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喜结连理(上)

《喜结连理》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里网游风格日新月异,更新换代迅速,各个游戏的等级上限不断提升,多方位功能全面开发,尤其是像“荣耀”这样的游戏,受众范围极广,拥有自己的职业联盟,甚至拥有固定数量的粉丝群体及生态圈的游戏,更需要及时响应粉丝的需求,在战斗系统作为核心的前提下不断开发新亮点,类似于衣柜试穿,剧情补足,玩家与NPC之间的互动,甚至于玩家和玩家互相之间的联动关系,等等系统都相继推出以以满足网游中大部分的休闲娱乐玩家。


荣耀游戏公司员工辛勤工作,加班加点,在保持节日期间更新活动的同时,还努力研究着不久后即将要退出的新系统——玩家通过一系列任务,在系统的判定下结婚,互相组建伴侣。


一个优秀的游戏,往往吸引受众的不仅仅是游戏本身,良好的战斗系统,精美的建模画面,相互制约各有潜力的角色定位固然是一款游戏受到大众喜爱的原因。但在许多人眼里,玩游戏的乐趣在于互动。玩家与玩家之间的联系,各个人之间形成的社交团体,同样也是网游吸引受众的一种手段。


荣耀游戏里玩家互动向来丰富,除去常有的副本团体,公会结构以外,各个特殊节日的庆祝活动大多也都由玩家互动完成,而这一次,荣耀推出的新系统同样以游戏内交际关系为主,旨在吸引更多年轻受众,达到聚少成多,情侣一带一的效果。


网游官方推出每一个新系统其实都冒着挺大风险,被玩家接受追捧是好事,一旦被抵制,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游戏的风评。荣耀游戏为了鼓励玩家感受新系统,在推出结婚机制的同时加以诱惑,表示参与活动完成婚约的玩家双人都将会收到一定系统奖励。


奖励由外观到材料不等,普通玩家乍一眼看去挺丰盛,只不过对于后备材料丰盛,还有官方亲手设计外观的职业选手来说,这次结婚机制给出的材料和外观都不存在太多诱惑,唯一吸引他们注意力的东西是婚戒。


既然是结婚,那戒指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次荣耀新系统的戒指不光造型好看,带在身上会发光以外,还是一种之前从未出现过的特殊材料,硬度和耐久度都非常高,戒指属性上更是明确地写了一行小字“可变形再塑造”。


这是什么意思,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戒指材料相当新奇稀有,耐久高,可再塑,也就意味着这个戒指可以用到装备上,搞不好会成为制作银武的新思路!


于是结婚系统一出,各个战队的研究人员都疯狂了,率先拿到材料摸透属性,制作到装备上成为他们的唯一目标,于是战队手下的公会只能开着小号,挨个儿两两配对——幸亏这次的荣耀系统相当开放,完成结婚的只需要角色等级满足30以上,并没有对角色性别职业做什么规定。


大小公会们纷纷尝试,一夜之间达成协议签订婚约的玩家成百上千,也不知道里面有多少对是真心诚意求婚成功的情侣。


叶修显然也不准备放过这次的稀有材料,只可惜兴欣起步晚,手上小号不多,况且系统出于忠诚和人性的考虑,规定了结婚戒指一个角色只允许佩戴一个,君莫笑怎么说都得去拉个人结婚。


拉人结婚如果完全只是想要材料的话,对象到底是谁其实没什么太大意义,君莫笑这么出名的封神级别角色,站在马路边上不动都有一群小粉丝往上贴,还怕没有人和自己结婚?


实际上往马路边一站,随便拉个人结婚还真有叶大神洒脱不羁的风格。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叶修居然很是谨慎,新系统都出来四五天,君莫笑还一点动静都没有,愣是等到各大公会把材料拿得七七八八,神级角色们逐渐开始参与活动了,叶修才开始动作。


叶修:“你看咱们关系这么好,要不一起组队结个婚啊?”


