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假吃醋真调情(☆番外二)

影帝叶黄  感谢喜欢

———————————————————————————————

《假吃醋真调情》


作为演员,那就要有作为演员的自觉,演什么角色像什么角色那是基础的,一个优秀的演员绝对不会把属于自己个人的特色和情绪带到戏里,当他们进入片场,开始工作,那么角色的爱情就是他们的爱情,角色的妻子就是他们的妻子——在一段时间内把自己变成角色,这就是演戏。


其实说实话,作为演员,很难去谈一段完美的恋爱。先不说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生活被大面积曝光的问题,就说他们在戏场上需要与其他人谈情说爱这点,就很少有伴侣能够接受。


圈内多得是演艺圈内部小生因拍戏炒作绯闻和其伴侣闹不和,最终分手的传闻。


但黄少天和叶修都是实力派,影帝级别的人,对演员的基础要求一清二楚,又都是大男人,别扭闹得少,连飞醋都是光明正大吃,两个架都吵不起来的人,还指望他们分手?


况且两人的恋爱过程顺风顺水,没见面前有所惦记,见面后一拍即合,由戏生情再由情转爱……放在恋情多坎坷的演艺圈里头,简直和谐到遭人嫉妒。


但再和谐,世界上也总不可能有完全契合的两个人,情侣生活怎么着都有点摩擦,只不过这摩擦算情趣还是算争吵嘛……当然天平自在人心。


叶修功成名就早早退出演艺圈,黄少天同志可还在里头摸爬滚打呢,他戏路广泛,能接青春校园纯爱电影,也能接英雄主义科幻大片,偶尔插空连古风武侠里的天涯剑客也能演。


科幻古风这类描写单主角的,感情戏还少点,青春校园那可是主打爱情,有男主有女主,整天一进剧组,开场就是些黑板下面的偷瞄啦,做值日时候的打闹啦。


亏得黄少天长得嫩,和小他五岁的女演员搭戏一点儿不尴尬,甚至还有点校草学长的感觉,男主角白衬衫打篮球,女主角坐在篮球场外头送水,谁没经历过?这电影的剧照一出来,群众纷纷嚎叫着青春啊!少年啊!


转发评论里一片追忆之声,剧组的宣传团队也很精明,称热打铁让群众说出自己的青春故事,从投稿里随机抽取比较详细的片段让男女主角来演,每周一次,就当粉丝福利小剧场。


此话一出,宣传剧照微博顿时转发上万,不管是不是要看片的,大家纷纷进来插一腿。


毕竟看不看剧先不提,青春大家都是有的吧?


这粉丝福利,其实也是一种变相宣传,想想黄少天这家伙在叶修退隐时候和人公布恋情,让喻文州头疼了好一段时间。和叶修叶大神谈恋爱,这本身没什么问题,但公布恋情,相当于在接下来的工作宣传中要完全剔除绯闻炒作……现在娱乐圈内最容易借风传信的就是绯闻,抛弃这点,对一个艺人来说这是多大的损失?还有微博上那些不能接受两人恋情的女友粉……不过他们公开后,招来了更多其他CP粉丝倒也是真的。


其实黄少天自己的影响力就足够大,实力强劲,原来也不爱走那些个绯闻的套路,算是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只是难为了校园青春片的宣传组,男女主绯闻不能炒,只能通过“演戏”随机小剧场来博点关注,就这样还得给黄少天发加班费呢!


多亏黄少天同志为人仗义,给大家省心,抽中什么片段说演就演,和女主角搭戏很自然,时常还会主动引导这位小自己五岁的后辈。在戏上,黄少天也的确算是人家学长,为入戏两人称呼也如此,片场乍一看过去,还真有点校园感觉。


大家的青春片段大同小异,无非是暗恋啦,拐角等回家啦,青涩的壁咚啦,这些个对职业演员来说都是小儿科,黄学长咚得霸气十足,小学妹面色泛红羞羞涩涩,两人自我发挥狂飙演技,宣传效果居然比强行炒作戏外恋情更好。


这粉丝福利,夹杂在正剧拍摄里调味,一放就是一个多月,微博上各种小视频转发,炒得沸沸扬扬。


黄少天每周固定加班,叶修又在挺远的片场给人家当顾问,左右忙起来老见不着面。


好不容易约到一天要去一道儿吃饭的,结果黄学长当日戏本身拍到挺晚,套着白衬衫急急忙忙正要出片场呢,却给导演叫下来,说是明天女主角有事儿,今天先把小剧场给拍掉。


折腾完小剧场,黄少天又提着包要开溜,才转过个脑袋就听见剧组人员说:“时间都不早了,要不一起吃个晚饭。”


这就叫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得应酬,干活拿钱就要有干活拿钱的觉悟。


黄少天摸出手机给叶修先报备情况,苦兮兮地跟着大部队上去。


两个人吃饭或许就是吃饭,一小时把桌面上的菜都扫干净算是吃完;但一群人吃饭嘛,那叫聚餐,没有两三个小时哪能结束?


