煮的?”


“喂,瞎想什么!”叶修皱眉,腾出手去捏他鼻子,“没跟方锐打听过?哥从小到大没找过对象,你丫这是头一个。”


“那你怎么这么熟练!”黄少天给捏了下鼻子,说话都闷声闷气的。


“小时候老煮。”叶修答,“没和你说过吧?当年我家里头爸妈也忙,开会上班一堆事儿,就把我和我弟丢寄宿学校里,一放假回去就我们俩和一保姆,人保姆双休日也得回家几趟,家里就我们俩小孩,也没什么吃的,只能泡泡面呗。”


黄少天竖着耳朵听完,大惊道:“什么!你居然还有个弟弟!”


叶修:“……”


“咳咳,所以你这手艺是那会儿练的?”黄少天咳嗽两声,挽回话题。


“当然,老手艺了。”叶修说,把面饼过水后又捞起来,“只不过后来自己一个人住,虽然吃点什么都行,也不讲究,就不做了。”


要不是遇着黄少天,他这门泡面的独家手艺恐怕还得失传。


“我倒要看看有多厉害……”黄少天小声嘀咕一句,没再回头去找薯片,安安静静地挨在叶修边上不动,盯着那人下锅焖面。


煮一碗泡面,也不过十几分钟的事儿,叶修特地过了两遍水,端出来时候面条被泡得有些发胀,确实几年不做,手艺没当年好,他略尴尬地摸一摸鼻子,正想着牛皮吹大发了,黄少天这家伙嘴挑,一口下去不好吃得叨叨半天。


没想那家伙一脑袋扎进面碗里,吃得稀里哗啦,雾气给黄少天的耳朵毛都蒸湿了。


“好吃?”叶修在边上问。


“还不错!”黄少天爽爽快快地答,眼睛瞟一眼叶修,假装无意道,“泡的泡面有什么好吃,煮出来的味道简直上升了一个档次,你有这种手艺干嘛不早点拿出来——就算一个人住,那也要住的健康嘛!”


“有理。”叶修笑道,转头看黄少天又要把脸埋下去,忙道,“哎,你别吃完啊,给我留点!”


别人家年夜大鱼大肉,叶修家过年白粥泡面……乍一看上去挺寡淡,仔细想想有那黄少天同他一起争食吃,倒也不错。


TBC.

感谢喜欢

橘猫!什么都吃!(不

评论(34)
热度(10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