QQ对话框对面显然受到惊吓,难能可贵的沉默了会儿,连省略号都没打出来,叶修于是又补上一句:“游戏里。”


“我靠靠靠!!”另一边的黄少天看见叶修冒泡找自己说话,还以为他要搞什么鬼,结果人上来就是一句求婚,弄得黄少天差点从训练营椅子上摔下去,那动静大得,坐在他边上的人都不得不关心一下,问他两句黄少怎么了。


“没怎么没怎么,就是滑了一下,哈哈哈哈……”黄少天干笑着把键盘摆正,把屏幕上叶修的聊天窗收起来,埋着脑袋左右打量一圈,确认没人注意之后才敢大爆手速,正准备给人发回复呢,那家伙居然孜孜不倦地又给他发了个弹窗。


“喂喂,你是黄少天吧?回这么慢,手速都被吃了?”叶修在那边催。


“我靠!当然是我!我现在可是在训练你知道吗训练!很严肃的场合!腾不出手来理你!”黄少天怒道,“结婚是什么鬼,老叶你的脑子才是被吃了吧!我们可是敌人!我能和你结婚吗?!”


“你有结婚对象了?”叶修完全无视他前面的那堆废话,“戒指拿到了?已经装备上了?”


“这个当然没有!”黄少天秒答,“我可是很忙的,不像你,哪里有时间去研究新的结婚系统!”


“你们蓝雨的进度很慢嘛!”叶修说。


“我去,你这是存心在刺探敌情的是不是!滚出滚出!”黄少天狂敲一波键盘。


“真不和我结婚啊?那我去找别人了?”叶修那边回归主题。


“当然!”黄少天秒回,迅速地把聊天窗口关了。


切回训练系统的黄少天同志三心二意,时不时扫一眼左下角的QQ标志,却没见叶修的头像再跳过。


半晌后他重新点开那个丑兮兮的笑字头像:“你还准备找谁?”


“还没想到,目前只有你。”叶修那边答。


“……你要那戒指,不会是想加强千机伞吧?”黄少天又问。


“废话呢,你们拿到材料不率先加强武器?”叶修嘲讽他。


“靠!你不是都退役了吗还拿什么千机伞!当兴欣的顾问这么卖命啊!是不是准备把千机伞送出去了?找到合适的继承人了?”黄少天愤愤道,“我帮你不是在助长以后的威胁吗?!”


“怎么会,你帮我是促进联盟公平竞争,要不然到时候打比赛撞上兴欣,你们蓝雨有戒指的赢了之后良心不会痛吗?”叶修说。


“一点都不!”黄少天回。


“哎,那好吧!”叶修说着,似乎准备放弃。


“等等等等!我又没说不和你结婚!!!!”黄少天急忙打上一行字,为引起对方注意连感叹号都多了点。


“哦?”叶修问。


“我深思熟虑了一下觉得你这个人很有问题,结婚肯定是次要的,一定有什么阴谋,我要盯着你!”黄少天一本正经道。


“所以?”叶修憋着笑。


“所以我们去结婚吧!”黄少天打出这行字,相当心虚地又是左右环顾一圈。


“就等你这句话呢!走着!”叶修立刻表示。


结果黄少天这边又有状况:“喂喂!你不会是想现在结吧!我可是在训练啊我和你说!咱们俩就不能找个没人的时候偷偷弄了吗!”


“那行,晚上十二点,不见不散啊!”叶修答,怕人反悔似的,头像立刻灰了下去,也不知道是真下线了还是在隐身。


“谁和你不见不散你以为我和你似的老熬夜啊!”黄少天不满地小声嘀咕。


抱怨归抱怨,当天晚上黄少天可是掐着点去敲叶修的小窗,狂轰乱炸问他准备好了没有。


叶修慢悠悠地回一句上线呢,游戏里说。


“我用什么角色?”黄少天问他。


“哥都用君莫笑了,把你的夜雨声烦拿出来呗!”叶修答。


“我靠,夜雨声烦什么身份!说结婚就结婚还是和你!说出去一票女友粉不得心碎致死啊!”黄少天怒道。


“和我怎么了?”叶修那边打着字,“一代黄金大神,四个冠军戒指,还不够啊?你还想和谁结婚?”