等黄学长晃晃悠悠回家的时候,不光吃得酒足饭饱,身后还跟了个其他人——自然不可能是女主角,他带的是蓝雨一新人,才成年就在演技上很有突破的卢瀚文。


演艺圈新人,第一部戏多是由同公司前辈带着,而后慢慢地发展才能独挑大梁,蓝雨这样的公司,同类型训练生很多,让黄少天挑一个自己最中意的带,是个“接担子”的概念。


卢瀚文这小家伙年纪轻,为人却很是大方,机灵变通的模样与当初的黄少天如出一辙,也难怪黄少天看好他。


卢瀚文家住得远,剧组一顿饭吃完时间不早,明儿又是天没亮就得起来去公司,黄少天眼瞅着后辈辛苦,顺嘴说让他来自己家睡一晚上。


这就顺顺当当地带回来。


进门前黄少天还在和卢瀚文唠嗑,说时间这么晚,叶修这家伙估计是睡了,结果大门一打开,人叶大神就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呢。


“你还没睡啊?”黄少天问着,伸手给卢瀚文拿出双拖鞋递过去,“这是我后辈,瀚文。”


“嗯,见过两次。”叶修点点头站起来,“都吃过了?”


“叶神好!”卢瀚文脱完鞋子,立得笔直打出个招呼,“久仰久仰!”


“客气了。”叶修说,“黄少天的后辈就是我的后辈,有什么要指导的尽管说。”


“我去,你这家伙管好你们兴欣的人就好了,可别教坏我们小卢!”黄少天插嘴要拦。


“你们小卢?”叶修重复一遍,挑起眉头道,“怎么?你和我不是一家的了?”


“当然不是!”黄少天斩钉截铁,“咱们严格意义上来说可是敌人!竞争关系你懂不懂!”


“呵呵。”叶修笑道,对卢瀚文招呼两句后便转过身。


“这家伙……”黄少天瞅着叶修转身的背影,顿感不妙,立刻对着卢瀚文交代道,“瀚文啊,时间也不早了,我给你弄个客房,洗漱用品都有新的,一会儿早点洗洗睡了吧!”


“好的!”卢瀚文应声答道。


等半个小时后黄少天一切折腾完,这才蹑手蹑脚地溜到卧室里。


“老叶?老叶老叶?”


“嗯。”叶修躺在床上,面前开着笔记本电脑,脸上蓝荧荧一片。


“你晚上吃了啥?”黄少天凑过去,很是乖巧地贴到了叶修的胳膊边上。


“炒菜。”叶修答。


“什么炒菜?番茄炒蛋?丝瓜炒芦笋?”黄少天追问道。


“清蒸小黄鱼。”叶修瞅他一眼说。


“……”小黄鱼?可不就是在指黄少天吗,听见这话的小黄鱼默默一撇嘴,“我今天本来都准备走人了,结果导演要加班,我也没有办法的……你看我急着回家,衣服都没换!”


“哦?我看看。”叶修听得这话,居然当真停下手上动作,扭头看向黄少天。


“你看你看!”黄少天边说着,边扯出一截白衬衫的袖子对人示意道,憋着嘴道,“就穿了一条,还要在风里打篮球!是不是很可怜!”


“黄学长篮球打得不错嘛!”叶修嘴上说着,抓住他的手捂一捂,“晚上和小学妹小学弟玩得开心不?”


“叶老师。”黄少天跳起来,“学妹学弟都还小,咱们不早恋!”


“那老师够不够大?”叶修问。


“这个值得商讨。”黄少天干咳,“叶老师今天晚上等了我很久啊?”


“也不久,半小时。”叶修转向他,对一个随时会被人出来的大神来说,在人来人往的餐馆里哪怕只等十分钟也有点勉强。


“唔……”黄少天哼哼一声,“辛苦叶老师了。”


“嗯,有没有补偿的?”叶修问,黄少天的手可还在他怀里搁着呢,说完这句,他抓着人手往下挪一挪。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71470912802111


卢瀚文的脚步声慢慢走远,黄少天皱着脸对叶修的坏心眼表示不满,恼怒地翻身爬起来,又推搡着叶修再次倒回被子里。


校园电影的宣传依旧在继续,小剧场也照样每周都有,只不过有这么一条微博在转发中脱颖而出——“你们的青春怎么都是学长学妹,只有我是学长和学长吗?!”


学长和学长,仔细一想也很有话题,毕竟是做宣传嘛,当然受众面积越广越好!宣传组坦然接受这个展开并且准备拍摄同类小剧场。


拍摄当天,出现在剧组的学长……不用多想就知道,估计是某位退隐大神要来打白工了。


END.

感谢喜欢!~

干活ing><

评论(50)
热度(184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