黄少天:“……”


“赶紧的,任务点等着你呢。”叶修说。


黄少天来的速度很快,君莫笑没在NPC边上呆多久就看见那边有个鬼祟的身影逐渐冒头,夜雨声烦走位灵活,隐藏在NPC边上的树叶堆里,警惕性十足地往这里张望。


“你藏什么呢,做贼啊?”君莫笑凑过去问他。


“我这不是怕出来被人围观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粉丝可是很多的……”夜雨声烦小声嘟囔。


“呵呵,你看看边上有几个人。”叶修说。


夜雨声烦调整视角往NPC身边一打量,确实没几个人,想来荣耀的新系统推出都已经一周,普通玩家的新鲜度早就过去了,各大公会们组织的小号动作更快,争分夺秒,该结婚的结婚该拿材料的拿材料,也不会等到现在,三天之前身边还络绎不绝的NPC,现在赫然孤零零地立着。


“来吧英雄。”叶修催着黄少天一同走到NPC身边,接下那个叫“喜结连理”的任务。


“这任务名字真土。”黄少天评论道,“我去,内容也不咋地,这是要刷个双人本啊?”


“不难,走吧!”叶修说。


结婚系统的等级限制不过是30级,要刷的本自然也是30级的本,对于满级玩家来说的确不难,尤其这两个玩家还是神级角色,打本?还不如野外打小怪来得有难度。


副本的难度系数低,胜在剧情优秀,极有玩家互动性,进本后开场动画就是君莫笑和夜雨声烦手拉手双双踏入副本界限,然后两个角色相视一笑的画面。


“我俩这笑容略显狰狞啊,显然他们也不太乐意吧!”黄少天看动画肉麻出一身鸡皮疙瘩,进本后挥剑冲出,杀了好几只小怪才反应过来身边少个人,“老叶你人呢!划水划得这么光明正大啊?!”


“看攻略呢。”君莫笑慢悠悠地跟上来。


“这本还有攻略的?”黄少天问,“看什么攻略?有特殊的机关?咱们两个还怕团灭在里面不成?”


“当然不会,我看的是速刷攻略。”叶修答,“一会儿听我指挥啊,打得快点儿。”


“靠,不用你说我打得也很快!”黄少天嚷嚷着,三段斩一出,身影再次往前一窜。


“那里别踩。”叶修在他身后语气平和道。


“我去——”夜雨声烦猛一刹车,硬生生蹲在原地,“你有什么指挥一次性说完行不行!”


“你离我近点儿。”叶修说,“跟着我走。”


“近点就近点。”黄少天于是挪回去,贴到君莫笑身边,“速刷攻略,应该是公会的吧,你看的谁家的?”


“你家的。”叶修呵呵一笑,把攻略文件给人发过去。


黄少天点开一看,标题上赫然几个大字——【蓝溪阁新系统副本攻略,绝密!】


黄少天:“……”


“蓝溪阁的攻略你怎么搞到的!”夜雨声烦原本还贴着君莫笑呢,一看攻略标题,相当恐惧地跑远了点,用戒备的眼神上下对人扫视了一遍。


“我自有办法。”叶修老神在在地答。


“你居然在我们工会里放卧底!你这个老鬼头!我不和你结婚了!”黄少天喝道。


“呵呵,讲得蓝溪阁没往兴欣放卧底似的。”叶修说,“进了这个副本就是我的人了,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结婚,叶修看个娘家的攻略其实也很合理,拿到的戒指一人一个,理论上来说黄少天不吃亏,说不结婚也就是单纯嘴上嚷嚷,还不得跟在君莫笑后头按部就班地打副本。


速刷,依靠的是实力和技术,正巧这两样黄少天和叶修都有,两人打得这叫一个顺畅,看过场动画和看电影似的,君莫笑夜雨声烦从携手进本开始,一路打到喝交杯酒,说宣誓词,最后老三结束,两个角色总算从箱子里摸出彼此的奖励,相互交换戒指。


只间屏幕上两人的角色深情对视,逐渐凑近——


“我去我去!这什么剧情!带坏小朋友啊!”黄少天在电脑前面无法直视,心情复杂地捂脸。


作为职业选手,他们的义务除去打比赛之外,还有为自己战队公会吸引粉丝,尤其是某些比较出名的封神角色,像全明星的几位,甚至可以为游戏吸引受众,他们的角色形象都是由荣耀官方量身打造过的。叶修和黄少天的角色当然也是,君莫笑打拼早期那身花花绿绿的衣服早就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整齐的布衣盔甲,夜雨声烦还是那套剑圣装扮,角色捏脸也完全按照操作者的样貌进行微调,这会儿两个角色做动作,黄少天羞耻度爆表,叶修居然很淡定,叼着烟仔仔细细把动画看完,还能做出评论。


“这细节挺还原嘛!”


“还原什么!”黄少天搓着脸,“我们偷偷摸摸结完,不要让别人知道啊!说出去我还怎么混!”


他这句话音刚落,世界频道上立刻刷出一条全服通知。


【系统】恭喜玩家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完成任务,喜结连理,决定携手一生成为伴侣,祝他们天长地久。


黄少天:“我靠!”


要放在往常,系统通知那是在玩家眼前一闪而过的东西,基本不会有人多加注意,但这条系统通知不一样!不知道多少熬夜昏昏欲睡的人看见这条通知,纷纷被吓得精神一震,伸手拖动聊天框把这条通知又拉出来细细阅读。


君莫笑,夜雨声烦,就是那几个字,半个标点符号错别字都不带多的。


一时间世界频道都炸了,在线玩家和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刷屏,仿佛个个都被黄少天附身,世界里充满了祝福震惊和尖叫。


与此同时的黄少天也炸了,在无数疯狂的刷屏里众人看见系统赫然又刷出一条通知。


【系统】玩家夜雨声烦下线了。


下线都不足以弥补黄少天的震惊,要不是夜雨声烦理论上来说也属于蓝雨战队,他恨不得删号吞卡!要是知道结婚有系统通知,他就算熬夜三晚上把流木升到满级也不会开着夜雨声烦去找叶修!


“完了完了!我现在装作被盗号的样子还来得及吗!”黄少天在聊天窗口里对着叶修怒吼。


“你觉得呢?”叶修回他。


“我靠都是你这家伙,你是不是知道会有世界通告!”黄少天继续敲打键盘,“混蛋,这样我还怎么混啊!”


黄少天:“我明天早上起来会不会被蓝雨老板暗杀啊?!”


黄少天:“要是我死了,我一定会把你供出来的!”


黄少天:“说话!喂!你人呢!”


“我怎么知道,我这不是也第一次结婚吗!”叶修回他。


黄少天憋屈地继续打字道:“你就不会查个攻略吗!”


“那你怎么不查?”叶修问。


“我这不是——”黄少天打出一半的字,在键盘上的手硬生生停住,对啊!他怎么不查攻略?还不是因为他太相信叶修这家伙被骗了吗!


对面叶修见他无语凝噎,给黄少天发来张截图,上面是夜雨声烦下线后君莫笑对世界作出的解释。


【世界】君莫笑:形婚,大家冷静。


所谓形婚,顾名思义,就是说结婚只是走个形式而已,最终目的和许多形婚的玩家一样,就是为了材料。


但既然都形婚了,难道不是随便找个人都可以吗?况且兴欣又不是没有漂亮女角色,苏沐橙唐柔,哪怕陈果的角色都捏得不错,何必大老远的跑去找黄少天?


这个问题世界上有人问了,叶修回答得相当含糊,只说反正自己和他关系好呗。


往后众人的猜测黄少天就不知道了,他关了电脑扑回床上,埋头猛睡,恨不得一觉昏迷到荣耀官方还没推出结婚系统的半个月前。


可惜奇迹没有发生,早上醒来的黄少天兢兢业业走出房间门,在镜子前调整了半小时心态,结果才进训练室就受到全蓝雨的注目礼。


宋晓更是直白:“黄少,听说你和叶神结婚了?”


“……”黄少天嗓子一紧,好不容易调整半小时的心态全全盘崩溃。


曾经,黄少天同志以为昨晚上结婚被全荣耀玩家围观是人生中的最大磨练,然而他还是太天真,接下来才是最大的灾难。


除去在蓝雨内部备受瞩目以外,黄少天和叶修的婚事显然惊动全联盟,职业选手群就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结婚这件事讨论了三天三夜,黄少天数次辩解未果后只能躺平装死,叶修倒是相当自然,该冒泡冒泡,该闭群闭群,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打圣贤游戏。


荣耀结婚系统出来的戒指属性不明,各个公会们都需要大量的测试才能获取戒指的最新资料,众所周知测试戒指最佳的手段就是进入网游,用玩家对玩家最真实的战斗来检验试验成果,而玩家多,又能战斗的地方……不用说,寻常人都知道是野图BOSS。


荣耀推出新系统后的一月内,随着游戏玩家结婚率一起上涨的,还有野图BOSS的战斗难度。


每逢BOSS刷新,各大公会纷纷出动,神级角色一个接一个出现,荣耀普通玩家们早先看见大神还会化身小粉丝,呼朋唤友地喊人来围观,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神们出现次数的多了,再怎么小粉丝的玩家也开始审美疲劳。


围观大神那是心理上的满足,哪有拿到材料的物质满足重要?


久而久之,野图BOSS的瓜分场面从神仙打架进化到群魔乱舞,利益当前,普通玩家也跃跃欲试着上去凑活两下,毕竟大神也是人,双拳难抵四手,一群玩家冲上去,还真有乱棍打死老师傅的时候。


通常情况下,场面越混乱,有组织有纪律的大公会收益就越少,只有一家公会例外——兴欣。


和许多家大公会的精英抢怪模式不同,兴欣的实力大部分都来自于网游玩家本身,普通人出现的数量多,对他们来说反而是一种有利局面,尤其是有叶修领导的兴欣,那简直是和网游众多玩家融为一体,如鱼得水不分你我,积极利用玩家,配合一定高手输出,从各大公会手下斩获无数野图BOSS。


“和兴欣抢BOSS”这个问题,从叶修还在第十区的时候就被各大公会提出来,而后一直来回验证尝试攻克,直到兴欣拿下第十赛季冠军都没完全解决。


遥想叶修出去带领国家队那段日子,恐怕是各大公会最轻松的时间……


在无数尝试与失败中,各大公会虽然没有打败兴欣,但好歹找出了克制叶修的方法:普通团队去打普通副本,精英队员去抢野图BOSS,以此类推,叶修这样的最强敌人,当然需要派出战队里的最强高手!


抢boss这种事情,本来就是黄少天喜欢干的,要知道当年的蓝溪阁老大魏琛能发现黄少天这小子就是因为他喜欢抢野图,如今过去这么多年,小剑客成长为一代大神,但少年心气不改,为兄弟两肋插刀,为战队鞠躬尽瘁,蓝溪阁打野图BOSS有困难,上线一求助,黄少天嗷嗷地开电脑准备支援。


支援的时间还很随机,这边他刚吃完晚饭,捧着肚子正准备出去遛弯消食呢,转眼春易老的消息就到了,说是网游里刷了一个野图BOSS,位置很隐蔽,刚出来还没被其他人看见,喊黄少天上线趁大家不注意,加把油赶紧给杀了。


黄少天一听这情况好啊,简单快捷,还省事儿,正好当消食运动了,于是当即划卡上线,夜雨声烦出现在游戏里,直蹦着野图BOSS过去。


理论上来说,这种没被大家发现的BOSS,杀起来最轻松,顺利的话不要半小时就能结束战斗,春意老喊黄少天过来正是想要多一个大神多一份输出,尽快结束免得节外生枝横生意外,结果夜雨声烦过来还没打五分钟呢,“意外”立刻也跟着来了。


还是蓝溪阁最不想面对的那个“意外”——君莫笑。


君莫笑提着伞从远处晃晃悠悠地过来,好在身后没跟着兴欣的人,但就他一个,起码顶兴欣百分之三十的威胁。


“哎哟,打着呢?”叶修问。


“我靠!你过来干嘛!谁给你通风报信的?!”黄少天一看来人是叶修,不由自主地就想开口多嚷嚷几句,他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没麻烦的时候专心输出BOSS,有麻烦的时候嘛……当然由他来清理麻烦,“过来是不是想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


“我说我是过来看看你,你信不?”叶修回他。


“鬼才信你!你这家伙肯定有诡计!别想骗我!看剑!”黄少天视角猛转,顿时一顿操作,夜雨声烦高举冰雨冲叶修杀去。


“咱们几天没见,你怎么上来就打的?”叶修嘴上这么说,君莫笑的动作可一点都没耽误,撤步后退的同时抬手就是一枪,子弹却没冲着夜雨声烦过去,反而角度刁钻地打到了野图BOSS身上。


“我就知道你是来抢BOSS!”黄少天眼瞅着叶修攻击野图,当下怒喝一声,冲着君莫笑攻过去。


TBC.

新年快乐!电脑没电了!明天继续><!

感谢喜欢!



评论(95)
热度(21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